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锡兰晒太阳(完结)

SSSarah_ LV.5
2016-03-22 00:26 389/14
  • 出发时间/2016-02-29

第一次写游记,各位亲多多包涵!

算不上是攻略,都是自己的亲身感受,纯游记。如果能给大家提供帮助,荣幸之至!
好多身边朋友说我们的照片太丑了。也许是年纪大了吧,更多的愿意去装在心里,慢慢回味。(其实是真的不好看,以后找个会照相的男朋友一起去
微信:sarah456

题外话

从2015年11月开始,就计划着和Miss. Helen出去散散心,无奈一直没有合适的契机。这回正好赶上Helen放大长假,于是,两人开始计划着逃开这俗世纷扰到远方慢悠悠体验一下。
        因为是临时起意,从开始讨论去哪里散心,到出发为止,我们只花了36个小时就搞定了所有事。就是这么高效率!给自己点赞
        可能我们俩都是属于比较大条的那种,模棱两可的看了看别人的游记攻略什么的,简简单单有了一个行程,我们就出发了。。。
        我俩最悠闲的打算就是:怕什么怕,大不了就在一个地方住上一个星期,哈哈哈。

行程安排

02.29,D1:成都——香港——科伦坡机场——尼干布,宿:尼干布ocean pearl house(含双早)
03.03,D4:康堤——努瓦拉埃利亚,宿:努瓦拉埃利亚the golf green(含双早)
03.04,D5:酒店——eliya火车站——埃拉Ella——蒂瑟默哈拉默,宿:蒂瑟默Safari(含双早)
03.06,D7:酒店——jungle beach——美蕊沙——fishman——酒店,宿forty fifty(含双早)
03.08,D9:市区闲逛,机场候机
03.09,D10:科伦波机场——香港——成都

DAY 1

02.29,D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香港——科伦坡机场——尼干布,宿:尼干布ocean pearl house(含双早)。
                  Helen说她每次都是从香港过境,从来没有出过机场,这次一定要走出机场。我们就选了在香港中转停留9个小时的航班。带着Miss. Helen在香港暴走了一下下。到了科伦坡机场后,在机场用500美金换了71250卢比,然后买了电话卡1300rs。当地人非常热情,因为实在是太晚了,我们就在机场包了一个出租车1400rs把我们送到尼干布的酒店。我们到酒店的时候都已经特别晚了,酒店小哥都已经睡着了。然后我看着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给我们办了入住。真心的,真心觉得尼干布好热啊~~~~

热成狗~~~

DAY 2

03.01,D2:酒店——尼干布汽车站——康堤,宿:康堤pearl house(不含早)。
                   可能不太适应时差吧(2.5小时时差),早上5点多就醒了。在酒店吃过早饭,慢慢悠悠的像小渔村的海滩散步去咯~
                   大概中午的时候,叫了个TUTU车,250rs送我们到市中心的汽车站,坐车去康堤。锡兰人民真的很热情,但也不防有些偷奸耍滑的人。我们上车之前问了价格,等我们放好行李后,居然告诉我们行李要买票!要知道,我们的行李没有占座,是放在公交车的行李箱的!Helen是个有性格的女孩子,有骨气的把我们的行李拿下来,不坐你这车了。我还不信,没你这车我去不了康堤了。哈哈哈,给Miss. Helen点个赞!
                   后来Miss. Helen找到汽车站里面的information(不太好找,特别小胡一个地方,可以注意看看),坐245/1路去康堤Kandy,141rs/人。我们订的酒店真心是度假村,不过不在市中心~特别适合在kandy度假的朋友们。坐了个TUTU车200rs到酒店(BTW,老板有点强迫症),收拾收拾觅食去啦~到了这里才知道,食物是有多么的难吃,还好带了榨菜!而且,面包居然是椒辣的,欲哭无泪~~

饭店的老板热情得不要不要的,他第一次接待中国人。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老板一直推荐说特别好吃,哈哈哈,悔得MISS Helen再也不想吃了。

DAY 3

03.02,D3:酒店——狮子岩——丹不勒——酒店,宿:康堤pearl house(不含早)。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认识了我们的司机Gamini。这里特别推荐gamini,人超级nice!晚上送我们回来的时候,知道我喜欢吃米饭,满城转给我们找饭店,无奈都下班了,只有灰溜溜的吃KFC。。。。筋疲力尽,吃完饭,从市中心TUTU回酒店300rs。Gamini告诉我们,老板家在当地是非常非常有钱的,嗯,我和Helen衣这么觉得,装修就表现出来了。
租了gamini的车7200rs(我们多给了200rs小费),玩转狮子岩沿线。途中去了当地最大的印度教temple,里面有个幼儿园。我们进去的时候,孩子们对我们的热情劲儿,彷如自己三胖附体。。。

再去狮子岩的路上,遇到搞校庆的同学们,好热闹呢~

金椰子king coconut,太好吃了!50rs一个,到处都有卖哦。老板切下来的椰子壳,直接就可以当勺子吃椰肉~

不好意思,我吃完啦

狮子岩途中,Gamni带我们参观了一下当地的纯手工作坊。就是卖的太贵了~

我不得不感叹,当地朋友的拍照角度,真的很特别!

