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台湾跨年15天环岛游:生活就是无穷的美好与无穷的压力

虹小蕊 LV.5
2016-03-22 00:33 1155/9
  • 出发时间/2015-12-21

前期准备+整体花费

要去台湾准备啥其实大家也都清楚吧,简单说一下:
1. 【大陆通往台湾通行证】 5年有效期
2. 【大陆通往台湾通行证签注】  3个月有效期
3.【入台证】淘宝找旅行社办理 3个月有效期 最长待15天 需前面两者办完后方可申请
4.【华夏银行的卡】 每天取现第一笔无手续费 直接当天汇率兑台币~
5. 【随身wifi租赁】 淘宝8元一天,机场取,其实根本不用办电话卡,非要办的话推荐大哥大~
6. 【悠游卡】相当于地铁公交卡,部分地区公交刷悠游卡10km内都是免费得哦~比如台中~所以大家可以办一个,7-11里面还有很可爱的卡通版的~~也可以作纪念也可以退~~悠游卡还可以在7-11和一些便利商店里面消费 还是挺方便的,坐大巴也可以用

安利几个app:
1. 【自在客、大鱼】   定民宿!!台湾民宿很不错,便宜、干净、安全还有早饭~~~
2. 【Google地图】      百度地图在那边不好使~
3. 【uber 】                 如果想打车 可以考虑uber 直接打出租还挺贵的
4. 【步步行程助手】   行程和花费帮助计划神器~能看到每天的时间轴 觉得还不错

整体花费  :
1. 【机票】 北京直飞台北桃园来回机票 海航抢的特价 来回1200元(包含税费)
2. 【住宿】  人均大约在150一天(分散几个人定的住宿 记不太清楚了) 150*14 2100元
3. 【包车大巴等交通费用 + 吃饭的费用】   共花了4800的现金
4. 【买买买】 貌似花了不少……忽略不算……最后会写一个价格方面的tips~

不含买买买 1200+2100+4800=8100 左右

买买买tips:
1. 台湾适合买小东西,比如日系的开架,面膜等等,【康是美】【屈臣氏】到处都有,看着哪个划算就在哪买吧,但是专柜的价格并不是特别的好,不过自己买总是比较放心,如果赶上母亲节什么的可能活动力度比较大。比如一瓶黛珂的水,韩国免税店是360rmb,台湾退税之后大约400+rmb;cpb也会贵个几十块钱一件;ysl等欧美系也不是很便宜,一支口红要200+,日上比较划算。
还有【大创】值得去逛逛~~
2. 购买不超过3w台币都可以在商场直接退税,记得要带入台证,大陆通行证没用(我因为这事来来回回浪费时间);买的时候店员会问你是不是在商场内退税,你也可以全部一起拿去机场退税,机场退税直接退rmb的话需要交一定的手续费;
3. 鞋子很便宜!退税我拿到了价值大约200rmb的券,加上五折的活动,买了一双nine west的靴子,才花了300元~~
4.台北101上有特质的铁明信片,仅此一家,可以买一张收藏一下~
5.九份有一家卖茶的小店,非常有文艺气息,店名一下子忘记了,一会翻翻~推荐【白桃乌龙】【玄米抹茶】,都可以试喝~~
6.t2也有日上免税店,ysl方管大约160,很便宜,彩妆买了必须带走,护肤品可以回来再取。
7.台北机场免税店我没咋逛,不发言了~

吃的tips:
本人爱好重口,所以其实台湾美食并没有辣么吸引我……
1. 木瓜牛奶!!!【北回木瓜牛奶】【逢甲夜市木瓜牛奶】是我觉得最棒的两个,前者是连锁,好几个城市都有;
2.【50岚】~珍珠奶茶,记得珍珠奶茶都要鲜奶的哦~
3. 蓝记麻辣火锅~
4. 蚵仔煎~  推荐台北车站附近那个夜市的(忘记叫啥夜市了)
5.花莲的小吃们都还不错~棺材板、戴记扁食、鹅肉~~

整体行程安排

12.21   北京-台北-台中-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住台中                     飞机+大巴+火车
12.22   台中-东海大学-宫原眼科-清境农场       住清境农场               大巴
12.23   合欢山日出-清境农场-日月潭               住日月潭                   大巴
12.24   日月潭-高雄西子湾-打狗领事馆            住高雄86大厦 (海景房!才180!正对西子湾)  火车
12.25-26   高雄-垦丁                                        住垦丁大街              包车
12.27   垦丁-台东                                             住台东                     包车
12.28   台东-绿岛                                            住绿岛                     坐船
12.29、30   台东-花莲                                    住花莲                    火车
12.31 、1.1 花莲-台北                                   住北投(跨年台北住宿太贵)                   火车
1.2-1.3 台北                                                   住台北

行程开始的碎碎念+DAY1 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台湾回来到现在,一直忙论文、忙实习、忙找工作,也没时间好好写一下游记,最近有太多朋友问,就简单写一下吧~~记录一下毕业旅行~

