一枚TVB粉丝的香港游集锦

bgicy (广州) LV.7
2016-03-21 21:58 748/8

本人是一名从小看TVB 长大的女生,那些“吾开心我煮碗面比你吃啦” “宜家吾咪事必要你讲,但是你所讲的将会成为呈堂证供”等的台词已经能滚瓜烂熟地背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香港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可能与我从小看TVB这个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对TVB里面的场景有种憧憬,对香港老街道和老字号有种莫名的热爱。因此,写这篇游记目的是能分享一些我个人关于对香港的皮毛了解,希望那个向往HK的你也能与我感同身受。
因为我家在广州,所以去香港比较方便,所以我就会在假期的空闲时间到香港觅食,以下分享的是我近一两年到香港的行程,希望能帮助到你——正在看这篇游记的蜂友们。

由于家在广州深圳较近,所以我通常都是坐高铁去

关于交通

由于家在广州深圳较近,所以我通常都是坐高铁去罗湖或福田的关口。到了关口,如果你只是去两三天的话建议你买张两日通,因为跟八达通对比起来两日通较优惠点。但是,那个两日通只能用在地铁上,其他交通方式就不可以了。香港地铁较发达,所以建议你下个地铁通APP,因为我都是靠它游HK,这方便了很多。八达通和电话卡建议你在某宝上购买,因为这样优惠很多。八达通能应用在这些交通中,地铁、巴士、天星小轮等等、甚至八达通也能用在某些超市等,相当于一张银行卡的功能。

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

相信每一个的你都有着童话梦,到了香港一定要去迪士尼!迪士尼相比起国内的游乐场,那里真的好玩得多。很多迪士尼的经典动画都有相对应的主题乐园,少女心爆发啊。迪士尼门票我是在某宝订的,找间口碑好的店,因为某宝比起在现场买要便宜个几十块,还有餐券我也是在同一间网店买的。
到迪士尼有只需搭地铁到迪士尼站就可以了,迪士尼列车也是以米奇为主题,超可爱的有木有,刚踏出地铁口就会觉得自己仿佛处身5于一个童话小镇了。哦还有一点迪士尼是早上10:00才开放的。美国童话小镇、原始深林、灰熊列谷过山车、反斗奇兵乐园、斯巴达的星球乐园、小小世界等都超好玩的,还有你能看一场迪士尼的4D音乐剧,超逼真又好看。迪士尼的餐厅的饭都是米奇的样子,超可爱。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就会有巡演,那些卡通会在街上巡游。到了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就会有烟花汇演看。

海洋公园的门票我也是在网上淘的,相对迪士尼来说,海洋公园没那么好玩。但是,如果你喜欢海洋生物的话那就一定要去了。水族馆和海豚表演值得一看。还有坐缆车能一览海洋公园底下的风景。

太平山顶与紫荆花广场

这张图片是在山顶下坐大巴上山顶的图片,尝试坐大巴也是不错的,下来的时候再坐缆车这样也好。上山顶的大巴会在金钟和中环码头的两个巴士站,你能在那里搭。因为山顶很高,蜿蜒盘旋,就像坐过山车那样,很好玩。想尝试坐缆车的话就在山顶上面的缆车处搭即可,缆车票我也是在某宝买的。

这是在凌霄阁拍的香港夜景,超美的有木有,可是凌霄阁上有很多人。凌霄阁也是要门票的,我也是在某宝上购买的。还有上山顶要注意一下当时的天气,当天晴朗才能看到这般夜景。今年的情人节我也上了一次,看见的只是迷雾一片

山顶上面的杜丽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馆门票好像是百来港币。其实不一定要进去,我只是在里面跟些自己喜欢的明星拍了照我最初的韩国老公 裴勇俊。只是些明星的蜡像,不过相比起内地一些的蜡像馆来说,这里的蜡像仿真度够高。

我是搭地铁到湾仔再走过去金紫荆广场的。觉得那里全是游客,只有那个金紫荆像,其实没什么好看,夜景其实在中环码头那边看挺好的。不过如果你想在金紫荆留下足迹的话就去吧。这个地方我不太推荐。

