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的初登美帝—记录奥兰多、迈阿密、key west的13天11晚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大家好,我是图

本人其他游记通道,希望大家捧场:
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84534.html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31088.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00350.html
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24081.html
法意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819303.html
新加坡马尔代夫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825861.html

前(fei)言(hua):

上次的土耳其之行已经是15年6月的事情了,我们准备16年一开年就把年假用掉,不然两次出行之间的间隔太长了太让人抓狂。
    说起选择美国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无意中发现从北京直飞芝加哥的往返机票只要4600块,进而发现飞洛杉矶旧金山等地都要比欧洲便宜,于是乎就第一时间开始准备美签、选择线路。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们一开始选择的线路也是西海岸环线,但是因为想要借春节假期,2月份的西海岸还是很有点冷的,计划进入了僵局。
    偶然的机会听同事说奥兰多不错,有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乐园、还有包括哈利波特的环球影城和海洋世界等等游乐园,号称万园之城,最重要的是奥兰多所在的佛罗里达州气候温暖,是美国的阳光之州,同时选择奥兰多还可以顺便自驾迈阿密美国最南端的key west,对我们来说几乎是个完美的选择,这让我们迅速敲定了目的地。
    但等到开始查攻略的时候发现这中间有很多的不利因素。首先,几乎80%前往奥兰多的华人游客都是住在北美的,直接从中国过去玩的少之又少,所以做攻略会比美国热门目的地麻烦一些。其次,从中国奥兰多没有直飞航班,中转至少需要13+3小时,且机票价格要明显高于洛杉矶芝加哥大城市,说到这我们省钱的初衷已经偏离了。最后,奥兰多的主题乐园多,门票贵,迈阿密和key west也都属于美国消费水平较高的地方,到此我们已经和省钱完全背道而驰。不过既然没办法省钱,那就只有好好享受假期了,在这方面佛罗里达不会让人失望。

温馨提示(仅对于从中国前往美国的蜂友有些许价值,北美蜂友可略过):

签证:关于签证的各类教程网上已经是铺天盖地,楼主也是受益于网上论坛的经验,在此只提示一些亲身感受到的关键点:之前的签证记录,如果在去美国之前去过的国家比较多会大大增加通过几率;每个签证官的通过率真的不一样,如果可能的话排一个签证官看上去好说话一点的队伍。

机票:从北京奥兰多没有直飞,AA航空算是最便宜的航空公司,总时长在20小时以内。楼主见过最低的价格是5400左右(当然不排除有更低的价格),如果机票价格在6000以内都可以考虑入手。

酒店:奥兰多的酒店总体来说比较便宜,由于环球影城靠北,迪士尼靠南,两地相距20多公里。如果两个都玩的话建议在奥兰多住两家酒店,一家靠近迪士尼,一家靠近环球影城。除了选择普通酒店以外,迪士尼和环球影城旗下都各自有酒店,不同的是迪士尼旗下酒店有几十家,价格高中低档都有,环球影城只有三家,价格都很高。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酒店入住后都有相应的特殊待遇,具体情况下文详述。迈阿密的酒店总体偏贵,如果住南海滩区域最低也在1300左右一天,如果住在非迈阿密海滩区域会便宜很多。Key west酒店价格更贵,由于小岛比较小,酒店民宿都比较少,因此任何时间酒店房间都很紧俏,且几乎没有1500以下的价格,可以通过Airbnb预定民宿,这样会便宜很多,相应的地理位置会比较偏,但性价比还是高很多。可惜我们是订完酒店之后才知道的。

换钱:美国人习惯刷卡消费,即使是只买1美元的东西。由于在美国买东西算完税价格全部都在小数点后面两位,如果一直使用现金消费最后的结果就是带着一兜子硬币回国,因此实在没有必要换大量的美元过去,我们换了700美元感觉已经很少了,但到了那边努着花现金,最后还是剩下了将近200美元,同时还带了一大把硬币回来。个人建议换200-300美元过去已经足够了,尽量换零钱。

通讯方式:美国的WIFI还是很发达的,除了机场、酒店、餐厅以外,迪士尼、环球影城、海洋世界里也都全面覆盖了免费WIFI,如果不租车的话几乎可以不用买电话卡,不过如果租车或者像楼主这样随时都要有网才有安全感的还是建议买张电话卡,美国有两大电讯运营商ATT和T-mobile,我们选择的是信号更好一些的ATT,在某宝上买10天有效期的话200多块钱,可以接打电话和4G上网,信号覆盖、流量和网速都比较满意。

交通方式&租车奥兰多的交通不算方便,且迪士尼、环球影城、seaworld都不算是市中心,但是奥兰多的酒店一般都有每天开往各个园区的班车,尤其是入住迪士尼的酒店是绝对不需要担心去迪士尼的交通问题的,并且迪士尼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因此个人认为在奥兰多是不需要租车的,只需要在换酒店的时候打一次Uber就可以搞定奥兰多几乎全部的交通费用了。
    但从离开奥兰多起,租车就成了最好的选择。美国租车公司很多,像HERZ、AVIS这种大公司车源好,各方面都有保障,像dollar这种公司价格低,但有可能会被加价或产生其他麻烦,需要蜂友们综合各方评价做出选择。由于我们本次想要租野马,在综合比价后发现SIXT的报价最低,于是通过租租车选择了SIXT。顺便说几点对于SIXT的评价,一是车辆较老,我们拿到的是银色的已经跑了30000英里的野马,几乎相当于跑了50000公里,是匹不折不扣的老马,且被告知没有其他颜色车辆可换,行驶时即使低速也会有不小的噪音;二是强制上保险的情况的确有发生,我们在租租车选的全险,并且特意单独购买了补充全险,SIXT的工作人员在未提示任何信息的情况下让我们签的单据上有40刀的保险费用,在楼主拿出单独购买的补充险单据后划掉了其中一项,还剩一项20刀的保险费用,并且告知是佛州法律强行规定,必须买,由于20刀也不算多我们也懒得再打电话给租租车沟通了,但感觉真的不必要买。PS:佛州是收费公路,一定要买一个sunpass,相当于国内的ETC,一天8刀,可以一直靠左走不进收费站,省了大事了,强烈建议购买。

