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 给你们

猪的猪 LV.13
2016-03-21 22:08 350/5

这不是一篇游记,这只为纪念,祝福我爱在路上,稍安勿躁……
-----------------------------------------------------------------------------------------------------------------------

不知道开场写什么好
2013,有这样一个对于我是特别存在的人,给了我一个承诺。
等了大半年,等过了冬天等来春天,依然没有等到时间。
在经历了分开又重新开始之后,他告诉我,还没来得及我带你去那家店就关门了。

不清楚他是否有时间看完我的文字,通过这样的方式纪念。
第一次写游记,只为他一人写而已。

————题记

和Z认识有3年时间了,一直想和他出去旅游,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第一次一起去的城市会是这里。之前有2次想和Z结伴而行,而Z都委婉拒绝,独自上路。时间倒退半年前他去了西藏、倒退一年前他坐在丽江的酒吧里跟我再度联络。

我不知道我这么冷血无情的一个人,也会这么深沉执着的爱着一个人,Z看到这也许会噗的笑出来,笑话我用冷血无情抑或深沉执着来形容自己。而我写到这里却感动了自己。

再后来说过很多次结伴出游,因种种原因未成行。这次从桂林一路游玩而归的Z说:会安排手头事情,2周后尽量成行,而我在这里等他。Z曾跟我说:他的每次出游都是走哪算哪走哪住哪,我没有他这样的随性,而我也不敢告诉他,再说好了他会来之后,我浏览了N篇蚂蜂窝游记攻略,尽量让他来过这个城市,尽兴而归。

离Z要来的日子越来越近,在Z三番五次不确定到达日期的情况下,我的期盼也慢慢消退。Z说不许消退,事后我感觉他是故意这样举棋不定,然后给我个惊喜。结果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上班中的我收到Z的机票照片,2个小时以后到,比计划提前一天,瞬间惊喜到了,自顾自的坐在座位上笑起来,惊悚到旁边同事。然后接下来,无心工作,坐等下班。下班的路都变得轻盈了

我以为我和Z见面的时候,我们彼此会是这样的;而实际上我看到他,我们是这样的。爱是我一看到他就忍不住笑。爱也是这次我看Z闪耀放光的眼神,是不是感觉幸福的光环都照亮我的小宇宙了。

落地后,第一站先去了塘沽外滩,然后再去市区。饭后打车去外滩,也许是季节不对吧,外滩没有灯光夜景,延海河散步了一圈,温度有些冷,消食也差不多了,打车返回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的出租车司机很是热情,让我开心的是:某出租车司机在与我们健谈片刻后说,你俩的感觉像是恋爱中的情侣一样(意思我俩看起来是结婚了?看起来我俩认识几年感情保持的不错),不过战线还是要短,不然容易出事没听明白的我没有搭话。下车后与Z讨论此话,Z说司机意思让咱俩不要分隔的这么远,我说我以为她意思让咱俩早点结婚呢我以为她认为我看起来还年轻,Z说他看起来也年轻着呢。许是心若年轻,岁月不老吧。心里美滋滋……

傍晚,乘坐高铁去天津市区,到达天津站走上地面后,完全找不到方向了,我和Z按照警察叔叔指引的方向还是找不到北,索性打车直奔预定的酒店。Z预定的全季酒店滨江道店,入住费了一些波折,入住后稍作调整,就出去吃饭。蜂窝攻略上推荐的五大道的餐厅,有一家是桂园餐厅,于是打车直奔桂园餐厅,点了传说中的黑椒牛肉粒、八珍豆腐、芥末黄瓜墩,我喜欢吃鱿鱼Z又点了个鱿鱼,菜名叫什么忘了(Z永远这样润物细无声);之前电视上放一个做鱼的节目,Z说他要吃鱼,于是又点了一个小目鱼。菜品外貌如下:

上面4个菜,芥末黄瓜墩子,Z说口味不错,我吃觉得太酸了。黑椒牛肉粒我俩都觉得不错。鱿鱼我俩觉得味道一般。八珍豆腐,豆腐确实嫩,但是味道没有以前吃过的那家好。以上4个菜上桌后我和Z已经吃的差不多饱了,结果小目鱼上桌后,我俩都震惊了,Z说:小目鱼都这么大,大目鱼还得多大啊!然后Z说:咱俩挑精华吃吧,已然吃不完了,浪费。这家餐厅总体感觉这类菜都是一个风格,酱烧加糖醋的味道。饭后感觉没吃舒服,还想琢磨着吃点什么。Z却说咱俩去看电影吧,然后两个人搜索附近电影院,抽风的打车去距离此地900米的佳映电影院。《狂野猎人》我跟Z说,那个人好像小李子啊,Z说那个人就是小李子,个人认为整个电影挺血腥的。结束后路痴的我无比确定的领着Z向酒店所在地的反方出发,还好最终Z领着我摸回了酒店。

第二天起来已是12点,Z就是这样休闲的旅游着。1点退房,对此酒店评价还可以,唯一不好的是,下水真心差!!

