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弱女子”的云南之行~

Alin (中国) LV.6
2016-03-21 23:37 1844/15
  • 出发时间/2015-04-11

总体行程及花费

下面的表格就是我们这次的大概行程和详细的花费
4.11-4.22,一共玩了12天

吃饭的花费几乎都是两个人一起的,除了早饭,打车的费用除了标注一个人,剩下都是两个一起。下面就来一天一天的告诉大家我们这趟不容易的云南之旅

4.11 第一天-昆明

凌晨4点多就开始起床,9点多到达了昆明机场。坐的是海南航空下属的祥鹏航空,是个新的航空公司,价格便宜,但是没有早餐。由于想到昆明吃当地的早饭,所以我们早上也没有买早饭,在飞机上饿的胃特别难受,好在还发矿泉水和鲜花饼,但是鲜花饼我觉得很难吃,以至于后来我一直没有买。
下了飞机,我的胃一直不舒服,而且感觉走几下就很累,开始以为是高原反应,后来才知道我的肠胃已经在闹不愉快了······出了机场在门口买票,30元一个人从机场坐到昆明火车站
机场大巴都是一个人一个位置的,没有位置你可以等下一班

到了昆明火车站,人真的好多啊,还有好多警察驻守,真的觉得这个地方有点不安全,我们就赶紧排队安检进去,这个火车站真的很乱···进门安检一次,大厅排队自助取票,问了半天才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后来排的人很多,快到我们的时候才告诉我们,如果是今晚坐火车走的,可以去二层寄存行李,还离进站口近,我们就赶紧去了二层
要去二层就需要验票,还需要再安检一次,然后二层最里面的左边就是行李寄存10元一件
摆脱了行李,我们就轻松的上路啦,但是胃还是很不舒服

昆明火车站,用手机导航,走到附近的福照楼吃汽锅鸡

这个是鸡丝米线,是凉的,辣,但是吃的很爽口

这个就是汽锅鸡,你可以要中药,我们要的是最便宜的三七粉,一个人一袋几块钱我记得是,然后把烫和粉搅拌就可以喝汤了,我觉得汤太油腻了,但是鸡肉我觉得很好吃,就跟月子里坐的鸡汤似的,配料很少,就是很清淡的鸡肉味道,实际上吃鸡肉是要沾着旁边那个辣椒吃的,但是我实在不能吃辣的,那时候胃还是很不舒服,所以我就直接吃

这个是炒饵块,是跟年糕似的,我不喜欢吃粘的东西,所以这个最后我们俩都没怎么动,看见鸡汤了吗,很油的,但是确实很香

这个记得叫什么火焰土豆泥,点火之后自己会裂开,但是我们的一直没开,还是服务员给拿筷子打开的,最后盘子不知道怎么回事都崩裂了·····,土豆泥还是很好吃的,但是还是辣的······

接着我们坐公交车去翠湖公园,这里的公交车都是刷卡或者投币的,一般都是两元一人,多准备些零钱啦~~由于没有报站的,所以我们提前下错了一战。就走着去了,这是昆明的路边,还是很翠绿翠绿哒~

从老远就看到许多人围着,近看都是大爷大妈们各种才艺表演,人真的超多!!!

我因为胃不太舒服,看人吃山楂,突然有了胃口,所以就卖了一根,其实在这个时候我还没太大事情,后来想想,自己就在作死······

头一次看见这种阵仗,之前都在电视剧里面看过这种相亲大会,这里有特别特别多的相亲资料,还什么协会之类的,反正我们穿过人群足足走了十多分钟才走出来,真的很壮观!!!

接着我们就去了云南大学,那时候记得是刚两点多吧,云南大学真的不像是一所大学,特别像个公园,我觉得很大,都容易迷路的那种,脑子里还在操心的想如果他们每节课都在不同教学楼会不会天天要走很远,哈哈哈,其实都是景色在一块,教学楼什么的都在一块,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一逛的,特别有历史悠久的感觉~~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一对女生过来让我们帮忙录个视频,似乎是对自己男友三周年的告白视频,哈哈,妹子对男友真是上心啊!

云南大学出来,我就不对劲了,特别恶心,身子难受的很,后来去了我都不记得是哪里,吃了粥,没吃几口,搜了搜地图,就觉得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去了昆明中医院,看介绍是三甲医院,结论大概就是我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后来知道在家的老公也闹不舒服,想想可能是昨晚在北京吃的烤肉可能不新鲜之类的,我为了想快点舒服,我就让医生给我输液····结果木有管什么用,我似乎电解质紊乱,心慌,浑身麻,最后云南印象也没看成,九十点了想着还得赶火车,就打车去了火车站,那一天从我不舒服起,就开始下雨····这个季节昆明一下雨就超级冷····我穿的根本不够,打车也不好打··最后到了火车站,这里一定要夸一下火车站的客运服务人员,超级nice,她们建议我不要上车了,把票退了,在附近住一晚观察一下再看看,后来我走不动,给我推轮椅,还帮我们拿行李,想想真是,老大一个女生,怎么弄我,又搬两箱行李,辛亏有小哥!最后我们在火车站旁边的铁路大厦住下了,环境很好,168一晚,实际上这一晚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都是老大后来跟我描述了,我感觉我跟死了似的,都快放弃这次云南之旅,想立马回北京了·····

4.12 第二天--昆明-大理

睡了一晚后,身子明显好了许多,对了忘了告诉大家,这里的宾馆好多都是木有空调的,不过有电热毯!!!
我谨遵医嘱,吃清淡的东西,搜搜附近找喝粥的地方···因为我似乎低血糖了,就在楼下买了点冰糖,那里好黑,一袋冰糖20!老大怕那些小饭馆不卫生,提议去KFC,后来搜搜,附近有个沃尔玛,看着一点多公里,我们就想走着去了,结果··好远····到了那,过点了···木有早餐了····路过了个面包店,买了点面包,啃两口先垫肚子了,后来又找一家粥店,是大众点评上找到,打车过去,结果人家换地关门了!!!!!大众点评太不靠谱了····还是一位大妈告诉我们旁边一家就有粥,我们一去花了4块钱买了两碗八宝粥,很少量,但是还挺好喝的。后来想想觉得可笑,我们花12块钱打车,然后4块钱吃饭····

中午退了房,我们计划坐大巴到大理,后来上网查,知道好像昆明有四个客运站,但是好像只有西部客运站有去大理的大巴,在火车站的旁边就是机场大巴下来的地方,就有直达各个客运站的公交车,5元一个人,很方便,人很少,都有座位
半个小时把,到了西部客运站,时刻很多,随买随上的节奏,很快我们就上车了
注意一点,这个大巴大家都按照座位号坐,有人检查,要想换,就大家自己商量来···
路程大概四个多小时到大理客运站

这三个地图是苍山和古镇的地图,是我们打的出租车师傅给我们的,
大理客运站出来,好多黑车和出租车,出租车几乎都是不打表的,后来我们砍价半天,收我们30,到了大理古镇,路程不近,这个价位我觉得差不多把