其实说起来这次旅行也不是特别的开心,1. 时间太紧,整个设计行程的时候没有很详细的看看各景点,甚至在旅途中都还在忙论文,旅途的过程中也有很多tips没注意到;2.同行的小伙伴不是特别熟悉,所以配合起来欠缺了些默契~

还有很多地方 是在路途中耽误了不少时间(学生穷游,而且最开始都是两个人走 所以没太舍得花钱)

DAY1   北京-台北-台中

【行程】 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因为之后准备在台北跨年,所以没有先在台北而是直接前往了台中

桃园机场-桃园高铁站 20分钟 桃园-台中 1h  台中到清水花了很长时间……

这一天的旅程核心是为了去看高美湿地的日落,所以直接从机场-高铁站-台中高铁站-台中火车站-清水,最后到清水打了车去到高美湿地,拖着个大箱子特别不容易,不过好在看到了日落,就是晚上还挺凉。晚上从高美湿地包车回到了逢甲夜市,住处也在附近~

逢甲夜市:1. 木瓜牛奶一定要喝!!超级无敌好喝!!店名不记得了,但是很容易就能找到的~~
                  2. 大肠包小肠里面有生大蒜、青椒、还偏甜,我不太能接受
                  3. 鱿鱼还不错~
                 4. 鸡排 也吃完了所以没拍……
                 5. 红茶臭豆腐 脆脆的 有茶的香气 还不错

tips:1. 去高美湿地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阴天就没必要了,一定要晴天过去
         2.  建议从台中直接包车去高美湿地,因为从台中火车站去清水的车中间某站下车需要换乘,在路上等车耽误了很多时间。

完全不会用这个售票机 好古老~~

33台币 才6块6rmb~~

day2 【台中】 东海大学+宫原眼科+清境农场

睡到自然醒之后,等着同行妹纸化妆,10点才出的门,有点晚,所以早上也没吃啥…不过之后的民宿早上都有早饭,还挺不错。

东海大学】  坐公交过去之后,下错了站,走了好远好远好远,终于到了贝聿铭的教堂~~

【小吃】东海大学乳制品站的冰激凌+饼干

【清境农场】从台中坐往南投的车,有直达的,但是直达车一般在上午某时刻之后就木有了,必须先去埔里,再从埔里坐到清境农场的车;之后去日月潭也是需要在埔里转车前往。
因此买了客车票之后,我们还有空余时间,顺道走路去了有名的【宫原眼科】~~
大巴路费很便宜,而且座位超级豪华~~~

【晚饭】清境农场某个游客吃饭的地儿 吃了鸡肉饭,之后去7-11买了沙拉配酸奶酱,超级棒!!

tips:1. 如果没有直达的车,经费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包车前往清境农场,因为没有转车在路上花费了3小时……导致到达农场的时候已经太阳下山了,没地儿玩了,不过在车上看到了日落也不错……
         2. 建议去教堂的时候,定位搜索搜教堂,不要搜东海大学,这个大学还是蛮大的…

DAY 3 南投 合欢山日出+清境农场+日月潭

【合欢山日出】前一天晚上告诉民宿老板第二天想去看日出,他会帮你打电话跟相应的团,早上会来接你~
具体价格不记得了 反正不贵
早上大约5点左右来叫你,一路上是先看星星,再去等日出,跟着团走就行~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美!!如果能起来,一定要去~~
不过山上真的很冷 我穿了羽绒服上去 小巴车上也有防风的衣服提供

【清境农场】农场比较有名的两个地方是 小瑞士花园和青青草原 我们住的离青青草原近 加上晚点还要去日月潭 就只去了青青草原(都是因为前一天坐车浪费了时间) 可以看到羊群非常自由的走来走去 虽然看起来有点脏 但是摸一把真的特别舒服~~还有马术表演啥的~~
据说绵羊油马油什么的挺不错 但素觉得好难拿 就没有买

日月潭】从农场去日月潭也只能去埔里 在转车去日月潭 可以刷悠游卡~ 日月潭就买个游船票,过去逛一圈就差不多了……个人觉得真没啥意思……
                 岛上有茶叶蛋还不错

tip:1. 有学生证记得随身带,农场和日月潭都有学生票
        2.日月潭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

DAY4 高雄 西子湾日落+打狗领事馆+美丽岛+瑞丰夜市

台中坐火车到高雄 到民宿放完东西 正好赶上日落~~  从日月潭高雄挺远的,路上很折腾,再次强调不差钱时间紧的人可以包车……我们包车到了埔里,从埔里坐大巴去了台中火车站,从台中火车站搭火车到得高雄
基本上从日落开始观光,【日落+领事馆+美丽岛+夜市】~  看图说话~
除了夜市之外,从领事馆走到地铁站的路上,可以去【海之冰】大碗冰,一定要吃【水果牛奶冰】特别好吃~~~

tips:
1. 当时给打狗领事馆的fb点赞门票可以优惠~
2. 瑞丰夜市很大 但是我感觉台湾的夜市卖的吃的种类都差不多~

day5-6 垦丁~~我来啦~~

高雄包车去了垦丁~不算远~

我在垦丁 但是天气不算晴 还下了小雨……

【惯例】找到民宿,在垦丁大街住~然后租电动车~然后换拖鞋换短裤出发去海边啦~~

在海边骑小电驴感觉特别特别特别棒!!后悔没有换泳衣在里面,虽然当时12月份不太热,但是去海边怎么能不感受一下呢……(而且我还掉下去了……)

