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似幻,西岭圣境

• 出发时间/2016-03-05

日期:2016.3.5~2016.3.6
行程安排:
DAY 1:从成都出发,中午到达西岭雪山,下午滑雪,晚上入住滑雪场附近斯堪的纳度假酒店。
DAY 2: 早上看日出,中午下山去花水湾,下午花水湾泡温泉。返回成都
费用:酒店(750)+门票缆车(240)+滑雪(100)+滑雪工具(50)+第一天午饭(54)+第一天晚饭(40)+第二天午饭(88)+温泉(126)

3月的第一周成都每天蓝天,每天都在期盼蓝天可以撑到周末。终于周六到了,市内天气一般,总之出门不下雨那就是极好的,去之前还有人给我泼冷水说西岭雪山景色普通,可是没去过没感受过,都没资格后悔,早上8点半,按耐不住想放飞的心,我们踏上了这条平凡之路。~~~其实本来是计划6点出门的,之前看游记有人6点出发,8点就到了,但是起床困难户+拖延症,8点半出发已经是不错的啦~~~

从人南立交到环球中心的绕城入口,车还比较少,可是刚上绕城就开始堵车,一直堵到双流。堵车不堵心,正好欣赏路边的油菜花,已经菲菲房啦

一路上的车都比较多,我们走得比较慢,在大邑出口之前路过了“重庆路”,这段时间各大周边游评选出来的最美乡村路,好想去看看的,又怕花水湾那儿堵车,酒店check in晚了,选不到二楼的观景房,遂放弃,一路奔向目的地。
到达景区的游客中心已经11点半了,游客中心附近没啥吃的,差不多就是酸奶粉,面条,烤玉米之类的,只有一家卖炒菜的,一个顾客都没有。将就吃点吧,我们坐下点菜,菜还没上完陆陆续续来了好多顾客,最后连外面都坐满了,太带财了有木有。
吃完后就去游客中心买票准备上山了,因为我们要去阴阳界,所以买的优惠套票240(门票+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

往鸳鸯池的索道上

蜿蜒的公路

入住的斯堪的纳酒店,木屋结构,冬天屋顶上全是雪,相当有感觉

只有屋外还有少量的雪

窗含西岭千秋雪,疑似银河落九天。是不是毫无违和感~~~

鸳鸯池

滑雪场,去时时淡季,100元滑一天~~~淡季就是好,人少,才能让我施展~~~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们堆的狮身人面像

晚餐,本来想体验雪地里吃火锅,结果淡季没开门,只好吃这个白家肥肠粉,20元一碗,要好难吃有好难吃,就是这碗肥肠粉吃下去,我喉咙就开始痛了,持续了两周,痛到不能呼吸,这是什么鬼呀~~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夜色降临的雪山湖边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确实那个黄昏时分这个湖边响起了歌声~~~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涛声依旧不见当时的夜晚~~~

雪山下的木屋

外面下雪,屋里好温暖

各种装逼摆拍

午后的眼光,照耀着,灿烂着!

心若倦了。。。

让我一次,喝个够!

为了看日出6点过起床,7点出门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超级丰盛。

从滑雪场往阴阳界的索道上,一路看着天已经大亮了,想着看不成日出云海,说实话,内心是崩溃滴~~~

越往山顶走,雪越厚

在索道向上的路上,有一阵子雾特别浓,以为山上天气不好呢~~结果surprise!拨得云开见日出!!!!

光芒万丈!!!

只有西游记天宫才能看到的景象

俯瞰云海重重,笑看芸芸众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所寻却在云海最深处。

莫道无缘众山顶,只缘未尽云深处

日出下我长长的影子

天空蓝的不要不要的

地理杂志才会出现的画面

云梯

准备腾云驾雾啦

云里去,风里来,带走一身的尘埃

看到了七彩祥云,白马王子呢?

小松鼠 快长大~

一边是阴天,一边是晴天,所有的故事难为了游客!!

青山不老,白雪长存!

近看不是山,遥观却似云,神仙此中来,人间亦无忧。

青山馥郁千层浪, 雾里云泽万里天,蓬莱仙岛有客至,中原孤舟无人返。

那个小桥桥就是阴阳界

梦里嫦娥几回笑,清风难度一回眸,巧笑嫣然春意盎,螓首蛾眉领风骚!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去花水湾吃豆花儿,不晓得是不是饿惨了,真的好好吃

名人酒店的温泉,设计不合理,把我泡感冒了,重重的感冒

百里之城千年雪,千层之韧万年冰,冰雪连天佳人笑,碧血青天才子情。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2 15:26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03-22 15:26:22 的回复:

回复fionakoo:呵呵,太美了,词穷了

2016-03-22 15:2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