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三木小丸子16年3月初“北海道7日+东京5日”白色蜜月之旅(暂时更新完北海道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2-28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提前声明:这是楼主的初次全程自助游经历,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就来有这么多大神在的蜂窝上写,压力实属不小。主要是因为蜂窝对我们这次旅行帮助真的很大,所以很信赖喜欢这个地方。楼主用的摄影器材不够专业,摄影技术也是入门水准,照片效果全靠天然美景;前期的攻略也做的不是特别完美,遇到的一些小状况我会在游记中说明,也给朋友们提个醒,别犯类似的错误。但是这次具有里程碑性质的愉快旅程确实对三木&三木小丸子意义重大,给未来的完美旅行奠定基础。请各位看官多多指教,不喜勿喷可绕行。如果有能帮到驴友们的地方更是荣幸呢。

开篇先发几张道道(我们对北海道昵称)的美图养养眼吧

第一篇 前话(较啰嗦的前缀,如果不喜可直接绕过)

总说“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在路上”,在路上的风景和过程必然美丽,然而最重要的是过后的沉思与沉淀--------前引。
    蜜月回来整整一星期了,眼看我肆意的婚假也就截止了,一直迟迟没有动手写游记,因为三木&三木小丸子本是比较不喜欢折腾的懒人(这项素质也影响了下文我们做的各种选择和决定)。但是思前考后,决定还是写点东西出来才好,一方面给自己这段旅程留下更加珍贵的纪念,不枉费我俩难得的第一次旅行;另一方面把自己的游记写出来便于需要的朋友们参考,因为我们的攻略不算完美,而且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请朋友们多多见谅,根据自己的情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另外提示:三木是楼主的老公,三木小丸子是楼主本人

第二篇 选择蜜月之地的原因?

三木&小丸子蜜月之地的选择也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纠结的风波的(不过庆幸自己最后做了对于我们最完美的选择)。我们在去年10月就结婚了,因为工作较忙无法休假就一直到今年年后才能蜜月。期间的几个月思前想后,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因为楼主和老公都没有过主导过自助游的经历,也没有两人一起旅行的经历,同时两人都属于不爱操心型(上文提到过),并且平时两人上班很忙,常常加班,确实做攻略的时间比较少。最最重要的原因是,两人都是上班不久,实属囊中羞涩而且今年还要装修房子,需要更多的资金。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容易做攻略、开销不大又不俗气的地方去蜜月。我们考虑过海岛、新西兰、澳洲等地,最终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都pass了。由于楼主出生在冬天,比较喜欢这个季节,而且近几年气候变暖,楼主所在的城市(西安)每年冬天很难见一场美丽的大雪,之前在影视剧中了解了北海道的冬季是最合适看雪的,所以不怕冷的三木&小丸子最终选择了北海道去蜜月。因为婚假较长,不能浪费,就又给东京计划了四天半的时间,不过由于旅行前攻略较仓促,东京的旅行也不是很完美,本文主要是关于北海道的一些游记和安排。再次强调,三木&丸子都是自助游的初尝者,做的各项安排不是很恰当,请大家见谅,尤其是大神请批评指正。

第三篇 蜜月时间及角色分工

我们选择2月29到3月6日在北海道,3月7日-3月11日在东京。看了蜂窝上的相关回复,本来担心三月初北海道的雪会化,风景不美,但是我们很庆幸的抓住了北海道冬天的尾巴,雪不但没有化,还经历了几场美美的大雪,而且这段时间刚好避过了北海道高峰期,游客不多,玩的很惬意,并且这段时间北海道气温已经相对回升,不像前几个月份那么寒冷。如果朋友们的也想计划这个时间去的,不必担心没有美景哦。

角色分工----
    三木童鞋:给丸子及美景拍照;看地图、定方向。
    丸子童鞋:语言沟通(全程憋口英语);财务支出和记账。
    两人共同:因为前期做攻略时间不多,许多细节考虑不周,我们就随着行程边走边计划一些行程细节,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这样其实也有比较大的自由度。

