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single lady之14天锡兰行

zhdudu LV.11
2016-03-21 22:27 1887/14
  • 出发时间/2015-09-26

初步了解锡兰,觉得这国家既有成群的海岸又有永恒的废墟,还有mini版非洲动物园,好好的走一遍,可以应该可以看尽不同风景,感受各种风土人情。原计划去年过年去,但时间不够,放弃了。这次赶上十一长假,于是早早约好同行小伙伴,定了机票及一些我超喜欢的酒店,4 single lady的旅行就这样拉开序幕...........

行程&消费

14天时间安排了图上几个地方,虽然整个兰卡的总占地面积只有云南的1/6大,但走这些地方时间也不算宽裕。

上图住宿费是两间房的~~~

从消费来看,总结如下:
1、总体消费略比东南亚小国高,注:北部贾夫纳物价低到感人;
2、五星级酒店性价比极高;
3、交通如果不采用包车方式的话,价格相当亲民;
4、当地餐饮价格地段不同差异很大,有米其林2星餐厅(据说性价比超高);
5、景点门票与中国式门票一样,感觉贵,但也还能接受,就是游玩后觉得花的不值得;
以下为个人BBB:牛油果便宜到可以吃一个丢一个,但西瓜相对较贵;马杀鸡价格和国内持平;红茶价格公道味道好;腰果味道好,但价格没有优势;地方旅社价格几乎一样,没有烂价情况,不用花时间砍价;科伦坡3区的购物点,TUKTUK司机会不顾一切的带你进店。

人物介绍

早早当上人生赢家的小彭彭,天蝎座。性格开朗,一路上与各种老外聊天,因她和吧台调酒小哥说我们是“poor student”,so我们多喝了几杯免费的调酒。整个旅途总会说一些自己儿时闹的笑话和我们分享,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好笑~~~~

厨艺精湛的媛,与我同星座(狮子座)。不太会吃咖喱,但全程还是与我们一起吃了不少的咖喱。神速编发,只可惜我选好了编发绳,却没时间让她帮我编。我们的厨娘可是专门从昆明背了火锅底料和一袋油的,在贾夫纳的那顿火锅真心棒的不要不要的。

超贤惠的菲,水瓶座。性格很随和,最厉害的就是她还能修插线板,带去的插线板接触不良了,她居然可以拿起小工具把它修好,虽然插线板没能坚持到最后,但也足够能证明新技能GET的完美。超贤惠,谁娶到谁赚到~~~

本人,狮子座。其余..........哈哈

地标回放

下面一站选一张代表作吧,图不一定是拍的最美的,但最能体现地方特色~~~

科伦坡,图为市政厅位于最大的Viharamahadevi Park对面。

娜迦普闪阿曼神庙(Sri Naga pooshani AmmanTemple),坐落于贾夫纳西部仅6公里长的菱形小岛上,需乘渡船抵达,是贾夫纳最让人惊艳的印度神庙。(科普时间:寺庙的主神是Naga女神,泰米尔人认为她是湿婆的配偶,因此可以带给女人怀孕的好运。Naga是用来指那些蛇形的神,及岛上的古代居民。进入寺庙之前需要脱鞋,男性还需裸露上半身)

尼甘布凌晨3点熙熙攘攘的鱼市意味着一天的开始

丹布勒遗产酒店可以算一景点~~~

狮子岩的感人日落

佛牙寺,在康提湖北面,寺庙里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的牙舍利。寺里除了佛牙还有一个专门讲述佛牙历史的博物馆,用图片的方式描述着,这颗象征王权的佛牙经历了多少争夺才来到了这里。

努沃勒埃利耶(以下简称NE小镇),是全程最文艺,且气候最舒服的地方。感觉时间没留够~~~~当然这里的茶园火车就是宫崎骏《千里千寻》动画片里小火车的灵感发源地。

yala国家公园,原本是我最期待的景点,计划行程时早早的定好了酒店。BUT,公园从9月底开始维护要到10月中旬才会开放。所以yala这个可以无限冒险的地方又只能酒店一日游,不过好在酒店很赞,也算心里平衡~~~

