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老挝首都——万象(Vientian)(老挝的第7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3-21 23:59 358/3

12月27号,今天我们开车从万荣万象,柏油路160公里,大约开了4个小时中午一点到达万象。寻找预订的酒店费了周折,问了几波人,总算七拐八弯的到达了赛白帝酒店(Sabaidee@Lao Hotel) 。纠结从现在才开始,酒店查不到订单,我打开邮箱给前台,订单号运营商信息非常详细,酒店前台先让我们住下了,并让我们继续和运营商再确认。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吃午饭,边看古迹边电话联系。我们两个手机不停拨打去哪儿网的电话(因为这个酒店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始终打不通,终于打通,直说‘’对不起‘’,说是同名的酒店,只是路不同而已,我们计划万象住2天,最后交涉结果是今天就住这个酒店,他们同意补今天一个房差,明天让我们住到另外那个赛白帝酒店。现在这个酒店是五星级,我们原来预订的是二星。回来后,询问大堂值班,他们说万象只有唯一一个赛白帝酒店,问题出哪儿了?根据后来运营商发来的信息和电话,我们打过去,原来那个宾馆叫“新老挝巴黎酒店”,显然是张冠李戴,酒店虚假信息,他们的描述以及名称都是目前这个赛白帝酒店。我们姐妹四个商量决定不换酒店,继续住这里,因为我们预订酒店就是赛白帝酒店,尽管付款是二星级的费用,那不是我们的错。通过投诉,和他们理论,最终结果是我们预付费用,回来他们凭收据报销!哈哈~我们花的是二星级酒店的费用,住宿的是五星级酒店,也是我们在老挝居住的最好的酒店,早餐的自助餐非常不错!
        下午还有些时间,我们行李安顿好,就去周围闲逛起来。去了丹塔(That Dam),也叫黑塔,位于市区中心,是一座全身黑色的佛塔。黑塔看似不受重视,但是在当地人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万象市最旧的古迹。黑塔建于14世纪,传说黑塔下有一个洞口,洞内隐藏有一条有7个头的大龙,在1828年战争时保护了万象市的人民免遭迫害,因此老挝人把这条大龙视为救世主、保护神,称为纳迦,在寺庙的很多佛像上都可以看到纳迦的身影。初建成时,黑塔全身都覆满了金箔,后来被暹罗入侵者盗走。现在塔身表面很多地方被风化,通体黑色,上面有着时间留下的斑驳印记。
        天气很热,卖雪糕的小贩一直跟着我们,还会说几个汉字。我们一人买了一根吃着,3000kip一根的老挝雪糕口味不一,有榴莲、香蕉、草莓等口味,真心不错!傍晚我们漫步湄公河边,观看日落和滑翔机表演,老挝烧烤伴着beer lao是我们的晚餐,我们谈天说地,悠哉悠哉……华为手机拍摄,将就着看吧!

我们漫步湄公河边,观看日落和滑翔机表演。

闲逛途中有很多的寺庙,僧侣们在劳动。

我们漫步湄公河边,和很多游人及当地人一起观看日落。

我们漫步湄公河边,和很多游人及当地人一起观看日落、滑翔机表演。

炎热的天气来根冰棍,好爽!

赞!不错。

2016-03-22 15:1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2 15: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