第四篇 机票、酒店、签证、内部交通。

关于机票,想说楼主最终决定北海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机票太便宜了,通过与官网对比,我们在携程网上订了全日空2月29日至3月12日上海浦东往返东京的机票,两个人才需3448元!真是惊爆价,当时没考虑航班时刻,觉得便宜就先定了机票,此时两人还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和行程安排(太激动也冲动啦)。然后接着就定东京往返北海道的机票了,同样在携程上搜索的最便宜票价,都是廉价航空的飞机,去的时候是香草航空,返程是捷星航空。这次就得到了冲动的代价,因为没做攻略,对东京有两个机场并没有概念,没有考虑到我们去的时候定的转机的两班飞机不在一个机场,而两个机场距离相当远,我们转机时间是四个小时,如果飞机晚点什么的就会有误机的风险。因此还花了800大洋叫了个接机的,还好一切顺利。。
    关于酒店主要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星野度假村的塔娃酒店是在度假村官网才可以定,另外在函馆住的罗伊萨酒店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因为比较了当天蚂蜂窝和booking的定价,前者更便宜些。蜂窝,丸子在此给你们做广告啦。
    关于签证,所有的攻略都已表明:日本签证必须跟团签,所以自助游的朋友们就可以从某宝上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办理签证了,三木&丸子就是这么做的。准备的相关材料可以各种攻略也写得很详细了,并且还要依照你找的代办旅行社的具体要求。这里楼主只说一点,关于存款证明,当时是三木的银行卡冻结了5万元并开具了存款证明,丸子的工行卡里存了10万,但是工行不能开短期的存款证明,我就只打了银行流水,也顺利过签证。其他的材料丸子在此就不赘述了。
    关于北海道内部交通,主要就是坐JR,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买了JR 5日票,并且其中4天是提前确定好时间划了座位,工作人员叮嘱了一定按照所选的时间乘车,错过的话你选的座位也就失效了。做攻略的时候在参考了蚂蜂窝上许多大神级别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怎么买票。同时也参考了北海道的JR官网上的时刻表确定了自己的行程安排等。在洞爷、登别还坐了道南巴士,巴士时刻表如果没有在网上提前查到,可以咨询酒店的前台或者景区的问讯处。在函馆坐了室内电车,和公交车差不多,车站处都有时刻表。东京的话就是坐地铁了,众所周知东京的内部交通是相当发达的。大家要安排好自己当天出游的行程,确定好时间后按照时间乘车,日本是个非常守时的国家,除了天气等原因,他们的交通一般都会按照时刻表的时间发车到达。

第五篇 大行程安排

2月28日 中午12时25分---14时35分,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月29日 凌晨1时45分----东京时间2月29日凌晨5时25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乘全日空航空的飞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
2月29日 东京早9时30分---11时15分,从东京成田机场(没错,换机场了)乘香草航空的飞机至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夜宿札幌白杨酒店
3月1日   13时30分,坐提前预约的酒店免费大巴,从札幌站直达洞爷湖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夜宿这里。
3月2日   14点03分,坐JR从洞爷前往函馆,15点46分到达,宿函馆罗伊萨酒店
3月3日    15点13分,坐JR从函馆返回札幌,18点43分到达,宿札幌宜必思酒店。
3月4日   9点18分,坐JR从札幌登别,10点32分到达。下午16点50分从登别坐JR返回札幌,18点07分到达,宿札幌宜必思酒店。
3月5日  12时坐JR从札幌小樽,40分钟到达。19点04分左右坐JR回札幌,宿札幌宜必思酒店。
3月6日   8点51分坐JR从札幌至星野,宿星野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3月7日   8点05分坐提前购买车票的酒店巴士,从星野度假村去新千岁机场。中午11点20分乘捷星航空的飞机回东京。宿东橫酒店(田原町)。
3月8-11日 东京购物+游玩,8/9/10日均宿于东橫酒店(田原町)。11日晚22点乘坐全日空航空的飞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12日晚凌晨1点30分到达。
3月12日  晚9点15分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返回西安,凌晨0点30分到达。旅程结束。

