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牙拥抱大西洋【里斯本+辛特拉+罗卡角】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5日-3月17日,
我计划去里斯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站在欧亚大陆的最西边!

行程与住宿

3.15 从埃因霍温飞到里斯本 瑞安航空 里斯本真的是个热门城市机票不便宜 往返90欧 夜宿yes!lisbon 青旅 我住的女生六人间 第二天居然就我一个人霸占整个屋子 3月晚上睡觉还是有点冷 还有就是临街有点吵 但是整体环境还是很干净 储物柜也很大 下床铺还有小帘子 早餐也不错 服务生都很热情 两晚30欧 离地铁站景点都很近 而且我是走的时候才发现后面一条街就有E28路公交站
3.16 辛特拉+罗卡角 晚上回到里斯本
3.17 从里斯本埃因霍温

要寄明信片的话阿尔法区的邮筒比较多。我是坐E28路路过的时候看到街边挺多的。商业广场附近真的是完全找不到。
里斯本小偷还是挺多的。放下行李刚出门就被人瞄上了。幸好我的MCM背包拉链超级涩所以我能感觉到有人在开包就没有被偷。很多人都说坐电车的时候被偷了所以一点要小心。旅游的时候真是丢1欧心情都不会好。

里斯本的机场

瑞安飞机停在里斯本T2航站楼。里斯本的廉航机场和国际机场在一起所以很方便。下了飞机接驳车会载着大家到T1航站楼。T1里面商场还是很多的。想逛的话必须现在就逛哦。因为出发的时候直接走T2不再经过T1啥都逛不到了。出了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市区了。所以关于里斯本的交通就要单独说说了。

里斯本的交通

出发前我研究了无数遍里斯本的交通秘籍。大家都写得很详细也讨论的热火朝天。我自己也想的特别好该如何如何省钱。但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东西到了现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首先网上提到的机场1号大巴到里斯本3.5欧可以24小时坐所有的地上交通。但事实是能买到这样大巴卡的真的是幸运儿。在大巴上直接买给的是纸质打印的小票。只能24小时坐1号大巴和2号大巴的小路。
其次网上提到的地铁火车交通卡。在地铁站只能买不带火车CP字样的充值卡。就是说如果你要去罗卡角无论如何都要在火车站重新花0.5再买一张公交卡。
所以最好的方案就是。如果你要上圣胡斯塔升降机。就在机场地铁站买24小时公交卡。因为这张卡坐升降机免费再加交通就非常非常值。加卡6.5。之后超出24小时就充值。机器上选zapping只能充整数人工可以充零钱。如果你需要去很多景点就买里斯本卡。但我不知道这个卡在哪儿买的所以可以问一下。如果你是坐火车到里斯本可以直接在里斯本火车站买卡那就太好了。因为你只要买一张带有CP字样的交通卡就可以了。
里斯本的交通之所以麻烦是因为如果你买了24小时公交卡。没用完之前是不能叠加任何别的套餐的。所以如果你到里斯本到的很晚就没必要买24小时公交卡了。可以需要的时候再买。
所以我算来算去还是亏了几块交通费。因为我以为可以买3.5的做一天地上交通。结果谁知道被骗了。然后又去地铁站直接买了交通卡zapping充了10块钱。但最后还是花完了因为不光电车还是地铁都是1.25正好坐8次。而且我神奇的发现坐电车一个小时换乘是不要钱的!!!利用这个特点我坐了好几次电车。所以基本上到里斯本都会买一张坐地铁的交通再买一张去罗卡角的交通卡。没有啥更省钱的办法了。

初见里斯本

里斯本带有所有我喜欢的海边城市的味道。第一天到的时候下雨。所以去青旅的路上有点狼狈。放下行李之后超级饿就直奔大家都推荐的著名海鲜店Cervejaria Ramiro。到了这里外面也没人排队有没有个大门开着。本来以为今天关门,然后我试了试推开门原来里面在营业但是外面真的是静悄悄。非常多的攻略都说会等位但我可能去的不是饭点所以还好。但是店里人还是挺满的。最主要的是根本没人搭理你。。。找个空桌子坐下用殷切的眼神看着服务员会拿来一个华为的pad(是的我第一次见)。再用殷切的眼神看着他们才会来点菜。一个人虽然吃饭有点无趣但是吃的爽啊!再点了一杯小啤酒吃的超级撑花了53.8。吃的最贵的一餐了。可能我带着牙套吃着也不方便所以也没觉得很惊艳。但是面包沾着蒜汁味道是很好。烤虾不错但是大螃蟹我以为是热的但是有点凉菜性质没有期待中的好吃。吃起来有点麻烦所以也没吃多干净。整体还是不错的可以在这里吃一顿。

吃完了出来居然迎接我的就是里斯本的大太阳!!!瞬间心情爆好沿着Rossio广场一直走下去路过圣胡斯塔升降机再到Praça do Comércio。坐在海边吹吹风简直太美了。

在主商业去走走逛逛。去买了cuptiol的勺子又吃了小天使。然后就往贝伦区出发。

去贝伦区的公交车E15就在商业广场边上。等车的时候照了一个红色小电车。这个专门用来旅游的电车是要单独花钱所以觉得不太值但是很漂亮。

里斯本的公交车总是来得特别慢感觉班次特别少。如果去贝伦区最好下午去人还少点。早上路过看到等车的真的超级多。差不多20分钟到了著名的蛋挞店车站就下来了。冲进蛋挞店不是旅游旺季人也没有很多。直接买了外带6个一盒的蛋挞就出来了。出门就发现E15回程车就直接上了所以贝伦塔啥的远远看到了也没多大兴趣就没去。就是这时候上车刷卡的时候发现并没有扣钱。所以利用一个小时换乘不用花钱坐公交还是相当划算的。晚上到无花果广场E12的总站坐了坐电车。

