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以色列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3月8日-3月16日,我计划去以色列。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8天,两个国家的行程,只能是走马观花。能够对犹太教立式有个初步了解就够了,再有就是想看看著名的死海

以色列(State of Israel),位于地中海的东南方向,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人口813万,其中犹太人611万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

3月9日到达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3点多了。

内坦利亚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北面约50公里,大巴车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一家不知名的酒店后,仅仅停留了2个小时,就出发了。虽然酒店里有游泳池,但时间紧迫,无暇享受。

这家无名酒店相当于国内的三星级酒店,面积不大,但房间还算干净。

房间内准备了电热水壶,这是国人必备的用具。

从酒店可以俯瞰地中海。稍事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以色列北部第一站--海法市。

巴哈伊花园(Bahai Gardens),被称作空中花园,其建造颇为曲折。自1891年,工程断断续续达百余年,最终在2001年惊艳亮相,如今已成为以色列的旅游胜地。巴哈伊花园建造成本为2.5亿元,每年维护费用也高达400万美元。巴哈伊花园是一个年轻宗教的圣地,宗教和建筑的历史都不长,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于2008年把以色列海法市的巴哈伊圣地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评价其不仅具有普世的精神价值,在建筑风格和设计上也具备独特的文化价值。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与近代宗教有关的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巴哈伊信仰是一个独立的一神论宗教,创立于1844 年。该信仰认为曾存于世的九大宗教信仰都来源于同一上帝,只是上帝在不同的时间派遣了不同的“教师”去不同的地方传道。据统计,巴哈伊教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拥有600 万以上的教众。

海法地中海东岸美丽的山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在这里和诣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它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涌入这座城市,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冲着同一座建筑而来:巴哈伊空中花园。

巴哈依花园依山而建,背靠有“上帝之山”盛名的卡梅尔山麓,迎面吹来地中海温暖、湿润的海风,以金色穹顶的主建筑为中心发散,形成19 级巨大的平台式阶梯,自山脚至山顶绵延千米。

巴哈伊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群岭逶迤的卡梅尔山,垂直高度约225米,最大坡度约63度。

距中轴线稍远处,各种景观便不再严格对称,而是融合多种园林风格,从铁门雕花的图案,到花坛形状的设计,可谓博采众长,相映成趣。各种花草或姹紫嫣红,或苍翠欲滴;各种造型的鹰雕或遥望碧海,或展翅欲飞。

畅游以色列第2站---拿撒勒市

参观完海法市的空中花园以后,乘车前往拿撒勒市。拿撒勒是耶稣最先开始传教的地方,参观圣母报喜堂。此地是中东最大的教堂,天使告知圣母玛利亚怀有上帝之子耶稣的地方,教堂中,布满了全球各地反应了圣母报喜主题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纽约的现代艺术,拜占庭时期的马赛克风格、亚洲的民族艺术。

天使报喜在基督教中指天使向圣母玛利亚告知她将受圣灵感孕而即将生下耶稣。事件发生于依撒伯尔怀孕六个月之际。

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到一位名叫玛利亚的童贞女那里。天使进去向她说:“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却因这话惊惶不安,便思虑这样的请安有什么意思。

天使对玛利亚说:“玛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在天主前获得了宠幸。看,你将怀孕生子,并要给他起名叫耶稣。”
玛利亚向天使说;“这事怎能成就?因为我不认识男人。”
天使答复她说:“圣神要临于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
玛利亚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到天使报喜堂参观游览的人,中国人不算多。多数都是信奉基督教的的老外。

这次旅游的最大幸运点,就是碰到了一位经验丰富、热情负责的导游。张导以前做过江苏电视台的记者、清华大学的教师。后来,因为嫁给了一位犹太人,才远嫁到以色列。她的历史和宗教知识非常丰富,语音纯正,给每个中国游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虽然游历了近30个国家,涨到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导游,是最好不是之一。

