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阳光最灿烂的黄姚古镇

• 出发时间/2015-07-11

15年7月,本来理想中的四人行变成了二人行,11日下午到了贺州火车站,和小伙伴搭公车到客运站然后急匆匆的上了前往黄姚的大巴,2个小时后就在  ↓  这里登录了。

这里是黄姚古镇的侧门,我们就是从这里进去的。

阿姚的房子

来之前就搜过攻略,都说来黄姚要住一下阿姚的房子,我也想体验下,真心的说,这个旅馆不是太贵,比较近主街道和门口,一进侧门就可以看到,门前还有小吃店和饭店,所以选择了这家。

下面是一些房子结构的照片,我不是打广告的......而是给你们看看。

房间有一个矮矮的小窗,窗边攀爬着植物,让我想起了一篇中学学的课文,《囚绿》,不过这个不是囚绿,而是向阳生长,很生机的感觉。

阿姚的房子每个房间都有好听的词牌名,我们住的就是天上谣。

客厅

古镇一景

第二天我们早早出门,阳光很好,我们先吃早餐,然后慢慢逛古镇里的一些小店。这些小店都挺有特色的,上图这间就是写明信片的,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我们一直在古镇里逛,先在一家小店里买了份手绘地图,然后按照地图上介绍的地方一一去找。我去某个地方旅游是挺喜欢买地图的,又可以做纪念又可以导航,相对于其他工艺品真的很有意义啊。

大榕树

路遇旅人

途中遇到这个旅人,他就坐在路边画着眼前的白笔画,很专注很安静,忍不住就拍了下来。

黄姚黄昏

这个古镇建议游玩的时间是1天,可以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回家,古镇外有专门往返的车,交通还算便利。我们第三天早上就离开啦,因为我没有别的想去的地方而且第一天出发晚,所以就住了两晚。

时隔蛮久了才写这个游记好像有点忘了,不过还是想记录生活,希望我永远记得当时的快乐。

这张是离开那天早上拍的,早晨七点多的时候,依旧阳光灿烂,阳光撒进这个古镇,街上还没有什么人,对面的小吃店已经升起了袅袅炊烟,我们踩着几百年前的石板,走出这个古镇。

PS:广州有高铁到贺州站,从贺州站出来马路就可以看到公交站,公交车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客运站了,公交车是在客运站对面停的,过完马路,仔细辨认一下那个客运站就可以找到了,因为那个客运站很小,又有树木遮掩,所以比较难找,然后那里有直接到黄姚的中巴,具体多少钱我忘了,大概是20多...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黄姚了,有时候可能更久。至于回程也是在你下车那里等车的,每天都有来回的中巴,很方便。进去的时候记住走侧门,还要看那时候有没有保安,我不知道那里的保安是否真的查票,反正我们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晚上6点左右,是没有保安的,但是晚上出来吃完宵夜回去就有了,吓得我们不敢走侧门回去,绕了一段路,从三星楼那边回去,那边夜晚的灯挺吓人的,在绕回去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老人要主动给我们带路,但是走了几步她就说每人十块...略坑啊,其实黄姚古镇和外面是连通的,很近很容易就可以回去了。没钱的学生党记住了!
        至于吃的地方,黄姚古镇外的街道晚上也是有宵夜吃的,烧烤粥面什么的都有,也有饮品店,古镇也是有饭店的,我们吃的就有一个酿豆腐,味道不错,还有一些特色的菜,也不会太辣。
        住的地方,建议选旅馆的时候看清楚介绍,因为我们逛的时候逛了很久才找到一些看过的旅馆,像什么江边别苑什么的。
        淡季时去也有不少游客,古镇内也是很多工艺品明信片店的,不过我就喜欢逛,买的就比较少,以走遍一张地图为目的展开一天旅程,前文有提到那棵大榕树,是在黄姚古镇正门入口那边的,长得很茂盛,有几百年历史了。全程一天就可以玩完了,动作快的半天,黄昏的时候我们在上文中那个有凉亭的地方附近吃甜酒粥,味道相当.....特别,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卖甜酒粥的阿姨很热情啊,盛情难却,不想辜负就干了那碗甜酒粥,嗯晚上肚子也没事。边吃边看日落,直到华灯初上...好吧,是天黑,就结束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2 15:06

赞!不错。

2016-03-22 15:1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13:1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2 18:31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3-22 15:06:0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好的,我修改下

2016-03-22 18:52

2016-03-22 22: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