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先生和Lin小姐】--穿冬越夏的蜜月旅行(卡帕莱、吉隆坡、苏梅、清迈,十五日四城)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婚礼后的第108天,期待的蜜月终于到来!2016年1月1日,凌晨零点,成都已进入隆冬,雾霾深沉,机场内灯火明亮,我和K先生却难掩激动,四小时后,我们就可以暂时告别雾霾,去享受我们的碧海蓝天!
第一站是有东方马代之称的卡帕莱,海水清澈如梦中仙境,心神向往。另外,经朋友推荐,我们还选择了传说中避世之美的苏梅岛以及清新怡人的清迈作为第二和第三站,最后到九顶山太子岭赏漫天飞雪作为蜜月的完美收尾!从隆冬到盛夏,从海浪涛涛到雪舞漫天,一路有你,这就是我想要的!

预告!喜欢的朋友顶起来~

##攻略部分在最后噢##
-----------------------------------------------------------------------------------------------------------------------

游记部分

第一程:绝美卡帕莱

凌晨,成都双流机场。在蚂蜂窝上约到一位同机的小伙伴,本想和他们一起在路上叽叽喳喳,抒发难掩的兴奋,但我却忘记自己订了头等舱这件事。。。有点小遗憾~
第一次坐头等舱,位置宽敞,毛毯、头枕配套齐全,第一次在飞机上睡得很舒服!

转机去斗湖的飞机就是普通舱了,位置好窄,两个半小时飞行感觉无比漫长。
下飞机后的蓝天白云,心情瞬间舒畅!

在淘宝上找了代理,卡帕莱是全程服务的,所以达到斗湖机场后就可以完全不用操心了。
当天同行的人很多,所以我们的商务车超载了。轻微晕车,尤其是蜿蜒的山路,会让我不舒服。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弯弯曲曲,我一直靠在K先生的肩头,依赖着他。在仙本那镇的码头上,略做休息,又上了快艇。中度晕船的我却不敢吃晕车药,依旧靠在K先生肩膀,仍海风扶乱头发。
海水忽然变清透时,卡帕莱到了。K先生用手机拍下了,我们的第一眼卡帕莱!

快艇靠岸时,出来迎接的小黑站满小小的码头。扶上岸,脱了鞋躲进餐厅,一下子就凉爽了。
餐厅还蛮大的,很整洁。
饭前先眺望一下美景!

同船达到的人被安排到一桌。午餐的味道普普通通。果汁也很一般。
小黑过来分发宣传册讲解注意事项。
危险的海洋生物【图片很旧】

K先生认真做了笔记!
简单说一下吧:
最上面的红房子是军队住的,不可以进入。
右下角箭头的地方晚上6点最适合看日落。
61号房外最适合看日出,这里日出大约在早上5点
右上角栈道连接的白色地方是人造沙滩。
最下面中间的箭头是浮潜中心,1234分别是4个浮潜的地方,每个地方的特点都不一样。1、2、4都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花园和小鱼。3最靠近外海,可以看大鱼和海龟。
在岛上可以到餐厅旁边的办公室换钱,100人民币=58马币。办公室莉莉会中文,有什么事都可以找她,除了莉莉现在也有几个小黑会中文。
另外这里可以安排深潜,424马币/天/人,两次潜水包含氧气管等装备。不会离开卡帕莱,位置就在3号浮潜区域外面一点。
还有吃饭的时间,早餐7-9点,午餐12:30-2点,晚餐7-8:30

分房间
卡帕莱之前一共是51间房,后增加了十间。现在一共是61间房。房间号越大,房间越新,越人少安静。
我和K先生被分到57号,是我们这一船里房间号最大的,其他的大部分都是20多号!很幸运啦!其他人在羡慕,我心里在窃喜!

我们的房间!在比较过20几号房后,我发现新修的房间不仅更宽敞,而且里面的布局也更好,家居摆件都更新更齐全。分到57真的很幸运呢~

房间布置得很漂亮~~
我和K先生好兴奋~~感谢小黑们这么贴心~~同样感谢 广州寰亚假期帮我们充分沟通。下次去马达京一定再找你家代理!

相机还锁在箱子里,以下都是手机拍摄的!

海景浴缸!超赞!外面是露天淋浴!

吹着海风,很快就睡着了,醒来,远处已经灯火阑珊!

白日里透蓝的海水,已经在灯光的作用下变了颜色,不过依然那么澄清,海底的海星和鱼,清晰可见。

这里的夜晚很安静,栈道每隔几米就有灯光照射在海面,很漂亮。鱼儿也喜欢在灯光下游弋。

夜晚的餐厅附近

都是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

晚饭后慢慢散步!气氛很好,安静舒适。微风轻浪,繁星漫天,灯光朦胧~就这样挽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可好?

细细长长的鱼聚集在灯光下,慢条斯理的游着。偶尔也会追逐打闹,一下子窜出好远。

看到一只浮在水面的刺豚,圆圆的眼睛很可爱!后来浮潜时看到一只超级大的,停在珊瑚礁,眼睛又大又圆。萌萌的。想潜下去,又怕吓走它。只能默默对视。

入夜,越走越安静,K先生忽然担心不安全,拉着我往回走。回到房间,已经快十点。躺在露台藤椅上,星星那么多,每一颗都很闪亮,都分不清北极星是那颗了。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星星,在泸沽湖,在若尔盖,在额济纳旗,在狗骨岛,在我们去过的很多地方我们都一起看过满天繁星,但都没有这一次好看。这里的星星更繁密更闪耀,星空触手可及,印满我的脑海。让我想起了我们婚礼上的星空幕布,光点落在你的脸上,柔情的旋律响起,爱的味道弥漫...

日上三竿,睡眼惺忪。
出门左面,最后一间就是61号,三面环海!住那间更完美!

