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泰国】说走就走 曼谷+华欣=自由行 记录和你的每个瞬间

蛋哥🐣 LV.4
2016-03-21 22:40 1417/7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关于行程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的泰国 也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是半年前跟团去的 由于跟团去的时候很多食物没有品尝到 这次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吃吃吃吃次吃吃吃 然后这次去是临时决定的在毫无计划安排的情况下买的机票 临去泰国前一个晚上才急忙开始计划酒店之类的。

关于机票: 当时二月份好像是高峰期也许是新年期间二月特别多人去泰国玩以至于当时机票都很紧缺 在去哪儿一直不停的订票 老是预定了又取消 后来终于订到了 顺便一提如果住在广东的各位亲可以从香港起飞比广州的机票便宜点 当时从广州飞的机票大概是2500左右 香港-泰国廊曼机场大概一个人1572人民币来回机票 我选择的是廉价的航空公司 Air Asia 因为是廉价的航空公司所以是不包括行李 但是有免费行李额是7kg 液体容量好像是有规定的 我都是装进30ml的小瓶子。

关于换钱:去泰国的前几天找的中国银行换的 我们总共换了3000人民币虽说泰国可以在当地用卡取钱 当地会收手续费 所以还是提前换点泰铢好 落地签只能给现金 上次去泰国的时候导游说每个人身上要备至少4000还是2000人民币 当地可能会随时抽查 但是我看好像也没人检查这个 不过这个很难说还是备点现金比较好。

关于落地签:落地签价格是1000泰铢 我没有选择任何什么快捷通道 只排的普通通道 很快就出去了 落地签需要两寸大的照片!!!!要提前准备 如果还是忘记了机场落地签的附近好像是有自动照相的机器 还有落地签的表格在机场也是有的  也可以提前自己打印填写好。

关于行前准备:护照 身份证 最好把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也带上 酒店订单地址 Visa卡 Master卡 带点人民币现金 泰国的Super rich可以直接换泰铢 是当地换泰铢最合算的一家店 再者泰国的太阳很毒!!!!一定要带上防晒 转换插的话好像我没有带 泰国的插座和中国的三个孔的是一样的 防晒衣 墨镜 泳衣 薄外套 拉肚药肠胃药可以备一点 当地买也是可以的 7-11 里面的商品也挺齐全的。

关于电话卡: 自由行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电话卡!!!可以在某宝搜泰国电话卡 各种什么happy卡什么的 如果来不及也可以在当地7-11买 要出示护照  价钱好像也差不多 不过我还是喜欢准备好手机卡 因为博主本人离不开网络。

关于语言:泰国人的英语也不是很好 有时候你说英语他们还不能理解 手机下载泰语翻译官之类的 更加方便快捷 基本的英语用语会说就没什么问题了。

落地签 入境卡 出境卡 电话卡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卡和出境卡的表格 最好在飞机上填写好 下飞机的时候只要直冲落地签的地方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落地签表格可以自己提前在网上下载打印填写好 也可以到了机场落地签的地方拿表格再填写 照片也是 2寸大的照片 如忘带机场也有照相的机器

这是落地签的收据 落地签费用还是1000泰铢没有涨价

提前在某宝买好的电话卡

行程安排

因为去泰国是临时决定的所以酒店行程安排都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做过多的攻略 酒店也是临时决定要去哪里然后前一晚才会去预定 两个超级懒的人就这样草率的开始了旅行

2.19香港机场-泰国曼谷廊曼机场(Don Muang Airport)

2.20曼谷Siam Square(暹罗广场)考山路夜市(Khao San Road Night Market)

2.21曼谷Central world(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四面佛(Erawan Shrine)

2.22华欣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
往日情怀怀旧街区(PlearnWan)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华欣夜市(Hua Hin Night Market)

2.23华欣(星星)华欣海滩(Hua Hin Beach)返回 曼谷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King Power Duty Free Downtown Complex)
 Big C 超市

2.24 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香港

开始出发去香港机场啦 从中山港去香港机场大概1个半小时

终于到了曼谷 一下飞机就各种脱衣服热死了 快速走到落地签的地方  落地签表格填写可以参照上面提示那样写 这里就不多解释了 出了机场上楼去出发大厅门口外面坐的士这样是最快速的方法坐到的士车 如果去到达大厅等坐车也是可以的 但是排队要排很久 因为出发大厅的的士车都是送人来的 所以他们基本上都是空车 而且好像没有什么人知道这个快捷方法 记得上车跟司机说打表(by meter)出发去的酒店最好手机先定位看一下大概距离多远 可以跟司机杀一下价 不要被骗了。