地图及导航:说到导航全是泪,楼主之前太过于相信google地图,在国内用VPN下载好了佛州的离线地图,没有要租租车提供的免费导航,本来以为万无一失,在奥兰多步行期间确实用着不错,但开始自驾以后发现google的导航没有声音,而且奥兰多经常是一个路口4、5条岔路,靠眼睛根本来不及看该走哪条路,我们因此在奥兰多转了1个多小时都没有开上前往迈阿密的路,直到后来用了苹果自带的地图救命,后来发现起码在美国,苹果自带地图真的非常好用,泣血推荐啊。

吃喝:对于中国胃的我们只要出了国,到哪吃饭都不香,去之前查的几家餐厅都没有达到预期,在这儿就不乱推荐了,我大中国别的不敢说,美食真是全世界绑一块都赶不上。

迪士尼&环球影城&海洋世界
    蚂蜂窝上有两位大神的游记已经把各个园区总结的淋漓尽致了,楼主也就不班门弄斧了,在此只提示一些与亲身经历有关的信息,至于详细游园攻略,直接发送大神链接:

迪士尼
    奥兰多的迪士尼如果不算水上乐园的话一共有四个园区,分别是魔法王国magic kingdom,未来世界epcot,好莱坞影城hollywood studio,动物王国animal kingdom,魔法王国作为主园全世界的几家迪士尼都大同小异,如果没玩过其他地方迪士尼的话是必玩的,玩过其他地方迪士尼的话其实可以pass,未来世界面积最大,风景不错,好莱坞影城个人认为是迪士尼四园里最好玩的园区,动物王国只能算中规中矩,最为人称道的Safari也只能远远看看各种动物,不太推荐,总结起来其实迪士尼更多的还是适合带孩子的游客,如果只是成人来玩的话建议可以玩2-3天,选择其中2-3个园来玩或者park to park,因为除了好莱坞影城以外其他三园都不需要玩一整天。
    迪士尼的门票分为1日票和多日票,同时分单园门票和多园门票,多园门票可以在一天里多次出入多个园区,虽然价格贵上不少,但是对于时间不够又想感受全部园区的游客来说是个好选择。
    Magic band是迪士尼的手环,可以当做门票使用,同时如果入住迪士尼旗下酒店的话也作为房卡使用,输入信用卡信息可以直接刷手环购物,入住迪士尼酒店会赠送手环,且可以通过迪士尼的APP提前选择颜色、刻制名字,如果未选择会统一发灰色。
    Fastpass+是迪士尼的速通卡,每天可以选择三个项目走快速通道,非迪士尼酒店住户可以提前30天选择fastpass的项目,迪士尼酒店住户则可以提前60天选择,每天的三个项目用完之后可以再多拿一个fastpass,用完再拿。。。需要提示两点:1、用完三次之后再拿需要在园区里的机器上拿,而不可以通过APP拿;2、由于每个项目每天的fastpass数量有限,基本在当天玩完三个项目之后都不会有好项目好时间的fastpass留给你了,所以一定慎选初始的三个fastpass。
    Memory marker是迪士尼的照相服务,169刀30天内有效。这个服务主要用于三个地方,一是迪士尼所有适合照相的地方基本都会有穿迪士尼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支着三脚架,你过去让他拍照,拍完后刷一下手环照片就自动上传到你的账户里,二是迪士尼meet各种卡通人物的时候都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照相,三是玩每个ride的时候迪士尼都会帮你拍下过程的照片及视频,玩完出来在机器上刷一下手环就上传到你的账户中,这个功能对于全家出行的游客来说还是比较值得的,毕竟只需要花一份钱,可以得到很多珍贵又相对专业的合照。
    Dinning plan是提前预约一个用餐服务,迪士尼园区内有很多餐厅,分为桌餐,快餐和小吃,桌餐基本需要提前预约,快餐和小吃则不用,Dinning plan分为几个档次的搭配,会比单订每餐便宜一些,但个人认为出去玩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不适合那么早把每天吃饭的地方固定下来。如果想订的话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在官网上选择,APP不能选择,二是需要和门票一起购买package,如果买了门票再想订Dinning plan就无法预订了,起码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也没有成功
    迪士尼的酒店分为很多档,最低档的ALL STAR系列每天价格在100刀左右,条件已经算是不错,比周围其他酒店也贵不了多少,因此还是很推荐入住迪士尼酒店的。需要格外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强烈建议在官网上预订酒店,我们就是图第三方预订便宜一点,给后面惹来了无数的麻烦,例如预定酒店可以享受的接机服务,由于我们是通过第三方预订的酒店,到最后一天都还没有搞定接机的事情,而如果是通过官网预定,官方会统一发送邮件确认接机事宜,再例如预定酒店可以享受的订制手环,也是费了我们很大心力去找的预约码;二是美国的一些酒店平时和周末的价格相差很多,尤其是迪士尼的酒店,周五周六往往比平时要贵一倍左右,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选择周一至周四入住迪士尼酒店。
    Magic hour是给予入住迪士尼酒店的游客的特殊待遇,每天会有1-2个园区在正常开园前或正常闭园后多开放1-2小时的时间,专门给予住在迪士尼酒店的游客游玩,每天哪些园区会有什么时间的Magic hour通过迪士尼的APP可以提前查询。
    重要提示:迪士尼的APP一定要尽早下载,好处多多,如果可能的话迪士尼的酒店、门票等全都通过官网购买,这样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不算水上乐园一共有2个园区,分为环球影城和环球冒险岛,全都满分推荐,对于成人来说,佛罗里达的环球影城比起迪士尼要好玩不止一个档次,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最难忘的经历。
    环球影城的门票同样分为1日票和多日票,单园门票和多园门票,天数上来说环球影城至少玩2天,就算玩3天也不嫌长,由于哈利波特区贯穿两园,如果想要坐小火车需要购买PTP(多园)的门票,贵上不少,但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的,对于哈迷自不必说,即使对于普通人来讲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乘坐霍格沃兹专列也是梦幻般的事情吧。同时购买了PTP的门票还意味着可以在一天时间里在两个园区自由分配时间,增加了自由度。环球影城的门票可以从官网购买,也可以从其他渠道购买,如果从其他渠道购买会便宜一些,但需要注意尽量购买可以直接打印出来扫码进园的,如果购买的是换票证就需要再花一次排队的时间换票了。
    Express是环球影城的速通卡,这个卡是收费的,分为几个档次,单次、多次等等,价格随每天客流量调整,但最便宜也要几十刀,个人认为可以不买,以我们的实践情况来看,在淡季从早晨开园进入,晚上闭园出来可以将将玩完所有项目,如果实在玩不完有些项目是有single rider的,大不了挑两个这种项目排单人队,基本上是可以玩完的。
    环球影城旗下的酒店很少,只有三个送Express卡的和一个不送的,都位于园区附近,价格普遍较贵,平时价格在将近三千一晚,周末更贵,三个最贵的酒店入住即送含入住日和退房日的最高级别Express卡,且可以提前一小时入园,确实很诱惑,但如果住2天价格太高,住一天又太折腾,最终我们没有选择,土豪建议选择,其他人建议选择环球影城周边可以步行到达的酒店,可以省下80%以上的房费。
    环球影城的APP同样非常赞,建议提前下载,可以随时关注排队时间,查询地图等等。

