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纪念的时光与天气无关(三上牛背茫茫大雾)

• 出发时间/2016-02-19

写在前面:记忆因糟糕的天气而深刻

说起这次牛背行,想起来是遗憾的,遗憾在于天气不给力,上下山两天完全穿行在能见度很低很低的茫茫大雾中。同行的小伙伴也是从抱着对牛背风景的莫大期待到最后的遗憾而返。时隔刚好一个月,在完成第四次的牛背行游记后,却始终惦念着要不要整理第三次出行的照片。因为这一次的照片天气不好,效果也不好,甚至没有一张漂亮的风景照。
       可是在回看这些个雾中大家伙同行的照片,却会觉得比美景有值得赏析的地方。糟糕的天气中我们一群人在大雾中冒险前行在前无人的能见度极低又难走的悬崖边是我忘不了的体验。每一次户外出行,与同行的人有关,与当下的心情有关,与糟糕的天气也有关。
       说说这次活动的组织,这是继2016年一月初峨眉行后再次组织同事伙些一起出去玩儿。虽然之前已经去过牛背两次,可是组织同样喜欢户外的同事伙些一起出行,我还是愿意同行。
       春节前便开始召集人员,2016年2月19日晚 , 计划了近一个月的牛背行踏上行程。从最开始计划组织的6人发展到最后18人。有了好伙伴军哥、晓旭姐的共同组织和协作,此次出行平安、顺利、愉快。

18人分坐3辆越野车,首次就幸运合作到好的越野车师傅。何队是个车队的队长,驾驶技术相当好,一路安全平稳超车。何队驾驶的车是陆地巡洋舰,空间大,舒适度高、车技好、相当赞!

行程安排

下班后从单位出发,接到从深圳成都的梁敏姐后,一行18人总算齐了。7点上成雅高速,沿途听着车上轻松的音乐,心情也轻快起来。又是一次披星戴月之行。为了更快得到达当晚的目的地冷碛镇,选择的是去往牛背更近的路线,走天全翻二郎山,比走雅西高速节约近2个小时。当然走这段路是颠簸了点。

到达二郎山隧道,三师傅下车抽根烟提提神,我们也下车呼吸下新鲜空气,舒缓下坐僵硬的四肢。
打开车门,一股冷气袭来,天空飘起了小雪。伙伴们还是兴奋得在二郎山隧道前拍照留念。

约4个小时,在晚上11点左右,我们便顺利到达了冷碛镇,这个比预计中快近2小时。比起之前参加户外群凌晨3点到冷碛镇的经历,那乘坐越野车真是让人爽心。
到达冷碛镇,在简陋的客栈住下后,大多伙伴都洗洗睡了准备来日的爬上,精力还旺盛的我、老于、军哥、骁骁、小程程5人在安静的街道上溜达,找到了一家味道巴适的烧烤店。回去睡觉时已经凌晨1点。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完毕,7点到达早餐点。早晨客栈提供早餐——自助的面条,端上来一大盆,自己打作料。自己弄得总觉得好吃,对于路上不怎么吃得下食物的我,只能在早上的时候选择尽量多吃储蓄更多的能量。

和藏族越野车师傅的合影,师傅为人好,技术好。

冷碛乘坐越野车上山至徒步起点长海子。师傅技术好,山路当平路驶,一路只需要1个小时就到达。
到达长海子,美美得先来张大合照。

天儿阴沉沉的,没有太阳。

前几日的积雪压在树枝上

第一次认识的伙伴牛牛(朋友介绍而来一起去牛背)和大学的好学妹 莉 (一直想去耍户外,终于这次牛背行动了,可惜不给力的景色辜负了你的满心期待)

我的好闺蜜 亚玲  (初一到现在的好盆友 算算都认识14年了 一个喜欢旅游的姑娘 难得这次有时间一起出去)和她姐 贺博(下山时膝盖很不舒服 可能不太习惯这个爬山的强度)

