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憾之旅——牛背山游记

枫光4 (成都) LV.3
2016-03-21 23:38 428/7
  • 出发时间/2016-03-18

牛背山是一个早就想去的地方,却一直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推迟了出发,终于下定了决心出发。本来打算自己乘大巴车去的,然而因为同伴时间的原因选择了跟团去

行:可以选择坐成都海螺沟的大巴车(每天早上9:30发车)在冷碛镇下车,然后坐车到鱼进沟,重邓军长旅社出发徒步上山。也可以跟团,我参的是星辰客栈的400元团,不包吃,(包吃的一般只包两顿晚餐与两顿早餐,很一般的)包成都到山脚车与山下山上住宿,周五18点成都出发,约5个半到6个小时到冷碛,第二天早上7:30左右从冷碛到鱼进沟,约8:30鱼进沟出发上山,上山的路很累很长,鱼进沟到山顶约爬升2700米左右,身体不消建议坐车到长海子步行,一般120-150左右。上山到大陆后途中到七道湾休息站(好像是这名字,类似的样子)之前,如果走小路出现稍大一点的下坡或者稍长时间小路就说明走错了,建议沿大路除非有标牌和前面有大队前辈走路。到街心花园后一般离山顶还有5小多时的路程(针对一般身体还行的人,比如山脚到街心花园5个多小时的),如果走不动,坐车上山约120元的价格,不要往右边顺大路走,一定要走小路上山,想走大路上去的人最终只有折返走小路。。。TT。然后接下来就是云海人家了,就能看见牛背山了,那时候海拔已经很高了,如果走不动了,坐车一定约好多人一起包一个越野上山,200以下合适。一定不要坐摩托!!!一定不要坐摩托!!!不理解自己走一下后面的路就知道了。过了和牛背山相连的山梁后最近的小路是从山脊的小路走上山,然后可到山顶。PS:一定要带登山杖,没带一定要买一个竹杖!!!

食:建议不是穷游的选择带餐的高级团。穷游的最好一人准备三桶泡面,到的晚上一桶,上山中途一顿午饭,山顶一顿晚餐,再带一包士力架,带点面包什么的做早餐,如果在住的地方吃的话,早餐约8元一人(稀饭馒头)。上山前一定带好水,根据个人需要,至少同时应该带有两瓶水,山上过了七道湾脉动就是8元,山顶更贵!街心花园有泡面,10元一桶,炒饭20元一盘(还可以),土豆5元一碗,开水2元一桶泡面。山顶可以点菜,一大盆烧菜的级300多元的样子,饭5元一个人。带餐的团到的晚上吃一顿,山顶是一碗饭加一碗土豆鸡(小纸碗)。

住:邓军长60一晚包早晚餐,联系方式直接美团搜邓军长,电话预定。山顶通铺是一般是40一晚,被子裹紧很暖和。
限时供电,一般只供20点到22点。不要相信天气预报,山上天气瞬息万变,最好提前问一下掌柜。

衣:因为在上周下过了雪,同时掌柜也建议带羽绒服,所以我带了双层的冲锋衣裤,羊毛衫,厚长袖,加绒牛仔裤,厚手套。因为天气特别好,所以在上山途中都只穿了长袖,但注意山风有点大,也有点后悔带了一大堆衣服,然而过了云海人家,进入云中温度下降了约10度,出了云层在太阳下又上升了10度,山顶上风大,有太阳还好,太阳一落,下降了10多度,山顶温度和山脚温度约相差15-20度。带厚点衣服,没有错,山风很大。星空很美,遗憾的是没带三脚架,没能拍出银河,不过饱眼福!!!

赶在传说中封山前去真好

2016-03-22 11:54

我比你早一个月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窝窝坐坐

2016-03-22 11: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2 12:22

真美

2016-03-22 12:35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3-22 12:22:0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传扬:呃呃,越写越写不动了

2016-03-22 12: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11:56:32 的回复:

我比你早一个月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窝窝坐坐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荣幸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