客栈离门口很近,要不我这虚弱的身体真的够呛了,大理古城的路都是那种石块,拉着行李箱超级难走的!!!!
客栈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是干净整洁,很推荐大家住~~~

在客栈收拾收拾之后,出门天就黑了,这边天黑的很晚,差不多八点了把,我就还是喝粥,我不知道哪里有,大众点评也不给力,我们就乱逛,后来看见一家店有,但是,粥不要钱····因为我不吃别的,老大已经在那个酒吧交了套餐的定金(今晚有乐队演奏,烤肉套餐),就很不好意思的只要了碗粥,老大妈很nice,就说没事,但是粥很稀,一碗木有饱,又不好意思要第二碗了····
后来发现有家老北京小吃,那叫一个亲切啊····三块钱一碗,够饱了~
老大吃了那个套餐···唉···很难吃···几乎木有什么肉,58元。就是一大瓶啤酒还不错
她在那里吃,我就跑到前面去看乐队唱歌,我觉得主唱很帅哈哈
这里外国人很多····
吃完后我们继续溜达,买了个披肩,不是为了好看···是为了保暖····今天我已经套上了我得毛衣外套,穿上了牛仔裤,里面还穿了打底裤,就当作秋裤把,才感觉刚刚好······
后来看见一点甜品店,之前看攻略很有名,我也忘记是什么了,老大要了块草莓蛋糕,她说还不错,我就只能看着了·····

九十点的时候我们就回客栈睡了,这里也是木有空调····好冷好冷···
第二天我们才发现有电褥子···开了电褥子就暖和多了

4.13 第三天-大理

早上早早起床啦,身体感觉恢复还不错,心情自然而然也就好多啦~~看着院子里的座椅木有人坐,赶快摆个pose!
我们本来想坐公交车去三塔的,跟着高德走去公交站,在去的路上,忘了是叫什么名字的店,我要了一份手擀面,跟老板一个劲的强调任何调料都不要放,老板很不放心,说这样不好吃你可不要怪我,我一个劲解释我闹胃炎,吃不了油腻的东西。老大要了一份饵丝,算是当地特色把,感觉跟米线长的很像,但是据老大说,吃起来黏黏的,不太好吃,但是汤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是辣辣的那种,感觉这边的口味都偏油腻和辣,但是这边人都不胖,据说是因为这边水是碱性的原因。而我那一大碗清汤手擀面,实际还是有点味道的,可能我口味本来就不重,我还是觉得挺好吃的~~哈哈

后来还是没有找到哪里坐公交车,而且问了警察”叔叔“,人家说走走就到了·····
最后我们决定走着去把,在古城的门口都有旅游公交,我看价目表,还不算太贵。记得是去三塔往返20元,但是是半个小时一发车,需要等的。后来在路上碰上了一辆三蹦子~跟人家砍价,老大摆着6的手势,不同意我们就走,最后就是6元我们就到了三塔

这个是在三塔中间那个大塔下面照的

在停车场远远的照了一张

我们是大概9点多到了,人真的很多,我们没有做游览车,实际上游览车我觉得很没有用,还得排那么长的队。
大家要是想人少,还是再早一点把,或者是下午来,我们拍三塔倒影的时候,我们的脸都是背光的
里面到处都是旅游团····
不过还是有好处的,我正在拍照的时候,听见一个导游用着大喇叭告诉团员们,属蛇和龙的人要注意,千万不能站在塔的正下方照相,看那些收费的照相,都是错开一点照的,要不就是会被压身······
我就是属蛇的····我赶紧移动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回去也赶紧把我在正下方的照片给删除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宁可信其有把

三塔前门有两层大台阶,上面那张是在下面照的,人超级多,无法避免别人入境,而这张是在上面照的,人很少,不知道为什么

实际上老大对于来三塔热情不是那么大,是我一个劲的要来,我记得拍天龙八部的时候就有在这里取的景,就是林志颖那版,我的最爱啊~~

所有的拍照都是要努力的避开旅游团的人,·······不是节假日,人也是那么多····都是夕阳团····

这里早晚还是很凉的,外加我的身体虚弱,随身备着我的毛衣外套,下面的牛仔裤也是把打底裤当成秋裤穿的····想想真的好悲剧啊·····从北京来的时候,是刚要脱下羽绒服,想着来南方,只带了丝袜,裙子,短袖,连凉拖都带来了····想着去雪山才拿了一个裤子和毛衣外套···当时出发时候连毛衣外套都想不带了····幸好带了,我这几天几乎是啃着一身·······

这个就是三塔倒影,是在三塔的后面,再往里走一点就到了,拍不出人家那种效果,感觉还是下午拍最好,上午有点背光

这个是三塔前门的一个小湖,什么名字我也忘记了。
三塔的门票好像是原价120多,老大用的学生证,60多,哈哈其实她是研究生了,学生证用的是以前的,也没有查,直接就买成了。我是在淘宝上面买的85,还是很值的~
这里面实际上很大,后面还有好多殿,但是我只对这三塔感兴趣,后面那些实在不感兴趣,而且还很远,就没有去。
体力好有兴趣的可以走着逛逛,我看旅游团的人都是坐旅游车去后面的,也就是看一眼就过去,实在没有必要

我两的肠胃都不太舒服,所以早上饭都没有消化,根本不饿,就直接打车去了苍山
从三塔到苍山打车30块钱,还是砍价砍了半天,这里砍价就是一半来,不行就走,然后一般会叫住你
这里老大是学生证,我还是淘宝88元,比原价还是便宜很多的。
这个门口是坐感通隧道的门,实际上后来我们后悔了,还是应该坐大索道······
大索道能到顶,而且杜鹃花的花海也是大索道能看见的,感通索道只能到半山腰,花也很少····大索道就是从天龙八部影视城里面进去,门票似乎是200多

我们就能看见这么一片,想着大索道能看见花海·····不知道会是多么美
不过去大索道一定要看天气,下午阴天刮风都是会停运的

远远的看着洱海,还是很美哒~

这个似乎就是玉带云游路,很长,而且我在上面看···木有人走诶···不知道是没有开,还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太远了······

一下索道就是珍珑棋局

水已经很少很少很少了,木有那种溪流的感觉了,下面还有个观音,大家都在拜

看完这两个我们就没什么兴趣了,就坐索道下来了,然后就拼车20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
刚坐上车走了没多远,我两就想起来还有个大经典···感通寺木有去·····那个就在我们下索道门口的旁边······

本来以为这里有许多天龙八部的经典场景地方,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很小,而且商业化严重,确实不太值,但是这里跟大索道是套票,坐大索道顺便逛逛还是可以的。
有武侠情节的可以租身衣服,然后自己逛自己拍,我看见好多姑娘小伙都租衣服逛来逛去拍来拍去,这个还是不错的~就当自己拍一回古装剧哈哈

老大因为早上吃的饵丝,到现在还难受,我们逛逛就打车回来了,10块钱,跟人拼的车,在门口其实很好找到拼车的

因为那时候才两点多,我们一心想编那个辫子,看见有摊位能编,就砍价10元四条,就编了。
在后来真的能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不会一个劲有人问你姑娘编不编辫子·······

