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跨年+元旦 | 初见日本美好与神奇

曼婕 (南京) LV.5
2016-03-21 22:56 564/7
  • 出发时间/2015-03-23

记性跟鱼一样,当成日记写写,算是给未来多留些美好回忆。
当然第一次,如果反响不错的话会把之前去过的国家都补上。(⁎⁍̴̀U⁍̴́⁎)♡
发现有遗漏 没有说明到位的地方,还请尽管提问~
就先来张糊糊的情节花絮

游记滴目的还是要帮助大家有个更好的旅行。
本篇包括机票、酒店、景点、还有女生们考虑的和服换装和拍照。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首先我们来说说出发前的准备 ,
1签证
2机票
3交通券
4WIFI
5酒店
6兑换日元

除了机票 酒店,都是淘宝解决的,把购买记录都贴出来,大家替自己考虑 货比三家。
酒店因为是12月才订,所以大部分价格都翻倍了,部分就不做推荐了,相信你们能订到更好的。

签证我是办的牛拓家的,因为有欧美澳签证,所以算是啥“优质客户” 便宜了一点点。
签证根据户籍所在地选择递交的领事馆不一样,在办的时候需要查明所属领事馆。
签证材料对各类人要求均不一样,淘宝店里非常清楚,大概出签在一周以内。

JRpass也是货比三家,大概7天都是1200-1500 ,14天是2200-2400。因为汇率涨跌,价钱也会受影响。
其实JR挺贵的,用则只用在城市与城市,和城市与机场之间的路程。
比如只在东京市区内,那就是单独买地铁票。
然而日本交通非常非常贵。所以一旦要跨城市玩,JRpass还是必备。
可以根据旅程来买JR天数,比如只有两天需要那就买个两天就好了。只在关西或者北部活动也可以不买全国券,买地区的也是要省钱很多。

PO主因为是从往返都是在东京,所以一定得把14天 前前后后都买着

说到wifi,价位差挺多,就只有一个建议,带着充电宝!(给随身WIFI充电)
因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加上给七大姑八大爷代购发点图片交流下,WIFI是铁定会没电,就影响Google找路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机票了。5322是双人 往返,所以票还算便宜。 同期有东航更便宜,不过贵200体验下日本航空也是不错滴。

-------------------------------------------------分割线----------------------------------------------------------------
那么接下来就粗发啦!
✧*。٩(ˊᗜˋ*)و✧*。

12月23号出发 这是日本航空的机上餐饮,还不错噢~

到底东京成田机场(3号航站楼)往地下铁方向 ,在左手边有一个JR铁路线的办理中心,带着淘宝买到的单据和护照 去换一个JRpass

Jr pass一定要放好!!从这之后坐新干线 JR快线 JR巴士......都要走边上人工窗口进出了。

直接用JR坐机场线进入市区~~ 再转地下铁。这个就需要买票了。

第一晚住:中央区-筑地(Tsukiji)房间是Airbnb.com上订的。

半夜下楼赶紧吃了吃海鲜宵夜。
哈哈哈,有吃货已经对筑地很敏感了。
对滴!筑地市场,是非常非常有名的。第二天醒来下楼也是吓着宝宝了。

12月24日(平安夜)

