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 休闲9天8晚 海滩 自驾 套房 出海 浮潜 购物 美食

• 出发时间/2015-11-21

行程+攻略+前期准备+前言

想去泰国,之前受到表哥的影响,其实老早就在计划中了,一开始选了很多地方,专门买了一本泰国 Lonely Planet,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甲米、苏梅等等。也对比了很多旅行网站上的自由行套餐,携程、同程都能给出不错的参考。因为和爸妈一起去,还是休闲一点比较好,曾经一度想去苏梅岛苏梅岛上五星级度假村比较多,能够非常悠闲的度过假期,但后来想到既然第一次去泰国曼谷也不得不去看看,于是苏梅就变成了以后的选择。最终选定曼谷+普吉,行程中包含购物、海滩、自驾、套房酒店、出海、浮潜,一共9天8晚,曼谷3天3晚,普吉6天5晚,无锡曼谷深圳航空往返,曼谷普吉泰国狮航往返

决定完全自由行,也没有预定任何机酒套餐,也是在长达一个多月的Search之后确定的,一些机酒套餐要不就是时间太短,要不就是时间不合适,酒店不喜欢,想想还是全部自己来定吧,最后结果算下来其实还比机酒套餐便宜。
7-8月份计划,9月份看酒店,10月份订机票,确定11月末出发,考虑了我工作的原因,但其实后来发现还是有冲突,但不管啦,订都订了,Just GO!

先说说酒店:
基本上用Agoda 和 Booking来选择酒店,看评论,看酒店设施,看地段,看价格,反反复复比较费了好多功夫,对于我这种轻度选择恐惧症来说,也纠结了很久。因为不能实地勘察,有些选择只能凭想象,基本上评分高的肯定会好一些,当然我还要选择是否可以有三个人的房间。

再说说机票:
基本上只用天巡,发挥了大数据的优势,全网搜索,国内,国际,外国国内,都能很方便的搜出可售的机票。10月份国庆的时候,对比了很多,有很多港龙航空的特价票,但上海浦东起飞,红眼+中转,不是很好,带着老爸老妈不是很方便,后来还是选择了无锡-曼谷的中转,时间是早上出发,晚上回程,刚刚好!价格在2000元/人 左右(往返),还是非常实惠的价格!泰国国内航空曼谷普吉的往返选择的是泰国的廉价航空,价格也是便宜的,600多三个人往返!

关于一日游:
基本上当地一日游项目,也可以在国内订好,基本上价格会比到了泰国再定便宜30~50%。
曼谷游玩,基本上还属于城市游,除了要去“郊区”,基本上不用订一日游
但到了普吉,本岛上没有那么多玩乐的项目,不管是要出海跳岛游,还是丛林飞跃骑大象,又或是SPA水疗按摩,都可以在蚂蜂窝上一站搞定,虽然这次有一个行程被忽悠了,但玩的还算不错,后来也不去计较了。Tips:如果在蚂蜂窝上订一日游,订自营的项目会比较靠谱,万一出了问题,也能很好解决,最好不要贪便宜去定一些不知名的项目,因为很可能都是层层转包,出了问题都不知道找谁好。

关于电话卡:
这个非常重要!像自由行地图非常重要,所以手机里的Google Map可以发挥作用了,但前提是你要有一张支持数据流量的电话卡,推荐在国内也买好电话卡,有那种3合一的卡型,无论你是Sim, Micro Sim 还是iPhone的 Nano Sim 都可以配套使用,我们买了一张Happy卡,7天4G 无限流量,还包含100泰铢电话费,说是无限流量,其实是7天1.5G,超过1.5G,上网速度会比较慢,基本上是2G的速度。。。像我们的行程中,还有自驾,那这电话卡是必须配置的了,不然迷了路就坑爹了。有人会问超过7天怎么办?不是里面还有100泰铢吗?可以电话订购流量,我就用79珠买了400M流量又,相当方便,不行找一个便利店去问问,当然店员要会中文的。

关于接送机:
自由行不像跟团,有车接送,一点都不用担心,所以这个接送机非常重要,出去在普吉自驾,不用接送以外,一共6趟,预先定了5趟
国内寄送机:用了一号专车,用了5折券,真的是又便宜又好,一次是马自达5,一次是CRV
国外寄送机:用了懒猫双十一的特价,蚂蜂窝的接送机,携程的没抢到以及一次曼谷酒店的接送机(车子最破,价格最高。。)

