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绍狂野单骑之满洲里

峰悦影 (绍兴) LV.6
2016-03-22 00:24 338/10
  • 出发时间/2011-09-02

这是刚进满洲里时拍的,进去就是满洲里市区了。我的满绍游记就从这里开始吧!记得当时在扎赉诺尔收费站摔伤时腿伤还没好,就这么伤口渗着血的骑进了满洲里市区,在这里休养了三天。但是由于运动,伤口经常裂开,化脓。后来还是骑到白山市江源区同学家休养了四天才算愈合了,记得当时刚好是国庆节。下面开始满洲里之旅!!!

满洲里的大教堂,进市区时在路边拍的,没进去看一下实在是一种遗憾啊。

满洲里商业街,中苏金街,两只熊猫代表着中苏友谊。

北方市场。虽然不买东西,但是去逛逛还是可以的。

市区的小北湖公园,环境很不错,从北方市场出来后逛了逛。

满洲里的铁路人行天桥,可以看到中俄的铁路交汇,变道。
雕像是伟大的周恩来总理。原谅我拍照的渣水平,光线没找好。

满洲里市妇幼保健院,像城堡一样。

东欧异韵雕塑风情园,周围的草长得好高了。

套娃广场,俄罗斯套娃,一个套一个,大的套小的。当时没有停下来进去看一看,感受一下套娃文化,实在是遗憾啊。

满洲里公路口岸

国门景区门口的火车头广场和飞机广场。还有我的战车

国门景区门口,因为车子不能进景区,还特意让门口站岗的兵哥哥给我看了好一会儿,拍个照留念下先。

中国的大门:国门

这是国门景区对面的俄罗斯国门,中国的看上去明显的显得高大上啊,哈哈。

不要小看这个小板车,以前打仗时全靠它用来秘密的运送物资。

这个桥洞上面就是连通中国俄罗斯的铁路。

中国的41号界碑

下面的红房子里都是中国和苏联的各种档案和文化,一定要去瞧瞧。

满洲里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边陲城市。城市不大,但异域文化,风情很浓郁,最后虽然有很多地方我都没有进去体验,感受一下,很是遗憾,但是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会去走走的。我当时甚至有想在哪里定居的冲动。
满洲里之旅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吧。再见,满洲里!!!

2016-03-22 12:0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2 12:22

赞!不错。

2016-03-22 15:09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3-22 12:22: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arriesad:没问题,晚些我把路线图和攻略发上来,我整理一下!

2016-03-22 18:4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09:22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嗯,谢谢

2016-03-22 18:41

经常旅行的朋友有福利啦,大家出门旅行就想玩个痛苦,享包车3baoche.com不错,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旅行路线规划的也很完美,爱旅行的你值得拥有。可以看看,提前准备哦。

2016-03-23 19: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8 14:50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3-28 14:50:49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嗯,哈哈,由于第一次驴行,主要是学经验,没有过多的欣赏美景,下回则是要更多的放在欣赏大好河川上了,相信也能写出更好的驴行游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