快到米瑞莎,就看见里边踢球的少年,迎着落日挥汗奔跑,我抬着相机留住这定格的瞬间时,心想如果他们邀请我,我可以加入。从米瑞莎开始有了海滨城市的感觉,热到爆。米瑞莎因为气候炎热,周边也没有很标志的建筑物,所以这里的游玩方式就冲浪及看蓝鲸,除此之外做个马杀鸡也是极好的,本人不建议在外面游荡。

加勒,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小镇。

关于行程

Day 1

9.26  昆明---科伦坡(Colombo)

坐上飞机的瞬间就仿佛来到了异国,浓烈的香味充斥着整个空间。听着印度歌,我睡了醒,醒了睡。不过兰卡的飞机餐很丰富,空姐会顺着问Tea or Coffee?待服务了一圈后,则会拿出各种酒。好友选了红酒,在喝下去的瞬间说了一句“我喜欢微醺的感觉”。
摇摇晃晃5个小时到达科伦坡机场,机场没有任何指引牌,都是随着人流走。

机场距离尼甘布更近,但我们要去贾夫纳所以只能选择第一站先去科伦坡。出了大厅有办理订车的柜台,很正规,价格也公道,给我们安排了7座的Taxi,车很新还有一个全日文的导航。不算太远的一段路过路费14元,相比他们国家的物价真心太高,所以一路上不管哪条高速,师傅都会问我们是否要走HIGHWAY。
十一期间是那边的雨季,虽然一出机场就遇到下雨,但我们运气不错,关键时候也没被大雨困住。到了科伦坡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贾夫纳的火车票,结果票已售罄,好在出门前就加了一个兰卡微信群,急忙求助在兰卡的中国小伙伴。得知买不到直达票,可以先做去阿努拉德普勒站,边玩边去贾夫纳,因为那里也是必经地。虽然之前看攻略也看到那有蛮不错的历史遗迹,但时间紧张,不得不尽力争取买到直达票。紧急之下又去了汽车站,路过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人、车窜动,我们也心急如焚的箭速小跑。很反感那个地方,车不算多但喇叭声此起彼伏的响,估计我们在这个尖叫的车站多待几分钟,会得狂躁症的。好不容易到了office,从科伦坡贾夫纳的大巴分两种夜班车,一种是直接从我们这个车站出发的local bus,一种是要到某个距离这里不远的站出发的空调加快车,但票要到那个站再买。

回酒店讨论应选择哪种路线时,好在酒店老板超热心,告诉我们LKAE HOUSE每晚有一个班次,还是空调加快大巴,并且画了地图给我们。这趟车是政府弄的,买票要实名登记,还好这里有票,卖票的公务员大叔就像老中医一样。实在太感动我们定的酒店位于1区,到哪都方便~~~~哦,不对,应该是青旅。

接下来就安心的开始感受科伦坡,伴着毛毛细雨,不用晒太阳是最舒服的。

Viharamahadevi Park

这应该是我们第一张合照

tuktuk车带来的购物点

很好看有木有~~~就是不敢买,怕路上颠簸下坏了~~~

此次同行的一位小伙伴不会吃咖喱,她出发前特意提出要求,科伦坡一定要让她吃吃中餐馆。于是我们找了一路找到了这家餐馆,牛腩面和炒螃蟹不得不赞。

Day 2

9.27  科伦坡(Colombo)---贾夫纳(Jaffna)