餐厅外停车的一艘快艇,对面好像准备修什么。

今天的阳光没有昨天灿烂,云多且厚,但是一点也不妨碍这里的紫外线,穿透劲儿还是一样的猛。
57号房因为偏僻所以安静,但也因为偏僻所以要走很远。。。尤其是顶着烈日,每一秒钟身体中的水分都在蒸发。从房间走到餐厅,裸露的肩膀像被灼伤一样,火辣辣的。

鱼群
注意:有密集物体恐惧症的请跳过这几张图。

鱼群拼凑出大大的爱心

露脸~

浮潜~

本次水下照片都是不会游泳的K先生拍摄,可怜的他任风吹浪摇。。。

水下看海星比岸上看大好多

蜂拥的小鱼群

K先生出境~

有人在拍水下婚纱

餐厅的后面,最左边的小亭子里架着机枪。像这样的地方在这不大的沙洲上还有好几处。这里游人安全全靠这些军队保护着。他们很友善,路上遇到会跟你微笑打招呼!

K先生抓拍到的

饭后太阳出来了

十多米远的海底清晰可见。漂亮的珊瑚花园

后修建的10间房和之前的房顶不一样。

骑自行车的小黑

天空海洋,深深浅浅的蓝,让人沉醉。

房间里没有空调,但是推开阳台门,一阵阵海风就会源源不断的吹进来,很凉爽,不钻进被子里我还会觉得冷。不知道是这海风的太温柔,还是海浪太陶醉,只要躺在床上一会会,我和K先生就完全挡不住诱惑,乖乖睡着。。。

再醒来,已经下午5点了,再去一次浮潜~

下水没多久,GOPRO没内存了。。。只好回房间。

再出门,已是日落进行时!

太阳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带着金光落了下去。彩霞还在天空中飘散着,像带着眷恋。

偶遇海龟,等了很久才看到它换气。

趴在海底不动的海龟,看起来好像礁石

灯已亮起,但落日余晖还在天际。

今天周六,晚餐是BBQ!我和K先生看完日落看海龟,到餐厅时已经满座。好多人已经拿好盘子开始排队了。

绕了一圈,餐厅后门外正在烤肉的胖大厨。胖大厨笑嘻嘻的很可爱,可惜我没拍好~

胖大厨很可爱,但烧烤的味道。。。

餐厅的一角,有老外在放他们去诗巴丹潜水拍的片子,确实很美。呆呆的看了好久。

夜晚,星空还是那么繁密。又见到三颗一排的星星,闪闪亮亮。遗憾的是这次出来没买脚架,美景只能看在眼里,刻在脑海。

我们的房间外是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和K先生说好5点起来看日出,K先生却赖床不起。我也偷懒的拿手机在门口随手拍了几张!
太阳已经跃出海面。今天一定阳光灿烂!

看过很多妹子在这里拍的大片,心动到不行。所以今天的主题是拍美美的照片!放了好几天的单反终于可以拿出来用啦!
出门前先自我陶醉一下~

今天天气超好,海水又蓝又透,超级漂亮。选今天拍照真的是不错。

远处驶来快艇,透蓝的海面上,如果静止着,一定像悬空漂浮一样!

天空,深海,近海。四种完全不同的蓝,每一种蓝,都让我沉醉!

花园和白沙滩。从繁花处的走道开始已经禁止进入,白沙滩是肯定下不去的了

深爱上这样的蓝!

风很大,景很美!

水底游鱼清晰可见

亮相~

我无法去形容,这就是我梦中的蓝!

换装!

正午这会确实是拍照的好时机,游人都去吃午饭了,阳光最好,照的海水特别澄清透亮。唯一的缺点就是超级晒。感觉黑了好多,皮肤也快被蒸干了。

今天下午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次浮潜!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

本来是我是跟在K先生后面的,但是游着游着就分开了。以下都是K先生拍的。

不知道这是不是尼莫~

等我和K先生再次相遇时,有人惊呼海龟!迅速朝说话人的方向游去。果然,一只大海龟,慢悠悠的划着鳍,一点也不惊恐后面跟着的几个人。前面忽然横过来两个人,紧跟在海龟的后面,一下就挡住了我。我虽然会游,但游的也不好。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智商。判断了海龟大概会游去的方向,我直接从左边包抄过去。海龟慢慢游到我的右边,我和海龟并行游着,距离不超过1米。【不管有多喜欢,一定不要去摸海龟。这里的海龟都是野生的,我们的抚摸虽然满足了我们心里上的欢喜,但是对野生海龟并不好。所以无论你们多喜欢,请一定不要去触摸它,包括海星,海葵,珊瑚和小鱼。。。一切海洋生物,都不要随意触摸,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生命的,请尊重它们!它们斑斓了我们的世界,请一定还它们一个安全的,属于它们自己的生存空间!!!】

海龟虽然慢悠悠的划着水,但眼睛却一直盯着我,海龟的眼睛还是很大的。我知道它可能会担心我会伤害它。我不再游动,只是静静的漂浮在它身边。它慢慢的将头抬出水面,噗,换了口气。远处一团海藻漂浮,它不紧不慢的等着海藻飘到它面前,一转头就咬一口,慢慢的咀嚼,不时还有残渣从嘴里掉出来。看到海龟在海里进食,好激动!吃了两口,海龟就煽动着鳍,向前游走了。我没在紧跟,倒回去找K先生!
K先生穿这救生衣,被海浪推着,压根就没有跟上来。。。只能远远的坠在屁股后面,拍了两张海龟尾巴!

最后一次浮潜,我们无比珍惜,一直玩到太阳落山,才恋恋不舍的回去。

夜晚星空依旧,我和K先生也仍痴痴仰望。虽然星星一直在天空,可明日离别,想再见这样的漫天繁星,不知道是何时何地了。

离别来临,才想要更珍惜。虽说在这里呆了4天,但真的远远不够,吹不够这里的清凉海风,看不够这里的日出日落,看不够这里的清透碧浪,看不够这里的斑斓海底。。。

下午1点半的船,当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完行李后,也已经是正午。

再见了,卡帕莱!再见了,57号房!再见了让我沉醉的碧海蓝天!