走至这段  ,连着爬了几个坡,在离街心花园不远的地方,已经有小伙伴因体力不支,步行节奏没调节太好,走起来难受。于是联系山顶客栈师傅让帮忙约个车,他们此时坐车上去。话说回来问了他们坐车的感觉,也看了他们录下来的精彩视频,真是刺激,坐云霄飞车一般。
趁在此等车的时候,大家来了个大合照。

这次出行的顺利,大家伙满意和考虑问题成熟、做事负责的户外爱好者军哥的协助有莫大的关系。下山那天联系先坐车下山的伙伴了解他们的情况,可是接连打了车上几个人的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关机(那时已经有信号)真是有些紧张到我和军哥了。终于联系上后挂了电话,我问军哥当时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有没有紧张,我说我是紧张了,军哥回答他也是。好在打电话的军哥算是淡定,坐在山坡上看他电话,我的心情也还是经历了起伏。

朱姐,敏姐,静和我。天气不行,心情还行。

一路上,我尽量打起精神多给同行小伙伴拍照,虽然天气不给力,照片暗暗灰灰的,但是每一段行程都值得纪念,就像生活一样,最大的喜乐往往来源于对悲苦的领悟。

一路上挺关心我的姑娘,看我一直帮大家拍照,一直不断问我,要不要帮我拍,也帮我留点记忆。路上因为我带着稍后的雪套拍照稍显不方便,她主动把她轻便保暖的手套硬塞给我用。自己把小手缩进衣服包里。贴心的静让我很是感动。

开心一笑,思绪就变得甚是简单。

大老远深圳来的美女姐姐  敏姐

瀚哥专注拍雪景中

程程哥  把你拍得有点不走心

我心中的女神 ,晓旭姐姐  。本想好好跟你拍个人照,可惜后面的红衣大哥硬是非常配合的蹭镜头,表情还萌萌哒。天气不给力,雪景都黑黑的。

骁骁   很绅士懂事  之前听你们组的伙伴夸你  现在一起出来耍了几次  也是越来越欣赏你

翰哥和嫂子 嫂子人真的好 山顶客栈玩游戏觉得红姐智商和情商都好高啊

朱姐  美美哒

朱姐和翰哥

敏姐和朱姐

这张 还挺喜欢这感觉

被众人踢屁屁的老于

老于这表情笑死我了

一行人边走边嗨   负责拍照的我也乐在其中了

感谢热心肠的王静帮我拍了几张装逼照,  很自然 ,挺喜欢。

骁骁

霸气的老于

授权牛背四郎

转角处
明朗的天气照片固然不错 但在写游记的时候还越来越喜欢这种雾中的风景  有一种淡淡的感觉袭上心头

沿途山谷的景色  雾中仙境

大部队

有的路段  路上有积雪 有结冰 带上冰爪走起来稳妥很多

没有好的天气,那就应景地多拍点雪景咯。

亚玲笑得很开森哦

贪玩的军哥   两个小孩子的爹  虽然那么喜欢户外  可是不能任性说走就走了

萌萌的瀚哥

老于~

美美的敏姐

还好裤子防水性能不错  才可以如此任性得随意往雪上坐

怪我拍照太投入  一屁股坐在有些滑的冰上给大家拍照  事后看到这张照片才发现贴心的老于在后面护着我 ( 我身后是悬崖是有些危险)

大家伙都在巨大冰瀑前装逼一张

烂泥路  雾中行   结过冰的路面化雪成水 路面滑溜溜的

出来走走 放松心情  一路谈笑风生

大雾中  之前爬过的那座山完全消失在大雾中 原本打算爬这座山走小路而上  结果……还是冒险得走了小路
事实上也只有我们一群人选择小路摸索而上 大路固然安全 可是小路会饶有兴趣  只是要平衡一路的风险和乐趣  所以想想也特别感谢大家的信任