出游前带了一堆纹身贴画,最满意的就是这个。

看他们吃饭超香

被艳丽的颜色吸引,走过去闻到味道就秒懂,原来是他们随时随地都爱嚼的槟榔。

当地的大众交通工具tuk-tuk车,有带表的也有不带表的,近处走走还是打表划算。

折合人民币2元的金椰子~~~

午餐:味道中等,价位中等但人却不少的一家西餐厅。名为Sugar。

肉桂是这里最爱用的名字,有真正多数国人理解的肉桂酒店,还有红肉桂,及一个类似于公寓式酒店的肉桂。所以最终我们打车打错了,饶了半个科伦坡还是回到了出发地~~~就为吃一顿咖喱蟹,结果还是与之无缘,最终进了一家印度餐厅。现在还是有点怀念略有酸味的各种饼及那些小蝶酱料(看其他桌更多呢,这才叫印度菜么~~~印度一开始本就没咖喱一说,都是厨娘们根据个人口味研制出来的各种酱料)。

晚餐:肉桂酒店的印度餐厅

八月十五,伴着对节日的念想,坐着夜班大巴,摇摇晃晃的睡去,心里期待着快快到贾夫纳

这就是Lake house,外观很漂亮,里面也干净又整齐,感觉一点都不像车站。

Day 3

9.28  贾夫纳(Jaffna)

贾夫纳几个世纪以来,都是斯里兰卡泰米尔印度教的文化和宗教中心。但葡萄牙人从在1620年开始系统的摧毁这座城市的印度庙宇,信仰基督教的浪潮随后席卷而来。几十年后,在经历了一场为期3个月的凶猛围攻后,葡萄牙人将他们的“贾夫纳帕托”拱手给了荷兰人。从此,荷属贾夫纳这个名字开始出现,并在之后的近140年里,成长为贸易中心。英国人1795年占领贾夫纳后,贾夫纳继续繁荣发展。然而英国人对贾夫纳的泰米尔人的“偏爱”,埋下了日后动乱的种子。
英国人的殖民统治期间,从印度南部招来大量泰米尔人到种植园工作,许多人至今都没有斯里兰卡国籍,政治和社会地位相对较低。在此期间英殖民主义者推行分而治之策略,使两族结下积怨。由此这座城市可谓战争的导火索,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泰米尔年轻人开始为位于斯里兰卡北部名为伊拉姆的泰米尔国而战,其中最强有力的团体成为了后来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从19世纪20年代开始,紧张的氛围已完全笼罩了贾夫纳;近20年来,这座城市是一个“禁入”的战场,轮换着被泰米尔游击队、斯里兰卡政府军和一所谓的维和部队所控制,这座城市有一半多的居民都移民别处了。1990年,猛虎组织强迫贾夫纳少量剩下的僧伽罗人和穆斯林离开城市。贾夫纳后来遭受了无尽的炮弹袭击,以及严重的封锁。自政府军1995年重新夺回这座城市起,这里一直是军方控制区。
在2002年,以挪威和平使团为中间人的和平协议签订之后,“占领”的情绪渐渐缓解,贾夫纳又开始了新生。但战争在2006年重新打响,而在战争结束后的2009年,不稳定的状况也时有发生。最终,重建和稳定的愿望再次占了上风。可连年的战争、移民、封港,贾夫纳半岛仍有抹不掉的沧桑感。

对,这里有一片片的废墟。北部总显得与整个斯里兰卡有些疏离,但也就是这样完全不同的世界,才让眼前的贾夫纳更加吸引我。第一天到,景致荒芜,阳光明媚是对她的第一感觉。面对如此火辣的日晒,没其他办法,冷饮伺候,酒店休息下~~~

听酒店老板说4点所有的菜市就要关门,如果我们想买SEA FOOD就要四点前到菜场,并帮我们计划好时间。其间带我们去他们的天台欣赏风景,这个酒店我在agoda上订的时候并没有图片,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可谁知这应该是我们在的这个片区最高的一栋建筑物,且老板留过学,英文超好。我们做好一顿美味的川味海鲜火锅后,他其实是不能接受的,但面对我们盛情的款待,还是和我们喝了点饮料。真忘不了我们那顿美味的火锅及老板见到如此油腻的食物时惊讶且难以接受的表情。

我们挤在tuktuk车里买菜去了~~~我们经常四人挤一辆tuktuk,省钱又减肥!