第二程 暴走吉隆坡

达到吉隆坡已是夜幕。随便定的酒店,没想到推窗也能看见双子塔。太累,车船飞机轮番,随便吃了两口就倒下睡。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阳光耀眼,吉隆坡塔和双子塔在不远处。

之前来过吉隆坡,而今天逗留吉隆坡不再计划之内,也就没有特别安排。和K先生商量了好一会,才决定选几个之前没去过的景点逛逛吃吃。出发时已经快中午了,没吃早饭的肚子已经开始呐喊了。

出酒店,拐错弯儿,却撞到了一个景点。没什么兴趣,远远的照了一张,原路返回。

饥肠辘辘,终于到达华人街。

街口第一家恭和堂龟苓膏,药材味蛮重,味道比较苦,应该比较资格。

鱼丸粉,在一个小小的美食城里面。味道不错,就是鱼丸很弹,不像是鱼肉做的,不知道是不是胶加的重!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看见卖豆腐花豆浆水的,之前在攻略上也看人介绍过(义钦豆腐花)。K先生喜欢,喝了一杯,说一会还要再来买。

借用一张网上的图!

旁边就是很有名的金莲记。

二楼上满满的食客

破破旧旧的菜单

叉烧饭。叉烧皮脆脆的,叉烧甜甜糯糯。好吃。

吃完叉烧饭意犹未尽,于是又点了这里的特色,福建面!但是,黑黑的面,像酱油炒面,略有焦糊味。网上大赞的特色面,我和K先生觉得一点也不好吃。

吃完金莲记,逛了一遍厂茨街,没什么好看的。街市不大,卖的最多的就是阿迪耐克,金表类的假货。偶尔能看到几个卖特色小吃的小摊。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味道甜甜的,很爽口!好喝!忘记拍照,再次借用网络上的图片!

路过一条小街,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小印度,感觉这里的摊主都很像阿三。

浅蓝色的楼就是中央超市,里卖各种手工艺品,很漂亮,环境不错,里面的商品比外面略贵,但质量更好。

吉隆坡

K先生说我最近不运动长肉了,今天就在吉隆坡暴走减肉,所以在吉隆坡全程都是步行。。。

K先生一直都想上双子塔,可惜,我们这点到已经关了。K先生拍好上楼的时间表,说下次来一定上去看看!

在双子塔里的商场逛了两个小时,K先生说要去亚罗街吃晚饭。。。

累到任凭他摆布,期间遇到谷歌地图不准,让我们在一条路上,来回走了五六遍。。。我已经走傻掉了。问了一位会讲中文的小帅哥,很详细的跟我们讲应该怎么走,当时好感动,非常感谢他~
一路拿着手机看导航,路口迎面走来一位中年大叔,好心的告诉我们要小心手机,这里会有骑摩托车的人会直接抢走手机!一定要拿好!我和K先生这才警惕起来,赶紧让K先生拿着手机,走人行道里面。很谢谢这位大叔的提醒,出门在外,很多时候会忘记,尤其是在找路,赶路的时候,专注在其他事情上,会忽略很多!谢谢他好心人的提醒,虽然我们没有遇到,但确实也让我们警醒一下。

走了很久,钻进一条小巷子,然后就到了传说中的小吃街,亚罗街!此时我的腿已经痛得不行了。但是K先生却在吃哪家餐馆时犹豫不决,害的我把这条街来回走了三遍。。。

之前看介绍说这里最有名的应该是黄亚华小吃店,但是K先生因为中午的福建面,对网上的推荐不再相信。

K先生思乡心切,最后还是决定吃这家川菜

小工说师傅是四川的,调料也是四川的。保证是四川味!点了几个菜,味道还不错。老板还卖久久鸭脖,我们吃的鸭脚脚,辣在嘴里爽在心头!还是家乡味最好吃!

霓虹亮起,城市的繁华上演。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网上推荐的十号胡同排起了长队。
回到酒店,腿已经不是我的了,摊在床上,动都动不了了。从正午,走到天黑,这一天把我累坏了!

早上7点太阳还未完全升起,月亮还挂在天边!

四十五分钟后,天已然亮开。

车上再次经过火车站

吉隆坡机场,已轻车熟路。但买买买却忘记了时间,在机场的候机楼飞奔,第一次有错过飞机的感觉。喘着大气以为错过飞机时,地勤却告诉我飞机晚点,现在还没到。长吁一口气,马上又开始担心,飞机晚点,苏梅的车船联运是不是就错过了?焦急的等了一个多小时,飞机才姗姗而来。

第三程 走马观苏梅

素叻他尼的机场很小,拿了行李出来,就开始找网上定好的L公司的车船联运。还好,飞机晚点但L公司一直等着,担心了半天终于还是能按原计划当天上岛了。

素叻他尼苏梅岛的码头!L公司乘船的换票点。请忽略我的耳机线

远处的房子是另一家船公司,对面就是出发码头。请忽略我的耳机线

人太多,登船已经排成了四列,太阳很毒,看着乌泱泱的人群,心里发虚。

下船,上了出发前就预定好的酒店拼车。我们的酒店在苏梅岛的最下方,游人少,11坐的商务车乘客就只有我和K先生。

酒店布置的很漂亮~

收拾好行李出来,又是一轮落日

没买到HAPPY卡,只有这个卡也是7天无限流量

晚餐,绿鸟!

超级好喝的椰子冰!浓浓的,奶味重,是我在岛上喝的最好喝的!

绿鸟的味道对得起网上的推荐,确实不错。价格也在当地算是便宜的。但海鲜应该不是新鲜的。

菠萝饭,好吃,推荐!

