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阿露】我在北京天很蓝,和二十年发小寒假5日游~(学生党实用攻略帖)持续更新中。。。

阿露。 (杭州) LV.8
2016-03-21 22:24 316/7
  • 出发时间/2016-02-16

旅行,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所以趁我们年轻,多走在路上,多翻山越岭,多沐浴阳光~

距离北京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 然而我现在才刚开始码游记 拖延症唉 整理照片和码字真的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泪目。。。
想把行程记录下来:
一是可以多多少少帮助即将要去的小伙伴们(我攻略都是在蚂蜂窝上看的 别人的游记有帮助过我 我也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用)
二是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珍贵的回忆 以后还能回头来看看 嘻嘻嘻
三是我想记住那些旅途中善良可爱的人 这个我后文中会提到哦 你们期待一下故事吧
 哦 对了 也许有时候碰到的人和事都不美好 但把不好的忘掉 记住美好就足够了 也值得了

还是一样,先甩几张图。开篇献给图片党^-^

自我介绍

哈喽,我叫阿露。
96年的水瓶座妹纸 杭州富阳
爱好:蛮多的 喜欢玩 业余学学摄影  然后追星 追李敏镐 哈哈哈这是我的长腿欧巴 见过我欧巴四次 非常想去见第五次。。。
缺点:。。。。呃 一定要说就是我很不爱学习啊 我大学的专业是学会计的 会计证都还没拿到啊啊啊(真不想告诉你们 我...去哭一会儿TT)
我的新浪微博:@是阿露阿_

我同行的小伙伴,我按我的口吻来吧 嘻嘻 我叫她欢妹
嗯...让我想想这么介绍她 太熟悉了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哈哈
我们是二十年的发小 从小就非常的要好 然后一直到现在啊 然后还有未来 么么哒
我跑题了吗?!
欢妹 96年的白羊座妹纸
爱好:和我差不多啦 也蛮喜欢玩的 嘿嘿 然后我最近发现她在研究口红 然后我和她一起都蹭她口红 哈哈哈 虽然大学没有在一个学校念 但都在杭州 学的也是同专业 但她比我厉害 会计证几个月考出 现在在考别的证书呢
缺点:欢妹在我心中是完美的 缺点就是没有缺点 嘻嘻

关于拍照设备

①canon70d 镜头18—135变焦 对了 不要问我具体参数啊 因为我都是很随性的拍的啦 没那么多讲究  摄影小白 慢慢的在接触中。。。
②iphone6 用手机拍照是最普遍的 因为很方便啊 然后用的也多 像我们晚上出去啊 然后爬长城啊 都用手机拍的 单反太重了 我们就不想背了这样子
③美图M4 这是我发小带去的 我们自拍就用美图手机拍的 你没看错 所谓 照骗就是这么来的 哈哈哈 美颜效果棒棒哒 现在用的人灰常多
 PS:我说的很详细了哦 所以不要在评论里问我关于拍照设备的 你们自己看的仔细些哈  爱你们
既然说到这里了 我顺便说说后期 基本上的都是手机调色的 APP:Enlight和Snapseed 这两款app个人觉得超级好用 简直就是手机版ps啊
然后电脑上的就是lightroom和photoshop 我只会一点点最基本的操作
哈哈 说的我都不好意思 毕竟我以后是要靠会计吃饭的 嘻嘻 摄影我是业余学的啦

不啰嗦了  开始正文

1 出发日 在火车上度过

我和欢妹是坐火车去的北京
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啊 天呐 我们俩个绝对是女汉纸 对 还是硬座 估计骨子里就是男的 可怕哈哈哈哈
当时真的是觉得太煎熬了啊 但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挺难忘的呢
然后杭州北京的这班火车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夕发朝至 就在火车上度过煎熬的一晚了
北京是7点半 好像 有点忘了?!反正就早上到的 记不到那么准确了

和绿皮火车匆匆忙忙的合个影 结果真的是太快的拍了2张 后来我发现我袜子都一高一低的  想想都觉得很逗233333

我背包好鼓啊 也没放别的东西 就一床mini毯 然后一个U型枕 坐火车必备啊 实用性100%

这个就是欢妹啦~

插播:刚好出发的那天是我的生日 凑的很巧啊 并不是故意挑这一天出发的 我们考虑了开学的时间和我们呆的天数 倒推出发的日期

然后在上火车前 找了家蛋糕店 买了小蛋糕一起吃 简单的和欢妹也算是过了生日 现在大了 过不过我真的不是很介意的啦

祝自己生日快乐!!!
希望2016能实现好多好多愿望 加油吧!!!

然后就是漫长的十三个小时的火车。。。逛次逛次
这里我先说我碰到的第一件暖心的事 感恩
我们在火车上碰到了一家人 一家三口 然后两个老人大概就是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吧
然后我和欢妹两个坐在座位上 然后心想天呐 要坐13个小时到北京么 煎熬
可能2月份是淡季也有原因 后来我和欢妹就去了一个比较空的座位 但还是不够睡下来的
后来边上的爷爷奶奶就把她们的其中一个长凳的三连坐让给我们了 还说让我们放心睡好了 超感动 然后我和欢妹就轮流睡
小孩的爸爸妈妈 爷爷奶奶4个人就轮流管着睡梦中的小孩 幸福
这里忘记用照片把他们记录下来了 在同一个车厢碰到也是难得的缘分

2 北京站→天坛→王府井→大董烤鸭

等快下火车的时候 我和欢妹两个人真是腰酸背痛啊 天呐 终于到了 。。。。

等出站的时候 看到北京的天空 很蓝 难道这就是春节蓝吗?! 天气那么好 开心 毕竟帝都可是被称为雾都的啊

到达北京站以后 我们先办了张北京公交卡 强烈建议到达以后 先办公交卡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2 13:44

赞!不错。

2016-03-22 15: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18:4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22 17:00

引用 xyongning 发表于 2016-03-22 13:44:0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xyongning:是啊 可以留个回忆~还有 谢谢亲的支持啦 我会尽快更新完...

2016-03-22 17:03

2016-03-23 11:3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8 12:50

引用 yyidai 发表于 2016-03-28 12:50:49 的回复:

回复yyidai:谢谢支持~我会尽快更新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