初次出来户外体验便乐在其中的静

被一群人欺负抖雪一身的老于

照片定格岁月  曾经同行过

一颗流浪的心
雾中的军哥

大雾中完全探不清前方的路 前人走过的足迹在雪中若隐若现 这些天没人走过 足迹甚至消失在雪中了
大家便发挥高智商按图索骥咯

雾真的太大  担心过迷路  时间还早  我们大伙商量着先摸索着走一段小路  如果能顺利上山就走小路 如果遇到迷路 我们就返回继续大路 于是一路也是留意着来时的路

同行的伙伴很少走这种有些危险的小路  稍显有些不适应 有些累  却一直挺着

温情的一幕幕
热心肠的老于搭手牵着走起来稍显吃力的伙伴往上走

路不太好走  瀚哥也手脚并用了

前无人 后无人  仅我们一群人穿行在大雾山坡中  一群快乐的自由行走者

醉心于景色中的军哥

踏雪而上

顺利穿行过一段小路抵达大路

走至这里还是无人  是往路的哪头走 都不甚清楚  之前爬这座山都是视野开阔  顺着山慢慢直上就可以到顶  可是这次直上的路完全看不清 只能绕更难住的小路而上  作为领队的我只能仔细观察脚下的路 以辨别出往哪里走  大家伙也停下来一起商量

徒步抄小路伙伴合照一张
 一路18人 有4人组成小分队走在前面打头  和我们分开走了 还有5人因为身体不适 坐车到顶了  另外我们9人便一直一路相随

快乐行走的静静

在自然的纯粹环境中  人性的东西也会美好绽放

翻了一座山还有一座山

停下来补充下体力

红牛的带盐人

山下的朋友你们好啊

终于快到顶了  如释重负

愉快的晚餐 本来打算晚餐后再用军哥从家里带来的香肠来个篝火烤香肠PARTY的,可是晚上外面实在太冷,原计划改变,让老板第二天早上帮我们把香肠煮来吃了。晚上的土豆烧鸡味道还是不错,分量足,老板还弄了几个小菜。

一群人在一间屋子里玩游戏

离开前的合照

一夜后  地面上的枯草上打了厚厚的一层霜
全副武装  天气即使有了不幸运的信号 依旧和伙伴牛牛到山顶去打望一圈

早晨起来观天色不太好 预感美景可能没戏了 想睡懒觉的伙伴就建议继续睡吧  有戏的话再叫起来
我和牛牛还是在山顶上等了一个多小时 大雾袭来 其实什么都看不见 眼前山谷大雾一片  时有散去一点 但片刻又会被更猛烈的雾遮挡住
茫茫大雾 和二上牛背似曾相识的景象

孤独的背影  骁骁

雾太大 快看不清脸了

授权小分队

这小路确实比绕山的大路快太多 但为了安全  并不强求大家  先是鼓励大家试着走下小路 感受下是否还能接受 毕竟叫上还是戴了防滑利器冰爪 所以我想走起来还应该可以的  很多小路路烂又陡 有的第一次出来这么活动的伙伴走起来有些艰难

下山一个坡接一个坡的往下走 还是挺快

纯粹是让路上来往的越野车走到路坎坎上  趁这POSE来一张吧

走累了 歇歇

下山抄小路 雪景还是美的

风景大片固然美  ,可是有故事的经历更加让人难忘 。 带一群人一起去浪迹户外并不比自己一个人出去逍遥轻松,可是却锻炼了我更强大的内心。这次出行,正式得买了保险签了户外风险申明书,感谢同行伙伴的信任,一切开心,顺利,平安。
我会记得一群人 ,在茫茫大雾中那段冒险的穿行经历 ,我会记得纵然天气不佳 ,却耍得不亦乐乎的我们。
好比经历酸甜苦辣的人生才是圆满的,  旅途中各种不同天气 ,不同的季节的风景 ,不同的人,都是构成丰富体验的必要组成部分 。而我们要做得就是用一颗舒坦淡然的心享受当下时光。

2016-03-22 11:10

点赞

2016-03-22 11:14

2016-03-22 11:15

我是在你们的前几天上山的,貌似运气还不错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2016-03-22 11:19

2016-03-22 14:26

赞!不错。

2016-03-22 15: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