吃完已经11点,热闹的街市已经安静下来。K先生载我回去,一路狂飙,风吹得身上冰冷。

早晨的酒店

酒店私人海滩

酒店租的摩托车是按24小时计算一天,所以我们的行程也调整了下,今天先逛苏梅。

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下午K先生和我来到了传说中的W酒店。W酒店建山顶,风景还算不错。但今天云多,所以海面不算漂亮

不得不说,来这里喝下午茶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但真正住在这里的国人很少。个人觉得这里风景一般,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好。特色就是建在水池里沙发。但位置很少,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来这里喝下午茶是没办法坐在里面的。
来这里的万千少女,也就只能趁没人的时候偷偷跑进去拍几张。然后对着W各种摆姿势凹照型。在这里除了吃东西,我和K先生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一波又一波的女生在W前摆尽pose。

这种休闲一点也不适合我和K先生。太装!现在W酒店为了避免只拍不消费(或者低消费)的广大装X人群,制定了进门卡。600B一个人。买卡才能进入。卡里的钱可以使用,但不退不找补。也就是说这里最低消费600B/人/次。

东西很一般。

K先生要的是柠檬水,酸酸的和外面差不多。我要的是椰子冰,很淡,感觉应该就是椰子汁,没有加其他的。虾的味道一般,就是有点腥,应该不新鲜。巧克力布朗,甜到崩溃(我个人不太喜欢吃甜食)。。。总体来说就是很一般。

没什么意思,走咯

路上看到有射击,K先生很感兴趣。

射击完的K先生明显兴奋了起来,之前一直玩游戏,玩得头也不抬。这下叫嚷着要吃龙虾。在吃饭之前,看到一家一日游的代理店,进去预定了明天的南苑涛岛一日游。K先生意犹未尽的还想玩射击,问了这家老板,老板说之前有射击,但是经常涨价,顾客觉得是他这里有猫腻,所以他干脆不做了,但是他说射击一次也就是不到1000铢,20发子弹。瞬间,K先生就郁闷了,下午2300铢才打了9发!被坑惨了!K先生又问米特拉和红螃蟹哪家海鲜新鲜,老板说,都差不多。苏梅岛是旅游热门,政府是不允许在岛周边捕捞的,岛上所有的食物和用品包括海鲜都是其他地方运来的。所以岛上根本没有新鲜的海鲜。只有一些运来后还是活着的,店家们就养起来。米特拉和红螃蟹都有活海鲜,价格和味道也都差不多。看自己喜好。预定完明天的行程,我和K先生对比了两家价格后,我们选择了吃红螃蟹。

马路对面的米特拉

红螃蟹店内

上桌

K先生很喜欢这家鬼屋,我害怕没进去。

早起,今天去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达到涛岛(第一个潜点)。

这里只潜了很短时间,前后也就20分钟的样子。也没往深处游,就很近的地方浮潜。浮潜完就上船,开了很短时间,到涛岛上的餐厅吃饭。

下午的南园岛,人山人海。
人字形沙滩上躺满了人。虽然小岛是私人所有,也限制了不能带塑料制品上岛,但每天成百上千的人来到这里,始终造成破坏。岸边的礁石湾里,飘着各种垃圾。。。第一眼,让我失望。

原本打算登山,但时间太久,怕来不及坐船。还是浮潜吧,至少水下不会像岸上那么挤。

活砗磲

我和K先生这次旅行为数不多是合照。

HI~

LOVE!

这里的水质跟卡帕莱还真的是没法比的,但是要比国内三亚,还是要好很多。
回程,换酒店,明天就要离开苏梅了。

傍晚的酒店

清晨

酒店的无边泳池,很小,之前在巴厘岛上有住过两个酒店,无边泳池比这个漂亮很多。

离开的轮船上,最后看一眼苏梅的海

再回素叻他尼的机场,候机时听到巨响,K先生拉着我到落地窗,看,战斗机在丢 炸弹。。。和民用机场是一个跑道!太洋气了!战斗机没拍到,只拍到的远处停放的军用运输机(远处蓝色的那架)。

第四程 多彩清迈

辗转来到国外的最后一站-清迈。旅店老板热情的给我们准备了蜜月蛋糕~

刚好是周六,晚上有周六夜市,不过周六夜市比较小,只有两条街,周日夜市才是这里最大的夜市。所以今天就不去逛。在比利叔叔家预定了第二天的黑屋白庙一日游。

早上第一站,温泉。说是温泉,其实很小只能泡泡脚,来这里都是跟着旅行团来的,人太多。只在门口烫温泉鹌鹑蛋。鹌鹑蛋很好吃,配上他们的酱油,一小篓K先生一会就吃光了。

到达黑屋博物馆

博物馆不大,但却珍藏着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主人还养了两条大蟒蛇和1只肥猫头鹰,另外还有小鸟和大王八。

下午两点,午休结束,白庙开门了。

陆续走过奈何桥走向天堂的人们

切记,奈何桥上莫回头!

地狱与天堂

特色警示桶

黄金厕所

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5点半。盛大的周日夜市要开始了。

晚上超火爆的人气

从晚上6点,逛到晚上12点,整整走了六个小时没停过,我的小腿和脚已经痛得不行。路边的马杀鸡超级便宜,30分钟70B,路边的条件很简单,一个小板凳一桶水,但大妈的手就像有神奇魔力一样,按完半小时后,整条腿神奇的不痛了。这绝对没有夸张。来了4次泰国,两次到清迈,各种按摩无数次,第一次觉得这么有效。赶紧问老板店铺地址,想着走之前再去全身按一次,但老板却说,他们只在周日夜市的时候来着摆摊,没有店铺。。。遗憾了,不过如果有机会三来清迈,一定会再来享受一次!

12点半,周日夜市快速的收尾中,人声鼎沸的街道,忽然就安静下来了。夜风有点凉,我和K先生拧着一大包战利品,嬉笑回屋。

也许是昨晚逛得太累,起床已是正午。找店老板租了辆摩托车,今天就到处逛逛。

午饭后,老虎王国

期待了很久,属虎的Llin小姐终于能和这些大猫儿亲密接触。一直都很喜欢这些大块头。想摸摸他们的头,依偎在它们怀里熟睡。

买了大老虎、小老虎进笼票。入园!

摸得好舒服,困拉~

2岁多的成年大老虎,看粗壮的手臂。。。

成年2岁老虎,上面那只的弟弟,有个美女名字

“我可是真老虎!而且我醒了!”

“再惹我试试,我保证不咬死你!”

