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云南,“楠”得精彩

7天游 消费记

第一天:北京---丽江                                    北京----丽江:机票$_$2616(2人)
第二天:大研古镇                                        大理----北京:机票$_$2720(2人)
第三,四天:泸沽湖                                     丽江----大理:火车票$_$72(2人)
第五,六天:大理                                        拼车,包车:共计:600元
第七天:双廊                                               住宿:1372       各种门票:840
第八天:大理---北京                                    杂费(吃,玩等)4500          合计:12720

跟着照片回忆那五彩之南

第一天;小顾和徐总高兴的做上了大灰机

3月份旅行的是淡季,所以我们从携程上买了直飞丽江的票,没有选择经典的昆 大 理路线。不过现在想想应该先去大理,因为大理比较破旧不如丽江。我们的行李比较重所以选择了托运(注:全是我女友的衣服,鞋子,哎。。。。女人出行你们懂的)
     到达丽江机场的时候已经8点左右了,机场里大研古镇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从携程上提前预定了接机的车 24块钱2人,很划算。有的客栈会帮忙联系接机的车费用稍高80元大概,机场口也有黑车可以打早中晚价钱都不一样。我朋友他们打的黑车到古镇50元。
    从机场做了30分钟车到了古镇,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注:如果您们住宿的客栈在古镇里面不建议拉行李箱,因为古镇的路上全是大石块,行李箱很不方便。)我们是提起预定的客栈,实际三月份根本不用预定直接过来就可以,房子价钱跟网上的差不多,自己还可以多挑挑。放好了行李我们打算简单逛逛吃点饭。

第一餐选择了过桥米线,味道一般,也不正宗。

沿着街道一直走,路过了这家小店铺。这家在古镇里面名气很大,也很好吃。是古镇里面的特色,可以去吃吃看。

酒吧是丽江必不可少的文化,酒水价钱家家都一样,我们俩个就是感受下。我自己点了三瓶喜力。这家酒吧也很赞,歌唱的很好听。歌手从7点多一直唱到11点。

我们住的客栈叫。 就....这家,老板是北京人80后,很热情。管家也热情,不想出去的时候就跟管家打打麻将,喝喝茶,他们的滇红都是比较好的。古香古色的院子里面有两只超级可爱的狗狗,大的叫泰坦,小的叫凯撒。

就....这家的强子,把老板最后的滇红拿来招待我了,谢谢哦

会师朋友,古城走起

第二天。我朋友他们的机票订完了,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了先到昆明再转战丽江

这里到处流露着小清新,就比如这家人气很旺的小店。里面可以喝咖啡发呆,外面有一些工艺品,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发慢寄给你的朋友。

到处都是拍摄地点,哎....女人负责各种摆姿势,重重的相机就丢给我们了。然后拍完之后把相机拿到他们跟前时候,总换来一阵批评声,你应该在这个角度,照这位置等等,不断的从拍。用我朋友的点评就是,得把景照美了,把路人忽略了,腿照长了,脸照小了。

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事儿比了,你别乐,带着女朋友的就是这下场。他们一个个打了鸡血似的,就可怜你背着包,扛着相机一路被叨叨喽。

光事逼儿怎么可以,还得臭美呢,这也是当地特色。3块钱一个小辫。估计100 个女的90个都会在这个彩绳子上消费,满大街脑袋都一样,男的也都一样苦逼

臭美完了,继续沿着接到走,这里你不用担心迷路。就51街。71街两条主路,基本沿着51街走就够了。71街相对51街会比较萧条。一会有71街照片。

享受阳光的小猫。都不愿回头张望一下远道而来的屌丝。

狗也一样,你那么帅,回头看看我啊, 你倒是......

像这样的小溪流,爱照相的怎么能错过

下面来欣赏大石桥的风景

大桥上拍照的人太多,那也得转战小桥上。

韩剧里面的场景,你别指望女人们会错过。

这里就是古镇的最中心位置四方街,后面是很有名气的一米阳光酒吧,那家酒吧太闹了,不合适我们这样的大叔。这里常有一些载歌载舞,篝火晚会等。

走累了就发发呆

当然了听听歌,也是必不可少。这家酒吧我去了两次,可不是为了碰艳遇。第一天来了歌手送了我们一首《北京北京

走累了光发呆哪够?还要吃!!!!!