写到这里,楼主真的好累,发张美图看看欣赏一下,咱们再继续吧。

第六篇 具体行程及路线

★★2月28日,三木&三木小丸子开始了他们的蜜月之旅,由于西安没有开通到直达到东京航班,需要转机,我们一早从家出发,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2点半飞机到上海浦东机场。晚上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第一次和日本的服务业人员接触,只觉得好温柔啊。。进去后,奔向免税店,拿蜂窝看了一下说浦东机场免税店的雅黛产品是亚洲很便宜的,所以第一天就剁手给两方妈妈买了雅黛的东东,还给自己买了支channel的口红。结账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免税店有95折的卷,可以在网上提前买,某宝就有很多,买了单登上去看只要0.1元,真心是捶心顿足的后悔啊,这就是没有做购物攻略的后果啊。。。
★★2月29日凌晨1点15分准时登上前往东京的全日空航空的班机,预定机票前就对全日空的飞机餐早有耳闻,据说质量很高。可是后来发现我们是凌晨的班机,也就对吃到飞机餐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大半夜的竟然还有飞机餐!真感动。

日本出国果然方便,不到三个小时,就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啦。大早上五点多,出关时候人还挺多的,大概排了四十分钟才出去。因为我把喝水杯子忘在了飞机上,通过与全日空航空的工作人员沟通他们回到飞机上帮我取回了杯子,这种服务态度真的让人称赞呀!拿了杯子就赶快出去和等了我们1个小时的接机大叔汇合,这个接机我们也是提前在携程上预定的,和中国的顺风车快车等差不多。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和接机大叔聊着天就顺利到达了成田机场,香草航空是他们公司独立的办理登机的区域,到了那里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用手机购买了行李重量,因为在柜台买会加服务费,比较贵。因为北海道大雪,飞机晚了半个多小时,不过在10点时候也登了机,穿过各种惊心动魄的大气流,十二点终于到了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缓了一下晕机的感觉就去三楼吃饭,选择了去吃拉面,貌似一幻拉面最火,门口排起了队呢,最后我们选了人不少也不用排队的梅光轩,要了碗拉面和一杯札幌啤酒(only Sapporo!),超爱这个啤酒,导致在道道的几天里一直犯酒瘾,每天都要喝点。拉面店里的气氛很好,服务人员都是很热忱的相互喊着口号,热情服务。

之后我们从机场坐JR到札幌站,预定的白杨酒店就在札幌站附近。从车站走过去大概十分钟路程,预定的标准大床房,房间空间还不错,可床好小,是个不到一米五的床,还好我俩比较瘦小,睡下不拥挤。已经累到极致的两个人决定倒床先睡饱再出去转。于是睡到晚上六七点钟出去到札幌站附近逛了下,在车站连接的ESTA商场悠了一下,去楼上吃的汤咖喱,还吃了北海道牛奶做的冰淇淋,果真奶味香醇。然后去了JR塔,也在车站旁边。觉得这一天最值得推荐的就是JR塔,人不多,景色也美,室内的看夜景不冷,还悠闲,可以肆意的拍照,一直拍到十一点半人家下班我们都意犹未尽不想走

回到白杨酒店,酒店的正对面就是一家网上很推荐的串鸟烧烤,营业到凌晨,所以两人毫不犹豫的就去吃夜宵啦。声明下:其实三木&三木小丸子都是小饭量,只是前面吃汤咖喱只要了一份,特意留了肚子的。店里的桌子有两边单独的,也有中间围坐的环形桌,日本人果然懂得合理利用小空间呢,依据店员的推荐及网友推荐的菜单点了一些吃的,很遗憾最受欢迎的牛肉卖光了,没有吃到,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适合中国人口味,小酒瘾犯上,点了一杯梅酒,很好喝呢。吃完加餐,就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休息啦。