这是兄弟俩的好朋友。

“我对面前这个漂亮美女有兴趣”

“其实我很温柔”

K先生给我和老虎拍的照片,要么老虎是花的,要么我是花的。。。

饲养员:“这是小老虎!"
我:"请问饲养员它哪里小?"
饲养员:"诶,它还没到1岁,算是中老虎。”
SO,我的小老虎进笼票,就变成了中老虎。。。

小老虎只能隔着笼子看。。。

传说中可以抱着拍照的BABY虎,还好没买BABY虎的进屋票,这BABY虎和外面的小老虎个头差不多大。。。而且都特别调皮!上串下跳的在连通的两间小屋里打闹,根本不可能抱住,但这应该就是属于他们的快乐童年吧!

看镜头这只,就是这里目前最小的老虎。

一个小时就能逛完的老虎王国,我们玩了一下午。
下午6点左右,虎园里响起了老虎的嚎叫,驯养员说,再晚点就不能进笼摸老虎了,因为它们都醒了!

不想和这些大猫儿分开。

晚上,骑着摩托车乱逛,偶遇了草垛夜市!

说是夜市,其实根本不算,里面很小。只有门口有表演的小舞台,前几排用草垛做的位置,和周围一圈的美食小店而已。充其量算是个美食区。氛围还行,老外比较喜欢。

今天是K先生喜欢的丛林飞跃!
上次来的时候也玩过,不过这次K先生选了最长滑索的那种。
没吃早饭的我喝了一瓶巧克力奶,但在2个小时的盘山路后,我已被摇晕,胃也在翻滚。。。达到后立即下车冲进厕所。是的,吐了。。。出来泪眼朦胧,根本没看清脚下的路,一个踉跄,大脚趾上就刮掉指甲盖那么大一块皮,鲜血滴出!
还好是在营地,赶紧找工作人员要创口贴,却被直接被带到医务室,两个工作人员,一个拿急救包,一个跪在地上拿酒精给我消毒,又用卫生棉包扎好。服务真的是没话说!

包扎好了,勉强上路。一路上山就没有平坦的地方,都是小路,脚趾稍微一用力抓地,就能感觉到拉扯伤口的疼痛,血逐渐渗透在棉上。伤口不算很大也不算很深,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不在流血了。

对于失重的感觉我是很害怕的,但是K先生却很喜欢。。。老想拉这我去蹦极、跳伞。

我们这组基本都是老外,垂直降落时,一个胖老外叫得比我还大声!

那个粉红色的是头套,必须带,但是带上之后整个人就傻必了。。。

大部分平台与平台之间都不算是很远,途中也有5、600米长的。

带队小黑,有点小帅,但是在我告诉他我害怕垂直坠落要慢慢放我下,他却直接把握丢下去之后,我就觉得他一点都不帅了!

垂直下降,我掉在半空中嚎叫

这棵树有多高我不知道,但是从平台到地面30M

最后一段,最长的钢索,全长900M,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让带队的小黑给你绑成背后式,感受没有任何抓拿悬在空中的刺激。最后这段山谷很深,风景也很不错,山风呼啸,心滋滋的跳。

K先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决定尝试背后悬挂,既然来了,就不留遗憾。
绑好之后,站在平台上,小黑让我直接走出去。手找不到地方放,好不安全的感觉,这走出去就跟跳楼一样。

终点,K先生在这里等我。

丛林飞跃之旅完成~

回到营地吃饭,远处的树屋很有情调。

晚上随意逛逛,路过这家小店,东西很精致。

旁边一家,泰国特色摆件

路过一个广场

K先生喜欢踢球。

晚上这家餐厅好漂亮,我们住的地方离他家很近。

一家小食店,装饰风格我很喜欢

最后一天没有目的地,安安静静的享受清迈的慢时光!

护城河边,群鸽飞舞。

菜市场里新鲜的烤鱼,长相不咋的,但美味又便宜!K先生来回吃了两条!

巷子里的小店在阳光下散发出慵懒的气息,磨好的咖啡香又飘散在巷子里。我们的下午就挥霍在这静谧的时光里

清迈最后一餐,去吃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

猪脚和肥肠都卤的很软烂,味道也和中国的卤菜味道差不多,只是更偏甜一点。来吃饭的中国人络绎不绝。大多数都是在网上看到介绍后来尝鲜的。
吃完饭,散会小步,惬意就只剩这一会会了。

今天就是匆忙的赶路,清迈曼谷,再飞重庆,最后动车回成都
有的时候有的事情就是这么巧。这14天一共7趟飞机,曼谷重庆是最后一趟。不知怎的,心有点慌。有种不祥的预感,安慰自己别胡思乱想,睡一会就到了。睡着睡着突然醒来,解开勒在腰间的安全带,突然机身开始晃动,空姐用中文在广播里大喊,快坐下,快坐下,记好安全带!紧接着飞机像关了引擎一样开始坠落,短短几十秒,我的心脏却强烈的感受到失重。恐惧让我一把抓住了K先生的手。飞机开始剧烈晃动,我慌忙去扣刚刚解开的安全带,但是晃动太厉害,根本扣不上。忽然机身不再颠簸,像没事了一样。我赶紧扣好安全带,空姐一遍一遍在广播里喊,飞机遇到气流,请大家坐好,记紧安全带。。。
窗外,是厚厚的云,没过几分钟,再次穿进云里的飞机又一次突然坠落,惊醒的人开始惊呼,我紧紧握着K先生的手,手心、背心已沁汗。又是几十秒的坠落,晃动了几分钟,飞机终于开始逐渐平稳。我不再有睡意,一直挽着K先生的手。

那一刻,大脑其实是空白的。下意识会抓紧你身边能够抓紧的任何东西,还好,经过那十几分钟后,飞机一路安稳。飞机落地时,我的心也终于放下,上天眷顾,有惊无险。
空姐广播着,我们已经平安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比预计时间提早50分钟。
也正是因为提前50分钟达到,让原本我买错时间根本赶不上的动车,顺利的赶上了。冥冥之中,似乎真的是上天早有安排一样。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平安的回家了。

最终篇--穿越回冬季

成都的隆冬霜寒露重,雾霾暗沉,渴望一场白雪覆盖,焕然一新。换上厚重的冬衣,驱车前往九顶山太子岭。
上山路上,雪已经挂满松枝,俨然的冰雪世界。一早就达到九顶山,人还不算很多。
我和K先生都没有学过滑雪,K先生胆大,喜欢这种速度带来的刺激感而我在摔了好几个跟头之后,只好退到场边玩雪。阳光真的好好,晒在身上暖暖的,即使身边白雪皑皑,但也一点也不觉得冷。

短短半月,从隆冬走到了盛夏,又从海岸去到雪山,冬更夏替仿佛走完了四季。浪声涛涛,雪舞漫天,不管在哪里,唯愿与你相依相伴,相爱相守!