关于签证:
虽说现在都有落地签,但还是推荐提前办好签证,现在同程、携程上都有代办签证的,准备好资料,贵30元一个人,在机场可以省好多时间,何乐不为呢。

关于自驾游:
普吉岛选择自驾,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第一次去普吉,选择休闲的玩法,就是想照顾到很多景点,可能第二次去普吉,就选择一个固定的地方吃喝玩乐,深度游玩了。需要去很多地方,交通便是个问题,普吉是没有公交系统的,一般出行只能靠突突车,突突车价格很贵,海滩之间一趟就得50-100RMB一次。我的行程安排从北到南3个海滩,还有山顶,还有日出,还有日落,基本上不跟团要靠突突车走遍天下费用会非常大。所以选择了自驾,5天一共花费1000多元(买了全险+邮费),基本上是非常合算的价格了。另外,如果参加了很多一日游的项目,比如跳岛游,基本上是会安排接送的,也没必要再安排自驾了。
租车在国内可以再租租车或者惠租车网站上搞定,我们定了一个Yesway的泰国当地的租车公司,基本上服务员都会说中文,也有专门的中文服务,据说老板是广州的。车辆基本上是新的,我拿到的时候是5000多公里,关键是服务特别好,特别的客气,也不会太多的烦扰,也没有任何别的推销。清迈的分部,马上就要开了,如果下次去清迈,可以考虑也租个车玩玩~

关于按摩&SPA:
到了泰国,按摩是要去做做的,但也有讲究。虽然我们没有做几次,但也可以分享一些心得吧。
首先在曼谷,价格会比较便宜,一般200珠,可以足疗、泰式1小时了。在普吉芭东,有很多店也是200珠,但感觉没有曼谷的那么正规,有些门口还有穿着艳丽服饰的技师招揽生意,一般这种感觉都不靠谱。我们在普吉找了一个300珠的按摩店,里面的技师大多是大妈,店内也感觉干净整洁些。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在酒店做按摩或SPA,价格会贵些,但环境是不一样的。
在国内的时候,通过蚂蜂窝,预定了一个水疗套餐 3小时。到了那个会所,是那种庭院式的设计,我选择了一个草本敷身,可以用来修复晒伤皮肤,一个泰式按摩,一个足底按摩。首先先去桑拿房蒸,但那里面实在是太热 太烫了,半路受不了跑出来,被叫去泡池子,结果那池子是冷水!有没有搞错啊!还是去蒸桑拿吧。然后分男女带去房间,我先躺在了床上,一个大妈开始在我身上涂东西,我想 噢~开始草本敷身了,等涂完,大妈用布把我全部裹住,走了,只留我一人在房间,感觉就像木乃伊一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我有点像睡着了,又有点着急,怎么还不来。好不容易时间到了,终于下面一个项目了,是泰式按摩,某些动作有点大,但还没到不能忍受的程度,大概大妈看我小胳膊小腿,怕不能承受吧。最后换了个地方足底按摩,遇到了老爸,在做面部按摩,哈哈,把我爸脸上老皮搓掉些,也让老头美容美容~
其实我要推荐的是位于卡伦海滩和芭东海滩中间悬崖上的一个Centara 悬崖酒店的SPA会所,关键是环境特别的好,开放的房间,面朝大海,高端大气上档次,价格400块,也还算可以接受

关于购物:
如果要购物的话,绝对推荐的是曼谷,有很多商场可以逛,普吉的东西偏贵一些,毕竟是旅游的景点。
但关于免税店King Power 王权免税店,在曼谷市里有一家,说是有9折优惠,但除了化妆品,其他基本上价格都会比外面实际购买的高,而且这里团队游客比较多,我认为不适合自由行的人群,如果要买吃的,可以去Big C超市,绝对是非常实惠的价格,而且几乎应有尽有,如果要买服饰,可能就需要慢慢淘了,适合那些以专门来曼谷休闲购物为目的的人。机场也有King Power免税店,如果手头还有泰铢,又愁花不掉的人,可以再机场把剩下的钱全部用掉~

遗憾:没骑大象,没看人妖,没坐拖曳伞
惊喜:吉姆汤普森,普吉自驾,皇帝岛,套房酒店,日出

Day 01 出发曼谷!