这个蟹其实味道不是特别好,不过壳软,蟹腿肉可以轻轻松松吃到~

袖珍锅,我们的厨娘可是炒了好几锅的

难忘的火锅,之后我们洗碗、洗衣服。贾夫纳的第一天如此居家~~~不得不赞下这个家庭式套房,设施齐全,还有个大阳台,且酒店有电梯,哈哈哈。在贾夫纳才平稳发展没多久的地方,他们的经营理念可谓是超前啊~~~酒店住宿费相比当地物价确实稍贵,不过相比整个兰卡,完全能接受。

Day 4

9.29  贾夫纳(Jaffna)

包车一日游,车是酒店老板帮忙找的,收费:100km内5000Rs,超出部分每公里30Rs。之前说好要去看印度神庙及灯塔,最后临出门前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去Beath,听见Beath的我们以光的速度冲去房间拿好比基尼。结果,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详见如下。

船上拥挤的人儿们,汽油味很浓,噪音也相当大,好在乘坐时间不长。

娜迦普闪阿曼神庙

出国在外最忌讳的就是谈及宗教和信仰,所以我们始终没问他们是哪里人,只有直觉告诉我他们99%的可能是泰米尔人。图上是欢快的一家,一对夫妇带着四个儿子一个女儿,请仔细看,也许你会看漏了一个人,她是眼睛超美的小美女,就在我旁边。
热情好客的泰米尔人会让你有当明星的感觉,一点不夸张~~~

在我们车门口,友好的看着我们,以前从不敢和牛走这么近,但这的牛很温顺,且是他们口中的神牛,摸她们可以带来好运。

午饭:这边吃饭已经有了印度的感觉,哈哈。

这是一个和印度圣庙另一方位的Karainagar小岛,看图,我们到了最靠近印度的地方。找了半天路牌发现这个海滩叫Casuarina beach。之前看LP有说贾夫纳拥有着最白的海滩,可惜不是我们取得这个,原本还想其他的应该也不至于有多差,结果和眼前景象一对比简直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普通的黄色沙滩不说,也不知道是不是下了雨的缘故,海水很浑浊~~~只是坐了那么久的车,我们还是换换衣服淋着毛毛雨下去游了。海边有警示标志,海里也有围栏,我们就在安全的可控范围内随意游了下,当地人在水里不停的召唤我们去和他们一起玩,谁敢啊~~~

热情的店员,一直要求与他们合影。

酷暑的天气,会让我更加爱她们,味道其实一般般,就是与天气比较搭~~~

一眼就被这手吸引了,这是我在贾夫纳见过最美的美人。我示意能否吧手臂放在脸旁,我拍张照,她很腼腆的笑了笑~~~还没等行动,旁边的朋友就迫不及待的帮了她。
Ps:美丽手绘来源印度的婚嫁习俗,出嫁除了要穿传统的纱丽之外,据说在结婚的前一天,印度新娘的手和脚都要用一种叫做Henna的天然植物颜料画上类似紋身的彩绘图案,印度话叫Mendhi。这也是之后好友去康提,托司机帮忙找了家可以画手绘的地方才听说的~~~

贾夫纳每个人都像她们这样热情~~~贾夫纳的景很美,也很独特,就是忙着玩,没顾上拍照了。

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他们是好心带我们接地气的感受当地人的游玩方式,还是因这个已经是最远的地方了,由此来多收点的我们的车费。因为看LP上还介绍有可以泡温泉的小岛,那个岛都没有我去的这个远~~~不过一切都因沟通不到位。整体而言我们的司机真心操碎了心,在海边淋着雨的守着我们游,是怕我们被鲨鱼吃了还是怕被当地的人调戏,我们也没问他,但看着心里还是蛮舒服的。带我们去集市买莎丽,耐心的陪着挑选,因途中好友说了句“ice cream”被他听见,再晚也送我们去当地最有名的店里推荐他认为好吃的口味给我们。