攻略部分

航班信息

成都吉隆坡: D7327     时间12月31日PM  11:55—04:45

吉隆坡斗湖: AK5744    时间1月1日AM    07:15—10:05

斗湖吉隆坡: AK5741    时间1月4日PM    06:50—09:35

吉隆坡素叻他尼: AK838 时间1月6日PM    12:00—12:30

素叻他尼清迈: FD5421  时间1月9日PM    02:50—04:45

清迈曼谷: FD3438        时间1月14日AM   08:20—09:35

曼谷重庆: FD552       时间1月14日PM   02:50—07:05

注:本次行程所有航班均选择亚航!

酒店

卡帕莱(1.1-1.4):Kapalai Dive Resort(卡帕莱水屋)

吉隆坡(1.4-1.6):Prescott Hotel Kuala Lumpur Sentral (吉隆坡特拉普雷斯科特酒店)

苏梅岛(1.6-1.8):Banburee Resort & Spa(班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1.8-1.9):Lipa Bay Resort (利帕湾度假村)

清迈:1.9-1.14: Dream House Chiangmai (清迈梦屋宾馆)

注:卡帕莱水屋在淘宝广州寰亚假期预定,其余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定。

住宿点评:
1.卡帕莱水屋【价格--7200双人4天3晚】:对得起它的价格,很舒适,风景好,隐秘性好,唯一缺点就是太偏远远,到这里海陆空要依次坐完。
2.吉隆坡特拉普雷斯科特酒店【价格--266马币2晚】:很大一栋楼,印度人开的,酒店环境和条件很一般,设施比较老旧,但价格比较便宜,地理位置好临近中央车站(步行10分钟),去哪都很方便,早餐很差,没什么可吃的。
3.班布里温泉酒店【价格--4400泰铢2晚】:在苏梅岛的南部(底部)位置偏远,游客稀少,非常安静。酒店的特色是SPA。虽说是温泉酒店但酒店是没有温泉的。订的园景房条件还行,说是四星但我个人觉得达不到。但在苏梅岛上性价比还是行。交通确实不便,离奈通码头,闹市区都很远。适合老外的旅行方式--住在酒店就不走远相受安静的假期,早餐还行,可随意选,有些还可以现做。
4.利帕湾度假村【价格--2300泰铢1晚】:在一条小巷子里,说是度假村但确实很小,特色是无边泳池,但在我看来这泳池也很普通。有沙滩能下海,但沙滩不算漂亮,海也普普通通。早餐限定只能选一种,住宿条件很一般,普通楼房价格却不便宜,唯一的优点是离利普码头很近,坐车十来分钟就到了。如果只图这一点,周围有很多便宜的酒店可住,不推荐这家。
5.清迈梦屋宾馆【价格--3500泰铢5晚】:宾馆很小,类似于家庭房,一楼是老板开的按摩店,穿过店面上楼才是房间,1号屋比较新但临街,晚上根本睡不着。2号屋不临街相对要好些。老板还同时经营一日游代理,普通询价比比例叔叔略贵。房间家具都比较老旧,但房价便宜,里周日夜市很近,几分钟就能走到。老板会英语可以但不会中文。

车船联运:在淘宝店悠途旅行定制中心预定。
1. 苏梅车船联运:
去程:L公司(lomprayah)当天最后一班13点30从机场出发。【在机场到达大厅拿订单换车票,到码头后再换船票,到达苏梅岛奈通码头(Nathon pier)】
回程:R公司(raja)当天最早一班9点从利巴诺伊码头(lipa noi pier)出发。【拿订单换船票,到素叻他尼码头贴标签,换汽车到机场】
2.苏梅拼车:司机在苏梅岛奈通码头(Nathon pier)送至Banburee Resort & Spa(班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为寰亚免费赠送,自己在淘宝上代理约158元/人需提供护照及2张证件照,照片后需签名。目前马来西亚已经对中国免签,大家可以放心的去。
泰国签证在淘宝上找的成都招商国旅专卖店,自取478元两人。之前在这里办过3次,没出过任何问题。

保险
中国人寿畅游全球意外保险      1月1日至1月4日,保障30万,4天。寰亚免费赠送
美亚境外旅行保险      1月5日至1月14日,保障20万双倍,10天,135/人

行程计划
出发前的计划,与之后行程略有出入。

费用明细

关于吉隆坡机场:
1.到达--亚航的航站楼很大,从飞机上下来需要走很久,路程很绕,上楼下楼拐弯的,跟着人群走也不用太担心。入境柜台在右侧,过境签在左侧,入境要有签证但不需要填写入境单;过境签不需要签证单要填写入境单(现在免签了,就不太清楚了)。过了海关需要穿过一个免税店后取行李。机场连接的快线、大巴、出租车,跟着指路牌走就行了,到中央车站快线30马币/人,约半小时到;大巴车11马币/人,约1小时到。出租车我们没坐过,但听朋友说很贵,不建议坐出租车
2.出发:机场连接了商场,买东西很方便。看到OLD TOWN WHITE  COFFEE(旧街白咖啡)的店,上自动扶梯。顺着路上三楼。A-Z柜台根据提示办理行李托运。马来西亚境内的亚航无论是否托运行李都需要自助登机。办理自助的柜台机散落的比较凌乱,最集中的在三楼黄色墙背后,有一排。选择中文后选值机,然后根据提示输入订单号和密码,确认打印(有行李托运的会提示你,记得一起打印出来)。需要办理托运的拿着这个单子去对应的柜台办理即可(大屏上会显示你的航班对应办理的柜台)。办理好后走进对应的入口进行安检。吉隆坡的安检很慢,需要等很久,因此出境或到东马的朋友一定要提早一点到。过完安检,还需走很长一段,其中有很多免税店,走一截就能看到几个。多走一会下了白色的一个坡之后就到了二次安检的地方。也有很多人,身上的背包需要再过一次。这次安检完后,就可以直接走到对应的登机口候机了。

