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后山,凌晨四点我看到辛夷花未眠

作为一个大学的穷学生,对于外出游玩能做的只有,坐客车公交加徒步露营,尽力把穷游做到极限。
辛夷花为人们所知的最多还是在药王谷,然而实际是吴家后山的辛夷花远比药王谷多。只是药王谷景区成熟交通完善些,而吴家后山相比则较为落后加上山路蜿蜒陡峭限制了它的发展。对于本人来说,山路神马都是浮云,只要有脚,跨出第一步就是胜利了。

3月19日,江油吴家后山。

行程路线

DAY 1:绵阳火车站——江油站(20分钟)
              江油站对面公交站(三合一中)19路——三合场(十几分钟)
              江油东站坐大巴——白鹤大峡谷(半小时左右)
              白河大峡谷-----烂房子(四小时徒步,此处省略一万字)
              晚上就在一棵大辛夷树下搭帐篷露营
DAY 2:原路返回

听我讲

于我而言,“徒步登山露营”这几个字听起来是充满激情而又很美好的几个字。然而,当你想要去实施时却又特别困难。
我是在蚂蜂窝游记上看到吴家后山辛夷花的,也许是早有出游的欲望又或许只是一见钟情,于是便满怀憧憬的进入计划阶段,游记博客百度百科,阿里途牛去哪旅行,百度高德户外助手,用尽各方资源最终才在脑海里有了这次出游的行程框架。
PS:小编提醒大家,看游记一定要看时间,因为往往一两年的时间差异实际情况就会变化很多。

既然吴家后山在江油,那就从江油站说起吧。  从无闸机通道的出站口出来,小编就觉得江油定是个好地方。听闻肥肠乃江油名吃,那索性午饭就在一个有肥肠名字的饭馆里解决吧。 果然名不虚传,车站对面的饭馆面馆基本家家店面上都有肥肠二字,着实惊艳。  刚走几步就被一位热情服务员招了进去,打开菜单,干煸肥肠红烧肥肠干锅肥肠……  和小女阿欣点了份小份的红烧肥肠和几个小菜,味道真是馋人。
    吃完饭买了些食物外加几片暖宝宝就正式开始摸索着走了,游记上说好的坐1路24路之类的可以到车站,小编挨着看了下结果都是到新车站的(我们是要到那个汽车东站) ,还好现在网络发达,百度地图导航一下,路线便有重新规划好了,到一百米处的三合一中站坐19路环线到三合场下(有些时候百度也是不能太信的,他给我说在前一个站下最近,结果小编就下了,走到三合场站才发现汽车东站就在前面,只能看着小女阿欣鄙弃的眼神)。
    这个站特小,稍不留神就走过了。进去站内,四周都是车站牌,车也是全是小型中巴。脑海里是坐什么到佛爷洞的,找到车牌车一来就果断跳上去了。然而问起司机到不到白鹤大峡谷,他的一句不知道,我家阿欣就一脸的茫然了。  还好我机智,把之前截屏的图片翻出来,司机的哦的一声给我俩吃了颗定心丸,票价4.5RMB着实让坐了半小时客车的我倍感实惠。

一下车,十字路口,往哪走。 幸好司机还热情地我们给我们指,过了桥直走就是。真正的徒步开始了,我内心是激动的,骄傲地拒绝那些拉客的师傅,然后头也不回的背着背包往前走去。
      对于今天这个据说是三个小时的徒步,有户外助手有前人的轨迹加上GPS定位,我还是比较自信的。
     然而事实却一次次打击到了我,首先这是第一次背帐篷,特重,其次这山路无比之陡,第一次见到可以全程都是这种陡坡的山路,最关键是TMD一路上都是开车的,你叫我们这些穷学生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喃。

我一直很庆幸我有一个累不死的女朋友,徒步登过瓦屋山海子山千佛山青城山,虽然挨骂过无数次可终究还是走了下来。
      现在天气还好,不温不火,但看见一路上阿欣都很累的样子,我还是很难过,但我始终争取变现得很兴奋,来鼓舞她,因为我觉得很多时候信念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
    走着走着我也在想,旅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前几天看到一个故事,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上钻进了一只苍蝇,它跟着飞机环游了全世界,然而飞出飞机后,它依旧是那只苍蝇。我这次出来徒步到底是为了什么,有意义吗?回来之后渐渐明白,于我而言,旅行无非是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并且可以和同行的人沟通感情。

绕过无数个山路十八弯

我们终于到了传说中的花庙子,只是可惜见到的不是繁华满枝,见到的只是星星点点的开在枝头。

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在山头看到一棵很大的开满花的辛夷花树,便在它的脚下开始搭起了帐篷,几番摸索不懈努力,终于在天黑之前大功告成。  与爱人在辛夷花树下度过一个夜晚,我想这定会令我此生难忘。
  第二天八点起床,收好帐篷背上背包九点便整装待发。

回程雷同,不再赘述。

2016-03-22 12: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2 12:30

真美

2016-03-22 12:36

赞!不错。

2016-03-22 15:0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3-22 12:30:07 的回复:

回复小七:我会认真回答的,这是第一次写~我打算慢慢把以前的也写出来。

2016-03-22 21:43

不错不错,●v●

2016-03-23 20:1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