一大早叫好了专车,早早的(过早的)就来到了硕放机场,应该是头班飞机,迅速的办好了手续,等待登机,虽然是中转行程,但中转很快,基本上无等待,准时到达曼谷素万那蓬机场,由于国内就办好了签证,很快就出关了,接机也非常准时,按时到达曼谷酒店,非常顺利!

一到曼谷,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脱秋裤!
哈哈,从无锡出发时,还是薄羽绒服呢,到了泰国就是短袖加短裤了!

机场基本上有泰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指示

出了机场等接机的时候,点了第一杯泰国的饮料,冰柠檬绿茶,基本上没有不冰的,酸酸甜甜的,挺好喝,价格嘛35珠还好

曼谷傍晚的景色,当然不是非常市中心的地方

第一天入住的 曼谷城市酒店,中国人比较多,前台有会中文的,离轻轨也比较近,两站就可以到暹罗广场,市中心。
这几天在曼谷出行基本靠地铁,感觉就想在上海做3号线,4号线一样。。。只是线路没那么多,比较好认罢了。

晚上已经确定要去 建兴酒家去吃第一餐,从酒店出发,没做地铁,徒步而去,曼谷的交通还是非常堵的

曼谷的屈臣氏,但其实曼谷类似商店,最多的还是Boots,买防晒霜,修复膏,防蚊液,化妆品,药品都是第一选择

建兴酒家也需要排队,很多国人,其中强烈推荐招牌的咖喱蟹,其实算下来并不贵,但味道非常不错,比起之后再普吉吃的海鲜,感觉高档那么一些

招牌咖喱蟹,这一份大概68元吧,非常赞,恨不得把汤汁全部吃掉!

蘸的调料不错!

空心菜,也是泰国一大特色,好像比国内的要好吃一些

暹罗广场商圈有很多商店,什么Siam Paragon, Siam One,Siam Square, MBK等等。两条轻轨线也在此交汇,但在市中心的轻轨完全就是钢筋水泥,为啥不埋在地下呢。。也许是省钱吧

Day 02 曼谷大皇宫

第二天的曼谷 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卧佛寺 则是曼谷的重头戏!

从酒店出发,可以坐上突突车,或者出租车直接到大皇宫,但是也可以有不同的走法,先乘BTS轻轨到Saphan Taksin(S6)站,然后坐公交船前往N9 Tha Chang 码头的大皇宫,在去的路上欣赏湄南河景,还可看到湄南河西岸的郑王庙。

这是公交船起点站,票价大概是8-9块RMB一个人吧

河岸旁的建筑》》》

这就是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据说是一个欣赏日落的好地点,可惜我们去的有点早,而且……正在修缮,看那庙宇全身都是脚手架就知道了,所以也没坐船到对岸去,下面直接奔赴大皇宫

从船上看到的大皇宫

坐的所谓的公交船就是这种长长的船

大皇宫+玉佛寺,是曼谷必去景点,所以人多可以想象,拍张全景也是非常困难,但天气非常好,虽然没有什么讲解,但看着金光闪闪的庙宇,还是非常兴奋,以为看到了黄金一样兴奋。。。

这张通过Gopro拍摄,然后PS做了轻微的畸形矫正,算是比较全的全景了。。。

大皇宫的壁画,有些通过了修复,有些已经非常模糊,每一幅图画,是一个传说,我只记得,有一个大魔王把国王杀了,过上了奢华的生活,后来被降服并被超度的故事。。。

刚那些都是玉佛寺,这才是正宗大皇宫

曼谷破破的公交车,没空调,没敢尝试

下午又继续逛到卧佛寺,寺内类似高塔,是帝王的佛塔,有点像唐代的佛塔

嘿嘿!

晚上则是去逛了另外一个大商场,中央购物广场 Central World,其实是有好几家购物商场一道组成的大商圈

这里也有我最喜欢的优衣库,但却是我见过优衣库里最最大的,感觉一眼望不到头,买了好两件29RMB的短袖,嘿嘿,过两天普吉可以穿!

