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收获友爱收获感动

• 出发时间/2016-02-24

关于天门山的游记,也是这篇的“前传”http://www.mafengwo.cn/i/5435115.html
纯文字简单攻略,完全没有景物描述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37851.html

暖意融融第一天\(^o^)/~<( ̄︶ ̄)>\(^o^)/~

天门山回来、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晚上。由于前一天天门山走太久运动过量所以不可避免的起迟了。。。又臭美的花了一点时间化妆。出门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出门转身就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的粮食,在张家界山上呆三天,我们得好好考虑一下,穷游家伙到底该吃点啥。风风火火的行动结束,赶紧跑去搭上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汽车啦!张家界森林公园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光是门票站就有五个,大家要选择合适的门票站入口进入。我们从锣鼓塔门票站进去的,也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站进。市里的汽车站到森林公园站的车票是10元。

门票~才82块钱!!还有三块钱的保险!!!淡季真的太棒了!只能说这个门票价格真的超级值!不去都会后悔的!

不知道公园门口这些猴子是刻意驯养,还是这些猴儿们太过于聪明,慢慢的学会了向游人讨要吃食。进门就有一群猴子,憨态可掬,行事却是毫不小气,大大方方的跟着手上拿着水果零食的行人,等着人喂它们。几个猴子围着你等着要你的食物,一旦拿在手上,就有猴子忍不住了,打算跳起来抢;也有的小猴子会蹲在地上,就像小孩儿一样蹲着,然后双手交握,感觉是在作揖。看着都忍不住心动。我们买了三斤橘子,进门的时候就已经喂了一大半。我一开始还不敢喂,怕小猴子野性太重会挠人。但是看着搬运工先生玩的那么开心,我也忍不住了。不过我倒是学的聪明了,喂猴子的时候把一个橘子分成几份,慢慢喂。就可以多几次和猴子的亲密接触,希望那些小猴子明白我的心思的时候不要说奸诈狡猾的人类。哈哈!!不过我在喂猴子的时候,也真的发现猴子的等级十分森严,大猴子以来,小猴子就赶紧跑掉。我看着那些大猴子来了,就会把橘子收到口袋里。然后悄悄像那只朝我作揖的小猴子招手使眼色,也不管它是不是看的懂。不过它的机灵劲真的超乎我的想象,真的跟着我一路走来了。可是才走了一段,我们把橘子拿出来,那只可恶的大猴子又来了!也许人人都有这样的倾向弱者的心态。觉得小猴子又瘦又小又可怜,就是不愿意给大猴子吃。我把橘子朝小猴子丢去,但是大猴子一来,小猴子变得怯弱了,躲到了一旁,朝它扔去的橘子又被大猴子抢走。我们只好继续往前走,希望这只可爱的猴子能够继续跟着我们。不过另外一边也有游人喂食,它们就向那边的游人跑去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在一段游人甚少猴子也少的路上,我有了想拍下喂猴子的照片的心。就刻意引逗那些猴子。把快门调快,不过猴子们抢食物的速度还是比我反应的速度快的多,又用了好多的橘子,才拍下了几张照片。不过也是心满意足了。

这只小猴子居然抢别人的玉米!!! 抢玉米啦!抢玉米啦!!警察叔叔这里有只猴子抢玉米!想不到你竟然是这种小猴子!!提醒大家,到张家界不要拿塑料袋,如果你不想你的食物全部被猴子抢走的话~不过被抢的游人也不恼,笑嘻嘻的看着它~

小猴子可聪明啦!知道我没有恶意,愿意慢慢的等我拿橘子给他。不过是这样想的一瞬间,它居然神速的把手伸到我的另一只手上。但是那只手上拿的是给它剥了橘子的橘子皮!!哈哈!说明真的不能贪心吧!

和猴子们玩了半天。我们要向金鞭溪进发啦!金鞭溪的风景对我来说是很完美的。脚下走着或弯曲或笔直的栈道或小路。暂时不需要爬坡,只是一路听着潺潺的流水声,看着碧绿清透的溪水,虽是春寒料峭的日子,但是却有暖意融融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抬头就是各种各样神态各异的山峰。有各种的岩石层风化光秃秃的山,也有郁郁葱葱秀于众山的山峰。还有许多的鸟儿一点也不怕人的飞来飞去。这种感觉真的是享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享受。人有时候很奇怪,会记住那些巍峨壮观的山川,会想起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的场面,也会不由自主的惊叹人类创造出的大型建筑。但是当你慢慢的坐着回想那些让你觉得幸福和温暖的事情,反而就是像这景致。溪水缓缓,阳光暖暖,脚步慢慢。

看到那个瓶子了吗?!!!哼!!!本宝宝好不容易拍的那么美的照片居然有一个瓶子!!!!有多破坏风景你知道吗?!!而且扔的这么远,环卫工人用长长的棍子都捡不到!!!严厉谴责这样的人!!!!

就算是这些小小的青苔,我也觉得十分可爱。

这只小猴子表情好凶噢!