嘉华鲜花饼

小何家的奶棒棒

丁丁家 芒果布丁

最后一个景点大水车

走的时候又被忽悠到了一家蜡像馆,消费100块,里面有68个蜡像。就意味着我要举起相机的次数,我的天那。我都想回北京斗地主了。

就特么知道看帅哥

信不信我抽你

拜托你,给我一个亿好不好

晚饭篇:穿越71南门,胜利会师《阿妈腊排骨》

晚饭是个很头疼的事,第一天聚在一起想吃的隆重点,看大众点评都在推荐《阿妈腊排骨》。于是决定跟一回风,大概两公里的路程,因为不熟悉,看导航还经常走错。这段晚饭走了一个小时。
    借助吃饭的路程,参观了一下啊71街,相对51街道,这里没那么喧闹。你要是喜欢安静,可以选在住在着,或者更安静的束河古镇。

下面就是这家饭馆了,你能想象的地方都坐满人了。我们插队加三儿,才这么快吃上的。你问我好不好吃。我说好吃。因为我之前没吃过,现在吃起来味道不错,再加上从众心理。我建议你们还是去吃,甭听当地人说的,说这家都是靠人气,哪哪的才好吃。我一共吃过三顿腊排骨。这家是最好吃的。其他家汤都是现熬的,这家是老汤很浓。消费也不贵4个人一共160

玉龙梦断,改走泸沽

原计划第三天一早要去雪山,结果大索道不开放,因为这个月份风大的原因。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下么,古镇里面有很多一日游的旅行社。建议大家不要报名,去哪都让客栈老板给安排下,因为旅行社给你报的价格低,要么是让你二次消费,要么是带你去的景点就不对。
   从丽江古镇到泸沽湖要280多公里的山路,在哪要住两天。包车去要5个多小时。车费单程100。大巴车便宜点有限。建议大家坐小车。小车能节省2个小时,有一段路只可以小车前行。我们去的比较顺利,到了雨季路就会更难走,经常有车悟在泥坑里面。

路上的景点,金沙江

远远的观赏雪山的巍峨

这里就到了泸沽湖的收费站,每人票价100。也是能看到全景泸沽湖的。

入住了我们的无敌海景套房。我们定的客栈在蒗放村。来泸沽湖有三个村子选择的最多。里格岛,大落水,再有就是蒗放村了。最繁华的应该算里格岛,我们住的位置是最偏僻的,交通最不发达。房子是我定的所以自然获得了伙伴的批评。蒗放村连个饭店都没有吃饭要么在客栈吃,要么就要去最近的落水村去吃,我们第一顿在客栈吃的味道一般,价钱还很贵。泸沽湖比较偏僻所以物价高。晚饭我们去落水村吃的 6公路的路程往返打车100块,蒗放村的车是垄断的,外面车进不来所以没办法。

湖景房,蒗放虽然偏僻,但是安静,最重要的是离湖面最近,就隔着一条马路

我们跟风有缘么,第一天到泸沽湖也是大风

像不像当地人

大落水村

你留不住岁月,岁月也留不住你,不遗憾的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这里

晚饭,烤乳猪,摩挲肉,雕梅酒

泊船观日出,电车环泸沽

第四天,为了不给旅途留遗憾,怎么可不看日出
看日出客栈会帮忙联系船家,只要风不大第二天会准时来接你。30一个人。

山水日

天上鸥

湖上鸭

下面是重头戏了,强烈建议到了泸沽湖一定要骑电瓶车环湖,或者你的体力够好骑单车更好。客栈附近都可以租的到。100块一天。
注意一定放充电器,中午吃饭的时候在饭店充电,整个湖面要63公里。

着电瓶车,样子是丑了点。跑起来还可以

装逼照

草海,夏天去会非常漂亮,现在还是枯草

走婚桥,摩挲人简单赤裸的爱情

沿途风景

茶马古道,湿地划船

第五天,回到丽江风大的原因还是没能去玉龙雪山,快要郁闷死了,因为风大的原因大索道就不开放,光去蓝月谷觉得没意思,就让客栈老板帮我们定了去拉市海骑马的票240一个人。去拉市海一定让客栈的人给你订票,千万别相信路边的人,说什么几十块钱给你带拉市海骑马去,那根本不可能,而且你花的钱要多,也只是让你在马上骑下马。
    骑马不方便照相,就用手机简单拍了几张。去茶马古道骑马真的太好玩了,一路颠簸。而且马夫也很有意思,非常诙谐。比如为了不让马吃草,他们说:马嘴上要放安全套。遇到下坡时候让你踩住马,会跟你:说刹车到底。马小便,马夫会说:你这么小,就前列腺。马大便,马夫说:这是六味地黄丸等等,总之非常有意思。