回去的路上去了四方街超市买了八宝粥,又在旁边的药店买了健胃消食片。这边的商店真的很齐全,卖手机的,眼镜店,药店,银行,超市,都有。
这边的药店最牛的是能拿社保卡买,他们似乎是往社保卡里充钱,具体我也不太懂,反正很便宜
到了客栈,老大因为不舒服就睡着了。我就在那里玩ipad

等老大醒了,我们又去旁边的老北京小吃,她吃的粥我吃的清汤面两人10元搞定····
后来我说,咱们来这里不仅是净化心灵的,还是来净化身体的···················

吃完之后,看见门口一个姑娘摆的摊位是纹身的,是用一种植物萃取的液体画,说是15-20天才会掉,我们觉得好玩,就每个人纹了个。按图案的不同,价格也不同,我这个是20
后来就跟那个姑娘聊了起来,姑娘是山东的,一年总是在外面旅游,每年定期来大理摆摆摊位,挣点钱,典型的驴友,男朋友也是在街边唱歌的,听她说了许多事情,说如果我们能再呆几天就能赶上三月节。许多藏民都会拿着好多物品来这里卖,就都是那些木雕石制品那些玩物,我实在不懂也不感兴趣·······如果有感兴趣的,大家可以等农历的三月来这个,说客栈都要提前定的。后来说起我们两个人都肠胃不适,她跟我们说,我们得买矿泉水做热水喝,不能用这里的自来水,这里的自来水是木有过滤过的,直接用的山泉水·····我们根本适应不了·····虽然我们是头出发吃烤肉闹的不舒服,但是今天老大又不舒服,我们想想确实可能跟水有关系,后来就一直买矿泉水做水喝。水土不服,说的就是这个把·······

买完水,去了个面包店,买了点面包我们又早早的回了客栈·····
好无聊啊我们两个,实际上在古城里面,10点以后才开始最热闹···但是我们总是早早的回了客栈·····虚弱的身体啊·····

4.14 第四天 大理-双廊

我们睡了个懒觉,醒后吃早饭就收拾行李退房了
也是听来时候的出租车师傅说的,说从这里去双廊,可以不用拼车,可以坐中巴,后来问了问好多人,好多人都不知道,有几个人知道,但是也说不清楚,我们上网查了查,确实有中巴能到双廊,一个人似乎是12元,在风华雪月大酒楼有站,我们就导航走过去,实际就是在古城的哪个门附近,具体哪个门我也忘记了,就是记得距离我们的客栈是对角······
古城的路····告诉大家,是那种石块路,不平的,拉着行李箱很难走的那种,走到后来我都累的不行了····因为出来12天,臭美的我拿了不少东西,满满24寸大箱子啊·····
可能是走的太累了,都已经没有精力去找那个车站了,有个妇女问去不去双廊(这个是去的路上唯一一个主动问去双廊的······)然后我们问了问价格,砍了半天20一个人,是个面包车,最后我们后排坐了四个人·····等开走的时候发现,好像这里就是那个车站····不过看那个中巴人也很多的样子

我们在携程定的63号别院,当时看图片觉得超级好,尤其是那个拱门,到了才发现···装修了,只剩下旁边一个楼···什么设施都木有了···拱门也没了···好亏了,这个客栈是我们这次旅行最贵的客栈
我建议大家如果不出门,住在双廊镇海景房还是可以的····一出门,你会崩溃的,脏乱差······整个就是一个施工地···毫无美感,还特别恶心····
因为是海景房,所以就要走到特别里面····我们当时找了半天···幸好遇到一个大叔,他们家就在63号旁边,他一路带着我们···我走到后来我都崩溃了···真的好远····而且路已经不是石块路了····是泥土路,废木板,石子等等····我的行李箱都蹭破了皮····而且有的地方是不能拉着,只能拿起来走···我到后来真的没劲了,一个大叔一下子帮我拿起了箱子,问我去哪,快速地向前走,帮我拿到了63号····真心感谢这个大叔啊·····
我们到的时候发现都在施工··找不到人也,打电话也打不通,都快郁闷死了,后来发现就在旁边,走进去还是有人在营业的···然后问了老板,说在装修,这边还是营业的···老板还算不错,看我一个女的拿着那么大箱子,我们还住在三层,就帮我拿了上去,还说,怎么这么沉,出门不要拿这么多东西·····

一层有个小阳台,这张就是在小阳台照的

我们问了问老板,老板建议我们明天早上看日出坐船,今天有点阴天,而且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就可以先骑行环海路,之前带路的大叔,说可以在他家租电动车,于是我们就在大叔那里租车了,40元,需要押个身份证
大叔问我们骑没骑过···我说没有···大叔很诧异···可是确实在北京骑电动车的人不是很多····
大叔超级nice,教的很耐心,而且还看着我骑了好几圈才放心···而且还帮我们把车骑到平坦路上···这个电动车,真的很难骑!!!老大因为连自行车都不会(太奇葩了!哈哈哈)所以我们两个骑一个,我亚历山大啊~~!!!
记得我不会加油,总是一冲一冲的,旁边一堆男生看到了还笑话我····
我觉得差不多,就上路了,果然在公路上还是很好骑的,就是最好刹车的那只手不要用来当油门···否则第一次骑的人真的很危险·····
老板让我们看着点公里数,说电池就够60公里的

路边的风景真的很美,洱海的这种美我是第一次感受。它不同于大海的无际,又不同于湖泊的小巧。真的很值得去感受一下,拍摄技术有限,照不出它的美

小摩托登场啦~~~~~~
这个电动车是可以坐两个人的,但是我们背了两个包,老大在后面背一个,我的包开始都不知道放哪里,后来发现可以放在前门脚底下,建议大家要骑这个还是少拿点东西把,否则很不方便的

路上能够经过挖色镇,但是我真是不知道看哪里···就是当地的房子居民,白族本土文化发源地之一。但是好多地方都在盖房子,感觉破坏了不少

终点就是小普陀,路线基本不用导航,你就直走就可以了···
普陀岸上的小吃,看的我们真的馋死了,但是我们的胃实在承受不住,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这个就是小普陀,是需要花钱坐船上去的,我们不太感兴趣,就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在远处的一个滩上,有拍婚纱照的,在这里拍婚纱照也不错~

在岸边拍了会照片,我们就回去啦,强烈建议大家租个小电动车骑环海路,路边的风景真的比景点更好看,用时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把。有好多人都是租的自行车···真的很累,因为很远还有需要上坡下坡路··爱好骑车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记得还有人租敞篷车,这个真是拉仇恨啊·····
路边几乎都有可以停车的地方,而且总有一个路边小吃,座椅,都是仿照海地的感觉
在距离双廊镇很近的环海路边,有许多新建的客栈,看着很不错,落地窗,白色的墙,吊椅~就是不紧贴这洱海,中间隔着一条路,但是也算是海景房了,我和老大都觉得住这里也不错,毕竟双廊镇里实在是太乱了····