曼谷洲际酒店,就在中央购物广场旁边,黄金地段!

Day 03 吉姆汤普森故居

这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一个景点,吉姆汤普森故居,本来不怎么期待,但却格外惊喜,在曼谷喧闹的市中心,竟然有这么一块静谧之地,其实是一个博物馆,有中文导游,基本上15min一次,有了导游,一下子可以做文化人了,但时隔好多个月,已经全都记不得了,当时觉得懂了很多呢! 由于馆内无法拍照,只有外景留下了照片

Day 03~04 出发普吉!

傍晚的飞机到普吉岛,开始了激动人心,期待已久的普吉岛自驾之旅!!
到了机场,电话给Yesway租车行,服务非常好,一辆高级商务车接送我们三去门店取车,丰田威驰自动挡

泰国是左行驾驶,这是自驾首先要克服适应的一点,一开始真的是有点不习惯,老是往左边靠,去对左边的车道线,不过这个基本上开半小时也可以适应了,反而担心开了5天,回来不会开自己的车了,嘿嘿。其实最不习惯的是雨刮器和方向灯是反的,一到转弯,雨刮就开始乱刮,这一点适应的更久一些,但是后面几天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还是打错了。。

啦啦啦,我的小威驰,在国内就心心念念的自驾就要开始了,第一次上路就是夜路,而且导航走了小路,只有单车道,外加盘山七拐八弯,开了一个小时,到了旅馆,靠近最热闹的芭东海滩,入住以后大概已经是8-9点了,于是只出去附近海边和酒吧街逛了一逛,感受一下夜芭东的热情!

在普吉的第一个酒店 芭曼布丽酒店,有个很大的游泳池,别看他很漂亮,但。。但。。我们住的房间的楼居然在酒店外面一个偏楼,这景色是看不到的!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看到。本想去泳池游游泳,但基本上都是老外在里面,那个玩的欢啊,有点适应不来,还是乖乖的在旁边看看吧。

第二天,天气有点阴,貌似快要下雨似得,去了附近的芭东海滩一睹真容,人还好,没有想象的人多,大多数租了太阳伞晒太阳的都是老外

接下来,去了普吉岛最大的一个购物中心 江西冷,里面有艘大船,除了吃喝,还有一个 Big C超市,相当于大润发、欧尚之类吧,这个超市是我们这几天在普吉最常光顾的地方,搞得很像我们生长在这里一样,后面到了卡伦海滩,还进场来买东西,做饭做菜,买手信也是在这里,哈哈!

冬阴功汤,也就是酸辣虾汤,爸妈是吃不惯的,我觉得还行,就是也不怎么爱吃

菠萝饭,就这个老妈还算吃了几口,我觉得还是油了一点

老爸老妈最佳合照~

江西冷后面,有一个班赞海鲜市场,但进去一看,贵的吓人,一楼买食材,二楼加工的形式,有点像无锡的天棚海鲜城。我们觉得这里吃东西不怎么靠谱,还是选择了别的地方

出了班赞海鲜市场,一路还是逛到了芭东海滩,去寻觅一下以后的海鲜大餐,最后好像选择了汉堡王!
路遇泰拳表演的宣传,没有去看,本人对暴力不感兴趣,怕被打!!

晚上的芭曼布丽,可以再泳池吧台中点杯小酒,点首歌听听,嘿嘿,还是很有情调的,只是老爸老妈在呢,还是算了吧,自己想象一下就可以了,哈哈

皇帝岛 The Racha

千挑万选,选了皇帝岛作为出海游的目的地,喜欢他的白沙滩,喜欢碧蓝色的海水,绝对是此次普吉岛游玩的重头戏!