海洋世界
    奥兰多的seaworld位于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中间,距离两地均有10公里左右距离,酒店如果没有班车打Uber过去也比较便宜,对于没去过seaworld的游客来说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Seaworld的门票如果在官网上买分为平日票和含周末的普通票,价格相差20刀,但是平日票只是卖给北美几国居民的,虽然买了对方也不见得会查,但个人认为没必要冒险,不如索性买含周末的普通票,把seaworld安排在周末去玩,环球影城安排在周中,这样既错开了环球影城恐怖的人流高峰,又没有浪费seaworld的普通票,一举两得。Seaworld的门票同样可以通过第三方购买,第三方往往只卖含周末的普通票,价格相比官网便宜一些,同样尽量购买直接扫码进园的票,不要买换票证。
    在Seaworld的官网或APP上可以提前预约各种收费的和动物互动的环节,如摸海豚、企鹅、鲸鱼等等,这个其实当天入园之后在订也完全来得及。
    Seaworld的APP在国内没有VPN的情况下运行起来很卡,这点和迪士尼、环球影城的APP相差甚远,但是到了国外就流畅起来,而且Seaworld的APP有一个迪士尼、环球影城的APP没有的功能,就是当你在选定一个想要去的景点后,APP会自动给你拉出一条走路的线路来,这点非常不错,因此还是值得下载一个的。

奉上各游乐园高清地图

行程:

DAY1:北京-达拉斯-奥兰多
DAY2:奥兰多迪士尼未来世界、魔法王国
DAY3:奥兰多迪士尼好莱坞影城
DAY4:奥兰多迪士尼动物王国
DAY5:奥兰多海洋世界
DAY6:奥兰多环球影城
DAY7:奥兰多环球冒险岛
DAY8:奥兰多-Sawgrass mills-迈阿密
DAY9:迈阿密-Key west
DAY10:Key west
DAY11:Key west-奥兰多
DAY12-DAY13:奥兰多-芝加哥-北京

正文:

DAY1 你好,美帝。

对于最长只坐过7+4小时的我们来说,13+3的飞行时长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全世界的经济舱都不会太舒服,能为自己做的就是尽量选个两人一排的座位。可惜去的时候还是三人一排

经过13个多小时慢慢长长地飞行,终于到达了中转站达拉斯,我们将从这里进海关,美国入关查的还是挺严的,每个人都要问上好几个问题,据说有人在这里被遣返。
    第一次飞这么久,真的感觉连恐飞症都治好了

美国的机场貌似都不能抽烟,而且即使是机场外面的一层、二层区域也不行,要下到最下面一层,出到室外才能找到吸烟区,看到这个我真是泪流满面了。

无聊等转机ing……

再飞三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奥兰多

迪士尼接机的魔幻列车Disney Magical Express位于奥兰多机场一层,和各个租车公司的柜台挨着,示意图如下。

如果是通过官网预定的迪士尼酒店在临出发前迪士尼会发送电子邮件以确认接机信息,如果是通过第三方预订的酒店则麻烦的多,需要第三方配合预定,或者直接打电话给迪士尼预定,如果未预定的话到了机场理论上也可以上车,但未尝试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Disney Magical Express

我们预定的是迪士尼最便宜的ALL STAR MUSIC酒店,其实感觉条件已经足够,该有的设施和迪士尼特殊待遇全都有。三天总价格2400,但并不是每天800,而是600,800,1000这样,美国大部分酒店平日和周末价格真是相差巨大。
    酒店示意图

Check in时领取提前订制好的手环magic band,也是酒店的房卡(第一天只有两个,这张是后来照的)

酒店夜景

由于到达酒店已经凌晨1点多,收拾停当已经是凌晨2点多,因此留给我们睡觉的时间只有四个多小时,照几张照片碎觉。。。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们连4个小时也没有睡满,睡到6点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睡不着了,既然睡不着就整装出发,正式开始我们的迪士尼梦幻之旅。

DAY2 初探迪士尼--EPCOT、Magic Kingdom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奥兰多只能停留6个整天,因此想要玩迪士尼、环球影城和Seaworld的我们只能安排给迪士尼三天时间,为了玩遍四园,我们买了3天多园的门票,第一天的Magic hour是未来世界提前一小时开门,因此我们的计划是提前一小时进入未来世界,玩到下午3点,然后转到魔法王国,玩到闭园。
    ALL STAR的早餐是付费的,选择不是很多,味道也一般般,如果选择了入住迪士尼的酒店一定记得在第一时间买个无限喝饮料的杯子,我们买的时候价格是18.88刀(貌似一直在涨价),有了这个杯子可以在15天的时间内,在入住的酒店餐厅无限打饮料喝,一次性消费,第二天不需要续费,本来我们觉得贵没准备买,后来发现迪士尼卖的一瓶可乐2.69刀之后毫不犹豫地买了杯子。
    这是之前在网上找的照片,现在已经不是这个价格咯

酒店餐厅接水的地方,被子底部有芯片,放到接水的地方就可以读取剩余可以适用的天数了

酒店早餐,大概10几刀一份,味道中规中矩

迪士尼的酒店门前都会有前往各个园区的班车,各园区门口同样有回到各个酒店的班车,都是几分钟一班,非常方便。

到了奥兰多,给人感觉这里的迪士尼就是独立成国,仿佛被隔离在了世俗之外,一切都井然有序,一切都简单美好,这是其他地方的迪士尼无法比拟的。
    早晨8点,我们乘坐迪士尼班车来到了本次行程第一站—未来世界epcot。由于有magic hour的缘故,这个时间的游客不算太多。
    在出发前就早早查到Epcot最受欢迎的项目soarin维修关闭,要到2016年夏天才会开放,我们为此郁闷了很长时间。没办法只好先奔向第二大热门test track,此时test track已经排起了长队。