强烈建议穿运动鞋!强烈建议买地图!强烈建议来之前多运动。。。。

光是一个金鞭溪,快要走断腿了。。。偏偏我傻,说要来山上住三天,还带了两套衣服。再加上相机,随身包,还有来之前为了三天屯的粮。进门还没开始走就已经要垮掉了。。。。。幸好我们搬运工同志有力气一个人背了两个包,我才顺利的走完了金鞭溪。我们从十二点多进山门,边看边走边玩,发现4点多了,就赶紧往前走,因为计划的是天黑之前要到山顶去过夜。不得不快些走,毕竟森林里天黑了会怎样想想还真是有些发毛。。。从金鞭溪的小路走到公路上。我们打算搭环保车到百龙天梯。要搭百龙天梯上山再转环保车。可是我们走了好久我累得不行,又等了好久都没有环保车经过。最终决定走路过去。没想到刚刚走出等环保车的车站。就有车过去了。真是欲哭无泪。
好不容易才终于走到了天梯。

百龙天梯学生票也要43块钱。。我觉得很贵,虽说它真的很牛又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又是一分多钟上了300多米。可是我们在坐的时候居然有大半的路程是在山洞里的。只有一小半的路程是可以观景的。也就是说在这个电梯上只有半分钟能够看到景色。而且上了山天梯边上就有观景台,观景台上更高,更容易远眺看到美景。如果是用来代步可以选择坐这个天梯,如果是为了体验就没有必要搭乘。体力好爬上山景色更好!奈何我好吃懒得动,体力差

上山以后风景确实和金鞭溪截然不同。金鞭溪温婉如玉。上山以后就是大气磅礴了。处处都体现着张家界的豪迈啊。无论是远近高低的山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韵,这样的鬼斧神工只有自然才能锻造出来。

接着从百龙天梯搭环保车到袁家界,本打算直接上山顶定好的房间里休息。但是在环保车转车的路上看到一座别致的桥,便走过去看看,原计划是去了就回来搭车,但是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我们走了大半的袁家界景点。说实话看到这个地步,真的没有太多感叹美景的念头了,唯一的念头就是好累啊!!!走了6个小时的路,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袁家界景点很多是拍摄阿凡达的拍摄地,还有就是著名的天下第一桥了。岩层断裂倒在两山之间,反而弄出了天然的石桥。真真的极巧妙的!

不管怎样,总算要出去了。我们搭环保车一直搭到三岔口,算得上是张家界最高的地方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高的地方,但是从这个地方搭环保车都是往下走,来这里都是往上走,加上山下还是暖暖的,在这里我们得裹紧了衣服,并且还有没融的积雪。住在丁香榕,我觉得这里应该是一个小村子,里面都是住的宾馆,我们住的地方在这个小村子的最里面,因为招牌很小都没有怎么注意到,条件一般,不过我们只是要一个落脚的地方,并没有太多的讲究。也许是淡季的原因,只要68块钱,每个人给30块钱,老板会包午餐和晚餐。吃的还是挺好吃的!老板都很好,会一起聊天寒暄。
这天就要结束了,累得腰酸腿痛。却让人觉得很开心

惊险刺激第二天

再次强烈建议大家多多运动,非常不出以外也很爽歪歪的,第二天路都走不动了。我连丁香榕的村子都没走出去就开始喊累。作为祖国正当大好年华的青年,真的十分汗颜。不过为了美景还是忍了。第二天我们主要计划把杨家界和昨天没玩完的袁家界走完。不过计划是很美好的,现实却是很残酷的。体力实在跟不上,第二天的杨家界我们只走了三分之一。袁家界剩下的路倒是走完了,不过精华却都在我们昨天看过的地方。虽然一开始就说了这么多的遗憾,可是我们走了杨家界的乌龙寨和天波府,这里的奇险妙能抵过再走十倍的路程。到了张家界此处绝对是非来不可。

由于许多路上实在惊险,拍出的照片确实不多,加上许多路段狭窄只能容许一人通过,站那里拍照会挡着别人的路,一边走在路上,一边感叹,当年的土匪实在不好当啊。不仅只能一个人通过,而且路途险之又险,一不小心就是万丈深渊,别说我这个走一会儿就喊累的家伙,就是我们搬运工同志都在感叹以前的土匪牛逼烘烘啊!听着别人的导游介绍,这是有三大鬼门关,我们走出来以后,有好多人问我们,"我这么胖过不过得去?"我们就嘿嘿一笑。搬运工童鞋一点也不胖,甚至有点瘦。但是这三大鬼门关他不侧着身就会卡着肩膀。虽然我有点小胖,还好是我女孩儿没有被卡住,搬运工先生被我嘲笑了半天。(拍了这个姐姐背影,还用了,莫怪莫怪)

从乌龙寨到天波府很近,但是完全没有路!路是景区用钢铁架起来的,胆小一点甚至都不敢上去!所以说又惊又险,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晚上回到宾馆还比较早,我们就到附近的大观台去。原来说,要起来看日出,但是我们在衡阳已经看过一次日出了。又实在累得厉害,就没有打算再起来看。不过路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儿,她独自一个人来毕业旅行,张家界是第二站,接下来还会走广西云南四川再回到她的学校,心里面很羡慕她,能够一个人走完那么长的旅途。她是来踩点明日过来看日出的。我其实心里并不想来,但是又很想结交这个朋友,所以和她约了第二天一起来看日出。旅途中如果能够遇上一两个志同道合或者能相处的开心愉快的人简直就是这个旅途中最大的亮点。很棒!