Day 5

9.30  贾夫纳(Jaffna)---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才早上六点半,太阳就如此强烈,贾夫纳这个地方于紫外线过敏的我而言虽然爱,但不敢久待。还是只有念念不舍的收拾东西。

发现个规律,兰卡的火车从未准时过,所以要选择坐火车就把时间空出来些吧~~~

这些学生感觉好国际化啊~~~

等车时间来个莎丽自拍

临走前拜托酒店小姑娘帮忙把沙丽穿好,用了好多好多别针。(这件沙丽折合人民币270,便宜点的好看的150左右。其实还是在印度才便宜)

印度人,哈哈哈哈

仔细看有个矫牙的小朋友~~~

超可爱的小盆友,有点害羞,熟悉了一会儿,才肯看我的镜头。

Don‘t be shy

其实这张的pose并不好看,但仔细看图面,每个窗户探出头来的当地人是一道风景线~~

火车上最美味的小吃,有点类似版纳的泼水粑粑~~~

其实火车卫生状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很整洁~~~就是不准点,晚点了无数小时~~~
最后回到科伦坡时已饿扁,又打车去那家中餐店要了大份香辣蟹。因为有预感今后的每顿饭都会有咖喱,所以小伙伴们更愿意在能吃到中餐的店多吃几台,我这个喜欢研究当地美食的人也随大流的和他们吃了多次中餐。

Day 6

10.1  尼甘布(Negombo)---丹布勒(Dambulla)

尼甘布,距离班达拉奈克机场不远的一个海边小镇,来这里的目的仅仅是来看看凌晨3、4点的鱼市。愿望达成也就可以没有任何遗憾的离开了,因为这里印象实在不太好~~~~才到小镇时间不早不晚的,于是出去走了走,在回住处的路上遇到喝醉酒的色狼。好不容易摆脱了,回到房间后,我们达成一致,以后天黑一律不出门!
还有唯一遗憾的就是不知道眼前的各种海产如何做才好吃,尽管我特意定了一个有厨房的套房。最终只煮了些巴掌大的虾,和翻热了头晚没消灭完的香辣蟹

一只不知道这个是什么鱼的大翅膀,看他们卖得声色慌张的,过去悄悄的拍了张照片,立马跑掉。

好血腥

这两条可是鲨鱼宝宝,就被无情的逮来了~~~因为来鱼市的目的就是想见见各种各样的海产,所以她们时内心无比的兴奋。

这是我们包车店的老板娘,声音好,长的美

做了一个白天的车,从海边来到了古城,兰卡出名的文化三角的一角。包车商业化的一面开始上演,我们师傅路不是很熟,但会很执着的带我们“进店”。刚到丹不勒就打了无数电话,带我们去吃酒店自助餐,价格贼贵不说,味道还相当一般,之后我们都要求自己找饭店~~~
一路上看见满街的小猴子及在河里洗澡的大象就无比兴奋,找了下路,也算住进了兰卡比较有名的酒店,之前订酒店时因房型实在是太多,一个大意定成了单人间(含早、晚餐)。所幸补补差价还有双人间可以换,而且也是歪打正着的订了位置比较好的房间,面朝湖景,有大大的全透明浴室。之后我们环顾酒店四周才发现有很多房间是看不到外景的,而且房型不同价格也相差甚大。在此之前,我从未订过酒店,此刻,讲真,还真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为了这个大露背,还应继续减肥才是王道。

路上遇到一个中国伙伴,他是他们团队的领队。得知他们也要来这个酒店,所以当时就留联系方式,结果一到酒店大厅就见到他们,热情的帮我们翻译各种果汁,最后我I选择了清新的木苹果(Wood apple)汁。可后面我在集市买了这个水果,打开外壳后简直难吃到爆,还散发着一股酸臭。建议有现成的果汁时多买点,不要自己去尝试没处理过的木苹果~~~~

这几套房间是比较好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全景~~

地上的脚印是什么动物留下的呢?

