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走——11天越南甜蜜之旅

Sophialink (沈阳) LV.6
2016-03-21 22:44 637/10

临行前的准备工作

我们可谓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匆忙决定要走,就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可以快速办理签证的店家,本来希望可以2天,但是前后也花费了3 4天吧,我们是另纸签证,只需要护照的照片页,拍下来,发给卖家即可。但是卖家要了运费,办下来要600左右,觉得有点儿小贵了,不着急的朋友,最好提前办理,选择大一些的店铺,有保障,我们办理的这家并没有什么短信提示之类的,询问店家进度,店家也不清楚,只说已收到实物为准,所以前后并没有快多少。好在,我们的签证顺利过了。
           事先在携程上了买了机票,预定了酒店,但是一路上听很多有经验的人士告知,其实越南没有必要提前预定酒店的,每个城市大大小小的酒店不下数百家,建议大家不要提前预定,喜欢的地方可以多呆几天,这样就不会被酒店机票束缚,我们就因为这个问题,没有去上美奈大叻,特别遗憾。而且大多网上预定会比当地要贵一些,因为要扣除税费和中介费。
           至于钱的问题嘛,我们有看网友说换成美元,就去中国银行换了800美元,一路上两个人吃吃喝喝是绝对够得,不换也可以,到了当地,记得要去金店和珠宝店兑换越南盾,汇率要比机场高一些,我们这几天兑换的汇率是1美元=2220越南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 1 沈阳桃仙机场——上海

因为我们从东北出发,选择没有选择到南宁再转火车去河内的路线,之前在网上并没有查到南宁河内的火车时刻表,故决定沈阳上海—胡志明—芽庄会安岘港河内。路线选择后来觉得并不是很完美,一路上听友人说起,美奈大叻是不错的地方,无奈酒店不给免费取消或者只扣除部分手续费,要全额扣款,所以就坚持了这个路线。

Day 2 上海—胡志明

我们选择了东方航空,沈阳-上海-胡志明,由于出行天气原因,沈阳上海飞机晚点2个小时,所以第二班转机没有赶上 ,擦肩而过啊。建议其他朋友以后不要选择到上海转机,据说十次有八次都会晚点,而且东方航空的服务质量真是一般了,飞机餐也极其简单。到越南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晚上10:20,而且只到胡志明。所以我们在上海停留了24小时。晚上也并没有准时起飞,也晚点了2个多小时,到胡志明已经凌晨3 4点了。另外提示大家:如果赶上改签的话,一定要确定机场服务人员预定好了下一班飞机的座位,同行时候,遇到了几个人都是同一种情况,等的这班飞机没有他们的名字。

白天反正也等飞机,就决定趁着白天去上海转一转。由于天气原因,赶上了下雨,所以外滩也并没有什么人,东方明珠也看得不是很清楚。

这个豫园里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铺

在城隍庙的小吃楼里,点了传说中的蟹黄包,真是够难吃,而且个人不建议在里面用餐,又贵又难吃,上海卖东西都是按g卖的,没有东北买东西过瘾啦~~~

话说上海的实体经济真的是要比沈阳好了,刚好赶上了3.8妇女节,买东西像抢一样。我和老公都不太喜欢上海了,没感觉出来和沈阳有多大的区别,公交车还没有沈阳好呢,嘻嘻~~,地铁确实很强大,有16条线路。每个地铁站像小商圈一样,很大。

Day 3 胡志明

经一起飞机的一位大哥介绍,这家店铺的河粉在胡志明市很好吃了,第一次吃了越南的河粉,很地道,很清淡,特别爱喝汤。但是量比较少,能吃的朋友多吃几碗也是正常的。

第一次在越南喝了冰咖啡,特别兴奋,和沈阳这边比,很纯正,很喜欢。

看着挺诱人吧?肉给了不少呢~~

第一次吃了炸虾卷,味道也不错,特别喜欢沾的那个酱。

这是周围的一个小公园,很多人在这儿休息。据说,很多蚂蜂窝之前一起出游的朋友,遭遇到了飞车党。所以请大家注意手机和相机不要在路边一直拿出来拍照看地址什么的了,尤其是胡志明市,个人觉得还是有点儿乱的。

