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厦门自由行实用攻略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终于等到你

和王小姐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准备游玩的时候就说要去要去要去厦门,当时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第一次去游玩的时候去的南京,这一次我们很早就计划要去这个她一直向往的地方,我也想去看看这个神奇的,令所有人向往的海滨城市。厦门的发达程度自然不用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经济实力。2.22(额,好二)从各自地方出发,23号早上在武昌站集合,因为这个时候过完春节,所以也是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所以我们坐卧铺从武昌出发到厦门站,没想到这趟车是从西安发站的,所以不是很整洁和干净,因为又经过漳州漳州的打工的巨多,所以人的素质也良莠不齐,不过我们到厦门的激动的心情是丝毫不减的。第二天早上七点到达厦门,一出车站,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路上的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看着路边的繁茂的植物,一尘不染的地面,不冷不热的天气,和出租车师傅聊聊天,听他吹吹牛,真的是惬意无比,把路上的疲倦一扫而空。看到王小姐傻傻的笑容,毛先生对接下来的旅途充满期待。
   好啦,接下来是我们的行程和游玩攻略,图片和解说附在最后!

我是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关于住宿,车站,游玩时间及注意事项

1.住宿:曾厝垵(强烈建议)
     2.车站:厦门站,厦门北站,高崎机场(下面会有介绍)
     3.旅游时间:千万不要旺季去(旺季为7-11月) ,游玩四五天就够啦。时间其实自己安排,时间短节奏就快一点。

1.住宿。
     关于住宿,其实众说纷纭,有人说厦大附近,有人说中山路,我想说,为啥不住曾厝垵。我和王小姐一起去的那些地方,并没有发现一个像曾厝垵这样一个集艺术,文化,吃货于大成的地方。(1)吃住玩集中。我们到了厦门站之后,在火车站里打车去四十块钱,也有人说打表二十,但是哪有在车站里面打车方便,而且这样一个旅游城市,车租车对价格心知肚明,多一二十块钱方便自己也划得来,因为到哪个地方首先就是找到落脚的地方,我们上了一个出租车,四十块两个人,王小姐的箱子果然是一个女孩子出门时箱子的重量呀。送到曾厝垵住宿的地方,你可以拨老板的电话,让司机师傅接电话,那样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宾馆,一般都是在曾厝垵的农商银行那里下车,因为里面不允许通车的,不过也不大,步行去方便。我们住的大家推荐的哦啊间B店,确实名不虚传,房间充裕的话随时入住,不过需要提前预定,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发很详细的路线,不要押金,老板会送你曾厝垵地图,厦门大学地图,至少在住的地方不会迷路。
     曾厝垵里啥都有,各种眼花缭乱的小吃,各种小资的店面,各种文艺的酒吧,应有尽有,所有有些攻略上还推荐曾厝垵游玩一天。     (2)交通方便。曾厝垵大门口,就是环岛路,那里有一个公交车站,去所有的地方都可以的,极其便利,不用老是攻略路线,厦门真的不大,很容易找到回家的路的。出曾厝垵就是著名的环岛路,可以租车环岛,吹海风,方便快捷。

2.车站机场。
    因为厦门站离中心旅游区很近,所以在厦门站比较方便,但是在北站和机场也都有车去曾厝垵的,在曾厝垵也有大巴去机场和北站,很方便,走的时候提前到公交车站旁边买大巴票。

3.游玩地方:
     厦大和南普陀一个系列,时间自己安排,因为每个人的游玩方式不同。建议上午的时候去,坐公交车到厦大西村站下车,游玩芙蓉湖,芙蓉隧道,在芙蓉餐厅吃午饭,然后从厦门大学南大门出来后就是普陀寺了,登上山顶,下午的时候去,时间允许的话在山顶上等着看欣赏厦门的夜间美景。
    植物园、铁路公园是在一起的,铁路公园的入口和植物园售票口相间十米左右。
    鼓浪屿。公交车站一起拼车,十块钱一个人,到厦门轮渡码头坐车,其他的是不对外地游客开放的,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上岛之后沿着自己路线走,岛上就那么大,怎么转都可以,不要找路边的导游,他们会带你到私人营业的号称博物馆的地方,这个他们是有提成的。但是百年鼓浪屿-厦门故事这个博物馆是推荐去看看的,自己去买票看,真的可以深切的了解到这个城市,这个小岛的辉煌历史。
     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上午两场9点30,10点30 下午4点30,三个时间点会有表演,找准这个时间去转转还是值得的,感受那个时候在面对侵略的时候,那些英雄用自己的智慧和鲜血保卫我们国家的主权。
     集美学村。这次后悔没有带王小姐去集美学村,据说那里真的可以去转转的。
     环岛路。骑车到椰风寨,观音山感受一下,当地师傅强烈推荐。