关于斗湖机场

1.斗湖机场很小很小,十几分钟就能走完。
2.登机:入口大厅进门,行李需要过安检,贴上标签后才能办理托运。自助登机机器就在安检的左边,有几台机器摆成一排,选择亚航的自己操作即可。自助登机后如需办理行李托运,就到机器后的柜台上办理。办理完毕(或不需要托运)的往右边的通道走,通道两边小商铺很贵不建议购买。穿出通道能看到几个自动扶梯(不走通道也可以,从入口出门沿着街道往前走同样能达到),上2楼左边就是亚航的登机安检口。2楼很小,只有两家卖零食和快餐的小店。
3.取款:在扶梯的最左侧的角落里有几台ATM机,银联可以取钱,但好像只有一台有中文显示。
4.出口:达到斗湖机场的朋友顺着人群走就能到出口,如果预定了卡帕莱,出门就会有小黑用蹩脚的中文问你是不是某某,他手里也会有名单,跟他核实后,会让你在旁边稍等,等全车人都到齐了就会带你到马路对面上他们的商务车。
5.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行驶约为1小时左右,仙本那镇码头休息约30分钟,办理登记,登记处需脱鞋进入,登记处的门口摆放了水和面包可以随便取用。但不要浪费粮食,吃完后垃圾不要乱扔。快艇全程约45分钟,中途看到一个钻井平台(已改成了潜水住宿)就近了,约10分钟后到卡帕莱。

关于卡帕莱
1.小黑会给每人发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wifi的登录名和密码,这里的wifi只有在餐厅附近才能用,如果密码过期可以去餐厅旁边的小房间更换新的。但不建议使用这里的wifi密码,因为很容易被攻击。我第一天使用后,QQ和微信就被盗了,由于出发将手机上所有的支付功能软件全部卸载因此没有造成经济损失。所以各位如果一定要使用这里的wifi,最好把手机上绑定的银行卡解绑,以免财产损失!

连接成功后,网页显示:

2.三餐都是自助,午餐和晚餐一般都是8-10个菜,有炒饭、意面、炸春卷、炒菜、薯条、鱼等。周末BBQ有烤虾、肉串。但虾比较腥,酱料我们也吃不惯。自带老干妈是最好的选择

3.在这里遇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到办公室找会中文的莉莉(除莉莉外,也有几个小黑会中文),离开时也需要再这里退房并交纳11马币/人的费用。
4.办公室的旁边是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比较贵也没什么可买的。
5.浮潜中心可以免费租借救生衣,但是下午6点前必须归还,否则要收50马币。除了小黑告诉的浮潜地点以外,其他地方最好不要浮潜,魔鬼鱼很多,我也看到过海蛇。
6.去马布岛是免费的,提前一天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房间号就可以了,如遇下雨或其他特殊情况酒店会自动取消行程。
7.61号房间的尽头的塔可以在第一层和第二层玩,第三层是被围住不能上去的,兵哥哥很生动的画着上去就开枪射你!
8.如果选择在这里深潜,最好2天之内不要乘飞机
9.马来西亚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但在岛上如果你觉得服务很好,也可以给小费表示感谢。当然小黑会很开心!
10.安全问题在卡帕莱是可以放心的,在这不大的地方设了很多驻军岗哨,日夜值守。另外房间门旁边有一个大大的红色按钮,千万别碰,除非你遇到匪徒!
11.关于现金寄存,由于之前看到游记说被悄悄偷拿几张,所以我们没有在寄存现金,自己保管着。需要寄存的朋友最好当面点清,取回后当面再去清点确认,以防万一。
12.这里的消费都是记房间号码,退房时结算,一般也就是餐厅里的冰淇淋汽水等,另外就是深潜。
13.岛上换现金100人民币换58马币(约1.72),不是很划算。自己在国内换的500人民币换300马币(约1.66),如果是在ATM机上直接取会更划算。

关于素叻他尼
1.素叻他尼是到达苏梅岛(除直飞外)的必经之路。因此大部分到素叻他尼的旅客都会需要车船联运到苏梅岛。这里最大的是L公司和R公司。L公司的船小、新、快(车船联运全程约2.5小时),R公司的船更大更慢(车船联运全程约3.5小时)。两家公司的出发码头、到达码头、航线都是不一样的。L公司在苏梅的码头叫奈通码头(Nathon),R公司在苏梅的码头叫利帕湾码头(Lipa Noi)。亚航的车船联运是R公司,如果坐亚航的飞机可以直接购买车船联运比较方便。我当时订机票时忘记买了,最后是在淘宝上订的,去程L公司,回程R公司。
2.素叻他尼机场到市区很远,坐车需要约1-2小时,机场附近没有住宿,所以需要到苏梅岛的朋友一定要算好时间,最好当天能上岛。
3.亚航从吉隆坡素叻他尼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中午12:00-12:30(飞行时间1.5小时,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早一小时),刚好能赶上L公司下午13:30最后一班从机场到码头的车。我们原本在马来西亚只呆一个晚上,由于临近出发时亚航突然改了航班时间(起飞时间从12点改到16点)致使我们无法当天上岛,如果饶进市区住宿,第二天又需要自己打车到码头,所以综合考虑,我们把航班延后了一天,这样在吉隆坡就多呆一天而苏梅少住一天。
4.R公司从苏梅岛素叻他尼的船在利帕湾码头办公室先换船票,办公室里几乎都是亚航的工作人员,拿打印好的订单给她看,会给你换好船票,上船检票后切记票根不要丢,因为下船后坐车需要用。R公司的船是超级大船,一层停放是汽车摩托车的,需要自己抗着行李箱走一层旁边的小钢梯到楼上的船舱,船很大在海浪里也感觉不到飘摇,不容易晕船。
5.素叻他尼机场也不大,在柜台直接办理登机和托运后,看清机票上的登机口,两个登机口方向相反