★★3月1日早上去酒店附近的一个便利店买了泡面和牛奶作早餐,吃完后去了在不远处的北海道大学,身临到白雪皑皑的环境中,还是觉得浪漫满满,但也首次体会到道道的冷。逛到10点多的时候返回酒店退房间,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是10-11点钟退房。本想把随行的大箱子寄存在酒店2天,因为我们今天即将去洞爷和函馆,之后再返回札幌,不想带着太重的东西,据说在北海道的雪地里拖着箱子走很费劲,但是酒店不提供多天寄存服务,我们只能带着一大一小箱子去了札幌站,再找地方寄存。从酒店到札幌站很近的路程,11点多我们就到了札幌站,1点30分要坐约好的接驳巴士去洞爷,所以我们的时间也不算充裕。但是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很顺利的高效的完成了三件事情:1、买JR pass 五日券。因为明天我们要做JR从洞爷至函馆,而洞爷的IR站很小,不能买JR pass,我们必须今天提前在札幌站购买。买票的过程出人预料的顺利,因为我们在帮助窗口前排队的时候,一个穿红色制服的台湾人中文翻译主动过来向我们提供帮助(日本的服务业果然不是吹的),他带领我们去了买票的办公区,给我们翻译后,按照我们的行程计划顺利购买了JR PASS 五日券,也划好了预约座位,(一个人22000日元)工作人员还向我们提供了车站寄存的信息。2、寄存大箱子。从买票的工作人员那里拿到的车站地图,顺利找到了寄存箱子的locker,这个是收费的,一天700日元,多语言服务,是自助的投硬币的系统,还配有纸币换硬币的端口,很人性化。3、去 EAST 给三木的入门单反机配一个镜头。我们的拍照器材不是很专业,也都是初学者,在商场中文翻译的帮助下,也比较顺利的买了镜头。(这里的摄影器材及配件和国内价位差不多,如果不急需没有很必要购买。我们是旅途需要,出国前没有在国内准备好,所以才临时决定购买的)。买完后一点过了,时间紧迫,中文翻译很周到的带我们去了洞爷接驳大巴的站点,还好距离很近。等了十几分钟我们就坐上前往洞爷湖的大巴车啦。下一站,来了。

下午四点钟左右就到了洞爷湖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全程最贵的一个酒店,也是最满意无遗憾的一个地方,大概1800多人民币(包含自助晚餐和第二天自助早餐及楼顶的室内外风吕的费用,这么算来,还是挺划算的),自出餐是日式的,种类丰富很好吃,质量很高,各种服务都很周到。虽然天有点阴,进了房间,看到全景的湖景还是被震撼啦,在房间里拍了些照片,就去餐厅吃晚餐了,好好享受晚餐后回房间休息了下,晚上九点多去楼顶泡汤,所有的体验都是超级棒的。第一次体验道道的温泉,真心好,飘雪的时候在楼顶泡着汤看着雪景和湖景的感觉,而且人很少,曾一度室外汤池里只有我一个人,好陶醉,只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再多语言也无法形容那天兴奋地感觉,就传点照片吧。

★★3月2日早晨6点,三木和小丸子就醒来了。本来在道道几天的行程中,只有这一天可以睡懒觉,可以由于实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再加上两人太过兴奋,一早就睁开眼睛就去迫不及待看风景啦。三木同学到落地窗外去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决定去楼顶泡早汤啦。丸子在房间制定了一下当天的行程,突然外面又飘起了雪,然后也去楼顶赶雪泡汤了。人依然是很少,而且白天能清楚地看到湖景,又次兴奋起来。泡完汤回来收拾一下就敢早餐的最后时间去吃饭了,这时天空放晴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白雪,景色真心美爆了。又被陶醉没出息。吃完饭我们就办理了退房手续去湖边溜达拍照了,湖边依然没有什么游客传些美图吧。

