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亲子游

2016-03-21 22:37 2210/5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从孩子出生起,就计划着要带孩子一起看世界,直到他15个月我们才有勇气也有机会带他出去。青岛是我们的试水之地,

前言

从孩子出生起,就计划着要带他一起看世界,但直到他15个月我们才有勇气也有机会带他出行。青岛是我们的试水之地,孩子的表现超乎我的意料,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带他去更多更远的地方!以前数次出行,但从没有记录的习惯。现在起给我们也给孩子耕耘一片小小的天地,记录我们的足迹,记录我们共同的成长和努力!

忐忑的第一天

9:45的飞机,我们定了7:00的车从家出发。孩子平时都要睡到七八点,我们还担心要抱着睡不醒的孩子出门,没想到6:30茗茗就醒来了,我们顺利地喂奶穿衣出门。在机场的休息室,孩子好奇的四处乱走,还啃了一个干面包。起飞前我们才前往登机口,途中发现有两个孩子活动和游乐的区域,以前没孩子的时候也没有留意。应该早点从休息室出来,让他活动活动!
  飞机上孩子也没有任何哭闹,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睡了半个小时。11:00左右我们到达机场,在附近吃了中饭,到市区内入住,再到出门已经是下午2:00。到达青岛后天气也很舒服,之前查天气预报最高12度,还有3-4级的风,但实际上天气很暖和。遗憾的是到下午的时候,就开始起大雾,到晚上的时候能见度不足10米,沿途的风景什么都看不到。尽管如此,孩子还是表现的很开心。我们去了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下午,我们漫步在八大关,孩子一路咿呀咿呀的叫着,即使没有蓝天没有花红柳绿,还是觉得很开心。孩子第一次见到大海,由于雾太大看不到远处,并没有表现出很激动,反而因为沙地太软不敢前行。我们抱着他在走到海边,最初他尝试着玩沙子,并不断试图把沙子放到嘴里感受,到最后他迎自己着迎着海浪要忘水里走,玩得很开心。由于海边风大,我们担心吹感冒,在他极不情愿的情况下,把他强行抱走了。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去了奥帆中心,再情人坝上走了走,但雾实在太大,什么都看不清。晚餐,儿子第一次吃了芦笋、梭鱼,又吃了一个鸡蛋黄,可能没有什么他能能吃的饭量比在家少了很多,也没有拉屎。疲劳又忐忑的第一天结束了!

惊喜的第二天

早起又是大雾,海景房也完全看不到海。我们在极地海洋世界和海底世界犹豫,最后去了极地海洋世界,没想到还是挺惊喜的。看到了白鲸、海豚、鲨鱼、海狮、海豹、海象、企鹅、北极狼、北极狐,还有一整面墙的各种热带鱼。表演并不出彩,周围的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儿子太小完全get不到看点,默默地拉了他在青岛的第一泡屎。由于室内光线太暗,儿子完全无感到睡着,但我们看的还挺激动。青岛的极地世界和大连的相比规模小很多,但对于我们这种偶尔才能看到各种海洋动物,尤其是体型硕大的动物,还是很兴奋。中餐后,大雾散去,海洋世界后边一片小小的海滩,给了我们意外惊喜。懒洋洋的晒晒太阳,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看着海鸥翱翔天际,陪儿子玩玩石头玩玩沙,真是惬意。
  中午老公独自一人给儿子喂了奶、换了衣服、再次换了屎包。傍晚再次起雾,我们车游了康有为故居、迎宾、海洋大学、教堂、栈桥,时间匆匆没内细细品味老青岛有些遗憾。晚餐,儿子太过饥饿,抱着凉酸奶自己用勺子吃了一小瓶,出乎我们意料的喜欢吃鹅肝,在我的控制下吃了一块半,还吃了若干鳕鱼和龙利鱼,真是饿极了!餐后,在奥帆中心散步,大雾散去,远处霓虹闪烁,情人坝上的灯光点点,一片开阔清朗,儿子一路上又咿咿呀呀,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不舍的第三天

由于孩子八点多才起,再加上老公的磨蹭和退房的手续,十点才出门。我们把仅有的三个小时游玩时间留给了大海。昨天经过第一浴场的时候雾太大,今天才发现远处的风景就是老城区依山而建的红顶楼,山、水、建筑构建的图画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真是太美了!海边还是有风,儿子和小姐姐玩了一会,我们就沿着栈道走到第二浴场,非常近,也就用了十几分钟。太阳暖暖和和地照着,儿子在童车上睡着了,我们推着他看一对对新人在八大关的留下人生美好记忆。来海边的机会难得,我们叫醒儿子,脱掉了他的鞋袜,让他感受沙子的柔和温暖。海边还是有风,温度略低,因为是否让儿子踩踩水的问题我们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和不愉快,让旅行的结尾不完美。
    中餐我们在船歌水饺尝试了蛎虾、黄鱼、胡萝卜、墨鱼馅的饺子,皮薄馅厚,口感好,吃的非常舒服。遗憾的是儿子全程睡觉,错过了美味!老公还点了我们此行吃到的比较美味的菜,水煮蛎虾(虾子个小,但鲜甜质嫩,海虾本身略带咸味,虽然配了蘸料,但白嘴吃更能感受到食材本身的鲜美),辣炒蛤蜊(颠覆了我对蛤蜊的看法,去年我们在家做了若干次,已经有点吃腻了,但青岛本地出的蛤蜊非常小很不起眼,体量比我们在北京市场上买到的差太多,但没想到吃起来真是鲜嫩,完全停不住嘴),海菜凉粉(到青岛才知道有这样一道名小吃,使用天然海藻类植物暴晒后熬制而成,透明晶莹,加调料调制后,清爽开胃)。
     中餐后我们就抵达了机场,结束了短暂的行程,但这也是我们一家三口旅行的开启,期待下一次出发!

后记

出发之前,我觉得天气、饮食、儿子的状态等诸多因素会让这次短途不顺不快,但儿子表现的不哭不闹,忍饥挨饿,成了旅途中最顺的一个环节。不管出门在外,还是蜗居在家,其实目的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儿子营造一个有爱温馨的家。在路上毕竟是非常短暂非常有限的时光,更多的是在家所面对日常琐事,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与儿子一起进步成长!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我们!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2 14:14

赞!不错。

2016-03-22 15:17

在哪个酒店住的?

2016-03-23 13:02

引用 小宝妈咪 发表于 2016-03-23 13:02:11 的回复:

在哪个酒店住的?

回复小宝妈咪:我们定了青岛中环假日酒店,可以步行到五四奥帆,距离八大关第一浴场也很近,600多每晚。住了海琴大酒店,便宜,性价比高,300多一晚,离极地海底世界很近,靠海,离五四、奥帆也不远。我们把游览锁定在海边,所以住在五四广场周边,没有选老城区。

2016-03-23 17: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