在排了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告知test track也坏了,正在维护,magic hour的时间不能浪费,我们迅速转向旁边的mission space,这个ride是模拟太空舱,让普通人感受在太空的感觉。

这个ride分为橙色和绿色两组,橙色更为刺激,本人生平最怕旋转和失重,无论多快多陡的过山车都敢玩,但哪怕是荷花杯级别的旋转都可以给我搞到要吐,本来在去之前想好最多玩绿色的,结果到了以后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选了橙色,一路上等的那叫一个战战兢兢,虽然最终证明迪士尼毕竟是为孩子准备的乐园,不会太恐怖,但还是给我搞到出来坐椅子上缓了半天,看到后面出来6、7岁的小盆友若无其事的样子真的感觉自己弱爆了。

出来以后时间已经接近9点,test track已经修好了,趁着园区还没正式开门赶快排上队,排队的过程中可以顺便参观一些先进的概念车。

这个ride算是epcot的第二大热门,游客可以自己设计一款赛车,设计完之后和其他游客坐上赛车比拼各种速度、加速度、过弯等性能,最后得出排名。我们对这个游戏有点期待过高,感觉并没有那么好玩,而且设计的时间很短,来不及设计太多,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英文太烂了看不懂注解。
    从test track出来后路过大白的房间,看到队伍排的不长就进来跟大白照个相,感觉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对于小孩子都非常有爱,总会做出各种暖心有爱的动作逗小孩子,但对于成人就比较冷淡了,一般只是站在那里合个影,不过看卡通人物和小朋友玩的画面真的觉得很美好。

从大白那里出来后来到了Ellen’s Energy Adventrue,一个通过Ellen冒险经历讲述各种能源的片子,感觉还可以,需要一定英语听力。玩这个时候其实我还在mission space的后遗症当中,晕晕的没记住什么,倒是面前这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特别恩爱,可惜手机没照全。

出来后来到了soarin那个建筑里玩Living with the land,就是坐在一个船里观看各种农产品,可以学到一些知识,感觉没什么意思,需要英语听力。

Epcot分为future world和world showcase两部分,future world是游乐区域,world showcase类似展览区,一开始我们以为可以免费尝各国畅销可口可乐的地方在world showcase,后来才发现就在future world进门不远的地方,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各国的可口可乐,好玩的同时还能补充水分,真是一举两得。
    其实喝过之后发现大多都不太好喝,只有一两种感觉还不错

逛到这里已经临近中午,我们对于future world里的其他ride也没什么兴趣,就开始往world showcase走了。world showcase是11个国家的博览园,各有一个建筑,其实大多只是看看风景,卖卖小商品,并没有太多可玩性。

中国馆,外国小朋友带着中国功夫的草帽真的是太萌了

日本馆解决午餐,味道不错

到此一游照

在Epcot逛到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开始转战魔法王国magic kingdom,Epcot的项目总体来说感觉一般,没有特别好玩的项目,可能我们错过的soarin是最好玩的吧。
    在此提示一下,即使买了一日多园的门票,fastpass也只可以用在其中一个园,不可以分配在两个或多个不同的园区,我们第一天的fastpass全都定在了魔法王国。
    魔法王国就是全世界迪士尼都大同小异的主园,由于去过了香港的迪士尼,因此我们感觉魔法王国中诸如丛林巡航、小小世界、小熊维尼、飞跃太空山、赛车、巴斯光年等项目都没必要再玩一遍了,于是给魔法王国分配的时间只有半天,如果是没去过其他迪士尼的朋友是肯定需要留一整天的。
    从Epcot是可以坐轻轨直接到达MK的,比坐大巴快很多。

刚进魔法王国就赶上了下午的游行,站着看了一会感觉和香港的也没什么区别。

城堡也在维修

魔法王国就是突出一个人山人海啊

我们今天第一个fastpass是4点钟的splash mountain,其实就是激流勇进,不太会湿身,比国内的稍微好玩一点,感觉主要还是针对小朋友的设计,所以不会太刺激。

刷手环的机器

玩完激流勇进之后距离下一个fastpass还有2个小时的时间,趁这个时间我们去排队玩了个haunted mansion,算是鬼屋,整体还算不错,由于是坐在小车里游览的,所以不算太恐怖,感觉不如香港的迷离庄园。
    从鬼屋出来后去看了很多人推荐的the hall of presidents,就是讲述美国历任总统故事的一个秀,效果很不错,需要一定英语听力。
本来我们是准备在魔法王国多玩几个ride的,但是这个园的人那叫一个多,堪比春运的火车站。跟着女朋友站在一个队尾等了几分钟没动,我问她这个是排什么游戏的,她说这个就是一条路,堵着走不动。。。
    后来我们也没心思玩别的了,就直奔下一个fastpass,Peter pan’s flight,这个ride是魔法王国最受欢迎的几个之一,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但感觉不如环球影城的ET。
    彼得潘之后连着七个小矮人的fastpass,这个ride算是剧情版迷你过山车,没有太刺激的坡和弯,同样是小朋友的最爱。
    玩完这几个ride之后已经是晚上7点了,今天的烟花是晚上9点45分,本来我们是有时间再玩一会的,但是由于长途飞行外加前一天睡的实在太少,我俩都不想等烟花了,于是早早回到酒店补觉。

DAY3 迪士尼的环球影城--Hollywoodstudio

本来按原计划今天应该是上午去魔法王国补玩一下前一天没玩到的项目,午后转战好莱坞影城的,因为今天魔法王国是早晨的magic hour,好莱坞影城是晚上的magic hour。但是由于我俩对魔法王国已经没有太大兴趣,就决定多睡一会补补觉,中午直接去好莱坞影城。
    虽然最终我们还是不到9点就起床出发了,但这已经是我们此次美国之行起床最晚的一天,也真是蛮拼的。也幸好我们9点就已经出发,不然即使算上magic hour也玩不完好莱坞影城的项目。
    起初我们计划是在迪士尼酒店住两天,后来决定再加一天,因此产生了两个订单,手环也从2个变成了4个,今天可以领取另外2个手环了。