中环码头

这是在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往中环码头时拍的,刚好拍到那个建筑物的笑脸 你可以在海港城那里找到坐天星小轮的地方,搭着天星小轮闻着咸水的味道就这样到达了另一边的码头。

刚好看见别人在拍婚纱照。#情陷中环码头 是我喜爱的一部片子,也在幻想自己以后能在这里拍婚纱照就好了。

还有看到这对情侣就想到电视男女主角在这里散心谈话的场景哈哈哈

黄大仙

黄大仙是香港本地人比较喜欢去求神拜佛的地方,同时也是必游香港的一个景点。就跟我们这边的差不多。坐地铁到黄大仙站也很方便。

大商场

香港当然少不了购物啦,都说香港是“购物的天堂” 。
旺角的朗豪坊是我去的最多的商场,因为比较集中,在旺角C出口就能到达,里面也有很多著名的甜品店。
尖沙祖的海港城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和SOGO百货
这些大商场很容易找到,通常都在地铁口附近。

这是在朗豪坊HM那边门口的时候遇到了富豪雪糕车,雪糕好吃。

这也是摄于时代广场附近的。如果你听过下一站天后的话,想必对这条街不陌生了哈哈哈哈哈

美食

嘻嘻本人是一名吃货,去香港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吃!我的目标就是把美食都吃遍哈哈哈哈哈。

美都餐室位于油麻地,这是电影拍摄取材地,具体哪部电影就记不起来了。装饰很有feel 可是东西就一般般。在油麻地的C出口往右走一两百米看到一个公园即可看到。

兰芳园相信有很多人都推荐的,这是唯一一间我每次去香港都必吃的餐厅。丝袜奶茶配猪扒包简直是绝配,好吃得不得了。蜂友们一定要去啊。中环的店是在中环站D出口往半山扶梯那里的方向走,在扶梯那里上两个路口然后就能看到。途径那里还有一间蛇王芬,如果喜欢吃蛇的朋友可以去。兰芳园在尖沙咀那边也有分店,具体位置我并不清楚。

这家是在铜锣湾在边的荣记吃的,卤水鸡翅超好吃,还有牛腩不错。荣记普遍都是本地人,因为它没炒得像翠华那么热。那条街附近还有几间好吃的店,文辉墨鱼丸,还有一间冰室忘了叫什么名字就在铜锣湾forever21那边的附近。

这是那间位于都爹利街的特色星巴克,里面环境主题是7、80年代的茶楼,东西跟平时的星巴克一样,没什么特别之处。重点是它旁边那条煤油灯长街,多次在TVB里面出现,充满feel。

澳洲牛奶公司是位于佐敦,第一次去就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他家的炒蛋多士好吃,香港明星也挺喜欢这间,说不定你撞彩就能遇上了呢呵呵呵呵

翠华、许留山等类周街能看到的连锁食肆店就不一一介绍了。

手信特色

荣华、优之良品、零食无语、价真栈这些买手信的店真赞,对于一个爱吃零食的girl来说。这些店只要你留意一下,很容易就找到。
 我要推荐的是重庆大厦里面的珍妮曲奇,很好吃,对于爱吃黄油的人来说。不过也要排很长队不过还是值得啦。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有兴趣找一个同伴去吃喝玩乐的话,能call上我,毕竟香港还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哈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2 15:26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3-22 15:26:16 的回复:

回复vanessa_ja:嗯嗯很有风味

2016-03-22 17:21

哈哈……我下个月去~~以后去找我

2016-03-22 17:30

引用 我是吃货 发表于 2016-03-22 17:30: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吃货:好的好的哈哈

2016-03-23 19: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0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03-28 10:50:45 的回复:

回复pengpenguin:同感✌️

2016-03-30 11:22

👍果然吃货……

2016-04-24 14:57

引用 永远的永远。。 发表于 2016-04-24 14:57:01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永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