回来的时候也是教师傅帮忙把车骑进去,我特别佩服那些姑娘,怎么能在那么窄,那么不好走的路上,骑的那么好·····我是不行····
看着时间还走,就去了旁边的海地,一看那个白椅子,也挪位置了,海地也在装修
一堆人,跟买票似的,排着队的拍照···真是醉了···
我两看着实在没有兴趣排队拍照,看见边上也有个白桌子白椅子,木有人,就在这里拍了半天哈哈

感觉还是不错哒~~~~

海地拍完照后,我们就爬到63号的楼顶,想拍日落,可是····就是这样啦,云彩挡住啦~

这是我在三楼拍的双廊,真心是乱啊····

晚上我们依据是木有任何活动,主要是外面太脏乱差了····
就在客栈点播了拆弹部队··好无聊啊我们
后来晚上突然刮起了大风,我们阳台的遮阳伞老快被吹走似的,我们不放心去阳台看,看见旁边屋子的两个女生,特别悠闲的在阳台的沙发上坐着,盖着被子,聊着天
我看着眼前黑黑的洱海,只想到夜黑风高夜···实在是做不到她们那个样子,就赶快的进屋了···

4.15 第五天 双廊-丽江

早上我们在客栈老板那里定的看日出划船,就从客栈里面,就有个小码头就可以上船

在这里看日出,其实不是真正的日出,因为附近有山,所以天早就亮了,看的是太阳爬出山头~

这个就是63号别院,左边正在装修,现在就剩下这几个房间

这个就是南绍风情岛,我们没有上去

上面的月亮宫和太阳宫,说是需要花钱才可以进去参观

看日出大概是早上7点出来,在船上风吹的还是很冷的!幸好买了披肩!

真的很漂亮,如果是晴天,早上出船最好了~

因为我们这几天实在没有吃到什么有味道的东西,所以就想着吃粥也吃点榨菜,就到处问,发现,这里居然木有卖榨菜的!!!
后来在旁边一处早餐点聚集的地方,看着这个米线不错,木有忍住,就一个人点了一份,后来看着玉米棒子也馋的很,又一个人吃了一个,这边的煮玉米一定要吃!!这边都是甜玉米,真的很甜,水分超多,特别好吃!!!一般早餐点处都有卖的

吃完早饭,我们顺着双廊镇的街道往另外一个方向溜达,走到去南绍风情岛的码头,没什么意思就回来,
那个路啊··简直了,不是泥水就是沙土,还总有大卡车快速的从你身边开过,弄的你满脸都是土
双廊,我真的建议大家不是去环海路那边,就是不要出来,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头中午我们就退了房,在老板那里定的大巴票,双廊丽江,80一个人,钱不用给老板,给接你的人就行,老板就是帮忙定一下。而且还有人来接,帮我解决了拿行李的问题
到了大巴上我听别人抱怨才知道,有些人是10点就上车了,要知道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11点40了,他们一直等着,因为这个车是不满不走的,我看旁边那些都是,我们还算幸运,没有等多久就出发了

大巴到丽江的车站就在大水车附近,听人家说,在大水车可以打面包车,拼车5元一个人。但是因为当天坐车很累了,下车走了一小段发现木有面包车,就不太想找了,看见个出租车,问问价30就上了。
在出租车上,太阳晒在我的腿上,真的好烫,脸上也开始狂暴皮····这边真的好干好干!我是用了一堆补水的还是不管用····

开始说地址还是很难,幸好出租车大姐认识,告诉我们以后打车就说指挥部停车场,这对我们以后打车帮助很大
我们住在束河古镇,想着这边清净,但是确实比较偏远,不太方便
古镇也是石块路,拉着行李箱超级不好走,幸好我们住的是偏外的,没有石块路,走100米就到了,一进门我就傻了···最怕狗的我看见了一只阿拉斯加·····

我看见它拴着我都不敢进门,后来老板一个劲说没事没事,我还是吓的够呛····它叫哈里,刚一岁半,开始老大以为是哈士奇,但是我觉得不像,因为眼神木有哈士奇那么二···哈哈

老大又开始犯2了··哈哈哈

客栈的环境很不错,我们住在二楼,就是搬我的行李真心很费劲,屋里的环境也还不错,牙刷牙膏还都是高露洁,不是一次性的那种,吹风机也有,就是风劲不太大,不过····这些我都带了···我连插线板都带了

我们收拾收拾之后就要出门啦,出门之前老大跟哈里玩了会,结果玩了一手的毛····老板很淡定了拿了一卷大胶带,告诉我们这个就是专门粘狗毛用的···我汗····

束河古镇真的比丽江古镇清净很多,而且在四方街那边还有景点,具体什么名字我也忘记了,反正不大,逛逛就到了
这里的大狗真的好多啊···怕狗的mm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这里住了三天,拍婚纱照的人很多,时间充裕的情侣夫妻,真的可以在这拍个写真,这古镇里面好多的摄影馆,还很便宜,拍个人写真也不错~

我们在那有个露天咖啡厅想小资一下,听人唱歌,喝着果汁,
这个果汁真的好贵!!!50元一杯!

我们两觉得自己的肠胃似乎歇够了··实际就是馋的,在大众点评上选了这家的腊排骨火锅。味道还不错,就是我们还不敢吃辣的,这个是需要蘸着那个辣酱吃才好吃····
总体来说味道还好是不错哒,后来听之后的导游说,去象山市场那里吃最正宗。
不知道味道会差多少,大家可以试试
这顿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锅一上来,就有一堆狗过来·····真的是一堆·····一直围着我们到吃完为止···老板赶了好几次,也没有什么用····
如果怕狗的mm最好选择的人多,或者是室内吃饭··要不然····真的有一堆狗看着你····

4.16 第六天 玉龙雪山

最令我兴奋的地方~~~上雪山啦~~~
我们报的驴友团,在淘宝上定的,很不错,之后的泸沽湖香格里拉都是在这里定的,没有强制购物,服务态度都很好~~不要觉得那些骂人的旅游团离自己很远,在我们去泸沽湖的时候,其中两个团友就看见了三个姑娘特别狼狈的逃团,说真的骂她们,她们也不敢说什么,说行李都在车上,怕被轰下车什么的,还看见一堆老年人被强制购物等等,我觉得很幸运,有老大这个同行的好朋友,大体行程都是她定的,这个旅游团也是她挑的,真的很不错

早上7点多,团是开大巴,直接到束河古镇门口接我们,上车后就讲解行程还有注意事项,还发给我们合同,发氧气瓶,矿泉水,羽绒服。导游叫春秋,是个黑黑的姑娘,跟我们说这边都是以黑以胖为美···男的是胖金哥,女的是胖金妹···哈哈我还挺符合这边的审美···不过这边的女人都很惨,家务活,务农都是女人干,男人就是喝酒唱歌,之后看的丽江印象展现的就是这样的生活,男人唱歌喝酒,女人背着重重的箩筐。
等到讲到注意事项的时候,春秋告诉我们,上了雪山,如果有不舒服,或者觉得开始刮风了,一定要赶紧排队坐索道下山,不要逗留,有时候就因为一两分钟,你就可能几个小时都下不来···后来发现,她说的是真的,上雪山的索道是看天气情况而定的,如果风大是不开的,但是有可能在你将要下山的时候,风大就不开了,那你就困在了雪山上···说昨天最后一个客人是晚上十点才下来的···就一直困在上面···太恐怖了····
而且说有点风的时候,缆车是会晃的···听着我都不敢上去了···

