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前行的武汉闺蜜之行

小歪歪 (sh) LV.15
2016-03-21 23:36 888/4
  • 出发时间/2016-03-17

2016年3月17-19日,我们出发去武汉,原先的计划只不过是去常州泡泡温泉,恐龙园里回到童年。可是后面发现武汉的机票却是很便宜的,然后有一丝的心动了,不过~其实前往武汉的话乘坐高铁动车还是蛮划算的,毕竟几个火车站都在市区,也有地铁直达比较方便的。而机场到市区没有直达的地铁,去市区的方法除了机场大巴就是taxi了,我们选择了taxi,前往江汉路差不过90元,在加上一个15元的过路费。

言归正传,简单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人员吧~
人物:女主角1号:(依然是)小歪。女主角2号:皮蛋。
          两人高三起正式成为同桌后成闺蜜至今也已经有7个年头啦。为什么说是正式?因为之前补课的时候仅为相知,但不相识。
行程:本来计划的超好,DAY1:古德寺 -- 亢龙太子酒轩 -- 汉口江滩
                                       DAY2:武大赏樱 -- 湖北省博物院 -- 东湖 -- 昙华林 -- 长江大桥 -- 楚河汉街
                                       DAY3:户部巷 -- 黄鹤楼 -- 武昌起义纪念馆 -- 晴川阁 -- 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 -- 再来上一部电影
          结果,大部分都忽略,全程跟随心情而进行,其实这样的感觉甚好,不用被计划而束缚,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做什么,时间可以多到在一个地方自拍就花掉一个小时,和闺蜜在一起就是这样,不太有单独的皂片,几乎全是合照。

至于如标题党所示,为什么叫做“逆境”?那么请听小歪一一道与您听。

【实际上的DAY1】古德寺-亢龙太子酒轩-汉口江滩-江汉路

入住酒店后,发现了我们的第一个逆境:
①WiFi总是连上不,找了前台,总说等一下等一下,知道我们晚上再次回到酒店也没有搞好,不知道我们是没有WiFi会屎星球人吗TAT

言归正传,从酒店出发,前往古德寺,我们选择了公车,古德寺的建筑相当的欧式,进去里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强迫收香火钱,反正我们老老实实的,付了一个人8元的香火钱,有三支香,还有15元档以及30元档的,对于我们纯粹欣赏的,8元档的就可以了。寺庙,说实话也没有敢多照几张,稍微拍了2张,就走了。

古德寺离开后,我们就前去亢龙太子酒轩,准备食晚餐,飞机餐后还真没有吃过什么呢。却是饿了,亢龙太子在武汉当地还是蛮有名气的,稍微点了几个菜(口水鸡,粉蒸排骨,莲藕排骨汤,XO酱粉丝煲,都挺好吃的,小歪特别喜欢吃粉蒸排骨的粉-_-~),听说莲藕排骨汤是武汉招牌菜,所以点了38元/例,居然也有这么大,两个人根本喝不完。有一个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填写姓名及手机号,就可以打9折的活动,但是除了酒水之类,打完9折,还是很实惠的啦~

吃完饭,准备松松胃的,因为武汉太阳落山比上海晚那么点时间,所以按照上海的吃完饭时间吃晚了武汉的第一餐晚饭,天色依然很亮,就沿着汉口江滩一直向回去的方向走着,聊聊天,也能很快走到江汉路。这时太阳也已经落山了,灯也渐渐亮起来了。

第一次放上小歪歪(左)的正面皂,害羞⁄(⁄ ⁄•⁄ω⁄•⁄ ⁄)⁄。好像和闺蜜(右)一起放上皂片就有勇气了,不美勿喷。文明阅读。

【逆境之事②】回去酒店之前,我们还去小商店买了两瓶RIO,但是健忘症颇高的我们,忘记打开了,在微信上询问如何打开,朋友们纷纷留言,除了不敢咬,啥方法都试过了,依旧开不开,桌子边这种也不知道是不是方法不得当,反正就是怎么也开不开,最后在回去那天扔掉了……扔掉了……掉了……了……

【实际上的DAY2】武大-昙华林-万达影城-楚河汉街

起了个大早,去吃热干面,没有选择蔡林记,选择了街边的任意一家,因为小歪喜欢吃汤面,所以干面不是很喜欢。不能做直接的评论。

前往武汉大学看樱花,今年武汉大学看樱花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可关注武汉大学官方微信,预约平时一万人(上午6000,下午4000);周末两万人(上午12000,下午8000),需要提前两天预约,然后预约成功后会有一个二维码,到时候在大学门口会有武大的学生拿着手机扫这个二维码,成功即可进入大学进行赏樱。

武汉大学真的好大, 赏樱又全是人头,如果不把镜头举高,根本就是只有人没有花了,但是不得不说,樱花的确还是蛮美的,且有风吹过的时候,还有看到落樱缤纷的壮观景象啊。

然后在这里就出现了【逆境之事③】我们欲拿出自拍杆准备自拍,没想到自拍竟然断掉啦,断掉啦,掉啦,啦。。。。

不知道在武大里走了多久,也不知道从什么口子出来的,我们直接选择坐上出租车前往昙华林,这个小清新聚集的地方来装一个高逼格。

准备现在这个地方吧中饭解决一下,一心想吃华夫饼,可是走了一条街了,都没有看见有专门吃华夫饼的店,好看的店又都没有华夫饼,好不容易在门口的牌子上看到华夫饼三个字,立马冲进去,可是上来后的华夫饼卖相。。实话说,令人有些许失望,味道也不如人意,好在有wifi,我们在点评上搜有什么好吃的店,结果发现推荐的店就在对面,所以我们把这件事情归为【逆境之事④】

