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宁波—杭州 @冲动阿姨粉的吃货之旅

2016-03-21 22:28 806/6
  • 出发时间/2015-08-22

微雨淼淼●遇见●九溪龙井地

这次旅行,仅仅花了一分钟下定决心,用了三天来规划行程。总之匆忙又匆忙。
最先定下的是BigBang的演唱会门票、马不停蹄再把往来机票拿下、搜蚂蜂窝攻略。两天内全部做完。
因为这次行程太匆忙凑不到以往那些枕边人,决定做一次独行侠。却有缺少勇气,遇到西湖醋鱼一个人吃不完怎么办,遇到外婆家一个人点菜好尴尬怎么办…………
于是,在蚂蜂窝上 我开始搜找同伴,然后拜我行程急赶所赐,没人能搭上。决定自己出结伴信息,没想到竟然引来一群跟我一样神经病,意外玩的开心。作为第一次的结伴感觉挺靠谱。
约好了一早钱塘江见面,就放心的出发了

由于飞机晚点,12点才落地。到了青旅已经2点有余,这次定的是浙江青年会,坏境不错,还有小阳台。以至于后来把那些”神经病们“也都招来了
凌晨两点的杭州小巷,还好一路有贴心小棉袄的微信陪伴,让我不至于被害妄想到抓狂

早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同伴的呼唤,于是挣扎爬起开始正式的杭州之旅。
十分庆幸自己对青旅的选择,步行十分钟来到西湖边,或许因为连绵细雨,又或许时间还早,游客、行人并不十分的多。给了我空间关注内心感受
慢慢体会一个陌生城市的清晨,给自己带来的新鲜,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在苏醒,完全兴奋了起来

在这满眼绿色,漫天湿气的城市中漫步,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对于一个从三个月下不到一场雨的城市来的我,真的太惬意了。
意外收获是,一但独自出行旅游人就变得特别容易满足和感恩。

西湖荷花没有到占领视线的地步,但也都算的上有心者可得……一切从早上八点已经静谧美好

今天的计划是钱塘江大桥、之江校区、临时添加了九溪烟树
来到桥上时雨已经越下越大,钱塘江大桥这和结伴的第一个小伙伴碰面。
原谅我没有放他的皂片,虽然读书少也是听说过肖像权这回事的,还是尊重别人的选择吧

真正体会到,一个城市雨水丰沛后被洗的发亮。气温是T恤+外套+短裤的可接受程度

和小伙伴商量后,觉得决定坐公交先来到最远的九溪烟树,到这里后仿佛又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PS:小伙伴虽然是第一次见,但也许大家都有一个向远方的心,这位hu建小帅哥完全好说话又没做功课,那就按照我的步伐走咯

路边色彩绚丽的小野花,仿佛在吸引着人们探访密林深处

进入这里除了耳边人声嘈杂,一直伴随的还有溪水哗哗声不绝于耳。走到任何小岔路,任何密境中,身旁都有一条小溪或急或缓的流淌着……

据说来由是,在细雨迷蒙的天气里,山上的树顶好似会冒烟。
可惜拍照技术一般,无法把看到的反映在画面中

这条小路貌似叫九曲十八涧。
都怪 当初太天真,我穿着高跟鞋就踏上了这条不归路。一路上各自心中OS已经不足道为大家听。到最后都产生光脚走路的绝望念头

还好的是这双鞋也没有让我失望,在崴了无数次之后,它依然坚挺

大家感受一下,这样的水桥,一路上有九个,过每一个水桥的时候,我都在幻想自己以各种姿势掉进去。。。。
也委屈了跟我一起的小伙伴,明明健步如飞,却被我拖累

歪歪扭扭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达龙井镇,已经十二点多,我俩商量后决定迅速找一家农家乐解决民生问题。

老板娘的热情似火,结局是好菜早早卖完,到我们时候,只能将就点了这三个素菜。
意外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茭白、豆瓣豆腐、笋干肉丝。从我迅速解决三碗米,你们应该可以体会下吧
难道是南方小伙食量少么,为嘛把我衬得如此能吃,他只吃了一小碗,一!小!!碗!!!