早上感觉时间很宽裕,先在酒店照一会照片再走,奥兰多冬天的早晨还是挺冷的,女朋友每天靠穿着我的冲锋衣度日。

由于来的太晚,门口安检已经排起了长队,如果没带包的话可以不用排这个队。

好莱坞影城面积要小于未来世界和魔法王国,玩起来相对轻松些,由于秀比较多,需要按照演出时间来制定当天游玩顺序。我们的fastpass全都是从午后开始,因此上午进园就只能排队玩项目了。在APP上查到现在正是和Sulley照相的时间, Sulley是楼主最爱,赶快跑去排队。
    路遇这个在游记里看到过很多次的背景墙,感觉还挺像回事

Sulley果然很萌,不过依然是对小朋友很热情,对成年人就冷淡多了。

照好相出来我们去看了关于冰雪奇缘、小美人鱼的秀,效果感觉都还不错,但同样需要英语听力,像楼主这种英语考试从来没及过格的其实就是捡个乐。

边走边逛

逛了一会发现Indiana jones epic stunt epectaclar夺宝奇兵的秀已经开演了,我们赶过去的时候有点晚,所以位置比较偏。这个秀的动作场面和枪战场面都非常震撼,是本次美国之行第一个惊艳到我们的秀,五星推荐一下。

之后我们去看了一个星际大战的秀,由于我俩对星战都没啥兴趣,就觉得挺无聊的,现在连看的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看完几个秀就已经到了中午,找地方解决了午饭

我们的第一个fastpass是Toy story midway mania,一个4D射击游戏,之前从很多游记上看这个ride是好莱坞影城的第一大热门,排队时间永远在60分钟以上,感觉很不理解,因为在香港玩过巴斯光年的射击游戏,那个游戏也是评价很高,但实际上非常无聊。因此我们对这个游戏并没有抱太大期望,但实际玩过之后就完全理解为什么常年排大队了,简直太好玩了,大人小孩都适合,当之无愧的fastpass第一选择。

从Toy story midway mania里出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想再玩一次。。。但是像这种热门程度的ride当天再拿fastpass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晚上的magic hour时再来排队玩了。
    提示:好莱坞影城用完三次fastpass后再领新的fastpass的地方就在Toy story midway mania旁边(当然可能不止这一个地方)。
    第二个fastpass是Light,motor,action.Extreme stunt show,其实这个汽车特技秀可以装下很多人,本来是不必拿fastpass的,但是由于好莱坞影城的fastpass是分级的,选了Toy story midway mania就不能选Rock n roller coaster starring aerosmith,相比之下也就只能拿了这个。
秀用fastpass的意义在于可以提前进场选座位,我们进场有点晚,选了个相对不错的座位。

这个38分钟的秀是好莱坞影城最热门的秀,效果确实不错,由于一天只有四场所以看好时间前往不要错过,一般最后一场在下午4点钟。

第三个fastpass我们选了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相当于室内恐怖剧情版跳楼机,也是好莱坞影城比较热门的项目,排队常年1小时+。其实对于室外普通版的跳楼机,我们都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室内看不到自己升到多高的话就好的多,而且这个ride气氛烘托的很不错,会让人忘了自己玩的是跳楼机,下坠的过程刺激但并不恐怖,楼主下来以后意犹未尽,想再玩一次,但看到60分钟的队伍只好放弃了。

三个fastpass用完之后我们回到Toy story midway mania旁边的机器上准备再拿一个新的,可是这时候发现只有Muppet vision 3D(一个木偶剧)和Fantasmic(水幕烟花秀)还有fastpass,而此时Muppet vision 3D排队玩也只需要10分钟,无奈我们只能拿了Fantasmic的fastpass,聊胜于无吧。
    之后我们就直接排队看了Muppet vision 3D,本来没报什么希望的木偶剧没想到效果还不错,路过的蜂友如果排队短可以看一看。

Fantasmic基本上是每天两场,我们这天是19点一场,21点一场,我们去看了19点这场,这个场地非常大,感觉容纳万八千人不成问题,所以真是没什么必要用fastpass,除非像我们这样三个用完了又没别的选择的情况。
    我们本来对Fantasmic期待很高,但实际效果一般,感觉不如每个园区晚上的烟花秀惊艳。

到此我们已经把想玩的项目都玩完了,吃晚饭的时候赶上了好莱坞影城的烟花秀,其实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并不知道好莱坞影城也有烟花秀,来不及过去看只能远远地看会了,感觉还不错。

吃完饭已经9点了,这个时间已经到了今天的magic hour,可是Toy story midway mania仍然需要排队60分钟以上,简直没天理,不过说归说还是得排,好在这个ride的排队布景比较有意思,排队过程也不觉得无聊。
    这次的得分远超上次,今天圆满结束。

DAY4 迪士尼的动物园--Animal Kingdom

今天是在迪士尼的最后一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办完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
    今天的行程是迪士尼的最后一个园区动物王国animal kingdom。这个园区是迪士尼四园里行程最轻松的一天,主要是看看动物,放松心情。
    刷卡机也是米奇

最后一天做迪士尼的班车了

这个园区的面积不小,但是游客相对是最少的

animal kingdom的标志生命树

第一个fastpass拿的是本园的第一大热门Kilimanjaro Safaris,就是坐在吉普车里观看各种非洲大陆上的野生动物,当然在这里都是圈养的。
我们的计划是趁早晨人少玩两遍,一遍欣赏,一遍照相,我们到达的时候排队时间是20分钟,于是就没有用fastpass,排队玩了第一遍,但没想到的是玩完第一遍我俩谁都不想玩第二次了,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多,看到的动物不算多,而且都离的相当远,总之并没有给我们身处非洲的感觉。

出来以后我们把没用过的fastpass改成了primeval whirl,一个儿童版的过山车。
    整个非洲区域的大小ride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看动物,我们刚从Safari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只黑猩猩正在玩盘子,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看的津津有味,突然猩猩一低头,冲着盘子就吐了,这时候旁边一个姑娘说:她不会再把它吃了吧?然后这猩猩就在楼主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真是毁三观啊。

非洲区的各个馆

小火车可以连到更远的区域,不过如果把这个小火车本身当成ride的话就有点太糊弄人了。

走出非洲区我们来到美国区玩刚刚换到的fastpass,primeval whirl,美国区基本上算是儿童乐园,没有什么适合成年人的ride,但是我们换的这个primeval whirl虽然也是个比较幼稚的过山车,但是我俩玩完居然都觉得还不错,小朋友应该会更加喜欢,推荐。

广角都要照不进的恐龙

美国区的其他ride我俩就真的没有兴趣了,继续往前走去看finding nemo the musical,一个寻找nemo的音乐秀,效果其实还不错,但由于这几天我们看的类似的秀实在太多,我俩没有看完就出来了。