店里喵喵骄傲昂首~~

吃完后,决定找一家店,给朋友们寄明信片。

从昙华林离开,觉得时间还有很多,于是乎就前往汉街,看电影,正好今天是小李子的荒野猎人首映日吧,就去看了,看完后,我总结为:荒野求生,励志,恶心,复仇剧。要是主角是小歪,我想早就轮回好几轮了,当真是主角光环满满的一部剧。不过小李子真的是中年发福,不好看了,你们憋拦我,我要去再多看一次泰坦尼克号啊。。那时候的小李子真是太帅了!!!cp组合配一脸,没在一起太可惜了。

ok,让我来告诉你们【逆境之事⑤】吧~ 我们在手机上买了票,去机器拿,结果我们的票子没出来,工作人员说因为静电票子被机器的出票口给吸住了,所以后面的人取得票子才是我们的,可是后面已经有人取过票了,于是乎,工作人员就把别人的票子给了我们,说也能进去的。哎╮(╯▽╰)╭。

看完电影后,在万达影城楼下的偏爱选择吃了晚饭,这家光是菜单就有三本,一本中餐,一本西餐,一本饮料,图片都做的挺诱人的。价格也实惠,味道也是中规中矩。吃完还获取了一定的好评。

听说汉街的晚上亮了灯特别漂亮,所以就去走走,顺便帮助消化消化。感觉比江汉路还要热闹的样子哦。

【实际上的DAY3】户部巷-武昌起义纪念馆-ktv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慢腾腾的退房,寄存行李之后,选择和大部分人一样,在户部巷过早(虽然已经近10点了,哈哈哈~),这里可以友情提示一下,两个人的话,可以选择共食一份,这样可以既吃的多,还保证实惠,我们2个人才吃掉30多元,就已经吃不下了。太可惜,一直心心念念的豆皮,看到时已经饱到崩溃。

本来是想去黄鹤楼,但是一看门票80,穷屌丝的我们决定路过拍照,到此一游就可以了,不过下面这个游客,在这里1分钟快照取,我觉得这个角度确实不错,于是也把她偷拍下来了,哈哈哈~

路过黄鹤楼,前往武昌起义纪念馆,这个地方是免费参观的,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

不过。。。哈哈,我们没有着急进去,而是在门口发现一处拍照的好地方,于是就。。如之前所说的在这里拍掉1小时左右的皂片,完全不顾及周围人的眼神,一张长椅上,我们俩+边上一个保安叔叔,哈哈哈,现在觉得保安叔叔肯定特别无语吧。过路人也一个劲的看着我们笑,现在想来,那是嘲笑吧。哈哈哈不过不在乎,只要我们俩个开心就好。这就是闺蜜嘛~不必在乎周遭的人的眼光,最后,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拍的太high了,居然还有人在等我们这个位置,觉得角度确实不错,我们发现有人等,也觉得自己拍的差不多够了,就起身离开了,等的人还称呼我们为雷锋同志。。真是哈哈哈了。

武昌起义纪念馆,没有导游,没有父辈,可怜我们俩,啥也看不懂。抱歉,所有的历史老师们,上课真不该睡觉玩手机开小差的,知识都还给你们了(也可以说,根本没有进来过我脑子,,,您们还是看看什么时候把学费还给我吧~)。无奈拍了几张皂片就走了,本来想坐船去晴川阁的,也不高兴去了,回到江汉路,决定去唱歌。可high了,无拘无束的行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江汉路上买鸡腿 和 面包吃。这个鸡腿每天路过都觉得超级香,为了不留下遗憾,回去前最后一次路过决定啃一个,味道果然是大赞的!

最后吃了顿白熊先森的蜜糖吐司,因为昙华林那顿没吃好,在额外点了一份华夫,这才是正常水平嘛~。

下面的教堂,是回机场的taxi上路过拍下的。已做在武汉的最后留念。

这张闺蜜皂,是我们俩公认最满意的。其实一点也不刻意,本来是要假装亲亲,不是真亲到的,但是眼睛闭上的我,估摸不准距离,在皮蛋按下快门的那个瞬间一不小心真亲上了(被我吃到豆腐了),可是显得是那么自然,现在这张皂片已经成为了我们俩微信聊天的背景啦,怎么看怎么完美。每次回看到这样都要忍不住傻笑,还互相称赞美腻~~ 哈哈。

这次的行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以前都没有的不顺的地方,不过这没有阻拦我们还要一同前行的目标,我们还计划着下次要去哪里哪里。开行的不得了。能和皮蛋出去玩,我总会很兴奋,好在这次的旅程虽然不完美的地方还是有一些,但是故事的结局其实是happy ending的,这个只有我和皮蛋知道,不告诉你们~

谢谢大家看完了我的流水账。写游记不全是为了可以给想要去的你们一些建议,更多一部分于我来说,是想以后翻看的时候还能回想起当时,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想留下痕迹,即使到我七老八十了,还能想起来二十几岁的时候做过的事。

THE END.

BY:小y 。❤

最后的最后,曲子是《暧昧》-杨丞琳,不想告诉你们为什么用这首,我和皮蛋知道就行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3 1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1:50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4 的回复:

回复乌大胖:🙂🙂iPhone plus

2016-03-28 12:02

已阅,点个大大的赞,写游记水平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