共赏西湖菜ღ共品西湖景ღღ

由于我们二人主要是我的筋疲力尽,再加上另一个接头疯丫头已经抵达杭州,我们商量了下取消了之江校区的行程,下午赶回去跟另一个小伙伴碰面。
因为结伴信息上已经注明只收集吃货,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去外婆家来个西湖醋鱼等等名菜。
有小伙伴的感觉就是好,都能肆无忌惮的点菜了
PS:新加入的是为小美妞,湖南人。辣妹子辣

请大家注意这个烧鸡,真是良心菜,太太好吃了,三个人解决六盘菜,十分easy
介于上文提到hu建小伙的食量,也许真的是我和美妞太努力……

西湖醋鱼虽然嫩,可惜略略过酸,而且纯酸,个人有点不合口

豌豆羹,应该是十分适合女生口味的,赞不绝口
尤其在大鱼大肉之后,来一份,啊~人生不过如此

吃饱出来晃一晃。晚上西湖的夜景,还是那句话,摄像技术有限,请原谅
晚上一个麻麻的同学,王阿姨的电话,让我无法拒绝,万般悲痛的和我默契的小伙伴们分道扬镳了。

疯狂临时的宁波行

接下来,因为个人原因,临时和小伙伴们分开了,一早7点的高铁又来到了宁波

请大家习惯,我就是这么一个说风就是雨的人,接下来,宁波COME ON!

到了宁波后马不停蹄自驾来到了奉化溪口
做了环山巴士到了山顶开始一路下山,都怪当初我太ZUO,穿了这双鞋(而且有且仅有这一双),一路山路泪流满面。
今天的路线是 游览千丈岩-三隐潭-张学良幽闭地-蒋氏故居
熟悉路线的胖友们就知道,这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享受“,没错,坐车坐到半山腰,先上山再下山,一步一个脚印,就是我

山路下来空气清新,毛毛细雨伴着迎面而来的瀑布、水潭,真想待在这里不离开
果然还是有钱人会选地,避暑第一去处
山路险又滑,还好我活下来了。

这里就是千丈岩了,高高的峭壁上倾泻而下的瀑布,振聋发聩。
也许黄果树、壶口瀑布等等,更加雄伟壮观,但千丈岩有着自己的气质,似仙如幻。

哈哈,这张是站在瀑布下方拍的,水雾已经让皂片出现虚影,好像更有趣了
PS:站在这下面,就等于洗头加面膜了

实在是败给了山路,万般无奈下我光脚了

感觉加点五毛特效的话,我就能脚底喷气起飞了呢
没错,表情太丑被我自己嫌弃了

这里便是蒋氏避暑故居,在过去的某个时光里,蒋介石就是坐在我坐的位置上读书,思考。有皂片为证

不知名的小花开满一个花园,时空好像又停了下来……

山里的雾气真不是开玩笑的,好似有神仙降临一般

接下来的定点参观,就不介绍了,应该大伙都一样辣。
没错,我就是这么任性

那那那,这一顿,棒极了,环境幽静~东西好次~灯光好美

正餐过后再来一个冰淇淋组合,完美

恩,还有肚子,再来一个树莓芝士……刚刚好
PS:是真的吗?!当然!不!是!!,各位我已经撑傻了,但是你们懂得长辈们都觉得:你吃的好少了,怎么减肥呢!

宁波的夜晚,不得不说,虽然是夏天,也还是蛮冷的,冻死我了

这是在路边偶然看到,回来后才知道这是彼岸花,“开花一千年,落叶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不知真假却觉得美丽摇曳

我要郑重推荐这家店,真的真的真的,好吃到爆啊…………
好吃的没朋友,我们吃的是午餐自助 286每位,但是各位,真的好值得……世间竟有如此美味
第一道:炭烧鳕鱼,请忽略它焦黑部分,因为完全不影响口感好吗,那个皮,嗞呦 嗞呦 嗞呦的香甜啊,肉质软嫩,入口即化,简直了

接下来,腌制的鲍鱼和生切的鲍鱼两种吃法。恩,各有千秋。
前者汁水饱满,口口生香;后者爽脆弹牙,卡兹卡兹
乃们从过了一年我都还记得口感就懂了吧……

左下角这个鱼籽;图中间的螃蟹焗饭;接着它的烤秋刀鱼,每一道,丢掉我的舌头我都愿意再吃一次!!!