之后来到亚洲区,亚洲区的珠峰过山车是我们的第二个fastpass,这个过山车应该是整个迪士尼四园里最高的过山车了,从老远就可以看到。但这个过山车其实并不是很恐怖,个人感觉刺激程度适中,小朋友也可以玩,推荐。

本来亚洲区还有一个kali river rapids(圆盘漂流)是我们很想玩的项目,但是同样赶上了维修,只好作罢。
出了亚洲区,我们回到discovery island看it’s stough to be a bug,虫虫危机。这个秀的效果很好很逼真,强烈推荐。

出来后我们最后一个fastpass时间也到了,dinosaur,又是一个室内过山车,里面的布景不错,刺激程度适合小朋友玩。
由于今天需要换酒店,我们在下午三点时就早早的离开了园区,回到酒店。

结束了迪士尼的行程,我俩心里都感慨万千,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独成一国,这里的环境很梦幻,这里人们很友善,虽然这里更是孩子的天堂,但作为成年人,我们同样可以找回那份只属于自己的,早已泯灭在世俗中的单纯与美好。

我们的第二家酒店在环球影城附近,距离迪士尼的酒店二十几公里,由于美国的出租车非常贵,而且车也不多,我们就用uber叫了车来接,uber可以直接链接支付宝自动扣款,连小费都自动扣除了,非常方便,我们这一程车费是人民币110元,比北京也贵不了多少。
    环球影城附近的酒店选择很多,价格也相比迪士尼低很多,我们选择的速8每天只需要人民币380块,提供免费早餐、免费停车位,酒店也提供免费前往迪士尼、环球影城的班车,但由于班次少、时间不合适,所以基本用不上。
    下午四点多到达酒店安顿好,本来想去酒店附近的奥莱转一圈,但我俩都太累了,想小睡一会结果直接睡到晚上9点。
酒店对面就有个711,晚饭决定就吃泡面了,感觉比汉堡薯条好吃多了啊。

DAY5 海洋公园--和海豚企鹅在一起的情人节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的计划是去seaworld,早上打开电视发现在播行尸走肉,在电视上看行尸走肉感觉还挺爽的。

由于速8没有去seaworld的班车,我们只好打uber过去,貌似人民币50多块吧,还是挺便宜的,大概距离7、8公里的样子。
    Seaworld可以提前预定一些近距离摸海豚、杀人鲸、企鹅的项目,价格在十几刀到几十刀不等,从APP上就可以预定,如果进园再订也完全来得及,园区有好几个预定的岗亭。
    Seaworld除了4个大型的秀和一些看动物的展览以外也有一些ride,但基本都是过山车和激流勇进,我们就都没有玩,全天基本都是在看动物。

看的第一个秀是海豚表演,表演很精彩,没来过的话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虽然全世界的海洋公园都差不多,不过总感觉美国的这些饲养员们是和动物真正有感情的,不像中国基本都是打出来的。

我们预约了上午摸海豚和下午摸企鹅,近距离摸海豚这个是不让自带相机的,因为工作人员会帮你照,然后卖钱,很贵而且找的也不好,我们没有买。感觉出了迪士尼以后无论是海洋公园还是环球影城商业性质都非常突出。
    路上看到的可以喂魔鬼鱼(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的大池子

第二个秀看的是Pets ahoy,这是一个关于猫猫狗狗之类小动物的秀,虽说在海洋公园里表演猫猫狗狗的秀有些不搭,但这个秀真的非常精彩,喜欢小动物的朋友不容错过,可惜光线比较暗没怎么照照片。

今天天气特别的好,就是阳光太足了

第三个秀是海狮和海豹的表演,这个秀不是单纯的表演性质,是带剧情的秀,虽然这个秀表演的难度不算高,但是剧情很搞笑,强烈推荐。

本来想要登上sky tower看看全景的,结过又赶上了关闭,真是衰。

之后我们来到Antarctica看企鹅,在看之前需要先看一段影片(比较无聊),然后是海象和一些其他的海洋生物。

最后到达企鹅岛,可以近距离的观看企鹅(没有护栏和玻璃,距离非常近),企鹅很萌,但是里面很冷,如果穿夏天衣服的话估计呆不了五分钟。

下午近距离摸企鹅的活动女朋友一个人去了楼主没什么兴趣,就自己去了各种海象、海豚、海龟之类的场馆转悠。

到哪都能遇到的小松鼠

女朋友发来了摸企鹅的照片

当天最后压轴的是杀人鲸shamu的表演,这货名字叫杀人鲸,但其实就是个卖萌的货,女朋友说它都是靠卖萌杀人的吗?

看完shamu海洋公园的行程也结束了。今天是情人节,不能再随便吃吃了,我们回到酒店,到对面的red lobster吃龙虾,虽然到达时已经晚上9点,但居然还要排队。

卖相还不错,味道只能说还好吧。

DAY6 终于等到你—环球影城的完美一天

今天起的两天我们的安排是环球影城和环球冒险岛,速8距离环球影城大概1公里多,走路20分钟的样子,早晨起床走走路还挺舒服的,可惜今天是个大阴天。

到此一游照

之前看攻略说环球提前一小时到可以和住在环球酒店里的人一起提早进园,可是到达以后发现并不是,在提前的一个小时期间只可以检票进入city walk,也就是第一道门,进园(第二道门)需要出示酒店房卡,虽然查的并不严,但也不想万一被人发现给中国人丢脸,只好在门口转转了。
    园区门口就有卖express卡的摊位,我们没有买,按照我们的实践经验来看,在非旺季如果不买express卡也不排单人队的话从开园到闭园一天时间是可以将将玩完所有项目的,当然前提是做好规划(先玩排队短的),如果有不想玩的项目的话就更加没必要买express了。
    霍格沃兹四个学院的校服齐了,背影小萝莉好像小时候的赫敏啊