泰国的前一天在booking网站上订的 离廊曼机场很近 大概二十分钟车程吧 公寓名字叫 (Sandy apartment)价格超级便宜才150人民币左右  到酒店才付钱 因为下飞机的时候是晚上很晚了 反正也是睡几个小时就找了个便宜点的住着先 和男票对住宿要求只要干净就可以了 基本上把剩下的钱都用在吃和买东西上面 。

薯片被玩坏了 打算带一堆这种薯片回去 但是一路上被男票各种吐槽 然后只带了五六包小的回去 不过薯片真的很占位置

如果想买一堆薯片回去送人的话 可以在Big C 超市买比7-11要便宜多了

最喜欢来7-11喝各种饮料了 总觉得比国内的好喝

在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店 挺好吃的 吃完早餐出发去曼谷市区咯

的士起价费是35泰铢

沿路看过去 其实蛮像中国的高速的

放下行李再新的酒店后就出发去暹罗中心(Siam centre) 这里的Siam centre, 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都是一同一家集团的 所以去的时候可以说这三家商场其中一个的名字。 Siam centre 主要销售世界名牌 各种牌子可以在这家商店找到 听说Siam paragon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这个商场比较适合年轻人 地下一层是类似美食街还有一家超市可以去逛一逛 地下二层是暹罗水族馆 。

泰国对逛衣服名牌的没兴趣 两个人直接奔向Siam paragon负一层找吃的去了 负一层的物价比外面的物价相对贵一点 。

随便吃了点 继续逛

去超市逛了一下 就在负一层  男票一看见榴莲就流口水 来泰国不能放过任何一种水果!!

绝不能少的芒果糯米饭!!!

负一层很多特色美食 来自很多不同国家的美食 随手拍的一家餐厅的菜单

其实我真的很想吃 但是我觉得应该留肚子吃其他东西

看到这些寿司特别有食欲

堵车中。。。。。

在Siam paragon 和 central world 中间连接的天桥拍的 走路要比坐车快 曼谷经常堵车

可以逛逛路边小档 自由行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慢慢逛

手工的做的护照套

本来是想找水上市场的 但是弄了半天没找到 就看到船只 于是拍张照片再走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就直奔考山路 考山路这地方实在不适合情侣去 对于单身男士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纯碎去感受一下风情 这里面到处都是外国人 可以坐下喝瓶小酒感受一下

泰国当然不能少了这一项 一开始放脚下去的时候还觉得好痒好恶心 但是过了几分钟之后脚适应之后就没那么痒了 脚怕痒的可以忽略这一项哈哈哈 但是弄完之后脚真的好干净死皮什么都没有了。

沿着考山路一直走就会看见这家店 还蛮舒服的 价格我忘了是多少 但绝对比国内便宜舒服。

喝瓶小酒

好吧 又是吃的 去考山路走累了 又继续吃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酒店忘记拍 所以没有图片

我们又换酒店了 终于记得拍照了 这家酒店还是挺不错的 男票在去哪儿网订的 大概是差不多400人民币的样子 这家酒店比较新  听楼下保安说新建了差不多半年而已 离Siam paradon 大概7-10分钟路程 离各种景点都很近 名字叫(Vince)他们的官网:http://vincehotel.com/ 地址:26/2 Alley 2, Phetchaburi 11, Phetchaburi Road,Phayathai, Rajathewi,Bangkok 10400, Thailand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central world
因为和男票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已经去过大皇宫还有一些著名的景点了所以这一次完全就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任何计划安排的 而且每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非常的悠闲。

这里就是central world就在Siam paragon旁边 过了天桥就到了

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是central world 七楼 全是美食

慕名而来 Nara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 Plaza) 号称是全泰国最好的餐厅 食物做的挺精致 食物也挺好吃的 适合爱照相的亲 之前看攻略说很多人排队 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不是特别多人 也许是午饭时间已经过了 Nara旁边就是鼎泰丰还有很多特色的餐厅

去哪都要吃到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很值得一试 个人还蛮喜欢吃冬阴功的

吃完饭之后随便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下 超级大的榴莲 来泰国不能放过榴莲

这个麦当劳叔叔是在四面佛旁边的 在我的怂恿下男票被迫拍的哈哈哈哈哈!