来雪山也是可以用学生证的,但是必须配合的身份证用
放眼望去几乎都是旅游团····今天不是节假日,人都很多,所以春秋告诉我们看完表演一定要马上出来马上集合马上去下一个景点,要不就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伍,到时候就不知道天气什么情况了

听说这个丽江印象是张艺谋导演的,就是那种展现民族风土人情的,配合的雪山当背景,特别壮观,左边还有个屏幕配合着字幕。
我强烈建议大家往前面坐,我们坐在了后面,想着好出去,但是真的很烦人,因为中途总是有人进出,总是挡着你,拍照都得把人头给截一下······
看完表演,我们就赶快集合,春秋说去雪山的人太多,我们就先排队去了蓝月谷
可能是我们团速度比较快,到那是第一个,等我们上车之后发现,后面排了好长好长的队,有的时候真的是几分钟的事情,就导致你要排一个小时

我们很幸运,今天是晴天
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拿手机拍直接能当桌面的那种感觉!
我当天发的朋友圈,一堆人都称赞太漂亮了!

去蓝月谷是坐大巴去,二十分钟就到,让我们自己游览,自己计算时间回去,告诉我们返程大巴在哪,然后回去直接在餐厅吃饭,自助餐,是包含在团费里面的,然后12点50集合

告诉大家我觉得墨镜是一定要带的,阳光真的超级刺眼,尤其是带了隐形眼镜,我看见好多人都跟我一样,眼药水一直在滴,真的,这里太干了·····

蓝月谷还没有那么冷,我们逛逛就热了···
这里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如果我跟我老公来,我一定要在这里拍个婚纱照,以雪山为背景!真的好cool~~~

因为时间还算充裕,我们就没完没了的拍照,哈哈这么美的景色,不拍照,干嘛啊~~

哈哈哈我们一路都在逗比

中午在餐厅吃的自助餐,还可以吧,就是人特别多,要排好久的队····所以最好一次取够,这边炒个土豆丝都是辣的···真心挑战我们的胃啊

集合之后我们就开始漫长的排队之行了···很晒,所以我们披巾帽子走起~

排了一个多小时,上了大巴,大巴是到达坐索道处,坐索道还需要排队
真心不知道怎么会这么多人·····这不是节假日都这么多人····节假日还是不要来了
后来听导游说,我们今天这算快了的···说有排五个多小时的····

这个就是索道入口了,这里人还稍微少一点,排了二十分钟就进去了。

第一次坐这种雪山的索道,真心吓人·····每到那个节的时候,总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我不害怕坐过山车,但是这你妹不是过山车啊·····下面是雪山啊····

坐了差不多十多分钟吧,就到了,我们赶上点晴天,赶快拍。后来就有点阴天了,拍摄效果就差很多

有位老大爷很勇猛····后来还有位姑娘穿个背心裙就上了····一堆人拍她
实际上雪山上面如果是晴天,不是很冷的,抗冻的人穿个半袖或者单衣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如果一有风一阴天,那就很冷了

云就在自己的正对面~

反正我是怕冷的~
开始我以为我的高原反应会很严重,实际没有什么感觉,就是一定要慢慢走,不要跑····跳两下都是木有问题的
听导游说这上面的泡面特别好吃···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吃

体力好的都可以往上面沿着栈道走,我们也是走到半截,刮起了风就赶快下来了
谨记导游的话,如果刮风了,就赶快下来

下山的时候,更可怕,依旧是有过山车的感觉,而且!!!缆车会晃!!!
因为刮起了风,缆车真的晃了起来,左右晃啊·····吓死我了······

顺利下山后,再拍张雪山~
上车之后,听导游说,我们最后两名团员差点没下来,他们后面的人,缆车就停了,因为风大缆车就会停,然后····就在上面晃啊晃啊···什么时候风小了,什么时候再运行····
一定要听导游的话~~!!!

旅游团把我们送回束河古镇,天还亮,我们就继续逛逛古镇,这边的天黑的很晚,弄的我都不太习惯,总以为还是四五点,一看都六七点了····

这里还有麦当劳····好像还没开张似的

这个kitty客栈是我们无意发现的,我是个kitty迷,真是让我激动啊···
不过人家不开张,一堆人在里面玩麻将,门关上了,也不营业了······

丁丁酸奶,这边有好多连锁店,味道还不错,
这边的饮食偏油腻,多吃点酸奶还是不错的

包浆豆腐!超级好吃!!!!!!
这里有好多,但是最正宗的在四方街那里,你看有很多人买那个就对了···对面是个英伦时光的面包店

我们的胃就是那么不给力,吃完个酸奶和豆腐,我们就饱了···在路边买了点小西红柿,很贵!然后就回客栈了··
回看见没有看见哈里,它没有栓上···主人叫了一声哈里,就看见哈里像一只巨型狼一样向我飞奔过来·····吓死我了···它跑到我们跟前,可能因为太欢了,都没刹住闸····看来阿拉斯加也有二的特质

4.17 第七天 丽江古城

第三天就是悠悠闲闲的逛丽江古城啦~~
我们睡了个懒觉,走到束河古镇的正门口,有好多蓝色的面包车,这边是没有公交车直达到丽江古城的,需要打车或者拼车,正好有拼车的,5元一个人,我们就上车了

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就想着直接吃午饭了,这边快餐超级多,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真功夫什么都有,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了,想吃必胜客了,还有老大的学生证,八折哈哈哈

丽江古城我感觉最特别的是水流的运用,这个是别的古城比不了的,但是真的人很多

这边的天,总是那么蓝~~~~
远离北京的雾霾沙尘暴

这个是在四方街那里打的,微信关注一下就能免费打印一张~~

这里有很多人拍写真,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我也想拍

我们就一直走啊走,逛啊逛,其实古城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

老大很喜欢写明信片,我们就导航走到了这里~
哈哈走着都用导航,要不会晕的~
我是第一次写明信片,开始就买了一张,后来觉得挺新鲜的,问了问几个好朋友要不要,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兴奋,都很高兴的说要,给我地址,还特别“了解行情”地给了我邮政编码·····我汗啊····
这里有很多明信片可以选,但是有地区特色的很少,胶水,笔都是在桌子上就有,我们两弄了半天
这里还可以代邮寄,可以选定某天邮寄出来,过几天就是好朋友新婚,我就选了5.3号,这样邮戳就是盖的2015.05.03~很有意义哦~