在湖边逛到12点半就去酒店拿行李,往洞爷的汽车站走去,我们要坐道南巴士去洞爷JR车站。今天就涉及到了两项交通的转车,早上在网上查了一下道南巴士的时刻表,再向酒店前台确认了一下。因为我们定了14点03分的去函馆火车的指定席,所以必须赶一点十分的一趟巴士去JR车站,时间才正好对得上,如果误了巴士就只能打出租车去了(那可是相当贵呢)。从酒店走到洞爷车站要六七分钟,在雪中拉箱子前行确实不容易,庆幸把大箱子寄存在了札幌,不费多少工夫看到了洞爷的巴士站。可是我们在这里因为计划做的不够详细出了点小状况-----误打误撞我们先进到了洞爷巴士站上面的一座建筑,进去一看有一个“北海道洞爷湖纪念馆”,里面没有游客,只有很少的工作人员,心想之前攻略没做到,要不然可以早点过来逛一下也是不错的。觉得这地方不太像车站,找到一个貌似工作人员的姑娘说我们要坐巴士,是不是在这里等,由于我们的英语都很soso,所以我们的沟通不是很顺畅,她给我看看表说发车时间不到,还有十五分钟,我们可以在这里等。我们就悠悠的看看还拍了点照片,到了发车前五分钟还是只有我们俩,我很奇怪,这时候那个姑娘过来了给我说的意思该发车了,我没明白,她又带我走出了这建筑,指给我看,我才知道,车站在下面,我们找错地方了!!这时,我和三木慌忙的拖着行李往下面奔去,走到下面,发现巴士已经停在那里准备发车了。由于没有做过道南巴士,不知道怎么买票,旁边一个外国人友好的告诉我在候车厅去买票,等我进去问的时候工作人员指了指车,意思让我上车买,我和三木同学赶紧上到车上。一上巴士,车就发动了还好赶上了。可是一路上我都在纳闷怎么买票,于是去问司机去火车站一个人多钱,他告诉我了,我就放心了,应该是下车时候再给(后来才知道一上车是要先拿一张整理卷,下车时候刷票确定金额)。十几分钟的车程后,大巴准点的到达了JR站,我们也付了车票钱。这次的风波幸亏了热情淳朴的道道人民帮助化解了,但也让我明白了交通的计划一定要做全面详细,以免误车就不好了,希望朋友们引起注意哦。14点03分,我们坐上了去函馆的JR车,依然准时。买了薯条三兄弟和饮料上车。一路上车是沿着海岸线走的,景色很美这段叙述的本宝宝要累死了,发个图片作为休止符吧。BYE,洞爷,下一站函馆

下午15点46分,火车准时到达函馆,在蜂窝上预定的罗伊萨酒店里火车站真是近的不得了一个十字路的对角线,过两个马路五分钟内就就到啦。我们预定的经济双人间(最便宜的那个),床依然很小(又次体现了我俩小体积的好处),房间也比札幌白杨酒店小,名副其实的袖珍房间,不过所有设施都很齐全,包括加湿净化器,卫生间的洗浴用品质量也好,据说加了马油什么的。

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出门坐电车,去函馆山看夜景了。电车站很近,从酒店出去步行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这次我们知道一上车应该先抽整理券,下车刷票付款了,但是我俩又发生了一个小状况,把电车坐反了,一上车就反应上来了,坐了一站立马下车,不过一个人也收取了210日元的车票费用(函馆的电车是按照路程距离里程收费的)。到了做错的那个车站,我们遇到了从北京来的一家三口,他们也要去函馆山,我们一起上车同行,下车后完全不知道怎么走的两个人也不用看地图和攻略啦,直接跟着这一家三口走(省心不少呀)。到了景区,发现了号称世界第三大夜景的函馆山真是吸引了好多游客,还有好多旅行团,其中不少是中国团。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坐大缆车上山。由于大批旅客上来,小小的展望台拍照真的很不利,于是我们到山上的咖啡厅吃东西,除了啤酒其他东西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实际是为了拍照,运气不错有一个靠窗的桌子。在餐厅吃完拍完照,旅行团也走得差不多了,我们就等到展望台又去拍了照片。楼主不多说了,发照片吧(没有一些大神的专业设备拍的好,但是我们还是挺知足的

