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铅笔下的春色远安-古村落·花海·房车露营·烧烤(附加自驾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19

在明媚的阳光下,一位恬静的菇凉,慢慢靠近那摇曳的桃花树,一幅安静的画面就出现在面前。

小溪·河柳·烧烤·吊床·梯田油菜花
村落·巨树·庭院·古井·错落石头屋
绝壁·栈道·篝火·露营·水上小木屋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春日来得这么快,生活的节奏也是那么的快。终于,周五了!
      放下工作的烦恼,抛开生活的繁琐,跟着大楚网及新媒体联盟的各位达人一起,走进远安乡村,穿梭在春日暖阳里,走走石板路,拍拍石头古村落,随着清风踏进花丛,收获一身芳香。
      先献上在车上赶工的手绘地图,随简单,基本的地理位置,线路也算是能看得清楚了。

早上9点出发(为什么9点呢---很多童鞋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就允许大家有一个懒床的美好时刻吧!你都不知道踩线那天早上我是如何艰难的离开那温柔的被窝)走荆宜高速转呼北高速,在花林寺下高速,进入省道,经过远安县,到鹿溪河桥左转到达董家村油菜花基地(路程100分钟),带上你的他(她),在黄色花海里留下一个浪漫的回忆。
    据说《山楂树之恋》的开场,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哦!

不要问那个费得最高的小黄人是谁 !
      除了本菇凉,还有谁能如此嗨到没朋友!没朋友!!!

一步一回头离开董家村这片黄,回到车上发现身上沾满了花香。
     沿着小路前往鹿苑寺烧烤基地,开车的亲,别贪恋路边的花海哟。这里的道路只能是乡村路,而且来往车辆很多,小心驶得万年船呀!

烧烤基地,可以自带,每个炉子收取20元清理费,个人觉得很合理。也可以在基地租用,除了烧烤,还有火锅,场地非常大,可以统一容纳70个烧烤炉!要是觉得吃不饱,周边还有农家乐哦。

本菇凉一直坚信:作为吃货,那捣鼓美食的手艺是一定不能差的!
    所以呢,吃货的我,等老板搬来炉子,就风风火火的对付上了!
   唯一的不足就是桌子不够用,只能临时用凳子放各种调料了。不过这里的调料还是很好的,味道非常正宗。

吃完烧烤,爬上吊床,小憩一会儿!
    此处注意了:别嘚瑟,小心神嫉妒,让你来个X啃泥!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没吊下来!我发誓!

距离烧烤基地2分钟,有一家鹿苑寺黄茶生产基地。
    从小在茶园里长大的我当然是不会错过了,更何况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得不去学习啦。想想本菇凉六岁就开始学习做茶,小时候最多的记忆除了在茶园里穿梭,就是跟着爸妈后面炒茶,揉茶,惹得一身茶香。
     这里的茶叶相比家乡的茶,鲜叶更加肥大,成品茶更加浓厚,香味不及绿茶清香,因为是半发酵茶,更禁得住冲泡,香味也更加持久。

黄茶的来历:
    杨老板说,这黄茶源于曾经的税赋时期,官员下乡检查住宿在茶农家,该茶农恰恰在炒茶,担心茶叶被发现,就用包袱盖在炒青后的茶堆上,待第二天官员走后,茶农去下包袱,发现茶叶已经发酵,散发出格外的茶香,黄茶由此而生。

下午休息好后,前往金家湾露营公园。
    在高耸的悬崖上,一段玻璃栈道凸出,当然不是用来走了!这是用来岩降的!
   敢不敢来一场岩降!对胆小的自己说:NO

当然了,温柔如我这般的女子(什么时候我这么不要脸的?),还是觉得这样的花间小径适合我!

逛着逛着就到了傍晚了,该考虑晚上睡哪里这个问题了!
推荐一:房车
       特意参观了一下,进门左手边是高低床,面对门口的是一台麻将桌,右手边是一个1.2米的餐桌(变身后,它就是1.2米的床哟),餐桌对面是厨具,再往右就是衣柜和卫浴,最后是大床!哎,真正的爱上了呀,肿么办?谁陪我一起来体验一晚呗!最近特价哟,388元一台车!

推荐二:水上小木屋
   超级高大上的房间,各项齐全,外带L型阳台,还有那些花花草草,爱得不要不要的!
   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蛙声一片!