【夜市】晚上垦丁大街上一排排的夜市 但是我对台湾的夜市真不怎么感兴趣了……不是很合适我的口味……

【路线】我们先走的白沙滩鹅銮鼻这条路线 第二天再逛的猫鼻头~~  第一天晚上还去了恒春阿嘉的家~~

day7-8 绿岛~~

之前一直有朋友推荐一定要来绿岛~绿岛其实上面是有个监狱,关的都是大佬们~

我们从垦丁包车去了台东,在台东住了一晚上(day6晚上)环海公路太棒了!!!就是太绕,有几次都有点想吐……

台东比较破,就是一个海边小城市的感觉,晚饭吃了当地的【米苔目】,其实就是米粉,不过感觉很好吃~

绿岛是要从台东富僚渔港(貌似是这么写)坐船过去的,或者可以坐只有5个人的小飞机过去~船票可以提前订

坐船请坐后面 坐船前买点晕船药+不要吃东西  反正我过去的时候 吐得不要不要的……

这几天天气都不咋好,没有什么太阳,云层很厚

所以我们下午骑机车环【绿岛】,晚上去泡的【朝日温泉】(第二天也看不见日出),第二天早上起来【深潜】潜水的价格是2500台币 包括摄像和录像 ~ 不会游泳也完全没有关系~ 最重要是不要太紧张 我呛了几次海水 好难受……

而且因为是淡季 各种店都木有开门 挺遗憾的 比如牢饭和大哥的故事 好伤心

day8、9 花莲

台东-花莲 坐的火车 定了池上便当~~

花莲的景点只能包车,不然自己去太麻烦
主要是【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后两个比较有意思 太鲁阁因为我是山里来的孩子,对这种山山水水没啥兴趣。。
夜市:最新近况是几大夜市合并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夜市包括【自强夜市】【彩虹夜市】

花莲行程就比较放松了,到达的当晚去了自强夜市那片,蒋家棺材板~强烈推荐~~还有每个市场都可以尝尝鲜榨果汁和木瓜牛奶~~

第二天在街上吃吃吃 按摩啥的~~
推荐:【戴记扁食】还有一家【鹅肉小馆】(名字忘记了)  扁食就是小馄饨~~很棒 鹅肉是类似白切鸡一样,要早点去哦,玩了很有可能就卖完了~~店家特别好,还专门来跟我们聊天问问口味~~

推荐:【五指生】足疗馆~   师傅很逗,按得我死去活来的~而且!电视上居然在放朝九晚五~超级开心的~~~

推荐:【包心粉圆】一口糯糯的粉圆配一口牛奶冰~~特别棒,民宿小哥说推荐左边那家,路口往里一点的那家~~

最后一张是我们在花莲最后一晚住的民宿~~特别棒~~~(还加了民宿小哥微信,虽然我忘记了民宿叫啥了……)什么伍兹来着……

DAY10-15 北投-台北-九份-台北

这次去台湾正好赶上可以去跨年,101的烟火自然不能错过~所以这几天的安排都是为了31号跨年,中间见缝插针的去各个地方~~

不过30/31台北住宿太贵 我们住到了北投,其实交通很发达,就好像是住到了昌平的感觉~~

北投去了【温泉博物馆】(门口路过)【北投图书馆】(门口路过)【地热谷】 别人去泡了温泉,我因为。。。没泡。。

台北自然就是逛了该去的景点【故宫博物馆】(翡翠白菜居然出去展览了!只看到了红烧肉……)【中正纪念堂】、跨年的【101】、台北车站附近的【新光三越】

之后去了九份~~~~

再之后就是买买买了哈哈~~

推荐:小s最爱的【蓝记麻辣火锅】 整体台湾的口味都不是很重 作为一个贵州人 我实在是忍不了了 因此拉着大伙去吃了我的女神最爱的鸭血火锅~~我们正好赶上最后一个空桌,之后好多人排队~如推荐所言,老板感觉很凶,味道还不错,我们额外又加了很多辣哈哈~

赞!不错。

2016-03-22 15:0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6:2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2 20:2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2 16:23:59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2016-03-23 08:58

引用 浪里个浪 发表于 2016-03-23 08:58:19 的回复:

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回复浪里个浪:4月初  天气是不是要好点?加个微信,微博,qq聊吧

2016-03-23 10:18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0:18:00 的回复:

4月初  天气是不是要好点?加个微信,微博,qq聊吧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四月还不错 可惜我得等暑假不能同行了

2016-03-23 10:19

2016-03-23 11:11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就在这问呗~~~

2016-03-25 07: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