看完夜景下山后,我们决定去吃夜宵---小丑汉堡,由于山上咖啡厅的东西太难吃,我们都没吃好。。晚上九点多的函馆大街上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就我俩行走,通过用蜂窝里的地图找到了汉堡店,店里没有客人了,但是据店员说他们12点半才下班,我们就放心的点了餐吃起。我们点了“Chinese Chicken”汉堡(店里销售NO1)和“咖喱猪排饭”,还有一杯牛奶,味道都是赞赞哒。

吃完小丑汉堡,晚上十点多了,到了电车站,发现下一班电车还要等四十分钟(晚上较晚的时候电车的班次就减少了)。所以我们奢侈了一把,打了车回宾馆,还好不是特别远,价钱要小于我们两人电车票价的2倍,790日元,大概45元人民币。这是我们旅程中唯一坐的一次出租车,话说日本的汽车行业确实不错,出租车门都可以控制摁扭自动打开的。晚上回去整理完照片,休息的时候也接近12点钟了。

★★3月3日,主要前两天有点辛苦,我们多睡了一会儿,醒来发现函馆下大雪了,鹅毛大雪,很漂亮。爱雪的我又是一阵兴奋。我们十点才出门去楼下的朝市吃早饭(其实朝市应该是一大早七八点去比较好),哎,不过既然是自由行,就随意一些好了。到了朝市去了网上推荐的一家惠比特屋,根据网上推荐点了五色丼和大烤鱼,五色丼的食材很新鲜,但是吃起来没有看上去好吃(应该是我把酱油倒多的原因),烤鱼还是很香的。

吃完饭就坐电车去函馆港口那边逛景点了,八幡坂、金嗓仓库、港口都离得不远。这天,三木同学的照相技术在函馆也得以升华,各种拍照,都还不错。

逛到中午,两点就返回去,坐JR回札幌了。函馆的心得:的确是情侣和爱人必须要来的地方,浪漫满满呀,很不错的一个城市。我们第一次做的攻略中不准备来函馆的,后来看了一些游记推荐后,决定临时调整过来的,所以函馆的住宿也定的比较晚。幸亏改了行程,要不然北海道之行会留有遗憾的。
回到札幌,快七点了,从车站取了行李,我们转市内地下铁到我们接下来三天的酒店----札幌宜必思酒店,从札幌站坐2站地铁到中岛公园下车,出了车站走两个十字路口就到了,大概十分钟左右,也很方便。宜必思酒店真是相当的推荐,价位便宜,含早餐,房间又大,床也很大哦由于我们了第一二天和第三天是分开订的(前两天的大床房到第三天价位上涨了,所以第三天我们定的标间),但最后工作人员给我们都调整到了大床房,不收取费用也不用换房间真是好开心。

酒店修整后,我们出去吃饭,今天吃的是成吉思汗烤肉,找地方费了很大的力气,地图定位的地方老找不到,最后在一个小巷子里突然发现了,原来这是成吉思汗另外一家小分店,店里只有一个圆桌,一周能围坐十几个人。门口排着传说中的长队,冷冷的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吃了。这家店里只有肉肉加泡菜,不知道其他店里有没有别的菜。同时点了梅酒,很好喝丸子的酒瘾也是越来越大了。

★★3月4日早上一早我们就坐JR去登别,十点半钟到了登别站,然后转大巴到了登别温泉村,向地狱谷行进,开始三个小时的暴走,来登别的旅行团们只是带游客在外面的展望台拍拍照就走了,三木和丸子扎扎实实在地狱谷里走了一遭,尽管遇到了大雪过膝的路段,并且两个人的鞋都湿透了,但是在雪谷里走出来的时候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走出地狱谷,回到温泉村,超级饿的两个人吃了网上推荐的“味之大王”拉面,虽然汤还是很咸,但是饿极了吃起来也很香。吃完饭,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活动,既然来到号称日本“第一温泉故乡”的登别,就应该体验一下这里的汤池,就选择了村口第一家的一个温泉酒店(时间紧,没有拍照,就忘记了名字),去泡了一小时的汤,水还是相当不错的,室内室外的都有,作为登别温泉的特色,大多是硫磺池,经过了几小时地狱谷暴走跑完汤全身轻松。这次整个澡堂里面依然只有我一个人在里面