美丽的晚霞

晚饭没有在酒店吃自助餐,一是不划算;二是会不由自主的吃太多,不利于保持身材。而是上楼点餐了,但总体量也不少。

Mojito

这个调酒的小帅哥很热情,我们只点了一些软饮,就因为一直和他吹牛,结果他很开心的在我们面前表演,然后送了我们两份鸡尾酒。只是在这样原生态的酒店,坐在露天Bar里,各种小虫漫天飞,一开始从头发上摸出只虫虫还会鸡皮疙瘩起一身,后面就直接麻木了~~

这个不知名字,加了葱在里面,味甜,酒精度数不高。

Day 7

10.2  锡吉里耶(Sigiriya)----丹布勒(Dambulla)

兰卡的文化三角,要好好玩还是需要花时间的。我们只选择了其中的一个角,也就是最具知名度的狮子岩。

伴着大自然的声音起床真美好~~~早早到阳台泡了杯红茶,准备看着日出时慢慢品。只可惜因为开了阳台的门,一个没留意小猴就跑进来偷香蕉~~~然后她又很享受的喝了我的红茶!!!

够生态,在阳台上的燕窝。啊哈哈,此时只想拿来炖的话,以前吃的燕窝就都弱爆了。

清晨起床游几圈

全透明的卫生间,真的爽的不要不要的~~~把酒店满瓶的沐浴液都到进浴缸,欣赏着美景好好的泡了个澡,太安逸。

这是一家懊糟馆,但是我整个兰卡游里吃的最正宗的兰卡local food(上图为一人量),味道很好。我们师傅一再问我们是否确定吃这家,说这个太local了,可能我们吃不惯,但我觉得很棒~~~

狮子岩位于丹不勒东北部平地,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现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整座狮子岩壁画原有五百余幅仕女图,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画像各以红,黄,绿,黑为主色,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下身在迷蒙云气中,上身裸露,似飞天散花等舞蹈姿势,形态绝美,这些仅存的壁画是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也是古代东南亚四大艺术胜迹之一。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如今仅剩22幅。岩洞里保卫森严,照相不准打闪光。

第一次发现猴子尾巴能有这么长~~~

仕女图,需避光保存~~~

喜欢这个楼梯的设计,有种你逃不出去的笼中鸟感觉。同时爬去高处眺望远方时也超有安全感,可能恐高症者可以来尝试下,兴许从此就好了~~~

特意选择酒店安逸的待一上午,下午三点才去狮子岩就是为了躲避暴晒,并且算着时间的看日落。结果实践证明,这个计划perfect!来个大写的赞,哈哈。

到顶正好日落,无他,就“完美”二字。

来一个拉手照,尽管镜头未照进去的手是来自同性的~~~

Day 8

10.3  丹布勒(Dambulla)---康提(Kandy)

从古城到了山区,综合下来,还是山区的气候最适宜居住。

这个酒店只因是政府管辖的,性价比其实并不高,内部简陋,不推荐。从外观看上去还蛮不错,好车也停了一辆又一辆。

到丹不勒金寺,没走多远就看他定在那里。

这里的猴子只稍微比缅甸博巴山的温柔点,超爱吃花蕊,我们在门口买了祭拜的荷花全被他们抢了。

好漂亮的小女孩

总感觉她太有明星气质了

丹不勒金寺出来后,我们就朝着康提出发。路过一家卖精油的店,那里也可以做马杀鸡,但马杀鸡的设施太过简陋,且是室外的。大写的建议:请大家再好奇也一定不要去尝试!!!!!!!!!!!!!!!!!!!!!!!!!!!!!!!!!!!!!!!!!!!!!!!!!!!!!!!!!!!!!!!!!!!第一根本不是马杀鸡;第二只能算推精油,但手法也不好;第三全是男的,会借机揩油的;第四环境实在太糟糕。综上所述,我觉得当时很好奇的去做这种马杀鸡也是脑袋被门夹了~~~~~
无意中把贾夫纳的那个手绘图给我们师傅看了,到了康提后,他主动提出带我们去画。美美的画了两个(我没画)。