图片清晰度有点意外,要知道昨儿个半夜筑地还是干干净净空旷大街。
白天街边全是吃的!!虽然人多,但是秩序还是很好的,而且态度都特别好噢~哪怕只是买个串,都会各种鞠躬感谢。

~~~~~~~~
不过平安夜的主题选择是Disney.东京迪士尼实际上分为两个,一个是迪士尼乐园(Disney land),一个是迪士尼海洋(Disney sea)。
做足了功课还是选择了比较适合成人的Disney land。

送上一些平安夜盛况。

12月25日(圣诞节)

过了平安夜,就是圣诞节了。
一个不是太正确的选择——去温泉之乡 箱根(Hakone)泡温泉。所以2015的圣诞节就消失了,因为毫无氛围啊!
首先 搭错车了,写出来是为了警告各位 别搭错车,不然从东京箱根90千米路 坐两小时无数个站。

用黑白来提醒一下大家,这样的车就是做错了! 殊不知啊,还能笑出来!
小田原駅转登山电车,等到了箱根的时候已经夕阳下山了。不过登山电车确实很有味道。

进入箱根后就需要看这张地图了↓

酒店订在山里箱根湖边的,上山的缆车因为大涌谷(Owakudani)景区地质活动而停运了,所以只有坐大巴进山,坐到Hakone Lake Hotel(箱根湖酒店)一共59站。车到一半就开始暴雨,山路很险很绕,据说很多老司机都晕车了,我这个老晕车还坚挺着。
看看酒店图↓

红色屋顶就是酒店了,真就是美景都是要经历一番艰辛才能见到的感觉。
夜里雨停了就到室外泡温泉了,分男汤女汤,不允许带进电子设备,全裸泡。

大灯泡其实是个汗蒸房 。

整个泡汤就是在月光下、森林里、芦ノ湖边,累了一天也觉得值。

12月26日

芦ノ湖是火山湖,海拔724米,方圆20千米,湖最深处达45米, 湖水清澈湛蓝。晴天时可从这里看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图片来自网络,因为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ε˘̩ƪ))

而缆车除了山下到大涌谷的关闭之外,从芦ノ湖边"桃源台"到"姥子"的缆车还是开放的。

春天是这样↓

芦ノ湖 还有一个娱乐是——海盗船。

蛮出名的,因为赶着退房下山就没来得及坐。
如果有计划去箱根的建议山顶一天,山脚一天,因为山脚下还有很多难得一遇的店铺和展馆。
箱根美术馆、箱根玻璃之森、箱根武士之乡美术馆.......
这是关于箱根旅游的网站,非常具有参考价值:http://www.odakyu.jp/tc/course/hakone/

— 芦ノ湖の富士(朝の景) Date:1950

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曾生活在此,而太宰治笔下《斜阳》、三岛由纪夫《晓寺》后半部,所有的与城市生活隔绝,这美好生活的背景——箱根。只体会了一天这种自在,其余只有巴士上瞄瞄而过,很是遗憾。

不过因为箱根的天气和放松的心情,还是拍了一些自己挺喜欢的照片。

言归正传,26的下午,从箱根新干线到了京都(Kyoto),住在二条通上一个非常老日式的公寓。

因为京都历史上就以左京右京上京下京分区,所以东京的地形只要多看几下地图就明白了,分成好认路。而且越走越顺利。

26的晚上出门往四条逛了逛,买了点蔬菜水果面膜,顺便剪了个头。
因为美甲店是预约制,所以这临时出门就没有能做成指甲╮(╯_╰)╭。
不过 ☆京都的 药妆店比东京大比东京便宜!!! 而且有很多东西便宜不止一点点,在东京跑了三家都没能找到能和京都比的

其实在四条一带抬头看,二楼三楼有很多美甲和沙龙,态度非常好,价钱不贵,光减个刘海是50RMB,因为鄙人头发长,加了个洗吹就200了。
京都印象非常非常好,街面很整洁,店铺门头橱窗设计都非常有特色。人不多不少不吵也不冷清,很安全,很宜居。

12月27日

27号本打算是和服拍照,查好了店铺是冈本(OKAMOTO)
慢悠悠一路到清水寺分店里已经下午点多,加上天空飘雨,就只是去看了看,总结出了下面几条经验:
1、旺季一定要预约。
2、一定要早到!即使有预约,服装也是从早上开始被调,到中午剩下的就不一定有合你心意的了。

冈本清水店,店倒是挺大挺好看的院子,但人很多,基本都是中国人,也是因为他们网站有中文服务的原因。