晚上回到札幌,我们去觅食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蟹本家,既然碰到了就去吃吧,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八点了,有现成的包间,没有预约也就顺理去吃饭啦。这一餐享受了跪式服务哦,点的餐都超级超级好吃,价钱也是相当的贵我们两个人吃了大约750元人民币,吃完稍有点撑。所以网上的人均350元还是很准确的。不过粗来玩就不要让自己后悔,能吃到美食,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香甜的蟹肉吃到也就无憾了,贵也有他的道理。

★★3月5日,我们的行程是去小樽,由于路程近,时间较充裕,就到中午才去坐火车。去小樽其实是寻找“情书”中的情怀,可是那边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景色也一般,不免的让我和三木有点小失望。哎,不过去体验了那片情怀也就不遗憾了,不多说了,传些照片吧。

★★▲▲3月6日,重头戏来了。一大早我们乘坐8点51分的火车从札幌出发去往我们北海道之行的最后一站-----星野度假村。我们预定的是塔娃酒店,这个酒店是需要在官网在定的,官网网址http://www.snowtomamu.jp/winter/,按照英文版一步一步的就可进入预定界面,我们预定的是双人标间,含自助早餐和温泉票。塔娃酒店是度假村里面的一个酒店,造型是两个细细的高塔,度假村里设有滑雪等娱乐项目,还有一些独有的景点,如微笑海滩、水之教堂和冰之城堡等,而且还可以泡汤哦。十点37分我们到达星野车站,一下火车,就有酒店的接驳人员前来接车,问你订的哪个酒店,然后帮忙提行李,服务太周到了有木有!看来这个车站确实是为度假村特设的呢到了酒店十一点多我们去办理入住手续,只是到三点才可以进到房间,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到酒店(服务人员会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放到我们的房间),直接去买滑雪的票了。三木和丸子租借了全套的滑雪设备,买了当日4个小时的滑雪缆车票,吃了点零食补充能量就进雪场了。三木同学之前完全没有过滑雪经验,小丸子之前有两次国内滑雪的经历,也是颤颤巍巍的半吊子选手,在下面的雪场尝试了1个小时,我们才登上缆车去往山坡上滑雪,这里的雪场太棒了,初学者的场地是可以在树林里穿梭的雪场,人也不是很多,小丸子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很好地掌握平衡,不摔跤的顺畅滑下山,真是又激动又兴奋,而且这里的雪场的雪也是软软的粉雪,摔倒了也不会很痛。后面几圈小丸子和三木都是越滑越好,真心是飞翔于树林间的感觉,太棒了!来北海道必须滑雪的行程我们也达成了,yes!

到四点三十分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到了,此时也又冷又饿的,经过了一段很好看的通道,我们去度假村的H饮食区(入住时酒店会发给顾客度假村地图,上面有度假村里的所有介绍,包括饮食)吃了两碗汤咖喱,或许也是饿了,感觉这里的汤咖喱味道好棒,比札幌那次的好吃多了。十分钟内就吃完了。

吃完饭,我们回房间休息整顿,进到房间,惊喜的发现,酒店不但给我们了一个很高的观景楼层35楼,而且免费帮我们把预定的房间升级到了一个四人套件,有一个客厅,两个房间,卫浴独立,房间面积很大,我们只用到了一半运气真好。只是我们只预定了一个晚上,当时就觉得这里的时间计划的有点短所以呢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体验度假村。