说每一家店都会养一只猫,这猫好不怕人啊····就在客人身边一坐一躺····

天空之城那里没有邮箱,只能代邮寄,但是需要花钱,我们剩下的明信片就都是在附近找的邮箱,这家是丁丁酸奶就有

人真的很多····也没什么可看的

这里总是能看见这么大的狗····主人都拉不住····太吓人了

离木府很近的地方有小吃一条街,真的好多小吃,特别特别诱人!!!!!!!!我们因为肠胃原因,实在是吃不下去也不敢吃···········

溜溜达达的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明早就要去泸沽湖,报的也是驴友团,第二天就会把我们送回丽江古城,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就要赶香格里拉的两日游,所以住在丽江古城比较方便,我们找了找定的那个客栈,离大水车这个集合地点虽然不远,但是!!!石块路!!!超级难走,我走一天我脚都疼了,拉着行李箱真的不好走,感觉这里的石块路是最不平的!真的建议大家不要住在古城里,根本没有必要······
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就赶快把客栈订单取消了,在淘宝上定了附近的一家汉庭~在淘宝定汉庭真的很便宜~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还去来时候的北门打车,发现根本没有拼车去束河的,而且也没有人愿意去·····后来一位师傅直接报30,我们就上了,其实30就是正常价格,跟拼车当然没法比啦

回到客栈,又见到哈里啦~~~
听老板说它今天犯错误了·····趁着主人不备,一个人偷偷溜出去玩了,一家人跑着追才追上,回家就拴上,一天没有带它出去,它看见我们也可怜巴巴的,想让我们带它出去
听老板说,哈里被人偷过好几次,不是找回来就是买回来,所以特别害怕它自己出去
这里住的客人好多都会没事给它带吃的,也会没事跟它玩,带它遛弯,你只要陪它玩一会它就会特别高兴,记得你,还会敲你的房门哈哈哈,太可爱啦~~·

因为明早要早起,我们又没有夜生活,早早的睡了~~~~

4.18 第八天 泸沽湖第一天

跟团走就是一点不好,起的好早啊!!!我们四点多就起来收拾,五点在指挥部停车场等着来接我们
客栈老板也很惨,大早上被我们叫起来,给我们开门,办退房,哈里也醒了,之后几天都特别想哈里,可能习惯了一回客栈就看见它。就三天啊!!!我就想它了!

早上真的超级冷,我们坐的小客车,很破的那种,后来才知道,只有这种才能上路·····
丽江古城也等了半天人,三个姑娘睡过头了·····这三姑娘特别牛···穿着吊带裙披个超级薄的外套光脚穿着人字拖····太抗冻了···我这穿着一堆,脚还冻的不行····
等人齐了,导游曾巧开始自我介绍了,特别好玩的一个人,不过他算是普通话说的好的导游了,后来聊天才知道他在北京待过几年
后来聊熟了,我两就开玩笑叫他巧儿~~
巧儿一上车就开始吓大家,告诉我们做好心理准备,要坐八个小时的车,如果堵车,可能更长,头两个小时路比较好走,大家赶快睡,后面都是没有修好的山路,很颠簸,很名副其实的“滇藏公路”·晕车的赶快吃晕车药···事实上,他确实没有吓我们,我们真的坐了八个小时的车,而且!!超级颠!!我不晕车,但是坐的我是腰酸背痛,····太受罪了······
实际上不是很远,300多公里,要知道北京天津的路程,开车三个多小时就到了,就是因为高速路没有修好,所以要走特别原始的山路····很绕很绕····不过,你能看见原来在这边偏远的地方,还住着这么多人,进出只有我们走的这条路,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穷,房子都盖的好好的,也通水通电,人的生活真是有千万种,我很好奇在这里住会过着一种什么样子的生活

果然······一路上就一直有人吐·······
然后还碰上堵车·····
中间有几次上厕所的时间,赶快下来活动筋骨···
这里上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元一次
吃的午饭是30元一个人,在一个农家院里吃的,我觉得挺好吃的!可能是口味比较重,比较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但是除了我们俩,别人都吃不太惯····一车里16个人就我们两是北方的,还有一个东北姐姐,嫁到浙江了。这个东北姐姐一说话我们就觉得是东北的,后来听她跟同伴说话,一嘴的江浙口音,我都听不懂,瞬间混乱了,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嫁到那里去了,一路上就靠这个东北姐姐活跃气氛了哈哈哈

下午两点多,终于到了!!!!!!!!!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天气不错,先安排我们坐船~

这个是划船的大哥,摩梭人,杨二车娜姆就是摩梭人,但是听这个大哥说,他们摩梭人都特别不待见她,因为她说的很多都是不符合实际,侮辱了他们摩梭人
他们摩梭人有个走婚习俗,就是姑娘小伙子互相看上了,晚上小伙子就会来姑娘的房里,或者你们约一个地点,然后就····,,之后两个人还是各回各家,各过各的生活,姑娘生的孩子,不用小伙子负责,是由家里的哥哥弟弟,也就是孩子的舅舅来抚养,没有找爹这么一回事,所以都说这里是男人的天堂,也是一夜情的地方
这个大哥告诉我们,如果他们喜欢一个姑娘,这辈子就只走婚一个人,感情是很单纯的,不是像杨二车娜姆说的那样,感觉很乱似的
大哥也很逗,夸我们两都长的漂亮,怎么拍都好看,就是我得衣服不好看,长裙子,像是越南男人穿的衣服,笑死我了哈哈哈

这是泸沽湖的另一个岸边,我们在岸边待了回,就又划船回去了

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很清!!!说国家投入很多钱在这里的环保治理上,是云南仅有的两个水质达到Ⅰ类标准的高原深水湖泊。这里的人也特别爱护这个湖

后来巧儿又带我们来到的湖的另一个岸边,就是情人滩
我两又开始了对拍模式····
后来上车听巧儿和那个东北姐姐说,刚才有个姑娘光脚趟了趟湖水,就被一个当地人给骂的呀·····
巧儿说这边的当地人都特别爱护这片水域,他们自己就会监督游客,难怪这里的水质会这么好

去玩情人滩我们就回到客栈,这边客栈都差不多,我们住的是叫女儿国客栈,很倒霉,我们入住的时候赶上停电,这里停电就是区域性的,连饭店都没法炒菜,只能吃些烧烤,不过这边的特色也是烧烤,烤鱼烤茄子还都不错~酒也可以尝尝~我们的胃就·····唉····

头吃晚饭,在湖边走走~

晚上的篝火晚会~最开心的是电也来啦~~~
这里大家都很开心的围着篝火跳舞,虽然互相都不认识,但是玩也就是气氛啦~

篝火晚会结束,我们两就跟着巧儿去喝酒去了,架不住巧儿的热情,喝了点啤酒,好在我的胃没有抗议~
一起喝酒的有一个男生,长的超级像陈汉典···连那个搞笑的样子都像,这边人真的是一边喝酒一边拍着鼓唱着歌,还有两个女生,她们都是摩梭族的人,在跟他们聊天的时候知道,现在摩梭族已经很少很少有走婚的了,因为外来人不断进入,再加上现在也遵循法制,都是领结婚证,一夫一妻,没有什么走婚,她们妈妈辈的时候都很少,倒是奶奶辈的时候还是很多的。她们的穿着打扮都很符合现代时尚妆感,记忆最深刻的是,其中一个女生是剪的当下最流行的空气刘海,还有一个女生的睫毛刷的根根分明~自愧不如啊,但是她们还是喜欢手上带个银镯子,说是她们民族的喜好