一个印度教的寺庙学校,老师同学们都好热情,Helen送了小礼物给孩子们,哈哈,老太太有意思,要带着我的墨镜和我拍照。啊哈哈

DAY 4

03.03,D4:康堤Kandy——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宿:努瓦拉埃利亚the golf green(含双早)。
今天也是租gamini的车6200rs(我们多给了200rs小费)。瞻仰了佛牙寺1000rs/人(存鞋要收费哦100rs),游了游康堤湖。哈哈,还遇到了成都寺庙来的朋友!热情的Gamini还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品茶。本想看看他们说的沿路的云海和瀑布,无奈啊,正值旱季什么都没看着。不过,一路的茶园倒是添了春意。

我们可爱的司机:Gamini。

猜猜哪一杯最贵

到了Eliya,首当其冲就是“粉红邮局”。ELIYA的气候,在这个赤道上的热带国家显得独树一帜,冷的我们要穿上冲锋衣。酒店的小男生推荐我们去milano餐厅晚饭,一上楼,亮瞎了我俩的美瞳~~~~清一色白种人,唯独我俩亚洲面孔。。。

DAY 5

03.04,D5:酒店——Eliya火车站——埃拉Ella——蒂瑟默哈拉默,宿:蒂瑟默Safari(含双早)。
约了9点的早餐,嗯,店长说是big breakfast,哈哈哈~~Helen说,这个店长没事就喜欢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其实在Eliya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去霍顿平原,据说超美。我们觉得是旱季,没什么看的就直接pass了。我们就随便在Eliya闲逛,喏,就在这个高尔夫球场拍了半天。
都说来了锡兰高山火车和海上火车是不容错过的体验,马不停蹄的TUTU车500rs带着我们奔向火车站。
无座~~三个小时。。。高山火车是从Eliya到Ella,火车票110rs/人,沿途风景真的很漂亮,Helen要开挂了!热情的Gamini早早的就在Eliya车站接我们了。本打算去看了小亚当峰就在艾拉住下,Gamini说,直接杀到蒂瑟默,多亏如此,我们才有时间在科伦坡玩。
到了蒂瑟默之后,在酒店点了晚餐,预约了第二天去YALA的safari和越野车11300rs,赶紧睡觉吧,五点就要出发~

到处都是狗,动都不动一下。。。

DAY 6

03.05,D6:酒店——雅拉国家公园——加勒galle,宿加勒古堡forty fifty(含双早)。
天不亮就出发,一路给我困的啊,深深的被2.5小时的时差困扰着~~早起还是很凉,可以穿个皮肤衣之类的。在门口排队买票,然后吃早饭,看日出~都说我们lucky,看见了豹子,还那么近的和大象接触~!今年必须走运!哈哈哈!
从蒂瑟默往加勒,沿海而行,我基本都睡过去了。。。。。。不过,一有吃的就精神,哈哈哈~其貌不扬,却美味得很~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砍价的功力!硬生生的从6000rs/晚(不含早)砍到10000rs/2晚(含双早),哈哈。在古堡城墙欣赏落日余晖,还有好心的兵哥哥送我们花生豆吃,太感动了,中国人民在这里真的是神待遇啊~

我很丑,可是我很美味

DAY 7

03.06,D7:酒店——jungle beach——美蕊沙——fishman——酒店,宿加勒古堡forty fifty(含双早)。
酒店有个小哥从昨晚就开始问我们要不要租他的车2500rs,而且要价很贵,当然不甩他了!搞了半天才知道,他是小汽车,我们却一直以为他是TUTU。他还为这伤心了,哈哈哈,问我们他长的像TUTU司机吗?!其实吧,我和Miss. Helen都觉得,差不多。这小哥以前在英国呆了四年,Helen说这是在斯里兰卡第一个沟通起来没有障碍的人。本地人的英语地方音太重了。小哥叫NALIN,据说家里在古堡有四块地呢。

小哥Nalin

椰宝宝

现在都没有真正的高跷渔夫啦,都是观赏性摆拍了。你照他2000rs,你自己爬上去拍照1500rs。

DAY 8

03.07,D8:酒店——gella火车站——科伦波火车站——酒店,逛街,宿casons b&b(不含早)。
昨天吃的早餐真的让我觉得难以下咽(虽然吃得干干净净),今天赶紧让换成了双面煎蛋。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吃黄油,每一片我都抹的满得不要不要的~在加勒这两天,特别欣慰的是吃到武汉人做的牛肉面,,太好吃了!
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180rs。哈哈,高潮来了!火车在途中,脱节啦~!哈哈哈哈~~~~
到了科伦坡,就感觉像是土农民进城了,终于感受到了首都(虽然不是真正的首都)的气息。walk in了一家酒店,有点吵,不过店长超级好!Helen说,这是第二个在锡兰语言交流没问题的人。到了首都,胃终于解放了~各种美食。