海胆就不用多说了美味,重点是它的邻居北极甜虾同志,虾界的良心~虾界的顶梁柱!
原谅我这内陆来的只吃过麻辣小龙虾的土孩子,真的,它活在我嘴里,甜在我心里……化了

好了收拾心情,介绍下一位出场:芝士焗龙虾
怎么说呢,恩,我也就吃了三只吧……
PS:看见它后面那个北极甜虾的皮了吧,我真的舔的好干净的!

既然这么好吃,那么!再来一份!!我干了,你随意……
说了这么多,这么好吃的地方在哪呢,噔噔噔噔~噔噔……   我不记得了
恩,当年的吃货还不成熟,一心只知道吃,竟然没有抬头看招牌,我对不起你,一年过去了,我刚刚为了各位吃货扒了百度地图,不会磨灭的记忆告诉我它就在天一广场隔壁和义大道购物C区附近,真的,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牢牢记住它的名字……我对不起你们,拿食物诱惑了你们,却又没有指明方向……我有罪

吃完美食,又看美景,宁波我来的太对了……

赶上别人做弥撒,就不多多打扰了,圣母大人,你还是聆听别人的述说吧,我刚吃完北极甜虾,满足的!~

我带的卡片机把那桌北极甜虾照的跟shi 一样,我大概又错了吧

坐上那高铁回杭州,开启婶婶这趟的终极BOSS关卡

BIG❤BANG

什么都不用多说,BigBang,婶婶爱你,TOP&GD&太阳&胜利&危险姜
虽然最近他们绯闻~负面甚嚣尘上,但是我只是爱他们的歌和他们可爱的模样,那些让他们随风淡去吧

BIGBANG的粉一定要原谅我渣一样的像素,带着一只快没电的手机百米冲刺进场馆的人跪谢了

哈哈哈,都说姜大成把眼睛遮了更帅,其实就给大家留条生路吧爱你喔

真的不是黑他,只是不小心手抖的捕捉,请大家不要伤害他~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 top的组图,帅到没天理

讲真,婶婶也是今天才知道应援是这么玩的,还好身边有蛋蛋后的帮助,顺利没有被吼……
现在小姑娘的嗓门真是怕怕的

各位,你们能相信婶婶我的运气吗!!

没错,他就是个cosplayer

流连忘返的饭们,婶婶我也是长征而来,怎能不近距离感受下自己坐的有多远,没错就是三楼,三楼!
在山滴那边海滴那,有一群…………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要拿皇冠棒子,不能带发卡,但是大家爱他们的心都是一样的么,原谅婶婶吧

流连在会场不愿离开的孤魂野鬼们,再见!
婶婶困了,先地走回家了…………真心没有车,只有人头哦

最后的最后走到了地铁口,(杭州的胖友你们知道我的痛)地铁里的人跟看鬼一样看我,捧着海报,拿着扇子,和棒子,脸上糊的乱七八糟……

虽然凌晨才爬上床,但是也不能耽误了一早7点的飞机,我滚了。
这就是一个阿姨粉的吃货之旅……希望各位和胖友们以吃交友,让我们愉快的继续诗和远方

PS:是的,我没有再和”疯子们“会和,但是据说hu建帅哥和湖南美妞愉快的去了附近的影视基地,不论怎么说也是一个H.E
各位下次见咯
预告下,之后马上启程去厦门,和郑总
当然这都是去年的事儿了……我就是这么任性

我也是醉了,那鲍鱼那甜虾٩(๑^o^๑)۶竟然到底也没说清在哪(⊙o⊙)!

2016-03-22 12:53

引用 Sxd 发表于 2016-03-22 12:53:15 的回复:

回复Sxd:我已经尽力了,唤醒我大半年前的记忆,如果有机会可以带你实地走一趟就好了

2016-03-22 15: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2 20:25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3-22 20:25:14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谢谢鼓励

2016-03-23 19: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8 11:50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0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很高兴你这么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