推荐三:帐篷
   这算是回归自然的怀抱吧?
   帐篷里 没有卫浴肿么办?不用担心!
   露营地旁边有更衣室、卫生间、浴室!
坐在帐篷里看星星,聊人生谈理想,也是不错的想法哈!

当然啦,夜晚来临,怎能少了篝火晚会!
 围着篝火,跳着笑着,让火焰带走那些不开心,剩下美好回忆!

清晨,在鸟鸣中清醒,打开窗门,呼吸来自深山的新鲜空气,瞬间 满血复活!
   早餐后,从金家湾开车到翟家岭古村落,有30公里,最后一段路正在扩宽,技术不太好的童鞋果断换司机哟!
   一直梦想着自己有一座这样的院子,这次虽然只是看看,也是满满的喜悦!

甜蜜人家的婆婆,家里出售蜂蜜。说起家里的蜂蜜,笑得合不拢嘴!
希望老人家年年岁岁如今日开心甜蜜!

在很多的泥墙上,还能见四五十年代的标语。
斑驳的墙面,残缺的字语,是抹不掉的岁月痕迹!

这家200多年老屋的主人,是位72岁高龄的老人。
天井、积水坛、泥墙、石壁、窗花,还有老人开心的话语,多么美好的画面。
老人说起了这两年的变化,原本破落的村落,经过原生态改装,成了画家作家的常驻之地,也带来了相对不错的收入,沧桑的脸上时不时的露出满意的笑容。

村落里因为族规:一斗米可换一棵树,使得后人格外爱惜树木,保留了一大批的古树!沿着村落的石阶梯徒步,身处古树苍天的山中,心也变得平静!

下次来这里,还真得带上几套美丽的衣服,拍一组美美的照片,或等烟雨时节,小住上两天,过一过山中生活,也算是给忙碌的岁月一个小小的停留

在农家吃完中餐后,也开始返回了!
手机里满满的照片,大脑里也是满满的回忆!
等走不动时,翻着照片,终不会后悔!
趁我们还能行走,
趁岁月还在村落停留,
多走出去,
哪怕是在山里发呆也好,
也算是一种心灵的修行!

让岁月追赶着我们一路奔跑,
让那些烦恼见鬼去吧!
我们只要行走,
留下满世界的脚印,
让别人羡慕嫉妒去吧!

注意事项:1、美美的衣服、美美的妆、摄影师(不然浪费了这风景)
                     2、不要乱涂香水哦,花海里很多蜜蜂的!(小心变、、、)
                     3、车技不错、车不错(路窄车多、路边风景太好)
                     4、吃货兼厨师至少一枚(为了肚子,一定得带上哦)
                     5、水、零食(几乎没有小卖部)
                     6、保险(推荐慧择网短线游、户外无忧等险种)

2016-03-22 10:58

2016-03-22 11:25

这房子收拾好了极棒

2016-03-22 11:27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3-22 11:27:42 的回复:

这房子收拾好了极棒

回复缘起不灭:里面很干净的哦

2016-03-22 11: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11:21:46 的回复:

貌似很过瘾

回复独自醉倒:实际上也过瘾

2016-03-22 11:44

真美

2016-03-22 12: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2 12:01:41 的回复:

卤煮这照片处理的太赞了,美美哒,很有feel呢,游记写的也很有文采的哦,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或者微博之类的额联系方式么,想要咨询一下路线、行程方面的事情呢,表示路痴额,,行个方便喽,也可以私给我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信  18086248683

2016-03-22 12:39

真美

2016-03-22 12:41

赞!不错。

2016-03-22 15: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2 15:26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3-22 15:26:2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冰思绕指柔:值得一玩哦

2016-03-22 15: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1:50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潇湘水云china:谢谢你的耐心

2016-03-28 22:42

太棒了,赞一个

2016-04-11 11:09

到底是鄂西人,这样名不见经传的也有亮点。

2016-05-20 16:02

引用 游目骋怀 发表于 2016-05-20 16:02:33 的回复:

到底是鄂西人,这样名不见经传的也有亮点。

回复游目骋怀:哈哈,很多地方都哟这原始的美啊

2016-05-23 17:29

油画般的游记

2016-06-08 14:15

专业点赞20年。交个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