也是我在日本唯一一次遇到态度恶劣的服务,这可是日本啊!
心情很不愉快所以果断改日再穿,就去吃喝玩乐去了。

清水寺抹茶泡芙很出名噢~脆脆冰冰的
还有清酒味的冰淇淋,超美味!!~ 舔舔舔忘了拍照。

味道重重的章鱼小丸子~
清水板吃东西在于一个氛围,就是大家都捧着在路上吧唧吧唧嚼着的感觉。

晚餐吃的蟹道乐(Kani Douraku Kyoto Honten),原本网上没有预约到,不过晚上到了店里也就等了一小会就吃上了。
对于一个对螃蟹不感冒的PO主来说,套餐几大百一份都是一人份,几个人就得点几套,有点贵贵哒。

等位时间在附近逛了逛,买了隐形眼镜,毛领,新年的物品,还有珍珠店跟天堂一样,太美好了。

虽然不是二次元,但是也被这样规模的漫画店震惊了。

BTW,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囖~

12月28日

这次旅行期待已久的一个环节来了——和服换装。
最后选择的是在清水板的另一家和服店 “Tekuteku和服馆(清水店)” (てくてく和服体验)
店內平均有250多件,大正、明治、昭和時代,正丝絹classical和服。
热季最好提前预约 http://tekutekukyoto.com/ch/
Tekuteku有几位店员会说英文和中文,所以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租和服很省心,因为配套的各种垫板、木屐、袜子、包包、毛领、店家都会准备,空手过去就可以。冬天的话记得多带几个暖宝宝,建议有心的妹子自己带花簪,这样不容易撞造型,细节出彩加分。
因为走之前没有来得及自己做簪子,所以寻求师傅帮助,邮了两支给力的助攻花簪!(有淘宝店 需要的话我放评论里)

京都来说大概租夏天浴衣最低是2500円起,小纹是5000円起,发型是1500円起,访问着或者留袖1万円起,最最向往的振袖也都在十几万円。
Tekuteku店里的和服和发型是分开收费的,和服根据你自己挑选,价格正常。发型是1500円。
我一眼相中了一套古董和服,店里人说很久很久没人穿过。

↑换衣间一角
和服换衣第一步是做发型,在Tekuteku的二楼,很安静。
我想做江户时代幕末时期的发型,店里提供的模卡并没有,所以只能跟日本的发型阿姨叽哩哇啦瞎说一通了,她只用不说话默默做面对我的奇怪要求。
然后是穿衣,选腰封腰带,要穿得美,要么“呼应”和“撞色”。两个帮穿阿姨看了半天我选了蓝色衣服红色腰带,用蹩脚的英文吐了个单词—“Shining”。

一个多小时里里外外往身上包了好多小玩意,然后选包选鞋选围脖,也彻底打消了我买和服的念头,据说就连日本人也是到外面找人帮穿。
辛苦先生准备好相机在楼下等了那么长时间。

依旧12月28日

这一天很长 我走他拍,从正午到了夕阳。

12月28日宿集装箱民宿

这一天转移酒店过程:一早退房时就把行李 存放在地铁站里的付费自动寄存箱了。最大能放下30寸行李箱。
需要查好附近地铁站是否有寄存箱。

抛开圣诞跨年期间涨价部分,这个集装箱民宿是本人非常非常喜欢的。
夜里穿过长巷到酒店是有点可怕,周围还贴了很多侦探的海报.....

晚安

之后的几天里 会有 奈良小鹿攻击小朋友、安静的岸边小城,大阪跨年、新年抢福袋、银座半夜压马路、等等 美好又神奇的经历。

未完待续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2 12:30

真美

2016-03-22 12:38

赞!不错。

2016-03-22 15:15

2016-03-23 21:3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8 12:50

想问下楼主,12月底你去京都租和服的时候,觉得冷吗?

2016-08-04 11:43

引用 kaylayamato 发表于 2016-08-04 11:43:40 的回复:

回复kaylayamato:不会,我带了暖宝宝,但是没有必要,您自己贴身穿一个保暖内衣裤别是高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