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游杭州三日自由行

leedooko (南京) LV.17
2016-03-21 23:01 1176/3
  • 出发时间/2016-02-17

第一天 宋城+千古情

自从开通了宁杭高铁之后,南京杭州的速度是大大的提升了。不过考虑到经济因素,选择了最具有性价比的一趟火车:D5585次。为什么这么说了,因为一般的G字头高铁是1小时28分钟,票价117.5元;而D5585次列车1小时29分钟,票价79元。so,你懂的。

D5585次8:44从南京南站开出,到达杭州东站时间为10:15。之前考虑到杭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一年四季游人都多,所以计划每顿饭都提前吃,错峰嘛~
出火车站直接换乘地铁1号线坐6站路(好像是4元,感觉南京地铁对比之下好便宜啊),抵达龙翔桥。之前马蜂窝上攻略说龙翔桥公交站可以办理公交一卡通,既可以坐公交还可以租自行车,不过找了一圈问了警察GG之后才被告知搬家到下一站地铁站定安路上的某个地方。算了,不办卡了。直接去饭店吃饭!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杭州菜的代表性饭店,既然是玩3天,那么就慢慢吃一圈,这第一家选的就是位于湖滨银泰二期的“弄堂里”。点了6道菜。都是网友推荐的哦。量不少价格还便宜。吃的那叫一个欣喜。吃饱了才能开始下午的游玩嘛不是~(这家店不太好找,问了一圈服务员才找到。一开始走错方向了

吃过饭出来,从北面出来走到平海路上的龙翔桥公交站,乘坐4路(电动公交,票价2元空调车),因为是底站,所以排队吧,有座位坐的,等了2趟车就坐上了4路,无需转车直接抵达宋城。不过路上经过西湖雷峰塔景区附近的时候比较拥堵,耗时大约1个小时。
宋城站下了4路车后,往回走过桥进入景区。由于先前在同程网上订的酒店+门票套餐,所以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囊。宋城的千古情酒店分为三亚千古情、九寨千古情、丽江千古情。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统一都在九寨千古情。入住的游客还算多,排队10分钟就到我们了。前台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加钱升级房间,其实不必要,后来发现标准版的标间就已经挺好的了。加钱实在没有必要。

安顿好一切歇了10分钟,这时已经将近14点,在景区门口兑换了门票后进入宋城景区。(同程网上订的门票可以享受一天内二次入园,检票姑娘会在你手腕上系上一根纸腕带作为凭证)
本来在家做计划的时候是准备留一天时间在宋城的,后来又看了一些网友的游记,说半天就够了,为了怕无聊,我觉得半天应该也OK,实在不行就晚上游园也是可以的。到了现场一看,果然其实地方并不大,不过设计的比较巧思,利用了回转的道路分隔出了几个不同的区域。就且行且逛吧,古朴的风格,古代的装束,看上去确实犹如进入到了古代连续剧里呢。
景区里定时会有表演,记得到点了去看表演。否则就犹如在逛市场。还是看表演比较有趣。其中2个鬼屋倒是很吓人啊,胆子小的千万别去尝试啊。

说到宋城,不得不提最关键的一个项目,就是“宋城千古情”了。一天有几个场次,本来我是想看晚上19:00那场,看完20:00正好散步回酒店休息。不过中午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被告知晚场已经没票了订完了,所以只能订下午16:00的场次。不过好在运气比较好,给了个中间的位置,还不至于太远。演出非常好看,值得这个票价。九寨和三亚都没去过,就在杭州看了第一次的千古情表演,确实舞台的舞美灯光,包括演员的特技什么的都很炫目,让人大开眼界!

演出散场后天也已将黒,散步回酒店的路上人就少了,不过正好有个王小姐抛绣球招亲的节目,就在剧场的旁边,现场人那个多啊,黑压压的。演出也就10分钟左右,选了个观众为女婿,说了会台词就结束了。
宋城景区因为处于杭州城的郊区了,所以考虑到这边吃饭什么的不方便,可能会比较贵,所以就自己带了自发热盒饭,哈哈,事实证明,带对了!
吃完洗洗就睡啦!

第二天 西湖十景

第二天一早起床后,至酒店一楼的自助餐厅吃早餐。还是人多啊。菜的品种不多,不过吃起来还行吧。本以为旅游团都走了没什么人的,一早景区停车场都是空空荡荡的。

结完账之后出酒店门口大马路上坐103路到市区,感应桥北站上车(感应桥南实在等不到公交进城)。为什么选择坐103路而不是4路返回,其实我是想过的,之前在百度地图上查询了一下,103路走的和4路不是一个路线,103路经过龙井茶的产地梅坞、天竺山、灵隐寺、西湖回到市区,这次不准备去游玩山林了,就准备坐车路过的时候欣赏一下。

103路车在钱塘门外站下车,过马路对面是龙游路的武林夜市街。里面有一家饭店是今天的午饭地——新白鹿餐厅。由于时间还早,就在周围转了一圈买了双NB鞋。街上还路过沙孟海旧居,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杭州人吃饭比较早啊,11点都已经有开席的了。坐下后扫描桌面二维码微信点菜,然后直接微信下单,倒是很新鲜,可是就没有无线网,流量跑的太快啦!点菜总得要看图点吧,唰唰的流量跑的欢了~~~

西湖醋鱼说实话只有醋味,有点腥气,吃不惯。慕名点的菜,下次不点了。总得说来很实惠。价格便宜!

吃完饭再沿着来时的路回到西湖边,从断桥残雪开始今天下午的西湖半日游。

原以为西湖景区里不允许骑自行车,所以心想没租就走吧。租了可能也不方便近距离看西湖呢,结果自行车是可以骑的,两个人腿都快跑断了,硬是把半个西湖走完了。终点是雷峰塔门口,又开始堵上了,没办法,优步叫了个车,送我们去了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上,大众点评分比较高的只有“皇饭儿”了,晚饭在此解决。

吃完晚饭,溜达溜达回到宾馆,不得不说的是这家在第三人民医院对面的汉庭酒店,实在是太差了!!!虽然是新开的店,而且是在一栋高层写字楼里,原以为会比较好,结果所有房间均只在一层楼,想想吧,多大的一个迷宫,而且很多是内里无窗的房间。换了个有窗的房间后,发现总是有小蟑螂从床头,地面爬出来,杀虫剂打过了大半夜的还有虫子。实在是感受非常差!千万下次别住这家店!(地址:泰地万新大厦)

第三天 西湖闲逛+回程

睡到9:00起床后,因为汉庭是没有早餐的。随便吃了点带的饼干啥的。收拾完毕退房出发,打了个车去了延安路上的银泰城,找到今天午饭的地——绿茶餐厅。

吃的饱饱的,出门散步一直向西沿着西湖大道走到头也就是1站地就可以到达西湖边了。沿着湖岸向北慢慢走,从一公园能走到六公园(断桥残雪处)。一路上有很多游客,也有很多杭州本地的老年人在锻炼身体、下棋、跳舞,正好是周日,还有很多学生来课外实践,倡导绿色游西湖,爱护环境不乱扔东西。湖边的树上有很多小松鼠,有游客喂他们吃甘蔗。小松鼠是既嘴馋又怕人。战战兢兢的抱着果子就躲树上慢慢啃了。

回程的火车照旧选择D5586次,原因同来时。19:17从杭州东开出。

这是第一次二人自助游,也是第一次展示我的自助行程安排。老婆很满意,意义非凡。希望下次买车了再带上爸妈一起来一次。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2 14:26

赞!不错。

2016-03-22 15:1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