这是胡志明市的中心邮局,有很多邮寄明信片的游客。其实邮局并不大了,一会儿就看完了。

里面有许多小商小贩,万能的淘宝都有卖,当地买也并不便宜,6 7块钱一张吧。

这是胡志明市的大教堂,没有赶上开放,只能在外面看一圈了。

在蚂蜂窝上看了美食推荐,终于来到了这家店铺,有可能是我们刚到,还没有适应天气的原因,真心没觉得好吃,而且偏贵。没觉得有什么特色。整个旅途下来,我和老公属实觉得蚂蜂窝上的推荐美食很一般,也有可能我们没选中更好的。

Day 4 胡志明市—芽庄

第一次做了open bus,传说中的新咖啡在范五老街上,挺好找的,可以寄存行李,没有买联程票。个人觉得还挺干净,喜欢上铺,而且实践经验,后排座位比前排要略大些。

第一天到芽庄并没有安排特别的行程,坐sleeping bus早上5:30左右就到了,预定了Nhi Phi酒店,就在新咖啡隔壁,非常方便,环境也不错,只是之前因为飞机延误,联系酒店计划取消住宿,酒店不同意,要全额扣款,要不行程就可以改变了,哎~~

芽庄的海洋馆超级小了,很简陋,和抚顺皇家极地海洋馆或者大连极地海洋馆都没法比,更别提其他的了,不过才和RMB 10块钱一张门票,还要求什么呢?

Day 5 芽庄

我们之前看了x-fun俱乐部,选择了栏目组推荐的100蛋泥浆浴,这里不像热门景点人那么多,景区也挺大,洗浴之后可以随便游览拍照。除了泥浆浴比较有特色之外,其他温泉和泳池很一般了,老公骑小摩托车来的,我们都觉得只有骑车才能感觉到人文,很是推荐。

Day 6 芽庄海滩

来晚了,没有赶上日出,很遗憾。到了听说,芽庄四岛游就是个坑,全程坐船,浮潜也没有普吉的清澈,所以就没去。本来想去珍珠乐园的,无奈赶上海洋馆和水上乐园关闭重修,也没去上,所以芽庄就是海滩和市区转转,预计停留的天数有点儿多,比较悠闲。

走过的经验告诉我们,吃海鲜得趁早,因为我们没有去上美奈,在芽庄吃了次海鲜大排档,价格不比国内便宜,一定不要去海边附近,市区内有一条街都是海鲜大排档,是可以讲价的,一定要先讲好,在越南吃饭还要记得看账单,他们总会给你多写点儿。

Day 7 芽庄市区游

个人比较忌讳拍照寺院,所以这是从龙山寺山顶拍摄的照片,实际很小,很脏。我们骑摩托车过去,当地市民是免费的,包括存车,却来了好几个越南人管我们要存车费,虽然不贵,但是很过分,这种事情在越南很普遍。

这就是69号火锅,两个人是完全吃不了的,海鲜面没有之前在大排档的好吃,我和老公觉得太一般了,当地人就没有吃这个鸭锅的,这个绝对就是卖给外地游客的,价格200,000越南盾,各种锅里最贵的,你去了店员就会指给你这个,特别油,我俩是不爱吃了,炸虾还可以。

越南有很多这种刺绣坊,晚上人特别多,还有驻唱滴。就在芽庄夜市那个地方。

强烈推荐这家冰淇淋店,离海边不算远,开心果味和美国杏仁味的冰淇淋都超赞。

Day 8 芽庄—会安

坐了新咖啡的晚班车,一大早6点左右就到了古城,由于行程是白天,所以好多店铺还没开门,而且古城看起来比较破,据说晚上很漂亮。

早上貌似8点之前是不收门票的,我们后来再去转居然管我们要门票,我们没给,四处溜达,又从别的入口貌似走进去了,来来回回进出了几次,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店铺,淘宝也有的,没必要背来背去。