从central world沿着水门市场的方向可以看见很多路边小吃 都是泰国本地人来吃 这家店主要招牌菜是水门海南鸡饭 貌似挺多明星来吃过 特别火

在路边找的一家餐厅 感觉还不错 就是太辣 一边吃一边喝椰汁

跟团的时候根本吃不到泰国当地的食物 去旅游就是要感受当地的习俗和生活文化

不知名的菜。。。。

拍一下夜景 因为酒店真的离水门市场还有central world很近 所以我们都是步行回酒店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又出去吃宵夜了 啊 肚子好累

回酒店的时候经过的一家餐厅

男票被这条鱼迷住了 里面塞满了香草和不知名药草

开吃啦!!

好喜欢吃他们的菜!!!就是好辣!!!

暴饮暴食的后果。。。。

原计划是打算第三天去芭提雅的后来在考山路的时候问了一家店 如果拼车一个人大概是350泰铢 但是要到约好的时间去到考山路那边上车 到预定的时间还要提着行李过来考山路这边觉得挺麻烦的 所以就没有考虑这个拼车 后来在Vince酒店前台旁边发现可以包车的就问了一下包车去芭提雅大概1600泰铢  觉得不合算 而且去芭提雅消费要比曼谷的贵很多 因为芭提雅是蛮多中国人和外国人 变得很商业化 所以物价什么的相对比曼谷贵一点 后来包车的叔叔就介绍我们去华欣 之前也有朋友去过华欣 感觉还不错 就和包车的叔叔一番商量计划之后就制定了一条路线 费用和路线大概是这样

圣托里尼乐园门票两张300泰铢 小瑞士绵羊牧场240泰铢 酒店1200泰铢 来回包车车费5000泰铢 因为我没有特别去问其他包车去华欣要多钱 也不知道这个价钱相对来说是贵还是便宜 如果你们有找到更加便宜的包车可以不用参考我这一项 去华欣所有固定开销折合人民币总共1250左右 平均下来一个人625人民币 其实去华欣没什么大的开销 主要是包车是有些贵 可以容纳7-8人的车 如果是多人去的话比较合算 我们两个属于懒人型 而且去华欣大概3-4个小时 还蛮久的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坐火车什么的就选择包车

早上八点就起床了 几乎每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的 到酒店一楼有免费的早餐 吃完就赶紧跟和包车的叔叔一起走了 这里就称呼他导游吧

坐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 门票是150泰铢一个人 事先我们已经把所有费用都交给了导游叔叔 所以门票都是他帮忙买的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就进去了 然后要走的时候就电话他来接我们 他都在景点的附近等我们。

号称泰国的“小希腊” 整座园区有点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 真的很适合拍照 不过当天真的是太晒了 一定要擦足够量的防晒 此外里面还有一条巷子 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被封住了 很可惜没有拍到更多照片 不过很值得一去 建议如果去华欣 一定要包车 因为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而且真的很晒!!!

来这里的中国人很少 几乎都是泰国本地人还有一些外国人来 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男票一副不情愿照相的样子

吃了个午餐之后 心情变好了 终于有心情照相了

表情帝 别人都是男朋友帮女朋友照相 为什么我们是反过来的 因为他照相技术很差

逛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走了 出发去下个目的地小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拍一下导游叔叔 忘记跟他合照了 这里的门票是120泰铢一个人

还好带了薄围巾 不然真的要晒死了

小羊 饲料要另外付钱买 我们只是看看并没有喂小羊

拍一下标志性的建筑物吧

个人还蛮喜欢这一张的

看他样子就知道有多晒了 叫你不涂防晒!!

另外付钱进去喂养草泥马。。。。臭死了 一开始没弄清楚 以为是小羊 结果。。。。我特别怕它舔我的手!!!!