因为明儿要早起看日出,我们就开开心心的聊到十一点就回客栈睡觉啦~

4.19 第九天 泸沽湖第二天

早上早早起来,就觉得肚子不对劲···来了大姨妈,吃了药,走到岸边我觉得我还是扛不住,就没有上船,回到客栈,又躺了会

七点多老大就回来了,我们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就上车了,一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些景点,实际就是沿湖一周

这是一个绝佳的位置,但是我的单反不是广角的,拍不到,在这里有花钱拍照的,拍好了,就是一个心形~

接下来就是参观当地留存下来的民屋,就是纯粹用来参观用的,然后喝点当地的酒,讲一下当地习俗,我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昏昏沉沉的,也不记得都说了什么,就记得一家子的钱都是老祖母在管哈哈

这里是走婚桥,这边的景色很一般,我们乱拍了拍,老大看上地摊上的编织戒指,我们一人买了一个~

泸沽湖的另一半是属于四川,那边的景点比较少,前些日子新闻报道几辆豪车在湖里冲浪引起争议就是在四川这边,这边的人对于泸沽湖的保护不如云南那边的人,说如果这事情要是出在云南那边,那估计那几个人就走不了了

到了中午,我们还是去了来时候那家农家院,吃了午饭,就开始了踏上了颠簸的返程之行·······
虽然是两日游,第一天早上5.6点集合出发。下午2点多到,第二天是中午出发,晚上7.8点到达丽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强烈建议大家还是等路修好了或者等建好机场再来,那时候只用三个小时,或者直接做飞机来~八个多小时的山路!!!真心不好受啊!!!
本来我的身体就不太舒服,腰酸的很,回程的八个小时,太受罪了····本来我们还下载了跑男想在车上看,路太颠···无法看清画面·····
终于七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丽江,进入汉庭那种干净舒适的环境,我两的心清一下子就好很多,在旁边的商业街吃点晚饭,就早早回去睡觉啦~明天还要赶香格里拉的两日游

我们报的都是驴友圈的团,在淘宝上销量第一的那家http://lyqhwjlb.alitrip.com/index.htm?spm=a220o.1000855.w5002-10855682802.2.5FuoJu这个是淘宝链接,真心不错,全程都没有强制消费购物的地方,就是中午的自助餐也是跟我们商量后,定的,便宜又好吃~

4.20 第十天 香格里拉第一天

早上七点在大水车集合,背着两个背包我们就出发啦~
昨晚我们商议,因为后天还是返回丽江,我们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汉庭,这样就省的搬着行李来回来去了,而且连我的单反都木有带上,我的60D。。。。我抛弃了你,因为我们实在不太会用你···iPhone已经满足了我们
坐上中巴车,我们的心情真是好极了,车子超级好!!!舒服!!!
就是没有什么地方放我们的背包,因为上面都放满了发的羽绒服

第一站虎跳峡,因为是两日游,时间紧迫,我们没有爬那些凶险地段

虽然是走马观花的走了半个小时,但是我两已经累的不行了,尤其是最后的大台阶,已经爬不动的感觉
记得以前看书上说过,在高原地区,跑八百米等于在平原地区跑四个八百米,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尤其是在平原生活,一直没有去过高原地区的人

记得说这个是玉龙雪山的全景

到了小布达拉宫~导游把我们带到这里,然后交给另一个藏族小伙子,给我们解说带我们进去,进入殿内,帽子和墨镜是都不能带的
出了上面的大殿已经建好,剩下的都在建造当中,都是自费建造,讲的一堆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就记得他说的天葬·····就在对面的山顶上····

看着景色很美,但是真心又晒又干···特别不舒服···眼药水我是狂滴啊····
殿内也是可以进入的,要随着解说走,有许多讲究,我爬到上面就已经喘的不行,解说说殿内因为常年点酥油灯,所以氧气只有外面的三分之一,上来之后要休息一下再进入,否则容易缺氧

对面就是天葬的地方,说这是这边最高等级的葬法,就是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吞食

跟着解说走了一圈,我们就下来在湖边走走,拍拍照~

在龟山公园上面就可以看到独克宗古城全景

想要祈福就转三圈~

这片还有前几年大火遗留下来的痕迹

公园的小广场有很多鸽子,还有藏獒····用来花钱合影的····真有不少人和藏獒合影····

晚上住宿就在香格里拉的7天,木有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有7天·····(这边起码也是旅游景点嘛),听导游说这边有2个七天连锁酒店,真心算这边条件不错的酒店了,入住了发现这边的7天比北京的某些地区的7天还要好,地方大,干净敞亮,很欣慰啊~~~~建议来这边旅游的小伙伴们,最好是报团,因为感觉这边不是那么繁华也不是那么太平的感觉,有着大部队,认识许多伙伴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整整一个旅途下来,我们玩的最开心的就是报的两个两日游,再也不是我们两个人“孤独”的行走,而是一个大家族,我们给各自都取个外号,其实印象深刻的是有个兵哥哥和一个二姐夫,大家都是天南海北的朋友,在一起真的超级开心~~~
晚餐就是在七天的当地的什么什么火锅···记不住了····汗····就记得酱料超级辣,小伙伴们几乎都是南方人,就我们两个北京姑娘是最北边的,一下子就是显得我们太弱了····辣的我一直在那吐舌头,对面的小哥一个劲的笑我··说我脸都红了·····吃饭的时候大家聊天,不知道怎么聊到了年龄,同行的一个爽朗河南大姐问我两都到20 了吗,老大鬼鬼的笑,说我们都25了,都是90的。然后对面的两个小哥(两个男生一起出来玩耍···真心少见,···两个小哥在玉龙雪山就又见过,这次碰到一个团,真是缘分啊)诧异了····木有想的我们是90的,我问了他们多大,然后他们告诉我95!!!我靠····这已经不是靠90就能混江湖的时代了·····然后老大接下来跟大姐说,她都有孩子了·····(我的旅途艳遇怕是这么就没了····老大啊你咋那么实诚,偶还想着还不容易脱离老公和孩纸,装回少女一把

左边就是我们的导游大哥

吃完饭就是篝火晚会,那个跟泥巴一样的东西是吃的,我忘记叫什么了,很甜,肉超级香,只可惜我们的胃,接受不了这么多东东

全场的气氛很棒,各种表演,这个大哥就跟宋小宝是一个类型的表演风格,超级娘超级贱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二姐夫(就是因为我跟他老婆说我觉得他很像我的姐夫,然后他老婆就说那你们就叫他二姐夫把哈哈哈)

这就是那两位95年的广东小哥

吃完,看完表演就是楼下的篝火啦,大家围着篝火跳舞,玩的很尽兴~
在这里要提一下,香格里拉的气温这时候已经是4度了。我早就弱弱的穿着团里提供的羽绒服,真的太冷了···
这里是太阳出来了,晒爆了,太阳回家了,冷暴了····而且满脸灰尘and干燥····
洗洗睡睡准备明天的行程~