退房后,Z说要体验狗不理,在我说了一通上次吃狗不理的种种难吃之后,还是决定让Z保持公平的心态去自己体验。步行去狗不理包子总店,就在滨江道上。途中路过耳朵眼炸糕店,有十来号人在排队,我们也去排队买上2个尝尝,4元一个,服务态度不好,买东西跟欠他的一样。买了原味和黑芝麻。我和Z交换着都尝了尝,对于不爱吃甜食的我,觉得口感可以,就是太甜啦。

走在去狗不理的步行街上,来来往往人很多,手牵手,然后不知说起什么就引发我俩讨论起来谁追的谁。Z笃定是我追的他,我否认说那是两情相悦。。然后又迷茫的讨论下津到底是度jin还是jing,最后确认是jin。当Z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抹掉我嘴角的污渍,有点措不及防,来的太突然,毫无预兆,但却有一股莫名的温暖感动着。瞧,我就这样满足了,我跟他说:猪,你会这样一直对我好下去吗?然后就拥抱,不去理会旁人。想想猪平时冷漠的样子,我在想,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应该有两面性?爱是和你吵吵闹闹,是牵个手也能牵出缠缠绵绵的感觉。

就这样走到了狗不理总店,店面不是很抢眼,进去后今天人比较多,抱着重在体验的初衷,买了个98的套餐,这个套餐一个包子一个味道。Z评价:就是普通的包子。

晚饭决定去网上推荐的成桂西餐厅吃饭,打听到这家餐馆是下午5点才营业,于是我和Z就在滨江道附近的伊势丹商场逛,没什么意思,Z看到楼上有好乐迪KTV,就跟我说:你不是没有听过我唱歌吗,走~然后两个人居然真的神经的跑去唱歌。也许是因为Z职业病,进到KTV里面,Z瞬间变得游刃有余,自信的魅力。Z唱的歌曲里面有三首印象最深。一首是《小小鸟》,也许是因为是第一个唱的吧,十分好听。还有一个就是《去大理》大家都喜欢这首歌;最后是《给你们》然后我就哭了,Z看见我哭,过来搂住我说:猪你真傻。在我看来是自己挺没出息的。我是一个情感极其脆弱的人,不管是伤心的、感动的、幸福的、委屈的...都会抑制不住的流泪。因为我五音不全,只有Z一个人唱着,最后Z居然累的在这么大分贝的环境中睡着啦,灯光灯烁,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好生羡慕呀。我在想,我怎么如此不淡定?

唱歌结束,打车到达成桂西餐厅,赶上5点正好开门

许是还没有到饭点,直到我们走,只有这几桌

传说中的闷罐牛肉

红菜汤,Z说十分好喝,我摇头,Z盛了一勺送我嘴里,我觉得是番茄酱的汤,后来Z喝的干干净净。

鹅肝,我看Z吃它的感觉就像他看着我吃臭豆腐的感觉吧。Z怂恿我鹅肝的味道跟臭豆腐像,不上当。至于真实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Z为了让我尝一口才说是这样的味道。
比较特殊的吃不惯,Z点了虾给我,摸不准大小,点了2只,注意,是论只卖哦。第一次有吃西餐也能吃饱的感觉。我们点的又多了。浪费。

饭后时间也差不多了,送Z去机场,一路上双手紧握,华灯初上,窗外霓虹闪烁,快乐怠尽,突如其来的悲伤接踵而来,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一点没错!“只有在一个人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舍不得!如果可以,我想和Z一直这样下去,一起出行一起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的不好, 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身边。

在机场坐等3小时候Z如期登机,我打车回家。好像才分开,就开始想念。我想Z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份淡定和沉稳吧。有他在就不会感到担心,就是那种有他在你就不用成熟的感觉。有生之年,猪,我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会遇到怎样的人带着怎样的故事,你冷漠时候的争取,你失约时候的沮丧(尽管你说我那叫生气),你赴约时候的欣喜,有过前所未有的感动,有过震撼,有过小吵闹,有过想放弃的念头。每一种经历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点点滴滴的记忆,如果有一个人爱你,坦然接纳,不需要谦虚的姿态;如果爱你是我此后岁月里所有的快乐所在,那么理所当然的被爱,才是你最大的慷慨,不计浓淡、轻重、真假,因果自会知道。有生遇见……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以汝之姓,冠吾之名。

-------一点一滴一笔一划的爱情    给你

赞!不错。

2016-03-22 15: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2 15:44

2016-03-22 19:2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0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