吃吧吃吧

额。。。草泥马一只

瑞士绵羊牧场里面也有个小型的3D馆 真的很小!!!btw不用钱的 随便拍了几张

你这心机boy 还踮脚

你是逗逼么

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走了 出发下一站

往日情怀怀旧街区(PlearnWan) 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 有些特色小店铺 有点像60年代的中国 再一次说适合拍照

一直没有弄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当时光顾着吃和逛小店铺很多都没有照下来

感觉来泰国这几天把一整年要喝的椰汁都喝了  怀旧街区很小很快就逛完了 紧接着出发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 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 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 可以从曼谷坐火车来华欣 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

碰巧来了一辆火车

假装要坐火车的样子

这是在火车站面的一辆类似遗弃的火车 逛完华欣火车站之后我们就去酒店入住登记了 酒店是导游找的 位于海滩跟华欣夜市的中间 酒店还自带一个小阳台 酒店我又忘记照了 怪我吧 不过在华欣往海滩的方向很多酒店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然后刚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去华欣夜市 因为夜市离我们酒店很近 所以我们是步行过去的 导游就在这里跟我们说再见了 明天会有另一个司机接我们回去曼谷

一大波海鲜要来了。。。

这家烧烤超级好吃 是在华欣夜市最后面的

随便选了一家进去吃

可爱的小猫咪

继续喝椰汁

榴莲榴莲

在酒店的小阳台吃宵夜闲聊

吃饱洗澡睡觉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

因为预约好中午12点回曼谷的 所以我和男票早上八九点就步行去了华欣海滩

很多外国人 实在是太会享受

请问要几分熟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泰国啦 上一次我们也在芭提雅写过

赶在离开华欣前在7-11买的香肠 最喜欢泰国的7-11了

回酒店洗了个澡  收拾行李就离开华欣了 在离开的酒店的半个时候后男票才发现自己的墨镜丢了 然后原路返回到酒店 查了半天都说没见过 但是我们很肯定是放在酒店里面不见的 然后我说要看录像之类的 但是后来想想就算看录像也无济于事 也看不出到底是谁偷的 而且当时司机在一旁等我们 当时的状况下就选择离开了 一直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偷的 本来很开心的旅程 因为丢了墨镜男票灰常伤心  吸取教训以后贵重东西还是要随身带啊!!

回到曼谷啦 还是住在Vince酒店 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觅食 去哪儿都喜欢用上地图 提前查好要去那里看好路线 以防被突突车或者的士车坑钱

其实坐突突车还蛮好玩的

由于男票喜欢雪茄 想着king power应该有很多不同的种类结果价钱一对比还不如在香港买 结果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因为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已经去过king power 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好买

目睹了一次火车经过

在central world 的桥上照的 手抖了毁了照片

又是麦当劳叔叔

去了趟Big c 又忘记照相了 只能说价格亲民优惠 很适合买东西给亲戚家人什么的 在男票的管制下根本这个不能买那个不能买 因为他不让我吃热气的零食 勉为其难的允许我买了五六小包的笑脸乐事薯片 然后还在外面的小摊买了小吃回酒店 回酒店前还做了一次马杀鸡

回酒店开吃啦!!!吃完之后就是撑死

不忍直视的房间被我们两个弄成这样

收拾完就睡觉啦!!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 早上十点左右起床到酒店外面吃了早餐  在酒店楼下和保安闲聊的时候他介绍的早餐店 还挺好吃的

好喜欢吃这个酸酸的芒果

临走前酒店电梯照一下 昨晚已经和前台预订好的士了 提前2个小时机场比较好 因为曼谷经常堵车 从酒店出去到大马路期间就已经堵了半个小时 预留多点时间一来确保能登机二来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逛一下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廊曼机场 其实可以更快的但是因为堵车了

在机场也在合照一张

这才是背包客呀

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 进了一间餐厅吃东西 临走前也要吃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一切都很顺利 领登机牌 托运行李 入境 结束了这一次泰国行。

关于第一次游泰国图片分享

第一次游泰国是跟团去的 虽然没有机会品尝到当里的食物但还是蛮好玩的 曼谷芭提雅的主要景点都去了一遍 所以第二次去泰国的时候我们很多景点都没有去例如大皇宫人妖秀之类的 半年前和男朋友还是以朋友的身份来的 半年后却是以情侣的身份 经常有人说 如果想知道这个人合不合适自己 可以尝试和对方自由行 期间我真的快要被他气死 各种不愿意帮忙收拾行李 就我一个忙前忙后 后来说了一下他之后也有帮忙收拾 不管怎么说 感谢你愿意陪我疯 虽然很多都没有按原计划想的那样做 还真的是见一步走一步 但还是很多开心的瞬间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3-22 15:1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2 15:26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03-22 15:26:18 的回复:

回复hahawanggouwu:是挺花心思的 不过想到以后可能会忘记 就坚持写下去了

2016-03-22 17: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17:22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2 17:18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4 21: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8:50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3-28 18:5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