佛牙寺,关于佛牙的历史可以先去寺里的佛牙博物馆看看,不需要太好的英文功底也能全部看懂,图片描述的已经很好了。

站我旁边虔诚的老太太,偷偷的拍了张。

一直十分好奇,想看看屋内是什么样子~~~

在向佛牙祈祷的女子

一大党学生,突然抓拍到的,佛牙寺里最爱的一张照片。她们的眼神,突然让人没有词来形容。

这个花堆成漂亮的形状,然后又全部抹平重新堆~~~

Ps:佛牙的礼拜时间(即开放佛牙供来访者参观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三个时间段,我们选了最后这个时间段,人很多,但寺里气氛很庄严,所以纪律很好。排队到放佛牙的房间门口,可以逗留1-2秒,佛牙是放置于佛牙舍利塔内,所以第一次就看清佛牙难度实在太高。我们排了两次队,看了两遍,才勉强看清楚。房间门口有个功德箱,是随心的~~~

Day 9

10.4  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去NE小镇的路上看到的,也不知道在上什么课~~~

就看远处一片片的茶园~~~~

不安利大家,在NE小镇骑马,看看我的这匹座驾就明白了,注意看他的眼睛

有没有好莱坞牌子的赶脚~~~

这个红茶确实不错

装茶粉的小熊,原本想买给老妹的,但怕华而不实,最后还是选择了盒装的稍贵点的茶粉。

前一秒还有太阳,后一秒就是雾天,就爱这个天气,说雾就雾。又没紫外线,空气又潮湿~~~

玩了这么多天,终于看见有很多水果卖了,这个牛油果简直便宜到不要不要的。以国内价格去参考可以吃一个丢一个还剩着一个。

托同事查了半天,终于知道这种吃起来酸甜酸甜的果实是什么了,学名:印度酸榄豆(Dialium indum)。买了一袋,在路上我们直接就简单粗暴的喊她“瓜子”,上车就拿出来嗑几颗,一直吃到回国那天才吃完。

各种辗转,山间险路摇了一路,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在鲜为人知的深山中矗立着一座安静而又低调的“古堡”,值得一来的酒店,强烈安利。我们包车的师傅到酒店门口都不禁“wow~~~”了一声。

可惜照相技术太烂,没把酒店照的高大上。

这就是传说中的木苹果~~~

我们大中国的东冻么~~

酒店门口的花园,修建的很好么,但不知道是季节的原因还是疏于打整看起来落魄了点~~~

房间里充满了各种古董,厚重的历史味。

jetwing的晚餐都有个特点,节奏很缓慢,但很精致。
牛排,比起澳洲牛排的肥厚,这个更有嚼劲。

这个甜点个人认为超好吃,甜但感觉热量不算太高,类似蜂窝类蛋糕,中间有缝隙。不过缝隙间Q弹有较劲~~~想起了腐竹,然后又想到了辣条

local Yogurt,他们吃酸奶都要用焦糖。酸奶本身是无糖的,有点点酸涩感,且浓稠又实在。所以配上顺滑口感的焦糖,有入口即到食管的感觉,是我第二爱的甜点。之所以排第二是因为酸奶有时会被他们弄的有股糊味,就像喝了煮糊的豆浆那样。也不知他们是如何发酵酸奶的~~~~

Day 10

10.5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雅拉(Yala)

早晨的NE小镇是最美的。

山上雾气很大,清晨起来散步,下着点毛毛细雨。

两只猫真的是,在树上的气死在地上的~~~

早餐也是分量十足

看样子他们真心很喜欢China的东东~~~

因为没选择做海边火车,也只能选择茶园火车了~~

路上遇到的俄罗斯美女

辛勤工作的人们

当地人最喜欢的瀑布

tissa湖,因为车不好停,所以只能路上拍一张。

过了TISSA湖,回头看了一眼就见到漂亮的晚霞。

终于到了Jetwing Yala酒店。Jetwing都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好难找~~~