4.21 第十一天 香格里拉第二天

一早就直接来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这应该算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啦~导游是不跟着进去的,有三种线路,我现在都忘记了。因为大家都是相处愉快,就一起选择了一种比较好的线路,走,坐船再走,大家一起同行,园内的船票是提前购买好的50一个人,车都是免费的,公交车上也有讲解,实际上来这里最好的季节是67月份,那个时候花都开了,超级美腻~~现在还什么都木有呢
在下车的时候关于我穿不穿羽绒服我犹豫了很久,因为真的很冷~~~~!!!!!但是小伙伴们都劝我不要穿,说一会就会暖和起来,最终我决定不穿了,一路小跑进了园区,然后我就缺氧了····太怂了······不过确实木有拿羽绒服是对的

小伙伴们叫我把氧气瓶拿下来拍照,我说这是我的图腾~~~哈哈哈哈哈

我们一路都是在谈论这里的天空那么蓝,这里的空气那么清新,然后各自吐槽自己家乡的空气质量,此时此刻我们大北京以压倒性“优势”取得了吐槽大会的胜利

小伙伴们说我是最怂的一个也是最欢的一个,哈哈我只能说北方的姑娘肯定是比南方的姑娘活泼开朗哈哈哈哈

这都是小哥拍的哈哈哈老大你在干神马!

请其他游客帮忙拍的大合照~~~~大家都很开心~~

顺着地图走就到码头了,凭着票就可以上船,有的人坐着船舱内,我们一伙人都站在了顶篷,欣赏风景~

玩了一路的美颜自拍

偶们两第一次玩自拍杆···哈哈

各式各样的大合照~~

这都是小哥拍的··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然后发到我们建立的微信群里·····哈哈哈这是位热爱摄影的小哥,一路上拿着单反各种拍

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虽然太阳暴晒,但还没那么暖和,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是上面两个T桖套着然后一个毛外套一个毛披肩,下面是一个打底裤一个牛仔裤····我本以为来这么南的地方应该是很暖和的,带了一堆夏天的衣服,只带了一条裤子和一个外套····然后它们就这样一直跟随着我,连我的丝袜都当秋裤穿了

到了下午一点多,我们就走出了园区,导游和车就在外面等着我们,然后就挨个把我们送回丽江的各个酒店客栈或者火车站,在路上导游还选了个地方,为我们拍了张大合照

导游把我们送到我们之前住的汉庭,告诉我们如果想买云南当地的烟带回去给亲戚,就去大商场里买,因为别处都不太靠谱,在汉庭旁边就有个大商场,我们就在那里买的烟。取完行李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梦想家三文鱼饭店,去吃这里的三文鱼,味道很鲜美,还不错~~就是家常炒菜类,因为我比较喜爱三文鱼所以就来这里了。等回到丽江古城门口,预约好的师傅开车来接我们去火车站(这个是定的团送的项目,可以免费赠送火车站或者机场的接送)

这个是我们在火车站等车无聊,看着群里的聊天····无知的我们头一次知道原来方言也有文字版············
我们两神马都看不懂······后来我们实在憋不住了,问了群里的人你们都在说什么,我们怎么都看不懂,大姐一个个给我们解释了一番····我们看着就跟古代文言文似的····

后来在等车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我们行程中的一个大漏洞!我们在丽江坐火车去昆明,就是为了从昆明飞回北京。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从丽江直飞到北京!!!!!我们在定往返机票的时候,忽略了丽江也有机场,而且有直飞北京的航班···建议大家有同样情况的可以直飞北京,免去了坐夜班火车的劳累····

4.22 第十二天 昆明

昆明似乎与我两就是八字不合,一下火车就是细雨绵绵的····
吃完早饭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不可能一天拿着行李去逛)
接着就去了一些网站推荐的景点,金马碧鸡访,花鸟市场····很鸡肋····

这个就是金马碧鸡坊·····

因为下雨,老大的新鞋已然变成了这样····

到了10点多,雨开始下大,花鸟市场根本木有开,我们也没什么心情逛了,就想着要不逛逛商场看看电影,昆明市区还是很繁华的,女生如果想逛街选择很多,后来我们因为太累了就选择了看电影,那个时候正好有《皇家特工:间谍密令》上映,果然看完了之后特别想有让自己老公买身西服的冲动····老公在微信里问我两在干嘛,我回答说看电影,被其耻笑,说跑那么大老远去看电影····我两都觉得很无语,但是真的没地方去,雨下那么大····景色一点也不美····也木有神马景色
看完电影我们就连着午饭晚饭一起吃了,去了滇菌王,算是比较有名的吧,因为这边蘑菇比较有名,所以最后一餐选择尝试一下,就是各种蘑菇火锅,确实很鲜美,但是价格很贵,我们没敢点太多的野生山菌,因为标价太贵了,我们也吃不出到底是不是野生的,但确实跟北京吃的蘑菇味道不一样,更加鲜,这是真的,还是很值得尝试一下的,点一盘野生的就行啦~
吃的饱饱的就坐公交回到火车站取行李,火车站有直达机场的机场大巴,买好票等着发车就好了,还是很方便的,25一个人。
我们早早的到了机场,因为在昆明确实木有什么可留恋的,但是对于云南的其他地方,我们都有想再来一次的想法,也期待着下一次旅行能够遇到不同的人和事,也许这就是旅行最有意义的地方吧~

本篇游记共含20295个文字,3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lin 的图片:

自拍

2016-03-22 11:16

貌似来双廊的,大都会以这种方式闪几张

2016-03-22 11: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11:23:4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哈哈😄

2016-03-22 12:2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2 11:16:25 的回复:

自拍

回复聊发少年狂:朋友比较喜欢玩这种自拍😄

2016-03-22 12:27

真美

2016-03-22 12:3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2 14:26

2016-03-22 22:18

请问是在淘宝哪家店买的自由行?

2016-03-23 08:11

引用 Leo_Tse 发表于 2016-03-23 08:11:27 的回复:

请问是在淘宝哪家店买的自由行?

回复Leo_Tse:驴友团

2016-03-23 09:08

引用 Alin 发表于 2016-03-23 09:08:17 的回复:

驴友团

回复Alin:叫啥名字呢?请问有好推荐吗?

2016-03-23 12:05

引用 Leo_Tse 发表于 2016-03-23 12:05:43 的回复:

叫啥名字呢?请问有好推荐吗?

回复Leo_Tse:就叫驴友团、淘宝销量很高的那家、看评价都不错才选的

2016-03-23 12:25

引用 Alin 发表于 2016-03-23 12:25:36 的回复:

就叫驴友团、淘宝销量很高的那家、看评价都不错才选的

回复Alin:驴友圈户外是吗?

2016-03-23 12:27

引用 Leo_Tse 发表于 2016-03-23 12:27:49 的回复:

驴友圈户外是吗?

回复Leo_Tse:对

2016-03-23 15:11

引用 Alin 发表于 2016-03-23 15:11:38 的回复:

回复Alin:好的,谢谢美女

2016-03-23 16:2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