在9点正式开园之前小黄人的等待时间是15分钟,等到9点后瞬间变成60分钟了,而且这个等待时间竟然还是一天之中最短的,可见小黄人有多么火爆。
    ★在这里要纠正一个信息,之前看很多攻略上说哈利波特是环球两园里最火爆的,一进门就要往最里面冲等等,但是这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现在哈利波特的火热程度已经从最初的无人能敌逐渐降温至普通水平,就我们在环球的两天里来说,哈利波特的等待时间从来没长于小黄人和变形金刚过。因此蜂友们进园后不必着急往里走,建议一开门先玩进门处的小黄人,然后关注下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的等待时间再进行选择。
    言归正传,按照之前看的攻略,我们一路往里冲来到哈利波特区,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区场景是对角巷,对应的ride是古灵阁逃亡,模拟的是第七部中的剧情,一大早排队时间45分钟还算不错。哈利波特的ride排起队来比较不会无聊,排队的场景几乎都在古灵阁银行内部,一路上其实连拍照时间都不够就排到了。
    这里的精灵都是会动的,做的惟妙惟肖

金库

玩完这第一个项目以后我们都觉得比迪士尼的ride好玩太多了,起初我们还以为哈利波特是环球里面最好玩的,其他项目可能也比较无聊,但后来发现哈利波特其实只是平均水平。
    从古灵阁出来才有时间好好欣赏下对角巷,虽然阴天给景致打了些折扣,但还是让我们很激动啊

各种魔杖,最全的店大概有3、40种,分为带魔法的和不带魔法的,价格分别为48刀和40刀,带魔法的可以在环球两园的哈利波特区指定地点做出指定动作,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其实原理就是第一天的时候我们都嫌玩这个太幼稚了,没想到第二天我俩会买了一根玩一下午,哈哈。

期待了很久的黄油啤酒,其实是饮料,由于楼主对酒精极度敏感,因此可以很负责人的说完全不含酒精。可以选择带冰的和不带冰的,个人感觉带冰的比较好喝,普通杯子7刀,电影里的同款杯子可以拿回去做纪念,问了一下貌似要30多刀,总之很贵,就放弃了。

买park to park的票的目的就是为了坐小火车,我们没在对角巷多做停留,就去坐了小火车,没想到这个随意的决定非常英明,早晨坐小火车几乎不需要等待,但如果到了下午和晚上,双向的小火车都需要等待至少30-40分钟。
    买了park to park门票的小伙伴一定要把票保存好,坐小火车的时候要刷条形码。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真的可以穿墙而过,发个朋友圈骗赞

小火车,好鸡冻

小火车的车厢设计很带感,火车行驶过程中窗外会有电影中的场景出现,车厢玻璃外会有摄魂怪等等,楼主把手机拍的视频拿给哈迷同事看把她激动坏了,哈哈。

霍格莫德村同样的人山人海

今天并没有准备在冒险岛玩,因此在这边看了一下我们就坐小火车回到了对角巷,回去的时候风景和来时候不一样,个人感觉还是从对角巷去霍格沃兹的比较精彩。

个人感觉光是哈利波特主题就完全可以单建一座主题公园,其实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区并不算大,但我们从哈利波特区出来的时候都已经接近中午,时间完全不够用。

环球影城好玩的项目非常多,如果每个项目都玩的话时间会比较紧张,不过每个人都不可能所有项目都喜欢,像我们就对过山车、儿童乐园、汽车特技秀(据说和迪士尼的差不多)等等没有什么兴趣,剩下的项目把时间安排好还是可以玩完的。
    由于环球影城都是比较刺激的项目,这一天我们没带单反没带包,因此留下的照片不多,我就按照我们玩的顺序简单列举下各个项目的特色吧。

Terminator 2 3-D 推荐指数 四星
终结者2的3D秀,说是秀其实不亚于一个ride。由于是第一个玩,感觉比较震撼,真人与电影结合的手法比较独特,最大的优势在于不需要排队,这在环球影城里太重要了。

Shrek 4-D 推荐指数 四星半
美国的3D在国内敢叫5D、6D,美国的4D在国内不知道该叫多少D了。怪物史莱克的4D电影,情节本身没什么出众的,但4D的效果很逼真,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良心啊。

Revenge of the mummy 推荐指数 五星
木乃伊归来场景的室内过山车,场景设计非常到位,恐怖氛围营造的很好。排队过程中遇到一对美国情侣,对我们说这个是整个环球影城最刺激的ride,他们玩过很多次了,吓得女朋友差点没敢玩。实践证明确实非常刺激,强烈推荐,唯一的缺点是时间有点短。排队时间白天可达60分钟,晚上6-7点时20分钟可以排到。

Transformers:the ride-3D 推荐指数 超五星
变形金刚3D的ride,个人认为是整个环球影城乃至本次美国游乐园之行最好玩的ride,没有之一。尽管对于变形金刚动画片无感,但这个ride的场景设计、故事情节、3D的真实性都几乎完美,而且居然完全没有眩晕感(这一点强于小黄人和蜘蛛侠),有些情节甚至让人觉得很感动,绝对的不容错过。排队大户,时间常年在60分钟以上。

E.T.adventures 推荐指数 四星
儿童区唯一适合成年人的ride,类似于迪士尼的彼得潘,但是比彼得潘时间长,也比彼得潘好玩一些。排队时间20-50分钟不等。

Men in black alien arrack 推荐指数 三星
黑衣人主题射击游戏,个人感觉并不好玩,无法与迪士尼的那个4D射击相比,但女朋友觉得还不错,场景设置算是亮点。排队时间20-50分钟不等。

The Simpsons ride 推荐指数 五星
辛普森主题的ride,环球影城的一个主打项目,效果非常逼真,代入感强(坐第一排),时间足够长,唯一的缺点是下来有点晕(对楼主这种人来说)。也是排队大户,排队时间常年60分钟以上。

Universal Orlando’s horror make up show 推荐指数 四星半
揭秘恐怖片是怎么拍摄的,有互动环节,主持人搞笑能力超强,惊喜频频。即使英语不好也可以看的很开心,有时间的话还是值得来看一下。不需要排队,每天多场,注意演出时间。

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 推荐指数 五星
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小黄人,唯一一个看正式开始之前的小电影都不会无聊的ride,因为太萌了。优点不说了,缺点是如果被安排在后面几排的车里会很明显的看到前面的车,比较出戏,有轻微眩晕感。排队时间在整个环球两园排名第一,常年70分钟、90分钟甚至更长,即使是快要闭园也一样,强烈建议早晨进园第一个玩。