这个甜点好看又好吃

Day 11

10.6  雅拉(Yala)---米瑞莎(Mirissa)

我们从山区到海边的第二天,开始热的不适应了~~~

饱饱的睡了一觉,到阳台一看已经暖暖的了~~~

景色甚好,岂能辜负。

这个是重羹类,浓浓的蔬菜味道,淡淡的有点咸味,他们给了一小颗红糖,配上红糖吃起来口感还蛮鲜的。

我说我要mix的,结果就好可爱,除了鸡蛋饼没有,其他都全了。只是这个类似豆豉的小豆豆,虽然豆子感觉很新鲜没发酵多长时间,但拉丝感就像日本豆豉那种,我不是很感冒。

哇哈哈,泳池被我们包了,爽~~

这个天气,才游完泳的头发简直是秒干。

米瑞莎的路上吃的,海边的local food。这种没有饭的炒菜,很辣,同时也很甜~~~这种风格是海边特色吧,记得在NE小镇也点过同样的炒菜,味道很正常。不过要赞这个辣辣甜甜的炒虾,太开胃了,配着吃了两份酸奶啊~~~~

这已经是米瑞莎的海滩了,没yala的干净,但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分层,浅紫色的颜色最美!

Day 12

10.7  米瑞莎(Mirissa)-- -加勒(Galle)

热的快要融化的天气,应该在水里泡一天。我们四人分成了两组,一组看蓝鲸,一组学冲浪。我和彭彭选择了冲浪~~

米瑞莎的酒店性价比公认不高,但为了方便冲浪,我们选了可以提供冲浪教学的酒店,定了两间离海最近的小别墅。冲浪技能Get ing.......

海边美食的特色就是看起来更加爽口,这样才能在这样炎热的天气开开胃。

晚上在加勒海边吃了海鲜BBQ,真的不能再赞,各种大虾大蟹。还有我们师傅在最后一站送了我们瓶椰子酒作为礼物, 那简直就是洋酒的度数,当地人还不喜欢兑软饮喝,我滴乖乖,喝不来酒的我表示只能抿抿。

Day 13

10.8  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海边到首都,我们的行程即将结束。坐了几小时的车到了科伦坡,休息了下,避避暑。

顺着LP上推荐的马杀鸡打电话咨询,找了家不用排太长时间队的。预定后,出门打tuktuk车,但万万没想到坐了块40分钟的车才到。太远了,不过好在马杀鸡技术比较好,其实这边的都不叫马杀鸡了,应该叫推精油~~~

这家店的德国烤猪脚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Day 14

10.9  科伦坡(Colombo)---昆明

购物,购物,再购物!

END
!!!

tips

没人看啊?沙发哈哈哈

2016-03-22 10:09

引用 大辉 发表于 2016-03-22 10:09:25 的回复:

回复大辉:分点你的人气给我吧~~~~

2016-03-22 12:29

赞!不错。

2016-03-22 15: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18:25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2 15:45

美女约吗?

2016-03-22 15: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2 17:25

大赞!我在看的啊,不过得分段看,一次看不完,哈哈。

2016-03-22 22:55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3-22 17:25:57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就是记流水账了

2016-03-23 09:18

引用 清歌儿 发表于 2016-03-22 22:55:25 的回复:

大赞!我在看的啊,不过得分段看,一次看不完,哈哈。

回复清歌儿:哈哈  确实有点长了~~~~

2016-03-23 09:19

2016-03-28 14:55

给三十二个赞。

2016-04-06 15:06

引用 呆呆。 发表于 2016-04-06 15:06:45 的回复:

回复呆呆。:哈哈哈 谢谢~~~

2016-04-07 13:36

请问除了贾夫纳都是包车么?费用怎么样?

2016-05-31 19:27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5-31 19:27:38 的回复:

请问除了贾夫纳都是包车么?费用怎么样?

回复祝小6:是的,7坐车70刀每天含油费含小费但不含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