R公司船舱内部

关于苏梅岛
如果你去过马尔代夫之类的地方,那么苏梅岛就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海岛。相比卡帕莱的海都不是一个级别。现在的苏梅相当的商业化,游客也以中国人居多。苏梅的消费水平在泰国来说应该相当高的。也可能是我们呆的时间太短,4天3晚(实际只有2天,第一天晚上才到,第四天一早就走),没能体会到苏梅的好。总的来说,避世之美算是谬赞了,让我们大失所望。
1.首先消费水平高,以龙虾为例红螃蟹是3200B一公斤,折算约320元/斤(米特拉为3500B一公斤,约350元/斤),比成都海鲜市场的价格都贵。
2.受大量中国人的涌入,岛上出现宰客现象(我们遇到射击、包车),虽然不像国内这么猖獗,但始终有损形象。
3.岛上的海景并没有网上吹嘘的那么好,离岛南苑岛也是人满为患,水质确实比本岛好许多,但还是受到一些塑料制品的污染。
4.W酒店,如果你没有住在这里,那建议还是不要去了,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预定的南园岛一日游,1700B/人,老板会中文,导游也会中文(我们的导游会中文、英语、泰语和缅甸语,相当强大!)

关于清迈
1.如果时间允许最好不要落地签,会排队等很久很久。。。
2.清迈机场不大但人多,出大门直走就能看到出租车的停靠点,需要排队。路边的双条车随时可以走,告诉它酒店名字就报价格,可以还价。比出租车方便。
3.清迈已经被中国化了,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一日游也基本都可以选中文导游,非常方便。
4.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不在同一地方,周六夜市规模较小,大约只有2条小街,半小时能走完。周日夜市非常盛大,一条主街非常长,同时还延展有很多条街。夜市从下午5点就开始摆摊直到晚上12点开始收摊,30分钟基本就全部收完。除这两个夜市以外,现在清迈也有很多平时的夜市,没有什么太大的规模,也就是半条街,给喜欢逛又恰好没碰到周末的朋友准备的。另外还有一个市场,相对平时的夜市这里比较集中,有很多商家和摆摊的,但我忘记叫什么了。
5.清迈的一日游发展的很好,很值得尝试。清迈的景点和可玩的很多,来了两次也只玩了很小一部分,值得长时间在这里停留。
6.千人火锅不建议大家去吃了,三年前去吃过一次觉得不错,本来打算再去的,但听当地人说现在已经做歪了,菜不新鲜味道也不好另外还涨价了
7.1月去清迈晚上是很冷的,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
8.白庙黑屋温泉一日游750B/人;白庙黑屋离清迈蛮远的,单边路程接近3小时。黑屋离白庙不算很远,开车约30分钟。一日游的午餐在白庙附近的小店吃,我们几乎没吃。白庙中午会关闭休息,下午2点再开门。
9.老虎王国大老虎+小老虎+门票990B/人。老虎王国离清迈市区不远,骑摩托车不到30分钟。可以选择入笼或者在笼外游览。门票单独218B/人,进大老虎笼单价600B/人,小老虎单次500B一人,BABY老虎我们没买票不知道单价。组合买有优惠,门票+大老虎+小老虎+baby=1200B/人。只入园参观的话15-20分钟就能走完,进笼票只能一次(比如大老虎有3个不同的笼子,一张票只能选择一个笼子进入。),每次约15-30分钟。一般一个笼子里都有3只左右的老虎。进笼前需要将所有摄影设备都调至无闪光灯模式,另外随身的背包需要放在外面柜子上,柜子是露天的,没人看管也没有锁具。但是我们放在外面东西没有被拿走。
10.丛林飞砍价到1500B/人。这次选择的丛林飞据说是有最长的滑索,同时来接车的时间可以自己选择,不用一大早起来。我们选择的是10点来接。去玩丛林飞跃的朋友,最好穿运动鞋,如果穿拖鞋会被塑料绳绑在脚上防掉,很丑。另注意防晒、防蚊。

谢谢支持!
END!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2 20:25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3-22 20:25: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kaladoudou:谢谢支持~

2016-03-22 22:09

挺能干的

2016-03-23 14:28

谢谢~

2016-03-23 14:3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01:00

引用 rogersa 发表于 2016-03-28 01:00:2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rogersa:卡帕莱只有61个房间,所以即使节假日也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如果想去你可以先在淘宝上问下代理有没有房间后在安排行程~

2016-03-28 08:2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4:55

引用 perish_k 发表于 2016-03-28 14:55:1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perish_k:好开心,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28 17:16

非常漂亮!

2016-04-21 22:18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21 22:18:23 的回复:

非常漂亮!

回复fh:【害羞】谢谢喔~

2016-04-21 22:40

好白的

2016-04-23 09:15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23 09:15:39 的回复:

好白的

回复chenyao:刚去的时候还是水灵灵滴姑娘,回来就变焦炭了。。。【委屈】

2016-04-23 11:46

引用 临渊羡鱼 发表于 2016-04-23 11:46:00 的贴子:

刚去的时候还是水灵灵滴姑娘,回来就变焦炭了。。。【委屈】

是啊吸收了不少焦炭回来

2016-04-23 13:19

举牌支持朋友一下咯

2016-04-26 14:45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4-26 14:45:23 的回复:

举牌支持朋友一下咯

回复bobw:谢谢支持~~

2016-04-26 16:24

#转让卡帕莱房间#由于朋友有事去不了,现便宜转让两间9月6、7、8日三晚卡帕莱房间..微信:Linda-qc,非诚勿扰..

2016-06-16 13:52

请问卡帕莱你们找的代理是哪家的?

2016-07-06 15:49

淘宝店铺:广州市寰亚国际旅行社。

2016-07-06 16:58

2016-09-10 00:26

引用 寅 发表于 2016-09-10 00: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