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火车游苏州诚品书店

• 出发时间/2016-03-11

作为一个奔三的大龄女青年, 记忆力逐步衰退, 照相技术也是大不如前, 为了以后能有些故事能够回想,停笔很多个月后,开始记录这次短暂的苏州旅程.

本人坐标上海,到苏州高铁也就20分钟的事儿(排除去火车站的时间),此行主要是想高性价比地游玩一下去年新开业的诚品书店,本打算是一日游,鉴于有两天休假,还是住了一晚

久违的绿皮火车

多亏了携程, 让我回忆起了具体的车次: K376 是一趟从上海西宁的绿皮快车, 票价到苏州是15.5元 8:50-9:59, 时间也算合理
中间经停昆山南, 除了座位不是很舒服, 性价比算是很好了(不过就坐一个小时,也不追求什么座位的舒适度了)

3.11 8:20 长途火车提前30分钟就能上车了,可惜同伴是8:40才到的(- - 差点以为要迎来人生第一次错过火车了)
许多外乡人搭乘这趟车回家, 扫墓, 旅游, 或是上班(后来才知道, 真的有人坐火车去上班)
下车时候停靠苏州站, 列车员给火车贴上了崭新的标签

坐在公交上远眺火车站

路过平门

关于酒店
诚品书店坐落于靠近苏州园区站,但是查了百度发现从园区站去诚品书店的交通 花的时间和从市区去差不多, 市区有地铁还比较好控制
于是最后选择了一家非常廉价的(后来发现性价比也不错的酒店) 汉姆酒店, 标间提前三天订携程返现之后才116,便宜哭. 而且很干净,房间有网络电视. 地理位置在广济南路和养育巷地铁站中间, 门口就有直达火车站等的公交
TIP: 苏州可以使用上海的红\黄\绿色交通卡, 打九折

这次苏州之行主要就是冲着诚品书店去的, 中午在酒店附近的裕兴记面馆点了两个特色面填饱肚子后,上了地铁就出发了

虾仁腰花两面黄

招牌大肉面

插曲: 办酒店checkin 的时候, 前面的访客偷偷把Durex 带回家了, 说以为是药(中年父母带着年轻孩子, 骗谁呢)
好吧, 酒店桌上除了durex 还有泡面,矿泉水, 火腿肠和卤蛋, 全是我想吃的...然而...都要另外付钱, 最后我拿窗帘给他们实施了障眼法.免得自己克制不了吃货本性

诚品书店半日游

` 诚品书店就在时代广场地铁站出口旁, 非常醒目的位置, 离金鸡湖西面比较近(图)
` 书店有很多层, 一楼和B1基本都是艺术设计品和餐厅, 二楼及以上就都有书看了, B1 当时搞了个叫麒麟祭的展览, 有些独立设计作品还是挺有意思的, 比如一只慵懒的猫(图) 和一些有趣的十二生肖(图)

`之前去过台北的诚品书店, 不能说自己是崇洋媚外,但两家店开在大陆毕竟还是没有感觉出台北的味儿, 当然, 没有在大陆看到台北有的精致日本引进手办们, 也没有人声鼎沸的坐地上看书的人们. 当然了, 也可能仅仅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五.
`其实最后也没有看中什么台版的书, 简体版本的也不一定要在诚品买, 外文书实在是让荷包消受不起.
`大半天的时间, 游走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书店里, 点了一杯鲜榨草莓汁(真的就是草莓的果肉)满满一杯, 后来挑了个纪念品(木质八音盒花器), 首次注册积分会员还送了个精致的杯子. 感觉好值!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 即便是雾蒙蒙没有晚霞, 却也看到了之前错过的金鸡湖落日之景(图)

看着金鸡湖的落日, 其实才下午4点(冬天太阳下班比较早), 此行最主要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一些随意的游走了.
在诚品书店不远,有个乐扣乐扣工厂店, 所有的乐扣产品都直接对折, 还可以直接办理五折的会员卡, 给麻麻带了个保温杯.
晚饭问题-吃什么一直是最大的问题, 好在有点评网,直接锁定了诚品对面的一家名字很文艺的小吃店"桃花源记"(图)
开放式座位, 开放式厨房, 口味还行,主要价格便宜。

Finish了晚餐, 时间紧张 却又想 来都来了, 于是 把一直想去看的 独墅湖 作为下一目标

虽然同在金鸡湖东侧, 但是没有地铁, 光靠巴士这行进速度是非常的缓慢. 紧赶慢赶, 到独墅湖教堂的时候也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所以, 还好没有选择金鸡湖东侧的住宿
想往独墅湖呢, 是想一睹插在湖中的十字架, 怎想到, 去的当晚还有信徒在教堂排练文艺节目, 听了几分钟 便为了赶末班返程的车 回家了
独墅湖教堂 有个巨宏伟的耶稣像. 宏伟到心生敬意 还有那个 我想要看的十字架, 也是巨大..巨大....
好吧, 其实我是看了携程的图片去的, 可是谁知道这十字架这么大..也是了却了一个心愿..

独墅湖周围都是高级住房, 其实, 湖边的风景真的很适合散心, 看着平静的湖面, 什么都不会去想. 好吧, 最后还是赶了回酒店的末班车. 在房间看了几集蜡笔小新.

独墅湖

3.12 后来才发现是植树节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 连返程票都没买,其实也是第一次这么冒险(后来发现完全不冒险)

早上在小巷子里吃了苏州特色的泡泡小馄饨和汤圆: 乐惠馄饨店(图) 经济又实惠.

嗯, 主要行程是去苏州大学(在2015秋被正门因无学生证件deny后发起第二次尝试). 这次直接公交去了南门, 一个个查证件, 非本校不让进(拉倒.). 南门北边的侧门(同上), 被第三次deny后, 彻底失去信心, 买了包卤鸭心压压惊. 咸鲜可口, 口水流下来~(也正因为deny, 时间富余便开始了第三段行程)
- - -- 一鸣DIY 酸牛奶来一罐--  - - - -

偶遇的书店们

下午来到了凤凰文化广场(近星海广场地铁站)的自在书店和凤凰书店(大概叫这个,类似上海的书城), 可能地理位置比较偏, 即便是周六人也不是很多.
自在: 个人感觉呢, 虽然面积没有诚品大, 但是文艺范儿十足, 书的陈列也很喜欢. 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读库>系列.
凤凰: 书架按书目索引排列, 感觉像进了图书馆. 比较普通, 除了楼梯.

晚上在新疆人叔叔店里吃了羊排羊腿和羊肉串混搭的: 令人难以忘怀的新疆人手抓饭, 满满羊骚味(小伙伴出现了强烈的排斥反应), 不过羊肉串还不错.

= = 动车回家, 还是动车位子舒服=  =

P.S 路上偶遇了新包装咳嗽药水+乐百氏味道的  小明同学. (图), 骗到了试喝之后决定再也不会买了, 还优惠价8.8...

没有照片?

2016-03-22 16:18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