4.不要旺季去
       我们这次算是很幸运的不是旺季去,据说忘记的时候鼓浪屿的码头排队排六个小时,这样可怎么玩,岛上人山人海的,更别提去日光岩啥这小的不能再小的景点了。旺季的时候还怎么惬意的品尝风味小吃,我们去中山路的时候,晚上就把人挤哭了。

感谢一路上有你

这次和王小姐的厦门之行,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一向自诩身体素质很好的我竟然在25号急性肠胃炎,这算是我的一场大病了,其他时候没有这样难受过,这天早上一口也吃不下,买了几十块钱的药,本来打算出去玩,但是医生说哪里都不要去,就在家里休息,只能吃稀粥。王小姐的厦门之行因为我的不争气的肚子而有些许遗憾,没有骑车去逛环岛路,没有去集美学村。但是王小姐在宾馆陪我待了一天,自己也没吃啥饭,被王小姐的细心温柔照顾融化了,难怪说温柔乡英雄冢。所以以后去哪个地方不要瞎吃,注意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这天晚上,好了很多,陪王小姐出去在曾厝垵逛了逛,在传说中的三年二班吃了晚饭,在这里我就没有吃路边的海鲜类的小吃,觉得不太干净(可还是吃坏了肚子)三年二班很有特色,就是一个班集体的模式,点菜是做试卷,收银员是校长。今天苦了王小姐没有出去玩,点了菜后,王小姐一个人解决,我在旁边呆呆的看着她吃,不过确实也是难受不想吃。
      在厦门,扎到芒果山里面吃个够,在厦门可以一直在海边拍照,海风吹到吐,在厦门,感受小资,洗涤灵魂,在厦门,有你,有我!
      总体来说这次的厦门之行算是圆了王小姐的一个梦想,虽然过程中有不开心,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一起逗比,一起拌嘴,为了一个好的拍照动作拼命吹海风,路上有你真好!!!

后面那座山就是钢琴博物馆。

看到试卷就成这样了,把旁边一个帅气的导游笑的不行!  不要惊讶旁边那个长沙臭豆腐,还很好吃呢,在那边北方去的真的吃不惯,三年二班是很不错的选择,菜炒的很好吃,很有氛围。

在曾厝垵的一家店里,我俩坐那可着劲找我们的名字,王小姐认真的样子还是很像好学生的(其实她是学霸)

在植物园赶上了郁金香的展会

在芙蓉餐厅后面去情人谷的路上,一家餐厅。“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厦门大学情人谷,很值得一去,很漂亮的一个地方,还有一个老爷子在那里看书顺便卖地图,之所以这样说,情人谷一般都是厦门大学最后的一个参观处,在那里卖地图没啥经济效益,但是有幸的是听到了这位神奇的老爷子幽默又不失文采的讲述了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建筑风格,妙趣横生。

你瞅啥
瞅你咋的?

在铁路公园,一个大叔拍的,他的技术被他同行的一个女孩子深深的嫌弃。

这植物园山上的一处小水潭,给咱家小王拍了张照片,感觉很美腻呢!我说这叫顾影自怜,她,,,(啊,再打我就把你丢水潭里)

厦大的芙蓉湖

每一处风景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在看风景的途中领悟到一些东西,才是游玩的真谛,并且和爱的人一起游玩,玩的开心,便是生活的真谛!@王小姐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2 15:44

在旅游途中就记下细节,在哪个景点需要注意什么,回来之后写,大家出门旅游图个开心,所以前面的攻略比较细致啰嗦,尽量让看到的朋友有所收获吧。

2016-03-22 19: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20:51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3-28 20:51:08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大家都一样啦,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路上的风景,遇到的人,发生的事,小小的感悟,都是很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