这是每个教堂都有的忏悔室,信徒们向合法圣职人告罪,并对所告的罪痛悔并定改,籍同一的神职人赦罪后,便从天主获得领洗后所犯罪过的赦免。

天主报喜堂是拿撒勒最受瞩目的建筑,是当今基督教世界最重要的礼拜堂之一。教堂建于1966年,是在同一地点上建立的第五座教堂。

圣母玛利亚在这里由圣灵感孕,耶稣也在这里长大。为了纪念天使迦百利向玛利亚报告怀孕的喜讯,人们很早就在报喜岩洞上建起了报喜堂,后来又经过多次重建。

教堂正门两侧分别是镌刻着圣经的《新约》和《旧约》,右手边的回廊里布满了全球各地以圣母报喜为题材的艺术作品,来自CHINA的作品画风独特,而虔诚的教徒则静静地坐在教堂的角落里深思,冥想。

教堂墙壁上镶嵌着世界各国的教会捐献的圣母像,富有不同国家的乡土气息,体现了各自对神学思想的诠释。

八福堂是一座造型优雅的建筑物,用当地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只有周边的圆拱用拿撒勒的白色岩石所造,四周环绕着的一圈白色石柱,是用罗马的石灰华(也叫钙华,来自泉水中的石灰质)制成。 站在石柱围就的回廊上,近处是美丽的花园,远处则可眺望加利利湖。

八福堂的五饼二鱼图。

祝福和平,他们将被称为上帝之子。

八福堂内,八扇钟形拱顶的窗牖上,镂刻着耶稣论八福的部分文字,字体古朴苍劲。

外国导游向外国老年游客讲解八福堂。

彼得献心堂,又称彼得受召堂。《约翰二十一章》所记,耶稣要彼得喂养羊的地方。如今所见的教堂是1933年天主教圣方济各会在此修建的,堂外就是海边,还有古代码头及上岸石阶的遗迹,现在都围着铁栏以保存古迹。

教堂内有一巨大的岩石,据说是耶稣复活后向门徒们显形之处。在这里,耶稣确立了彼得作为未来教会的领袖的地位。耶稣三次对彼得说:“你喂养我的羊”。

教堂内的一块大岩石,名为“基督之桌”,相传耶稣就是在这张桌子上与门徒们一起用餐。教堂南边,岩石凿就的一级级台阶上,也可眺望到加利利海。

彼得献心堂建在加利利湖畔,教堂反映了彼得打鱼时向耶稣显出虔诚的心。

当耶稣被犹大出卖,被钉上十字架,在第三天后复活后,耶稣向弟子们和忠心跟随他的几个人显现了,那天他们吃过早饭后,耶稣就是站在教堂里岩石的位置对彼得说:“你喂养我的羊。” 羊,即代表耶稣的信徒,代表那些信奉耶稣的人们,因为耶稣曾多次说他自己是“牧羊人”(牧师的称谓也是由此而来,基督教把世人比喻为迷途的羔羊,而耶稣是引领世人走向天堂的上帝的儿子,基督的追随者就是圣徒,而教职人员便被称为牧师,放牧无知世人(羊群)的导师。)

所谓「五饼二鱼」,就是以少量的食物,经由耶稣的祝福,分发给成百上千的人吃饱,而且还有剩馀。

教堂4世纪的地基遗址可以从圣坛右边一个玻璃罩里看到,5世纪的石磨和水器则摆放在院子里。

即饼之奇迹教堂,位于加利利湖畔。纪念的是耶稣在加利利传道时用5个饼和2条鱼喂饱了5000人的故事。里面用马赛克铺的鱼饼图案,同样出现在各种旅游工艺品上。

相传,耶稣在此传道时曾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为了纪念耶稣的这个神迹,教徒们在4世纪在加利利湖畔,兴建一个拜占庭式教堂并在5世纪进行了扩建。

现在的教堂(Church of the Multiplication of the Loaves and Fishes)是1982年重建的。教堂朴实无华,教堂的地板上,还镶嵌着许多当地的水鸟、花草等图案,造型别致,栩栩如生。

祭坛下边那块石头,据说就是五饼二鱼神迹发生的地点。祭坛前边地板上有五饼二鱼的马赛克图案。

公元七世纪在战乱中,教堂被毁坏。30年代开始的考古挖掘工作,出土了5世纪就存在的精美拜占庭式的马赛克地板和一些其它宝贵的历史文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2 14:38

2016-03-23 09:05

引用 轻松生活 的图片:

2016-03-24 11: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01: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8 12:51

引用 vivianlynnjj 发表于 2016-03-22 14:38: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vivianlynnjj:谢谢支持。此行一共游览了十几个景点,逐一介绍,很费时间。

2016-03-28 23:4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