苍山洱海在我脚下

第六天。坐车绿皮火车,看着心花路放一路来大理。硬座火车票很便宜。之前说了应该先去大理再去丽江。因为大理我觉得很破旧,没有丽江好,晚上人也少,店铺也少。看过了泸沽湖就会就得洱海不干净。为了圆一个雪山梦,决定第二天去苍山看看,哎,此次与雪山无缘,苍山的大索道也不开放,也只开发到半山腰。还被导游忽悠的去了什么七龙池。累的要死。对了,还有个天龙八部的影视基地。个人觉得挺萧条的没什么意思。

这是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早点了,可能跟北京的炒肝 卤煮 肉包子比起来不算什么。但是在这地方那真实极品了,在丽江吃的都是面馅的包子。你看这个蒸饺满满的肉馅。饵丝味道也不错

骑着大花龟,苍山洱海

苍山

天龙八部影视基地

无崖子的珍珑棋局

接下来是洱海,还是骑电瓶车,不过这个车比泸沽湖的漂亮多了

环湖路上的小吃,味道就俩字。 咸  辣

这个挺好吃,类似凉皮

七彩土豆

最后一站双廊

不知不觉已经第七天了,在大理的古镇带的一天让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可玩的了。但是到了双廊突然发现有惊喜。最后一站我要多说几句,是我女朋友从网上定的客栈。来之前总听人说那边全是工地没意思,不如去西周村之类的话,但是我想说:辛亏我来了。全是工地的年代那是前年了,那些都是在装修的说法不过是那些为了留住你的商人说的。双廊不大,但是亲切。因为终于可以看到小摊位的景象了。之前大理古镇的文化就是路边小摊位,但是现在大理也没有那样的景象了,都在仿照丽江的模式。在双廊古镇里面有好多小摊位,炸小鱼,小虾,烤串,水果,工艺品等,小编推荐在邮政局附近的一个小摊位。小摊只卖两种东西,一个叫烤乳扇,纯牛奶的,我家徐总的最爱。还有一个是烤饵块,饵块就是用米做的烙饼 涂上酱 撒上肉末加上香肠 油条,味道太无敌了。这两样东西我都是当地人吃我才买的。说完了吃再说住,来双廊一定要住海景房,他可以零距离接触洱海,价钱也很贵600-1000左右,因为我们之前在泸沽湖住的是湖景房,所以在双廊就找了普通的房间。 房子真心不错,是我这几天做过最好的。唯一的一家房间里面是飞利浦电视,马桶里面可以出蓝,用的洗发水是多芬的,房钱188 也不特别贵。我一会传几张照片。

先来看看亲民的小摊位,手机拍摄

她的最爱
   烤乳扇

“熊”的美味,烤饵块

下面是海景房,还记得那句经典的......海景 艳遇 大床房吗?

下面是我们的.....静南别院

客栈一层,客栈挨着山,干脆就把山当作一面墙,坐着聊天,看手机,在管老板要一碗茶简直太写意了。

二楼平台,可以享受阳光
   而且是唯一一个提供桶装水的客栈。至于屋子里,太乱了就不拍了。

带着遗憾的走,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最后一天了,在做总结前先给的小随从们一个上镜的机会。

在周密的安排也难免有差迟。
       因为风的眷恋:让我们无法欣赏的雪山的巍峨。
       因为时间的牵绊:让我们无缘西双版纳的别样景色。
       因为季节的不凑巧:让我们无法看到香格里拉的风情。
如果再给我10天时间,
     我要看一场:丽江千古情。
     我要住一晚:束河古镇。
     我还有多去几家酒吧:听不同的歌手乐队。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我想我会很怀念这里,很遗憾这些我错过的,没有感受到的。
但...这些,我想的事情都是我在回来这里的信仰。

赞!不错。

2016-03-22 15: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18:3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咯

2016-03-22 16: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2 17:25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3-22 17:25:57 的回复:

回复issy谢:对,时间久了就忘了

2016-03-22 17:2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