开着开着脱节的火车。让胆小的我,稍稍挂了一下。

看着这个真的没食欲,全蛋白

尽情的抹上黄油吧,哈哈哈

DAY 9

03.08,D9:市区闲逛,机场候机。
本想着去国立博物馆看看狮子王座和郑和下西洋的碑。大热天的,博物馆又没有空调,被我们无情的pass。然后就周转在各种卖场、商场,买买买!
嘚瑟了一天回到酒店,约了8点半去机场的汽车,超豪华!气派!而且只要3100rs!司机叔叔还一个劲的跟我们邀请,下次来一定要去他家里住,不要钱,哈哈哈~Gamini也是一直邀请,下次来就不要住旅馆,他全程接我们,住他家里。

顾着逛街,都忘记拍照片了,哎。推荐几个买东西的地儿:
1.odel
2.majestic dity
3.还有一个叫什么plaza,那里的Levi's很便宜,710系列合人民币不到350.。。
4.food city,这是连锁超市,想买茶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哦

DAY 10

03.09,D10:科伦波机场——香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正值三八妇女节,国泰航空还送了我们rose,O(∩_∩)O哈哈~,我可是一路带回了成都哦。
中转停留10个小时,又是一通在香港暴走,买买买!Helen要上网让我一个人去逛,结果我拎了一包回来又被她洗刷了~说好的要看住我不要买东西,为什么让我自己去逛。。。
tips:因为我们是3月9日00:40从科伦坡香港的航班,所以我们3月8号在科伦坡晃了整整一天。事实证明,真的不要选择晚上的航班,太揪心了在飞机上根本就睡不着(也可能是我自己的身体不适应不能躺着睡觉吧)。我从3月8号早上7点多起床,一直到3月10号凌晨回到成都才睡着觉......到香港是早上8点多,困得实在是不行不行的。从香港成都的航班又是晚上8点的,导致我回到重庆之后,睡了整整两天都还没醒。。。。

Helen说这是她第一次吃哈根达斯,我默默地告诉她,这个口味真的不怎么样

交通及酒店费用

全程包车的话,是360刀,全部都包含在内哦~
D1.机场包车到酒店:1400rs,尼干布-ocean pearl house:252rmb
D2.公交245/1:141rs/人,康堤-pearl house:497.18rs/2晚
D3.包车:7000rs,康堤-pearl house
D4.包车:6000rs,Eliya-the golf green:6805rs
D5.高山火车:110rs/人,帝盛墨-lake Safari:7860rs(包含当天晚餐和一瓶矿泉水)
D6.D7.包车:19000rs,越野车和雅拉门票:11300rs,加勒-forth fifth-10000rs/2晚
D8.包车:2500rs,加勒-forth fifth

费用明细

大概的流水账,记不太清了。嘿嘿。仅供参考:

填充色是我自己单独的花费,其他金额是两个人的。还有就是有的人民币我为了省事,直接换成卢比了(打圈圈的就是啦)。

下边儿是前期准备的花费       ↓↓↓

咋说呢,其实我们在兰卡加上购物什么的总花费没超过71250卢比(500美金),临走前在机场本打算把剩的2000度卢比换成人民币,后来脑子一热买了一堆纪念品(为什么我不在市区买,55555555……)
所以呢,总花费=  让我算算……
500美金*6.55=3275
国内准备费用(上图,不算购汇那项):3450
三个酒店:252+497+344=1093
  3275+3450+1093=7818 铛铛~~~
这个费用包括所有我们在兰卡的花销哦,是不是很厉害,我们还买了很多东西~哈哈哈~~~

TIPS

1.我们只订了在尼干布和康堤的住宿,其他的都是walk in。
2.在国内换好美金,我们换了700美金(大概是人民币4500左右)
3.砍价,是必备课程!
4.在锡兰要尽情的买香水啊,李维斯啊什么的(首先你得有一个国内的底价)。
5.斯里兰卡现在可以落地签,如果想省事的亲,可以在某宝代办,很快。
还有什么呢,想不起来了~~~~~~~嘿嘿~

2016-03-22 11:15

引用 SSSarah_ 的图片:

这种感觉很好,拍得漂亮

2016-03-22 11:20

2016-03-22 11:26

引用 SSSarah_ 的图片:

2016-03-22 11:48

真美

2016-03-22 12: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2 14:26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3-22 14:26:22 的回复:

回复wsapple:在忙也要记得给自己放个假哦,充实自己的生活~祝你一切顺利!

2016-03-22 14: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36:3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美赞~

2016-03-22 14:34

赞!不错。

2016-03-22 15: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1:50

我是流水账嘿嘿

2016-04-03 02: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08:54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嘿嘿 多谢 多多支持 最近有点忙 没有更新

2016-04-03 02:29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我就是纯粹记的流水账 莫笑哈

2016-04-03 02:29

不错不错👍要学照相了,不然以后去这些漂亮的地方拍不出这么好看的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