皇帝岛作为普吉岛离岛,还算比较近,大约快艇40min就到了,之所以选择皇帝岛,也是因为看了很多攻略,比如热门的皮皮岛,可能游玩的人太多,沙滩没有那么安静,皇帝岛是近几年才开发出来的,我们上午到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中午吃饭时,整个海滩完全属于我们这个团队,安静,如果在这里住几天绝对是非常不错的享受。

另外,说一下一日游的导游,我们报了一个中文导游的团,但小黑导游基本上只会说你好,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的中文,培训还不够,经常讲到他自己中文说不下去的时候,开始说英文了,我有时都替他着急,那些深潜的额外付费的项目你不用中文好好绘声绘色的描述,怎么让中国土豪们跟你去玩啊~

海滩边租了把躺椅,看着此情此景,舒服!海滩是在一个海湾里面,进深大约有100-200m,沙滩是白色的细沙,往海那边过去,颜色依次变深,浅蓝,蓝,深蓝,天蓝,直至与天空相接。

在海边吃了团餐,准备去浮潜了~~

这是另一面白沙滩,这里有五星级的Racha酒店,已经有点退潮了,但白色的沙滩配蓝色的海水还是非常非常不错的景色,比起芭东海滩,沙子的质量,海水的质量也是有很大差别,在皇帝岛住上几天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现在这么一看,挺像宋仲基 宋慧乔的沉船海滩呢!

浮潜就在这片海滩附近,看着底下还是很深的,因为之前没有浮潜过,当进入水中世界的时候,一切喧嚣停止了,一下子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马上就爱上了这感觉。皇帝岛的浮潜并不是最佳,而且,当时天气还有些阴沉,偶尔才露出一些太阳。期待下次浮潜吧~~

The Racha酒店的海军俱乐部,可以再这里享受无边游泳池的团队,价格在400多RMB左右,国内淘宝可以找 普吉趴趴走 里面有这样的豪华团,绝对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享受是不一样的。

海湾上的浮桥,下午回去的时候已经退潮了,上午来的时候整个海滩会更漂亮~

大概下午4:00左右,开始登船回普吉岛 查龙码头,码头有很多家船公司,我们选的NIKORN规模不错,有涉及一日游,二日游好多项目的,也有其他船公司可以选择,价格都差不多。基本上都可以在蚂蜂窝、携程、淘宝等网站预定好

回到普吉本岛芭东,晚上便找了一家海鲜馆,微信8折优惠,嘿嘿~

但还是要好好砍价,几乎没有明码标价的餐厅,基本上最好朝一半砍去,不行大不了换一家

蒜蓉龙虾~,RMB90一斤,不算特别贵,至少比较新鲜

Day 06 自驾周游普吉海滩

回到普吉岛,今天要离开芭曼布丽酒店了,转战卡伦海滩 Karon Beach,一早起来是个大晴天,好好的吃顿早餐!Morning~~

一路驱车赶往卡伦海滩,卡伦海滩不比芭东,没有那么多热闹的商店,海滩相对安静很多,附近的酒店大多也是高档的度假酒店,比如希尔顿阿卡迪亚等等。卡伦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中我最喜欢的一个,黄金沙滩在阳光下让人睁不开眼,长度是所有海滩中最长的一个,绵延一整个海湾。出来旅行时有个愿望,就是在海滩上做次拖曳伞,然后用Gopro拍下俯瞰画面,可惜,一大遗憾啊~

装文艺,装的还不够,白白嫩嫩的小腿~

卡伦海滩全景

卡伦海滩再往南开,就是卡塔海滩。卡塔海滩被一个小半岛分为两半,北边的叫大卡塔,南边的叫小卡塔。没在卡塔待太多的时间,大卡塔的特点就是海滩上能看到海面上的一个小岛,下面有照片。相比于卡伦,卡塔显得要人多一些,商店要多一些,当然还不能跟芭东比

卡伦观景台 Karon View Point,可以鸟瞰到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全景,图上右侧那个最高的白色建筑就是今晚就要入住的套房酒店,哇哈哈~

在卡伦观景台还看到了普吉大佛,本来是后一天的行程,结果直接奔过去了,盘山开到山顶,是普吉岛最高峰,整个普吉岛几乎尽收眼底,往东可以看到查龙码头以及星星点点的游艇,往南可以看到所谓的神仙半岛,等下我们将去那边欣赏日落,往西可以看到卡伦,卡塔全景