古城里有个幼儿园,发现了这个路边摊,不知道叫什么,20,000越南盾,凉拌的那种河粉,像我们吃凉皮似的,觉得挺好吃,可以尝试一下。

找了路边一家比较大的咖啡店,休息一下,发现越南人喜欢磕这个西瓜子,好奇点了两袋,好小,好费劲啊~~真心消磨时间啊~~

强烈推荐这家的法棍,味道超赞。但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当地人最少有3,000越南盾就买一个的,或者1万多越南盾的。我们是20,000应该。

乱转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市场,好热闹。这种农贸市场里卖的东西要便宜一些,菠萝蜜很好吃。没有在越南吃到榴莲和山竹,去的季节不对,在芽庄的时候看见山竹居然卖到150块人民币一公斤,真是无法理解,越南人现在生活水平这么高了?

Day 8 会安—岘港

新咖啡有下午车到岘港,到达岘港的时候也就2点半,我们选择了市区居住,岘港这个季节没有想象的那么暖和。利用下午的时间,我们首先转了市区的大教堂,晚上去了big c。感觉这里的big c要比普吉岛的小。

Day 9 岘港—灵姑湾

强烈推荐大家骑摩托车去灵姑湾,沿途的盘山路真的太美了,上山的时候风和日丽,山的另一边确实阴云密布。下山的时候赶上大雾,又是一番景象。真的太美了。只是不会下到海滩,远处看去是没开发的。开发的部分变成了小渔村。

漂亮的美溪海滩,沙滩要比芽庄的好,下午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这个季节是不允许游泳的,像在芽庄一样,大家都玩那个冲浪,被浪花打来打去,海水很凉。

岘港去了推荐的海鲜餐厅,be man,价格真是贵的可以了,不明白为什么当地人那么多来吃,价格明码标价,一公斤皮皮虾要300多RMB,真心感叹越南人的生活水平比我们要高啊~~我们才30 40块钱一斤。我觉得另外推荐的那个幸福姐价格也应该差不多。还是回国内吃吧。不过发现了这家法国餐厅,超赞啊。晚上六点才开始营业。服务人员超级热情,英语非常流利。太完美了。

Day 9 岘港—河内

三十六街真的太热闹了,好窄的街道,每条街道都有各自的特色,当地人也很多,购物要比胡志明贵,建议在胡志明或者大叻买。

强烈推荐这家面包店,在36街转盘出来,KFC附近,我和老公前后一共吃了5个面包,除了咸味的以外都吃了,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Day 10 河内市区游

其实是死水了,挺脏的。

河内吃了推荐的餐厅,当地人确实很多,可能不太会点餐,不是很好吃,糯米饭里发现了头发,服务员也没当回事,给换了,然后我看见服务员把头发捡出去又包上了,估计给了其他客人。

其实供奉的是孔子,因为之前去过山东曲阜,看过孔庙,这个相比逊色不少。

河内机场确实比岘港的好多了,我们之前岘港河内乘坐了廉价航空公司jetstar,第一次坐这种飞机,太失望了,感慨越南人民的素质啊,居然把脚抬到前排,靠着窗边伸过来,味儿超大,太恶心了。建议之前一定要购买行李票,不用担心超标的问题。

Day 11 河内—澳门—沈阳

回来的航班经过澳门转机,真的太冷了,建议这个季节出行一定要带厚衣,在澳门机场买了一些零食,饼干这类食品真的很好吃,只是机场略贵些。

2016-03-22 11:02

2016-03-22 11:18

引用 Sophialink 的图片:

美美的沙滩

2016-03-22 11:24

2016-03-22 11:26

真美

2016-03-22 12:3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2 14:26

赞!不错。

2016-03-22 15:17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03-22 14:26:1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xuxugongzhu:哈哈,谢谢啦~~

2016-03-23 22:1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1:50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1 的回复:

回复liu_da_chang:有什么问题的话,随时可以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