里斯本的电车

关于里斯本的电车有很多话想说。著名的两个电车线路就是E28和E12。E12的始发站是无花果广场。E28的始发站Martim Moniz。在这一站E28和E12的站台是重合的。E28的始发车非常非常少。因为第二天从辛特拉回来我想从始发站坐一次发现人都要排到天涯海角了。更无法想象旅游旺季的拥挤程度。所以我选择吃完晚饭去坐车依然有人在排队。而且因为车少很多人中途就放弃了。最后等了差不多得有20分钟才来了一辆。相反E12的车很多而且人很少。因为E12不是专门的旅游线路所以比E28走的路线要近很多。而且在重合的路线下车再坐E28车就很多了。我一直在研究为什么后来看了车牌稍微有点理解了。如果你想坐全程E28的路线似乎只能在始发站坐车。如果你在中途遇到了E28就要注意放在前风玻璃上的小数字了。

看到站牌最左边的数字了吗。所以E28中间是分段的。这就是为什么始发站车极其少但是中途站上车很多。因为很多小电车只跑中间的一小段。很少有能开全程的E28。因为我就有一次被无情的抛在了Luis Camoes地铁站。所以选择坐E28路想坐全程还要有座位是极其需要运气的。但是来里斯本就是要坐小电车的。所以利用1小时换乘不花钱其实能坐很多次电车穿梭在阿尔法区。有座位更可以好好享受一番啦。

辛特拉+罗卡角

在看韩版花样爷爷的时候申久爷爷想来罗卡角的这一段让我特别感动。当申久爷爷站在罗卡角的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孩子。所以这次旅行罗卡角是我必去的地方。第二天吃完早饭我就往Rossio广场的火车站出发了。这里是专门去辛特拉的火车。如果你不想去罗卡角那么充zapping就足够了去辛特拉的火车只要1.8。但如果你跟我一样一定要看看欧亚大陆的最西端就一定要买15元的火车套票。之前看了一篇攻略推荐到了辛特拉先去罗卡角这样可以避开人潮。所以下了火车我就开始找403路去罗卡角的大巴。因为辛特拉有两个火车站出站口。所以出发前可以定位辛特拉的必胜客pizza hut店。听说是10欧任吃但并不想吃比萨所以没有印证。总之去所有地方的公交车站都在这个地方啦。大家真的第一站都选择在辛特拉去佩纳宫。所以403路公交车一来并没有什么人上车座位还非常空。如果你不买套票坐这个车单程就要12欧所以去罗卡角一定要买套票哦。去罗卡角也差不多要半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样子。当看到远远看到灯塔的时候真的会有想哭的冲动。下车的第一件事情是要看站牌。因为403路车一个小时两班为了不浪费时间要记清楚离开的时间。对于cascais我并没有什么兴趣也不想时间特别赶所以直接就看了返回辛特拉的时间表。上车之前可以问问司机再确定一下比较保险不会坐错。

对于我这种见风流泪的人即使是晴天大西洋的风依然把我吹的相当感动啊。早上来的人虽然很少但是俩个中国旅行团立刻让罗卡角充满了中文相当亲切。站在这里真的会感觉到如果世界有尽头就是这儿了。你会对眼前的这片大西洋充满了敬畏。海天一色到连相机都会识别不出眼前的景色。在罗卡角吹着大西洋的风什么都不做就是呆呆的看着这片大海都足够回味很久很久。但是在罗卡角拍照真的要注意安全。我看到很多人都会不顾一切的站在悬崖边上去纪念这个地方。但是风大的时候真的不要越过栏杆或者离悬崖边太近。回来之后我真的有google到有一对波兰夫妇拍完照忘记了往后退了一步掉下了悬崖去世了。所以在这片大海面前人类太过渺小。一定要量力而行的拍照。

在这里待了差不多40分钟以为会错过一辆回程的巴士结果看到一辆大巴正好过来一问就是回辛特拉的。旅行途中一点点很顺心的事儿都会很开心。比如到了辛特拉正好前面的车就是去佩纳宫的所以立马下车跑上前面的大巴。如果只逛辛特拉这里的大巴5欧可以坐一圈。但是只能单程一圈不可以走回头路。因为我是通票又只要去佩纳宫所以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去佩纳宫的山坡真的好陡啊真是太佩服司机了。差不多10分钟15分钟就到了。佩纳宫全票14欧貌似10半以前去是13欧。所以不去罗卡角的话可以早点来这里省一块是一块。进了公园的门依然要爬山。有接驳车是3欧但不清楚是单程还是往返。有体力的话完全可以爬上去虽然会气喘吁吁但是其实并不高。pena宫真的很值得来看因为好漂亮啊外观完全就是童话世界里的城堡。

城堡里面也很华丽所以佩纳宫还是很值得逛的地方。其他的摩尔王宫我都没什么兴趣所以逛完佩纳宫就直接去火车站坐火车回来了。晚上吃了海鲜饭然后去坐电车还去吃了大家都推荐的冰激凌特别开心。

很多人都说里斯本好吃的特别多。但是早饭因为在青旅吃的自己也不能点很多东西所以这次挺可惜的。我在无花果广场的一条饭店街随便选了一家吃的海鲜饭味道也非常好!所以下次来要专攻里斯本的美食。

当电车在里斯本的山坡上下蜿蜒。当航海家的号角从这里吹响。当空气中食物中的美味向你扑来。里斯本这个城市连空气都是甜的。如果有一个下午可以无所事事的坐在电车上吹吹风看看往来的热情的里斯本民众。这就是旅行最美的瞬间。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2 15:0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