大佛本身还在修建,其实是没钱修建了,正等着各位施主施舍呢~,佛像是东南亚的样子,萌萌的,不是中国传统的凤眼设计,希望大佛早日建好吧

远眺查龙码头,天气真好,不然估计山顶啥也看不到~

套房酒店

下面要重点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第二大惊喜,圣塔拉套房酒店,一栋在卡伦海滩边的21层白色建筑,每层有4个房间,中间套,一卧室套房,边套,双卧室套房,顶层复式套房(六卧室套房)。先不说风景如何,当我们进入房间的时候惊呆了,一个大餐厅,一个开放式厨房,一个大阳台客厅,还有两个带卫生间的阳光卧室,一共167m2。更别说无敌海景了~,躺在床上便可坐享卡伦海滩,安达曼碧蓝的海水,早晨一起来便沐浴阳光,住了3天,感觉就在天堂一样,什么乱七八糟的工作啊,都给我滚一边去~~

阳台望去,安达曼海碧蓝的海水,看的让人心醉~

主卧~

次卧~

大阳台~

开放式厨房~

餐厅~

客厅~

从厨房拿了餐具,凹了一下餐桌的造型

既然条件这么好,怎么能少了美食呢~

首先是早餐,水果,鸡蛋,奶茶,牛奶,面包,黄油,一样都不能少~

之后几天基本上没有出去吃过,全部在江西冷的Big C采购食材,然后拎回来自己烧,感觉就像在家里,大润发去买了菜,回家烧饭吃一样,做了一回当地人~

大虾,红绸鱼,红咖喱土豆,白菜粉丝排骨汤,再加泰国香米饭~~

在BigC超市采购时没有照照片,其实买了很多很多的水果,居然都没留下一张照片,真是太可惜了,水果感觉怎么买都是甜的~~,怎么也吃不够~~ 当然吃的最多的还是我最爱的芒果~~

神仙半岛 日落

去神仙半岛的路上,先去了一个风力发电的地方 WindMill,沿着新建的柏油路往前就是神仙半岛了(Phrpmthep Cape)

逆光拍摄

其实,我挺喜欢这里的,看着阳光洒在海面上泛起的光晕,平静的海面与小岛,有种要私定终身的感觉~

这里便是神仙半岛了,看日落的人很多,还有人包船在海面上看日落,这个项目在蚂蜂窝上也可以报名,也就260多出海一天就搞定了

拉崴海滩 日出

拉崴海滩在普吉岛最南端,早晨一早,说是一早,其实也懒了会床,基本上太阳已经出来了,才到了拉崴海滩,因为有云彩的关系,其实没看到什么日出,但拉崴海滩上一艘艘快艇还是很应景的,照片怎么拍怎么漂亮~

Day 08 查龙寺 普吉镇

普吉的最后一天,从酒店依依不舍的离开后,沿途去了查龙寺,普吉最大的寺庙,还有普吉老镇,老镇设施一般就很破了,但价格也便宜,手头不宽裕的文艺青年选择老镇也很多。

看过了曼谷的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再看查龙寺,就没什么可看的了,基本上走马观花看完

普吉老镇的几条街道,建筑有西式的风格,是历史的痕迹

从查龙寺到普吉镇,还经过了中央百货 Central Festival,有时间这个Shopping Mall可以逛下,里面没有King Power里虚高的价格,基本上可以作为一站购物点,我就在这里买到了便宜了Lee牛仔裤,基本上是国内一半价格

Day 09 Welcome Back

傍晚的飞机回到曼谷,定了Bangkok City Inn,和第一天来曼谷的酒店只差一个词,司机找路找了半天,最后还是我Google导航找到了。

这是这几天住过最最差的酒店了,简直和套房酒店天壤之别,有种从天堂坠落的感觉。。。
但是,但是!有一个唯一的好处,就是离中央世界商场 Central World非常近,而且离Big C超市也非常近,第二天一早出来买东西非常方便,为了这个,就先忍了吧。。

早上终于看清了酒店真面目。。。

这个就是泰国大润发,这几天陪伴我们的大超市,哎,都快有感情了,到现在家里还有若干Big C超市的塑料袋没扔呢。。。

早上看Central World,Last Look for Bangkok

专车接送机到了机场,开始回程,非常难忘~~

Thailand Travel

最后再附上去年年底做的视频~

引用 章星异(Ted) 的图片:

2016-03-22 12:05

(超级棒)真美!

2016-03-22 12:32

2016-03-22 13: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2 14:26

赞!不错。

2016-03-22 15:07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1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0:50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3-28 10: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