第三天——披星戴月的一天

困得不行,但是到了点还是一骨碌爬起来了,我们伴着黎明的黑夜和月光出发,走了近20分钟才到大观台。等了许久快七点半的时候太阳才真正开始出来,日出的过程没办法写的好看。但是将全程拍出来了!

今天的路线是天子山~从日出回来以后元气满满的准备在张家界最后的游览,脚痛了两天痛着痛着也习惯了。最期盼回到学校能瘦一点。
搭上环保车,我们朝着天子山出发啦!今天开始去的路上还有一点小插曲。我们去到点将台,那里有一个大叔开的摄影棚,本着一分钱都要省我从来都没有搭理过这些招揽生意的大叔,但是大叔和我说穿民族服装拍照只要我块钱,我还是心动了。租了一套穿着美美的想拍几张美美的照片,但是最近微博上有一种自己叫做男朋友相机里的我。而搬运工童鞋正好是这种人!给我拍的照片简直就是丑爆了!我一向觉得单反拍出来的照片全是好看的,但是他拍的实在是丑!我就说了他几句。他竟然发火了!哼!然后那个大叔看着我们,我就请大叔给我拍了几张,我天,简直就是两个人!然后两个人就互相生气。一直到出了点将台。
这一路上许多美景,也许就是眼前一过,但是相对于张家界其他景色来说景色普通的点将台却记忆匪浅。虽然是争吵,虽然是旅途中的不开心的事情。可是仔细想想仍然是值得回忆的。

虽说是淡季,但是天子山游览的人也不少。奇形怪状的山被大家赋予了各种名堂,将这些山水变得更有灵气了些。

可能是刚刚吵过架,看着这对情侣陪着这景觉得格外好看和谐,忍不住按下快门,如果当事人看到了,也莫怪莫怪啊!

走完山顶的风光该下山了,下山的路有两条,一条是走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游客尤其多。我们就选择了走另一条道。走之前问了一下一位大叔,大叔劝我们别走,这条路可能一路上就我们俩。果然,除了路上有两队情侣经过走远之外就只有我们俩。其实这更合我心意,感觉整个张家界都是我的啦!哈哈哈哈哈!!路上看到的南天门。真的十分神奇,居然完全没有人工,它自己就长这个样子!我越来越佩服大自然了。当然啦旁边写了一堆因为什么岩层的变化侵蚀神马的。我是不爱记这个的。

在回音壁上也玩的好嗨,两个人对着那壁不停的叫喊。听着自己的声音在山谷不停的回荡。觉得神奇又可爱极了。真是极为享受又能回到孩子的时光啊!

这一路实在太长,我们下山走了两个小时,而问那个大叔,他说一个小时就能下山了。实在是我的脚程太慢了!搭上环保车,没有座位了,一位先生往里坐让了一个位置给我,我对他说了声谢谢。后来他说啥我没仔细听。专注看着窗外,但是发现他和后座讲的是韩语。顿时觉得好后悔,看韩剧我可是学了好几句韩语的,至少一句康桑米达是难不倒吧!居然没有好好的展示我大天朝的国威,着实遗憾啊!

一路上到了十里画廊,又到了纠结的时刻,我觉得自己累得不行,实在不想走这一趟十里画廊,可是又想着既然这么多的游客,那肯定是有特别美的地方。心一狠花了30块钱坐了十里画廊的观光电车。想着走确实很远,但是坐上观光电车去一下再回来似乎才花了半个小时。心里默默的觉得好浪费啊!但是自己花出去的钱,狠着心也要忍者不说!

可爱的小鸟儿~好漂亮

在环保车上看到一个很美很美的湖,实在不舍得放弃,所以我们又朝那湖走去。失策啊,走到那个湖比走完十里画廊还要远!但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们还是走到了湖边。也是没有人看没有人来和我们一起抢的湖。这天地就是我的!(摄影水平有限,湖看着比拍着美多了)

张家界之行,以这个湖作为最后的终点。我们就这样回市里了。三天的旅程很满足很开心很幸福。每天走路的时间达到6/7个小时。很累。可是心满意足

这篇文章很长很拖沓,也花了两个晚上加一个下午来整理。我希望能记录下这美好时光,也希望有人看到我的文章会被张家界吸引。想法十分美好。我还会整理一个简洁的适合学生党纯攻略花钱住宿吃饭行程写出来,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需要的请看我下一篇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2 17:26

引用 wangyuef 发表于 2016-03-22 17:26:04 的回复:

回复wangyuef:旅途愉快!有需要可以问我😄玩耍回来一起讨论😄😄

2016-03-22 17:30

2016-03-24 10: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01:00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03-28 01:00:30 的回复:

回复木马haha:偶尔有那么一两次,就只为自己,走吧!

2016-03-28 17: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