暂作休息,我们就根据酒店地图上的信息准备去ICE VILLIDGE,但是到了大堂才知道由于天气原因雨天)冰之城堡今天关闭了(好可惜呀~~~~(>_<)~~~~)所以我们直接坐度假村内的免费巴士去泡汤了。微笑海滩和温泉是在一起的,微笑海滩就是一个人造的室内泳池,池周围像一个海滩的造型,有时还会有人造海浪涌现,适合带孩子去玩,我们都没带泳衣,所以直接去泡汤了。这里的温泉也是相当的赞呀,是室外的风吕,而且是在森林里面哦,在池子里看着对面的树林,无比亲近大自然,感觉太妙了。这里来泡汤的人比前几天去的人要多,因为好多人都是带着孩子在来度假的。泡了一个多小时,把白天滑雪的劳顿和寒冷全都泡掉,泡完出去接了为大家准备的冰水喝下,真是爽呢!

结束泡汤,我们坐接驳车去“水之教堂”。这里只能就美好来形容,无比无比的完美,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光的变化,风的微醺,潺潺流水,这些现象把我们烦躁心变得安逸。相信对建筑感兴趣的朋友对安藤忠雄的这个设计都不陌生苏慧伦在这里举办了婚礼,梁静茹也来过这里拍MV。让我们静静地感受它的美好吧。

从教堂出来,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这一晚我几乎是无梦的睡到清早。

★★3月7日一早8点钟,我们要坐提前在酒店官网买了票的送机巴士去新千岁机场赶飞机去东京。但在这之前,还有一项心愿未了,就是去度假村的森林餐厅吃早餐,这个餐厅景色是出了名的美,而且胡歌和霍建华的北海道CP照也在这里取了景哦不过这一早上我们为了赶时间,相当狼狈,早上六点多起床收拾行李,七点赶到楼下奔向距离我们还挺远的森林餐厅吃早餐(正常需要15分钟的步行)。由于第一次下楼走了5分钟后,脑大的小丸子找不到餐票了,于是乎又次返回房间拿票到了房间发现票装在我的包包里。又次狂奔出去吃早饭(拍照),可想而知留给我们吃饭的时间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了,因为吃完饭我们要走相同的路程回去赶巴士真是相当紧张。所以后果你们懂得,吃饭草草了事,拍了几张照片才是正事赶回去的时候,时间正好卡住,退了房间直接就上巴士走人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北海道之旅。

总结:我们在星野预留的时间真的是有点紧张,其实住两个晚上会好一些,这样第二天吃早餐也不会这么狼狈,还可以好好逛逛度假村。之后在东京的行程更是让我们后悔没有多安排一天在星野。。。算啦,总得留点遗憾,才有第二次来的可能性。虽然我们的行程中那面有瑕疵,但是所有的经历都很满足,真心是很爱这次的北海道之旅,北海道景色美,人们友好可亲,感受浪漫清新。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See you,Hokkaido!

第七篇 开支情况与东京游记(后期待完善部分)

1、关于北海道行程的话费开销,总的花费两个人2万1千左右,明细楼主等后期有时间再补上
2、关于东京的行程,由于楼主前期完全没有做攻略,而且在7天北海道充实之旅后也有些身心疲惫,所以兴致难免不高,更谈不上什么攻略性的建议,过程比起北海道也差了好多,以后有心情再补上吧。

第八篇 结束语

我的游记到此先画个休止符吧,楼主宝宝写这篇游记也相当于一天一晚上的时间啊,坐在电脑前敬业程度堪比工作时候呢。不过在收假前专注的完成这件事情也是一项不错的成就,希望各位朋友看了多提宝贵意见,毕竟三木&三木小丸子都是旅行界的新新人类,请多指教!

真美

2016-03-22 12:41

期待楼主更多的作品分享给大家

2016-03-22 13:55

赞!不错。

2016-03-22 15:1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2 15:26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03-22 15:26:20 的回复:

回复科里:您需要哪方面的?行程大体我都写到了。

2016-03-23 06:57

2016-03-23 14:4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