环球影城在每天闭园时停止排队,如果8点闭园,7点59分也是可以排队的,玩完小黄人出来已经快到9点了,再照几张晚上的大球和大门。

玩了一天游乐园才想起来饿,本来以为又要靠汉堡薯条充饥了,不想无意中看到一家中餐馆,楼主要感动哭了有木有。

让外国人算算中国属相

菜的味道居然还不错,只是主食太差劲了,米饭夹生,炒面水分太大,不过对于我们的中国胃来说已经是莫大宽慰了。

吃完原路溜达回酒店,结束了我们本次旅行玩的最high的一天。

DAY7 湿身走遍冒险岛

今天的行程是冒险岛,环球影城的另一个园,出发

跟昨天的阴天相比今天是艳阳高照,和昨天同样的照片照出来就是不一样啊

继续到此一游,冒险岛的标志

由于冒险岛可玩的项目比环球影城少一些,而且偏重于刺激性,我们计划要玩的项目没有几个,就晚出门了一些,结果到排队进门时就排起了长队,进门花了二十几分钟。

这次长了记性,没有直奔最里面玩哈利波特,而是先玩了进门不远的蜘蛛侠,排队20分钟,比起昨天简直太幸福了。经过昨天一整天的洗礼,我们有点审美疲劳,虽然蜘蛛侠仍然很好玩。

玩蜘蛛侠的时候在临近结束时赶上了设备故障,我们的车停在了半空中不动了,等待了大概5分钟,出来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免排队再玩一次,感觉这样也不错。

超级英雄岛虽然看着很热闹,但是可玩的其实也就一个蜘蛛侠而已。拍拍照倒是不错。

整个冒险岛有3、4个会湿身的项目,我们特意带了一次性雨衣准备把会湿身的项目集体玩一遍,第一个是Dudley do-right’s ripsaw falls,这是一个很长的激流勇进,轨道设计很有特点,最后一下很爽。早晨排队人不多,我们连玩了两次

然后去了旁边的popeye&bluto’s bilge-rat bargers,一个圆盘漂流的ride,这个ride本身并不会湿身,但是岸上、桥上会有滋水枪甚至水桶,别的游客投币可以向船里浇水,我们很背的被浇了满满两桶,结果玩激流勇进都没有湿的鞋变成了船,全身上下也都湿透了,雨衣完全挡不住。

上岸以后本来想去玩最后一个激流勇进jurassic park river adventure,结果发现又是维修关闭,已经N个了,郁闷。

后面没有会湿身的项目了,我们就找了个烘干机吹干衣服,水上项目附近有很多这种机器,5美金一次,说实话没什么大用,吹完后还是湿的。

冒险岛的环球特色并不重,大部分都是过山车、跳楼机、激流勇进、荷花杯这种和普通游乐园差别不大的设施,我们都这些没什么兴趣,于是后面的时间就全都交给了哈利波特,昨天没时间逛逛的对角巷和霍格沃兹今天要好好看看。

冒险岛的哈利波特的ride名为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模拟的是第四部火焰杯中的场景,这个ride感觉和古灵阁那个各擅胜场,但这个略有眩晕感。

排队一点都不会无聊,甚至觉得不够看的

搞笑的是这回又是在快结束的时候把我们撂在了半空中,而且面对着一具骷髅停了5分钟,那感觉真是绝了。仍然是重玩一次,还是很值得的。

玩完出来后的商店,有学院和四个分院的徽章

霍格莫德村和对角巷永远是人满为患

这个地方每天会有几场秀,不过个人感觉比较无聊

环球两园中卖魔杖的地方有很多,价格都是统一的不带魔法40刀、带魔法48刀。小的摊位样式不全,最全的自然是对角巷的奥利凡德魔杖店,我们起初以为样式都是一样的,就买了赫敏的魔杖,结果后来到了对角巷才发现样式比小摊上要全的多,有很多配角的魔杖还挺好看的。

看到地上有标识的代表可以使用魔法,对角巷和霍格莫德村加在一起大概有十几处,买的魔杖包装盒里也会附带指示地图和使用方法。

答应了侄子给他带比利怪味豆,本来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无意间看到了,门前得瑟得瑟。

把霍格莫德村可以使用魔法的地方玩过一遍之后我们又坐小火车回到了对角巷继续玩,现在想想还真是挺幼稚的,哈哈。

从车站出来后看到了骑士巴士

进到对角巷继续玩,看到了奥利凡德魔杖店,有很多别的店没有的魔杖

对角巷

古灵阁银行上面的巨龙吐火每隔几分钟一次,每次吐火前会有“呜呜”的声音,如果注意的话很容易预测

逛着逛着天都要黑了。本来我们想在离开前再玩一次变形金刚,快走到的时候还傻了吧唧的拍照片呢,结果忘记了今天环球影城7点关门,等走到门口正好人家关上了大铁门,要是不照照片也就进去了,这都是命啊。

出了环球影城又来到昨天吃中餐的地方解决晚饭,感觉炒面味道比昨天稍好了一点。

酒店门口有家类似酒吧的地方,除了吃饭喝酒以外可以在小型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喂鳄鱼、打篮球,本来想尝试一下的,没想到最后也没机会去,感觉设计很有特点啊。

回到酒店结束今天的行程,也意味着本次美国游乐园之行告一段落,虽然留下了不少的小遗憾,但总的来说仍是非常梦幻,选择奥兰多,一定不会后悔。

DAY8 出发,迈阿密

今天就要离开奥兰多了,一大早起来打Uber来到了Sixt在机场的门店,貌似Sixt是唯一门店没有设在机场的租车公司,不过有免费班车接送还算是方便。

由于在国内早早的通过租租车预定好了车辆,交付了全款,所以现场提车手续还算简便,不过确实存在网上说的强制推销保险,其实不能算是推销,而是在没有跟我们说的情况下直接在确认单上写了两条保险事项,在我们拿出在国内单独上的补充险之后仍然只同意划掉其中一条,说另一条是佛州法律强行规定的,我们买的补充险里不包含这项,金额是20刀左右,我们觉得金额不多,再打电话协调太过麻烦,就忍了,另外我们单加了sunpass,每天8刀,非常有用,建议加。
    提车的时候被告知只有银灰色野马,没有其他颜色和品牌可选,行驶里程现实为30000英里,折合将近50000公里,给油跑起来会有呜呜的响声,是辆十足的老爷车,提车过程不算愉快,我想有了这次经验以后应该不会再选择这家公司。
    虽然来之前已经下载好了google佛罗里达州的离线地图,但到了以后发现导航没声音,这直接导致我们在奥兰多机场附近转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后来用了苹果自带的地图才算得救,但此时已经走到了一条绕远的路上,来美国泣血推荐使用苹果自带地图啊。
    目的地是我们这次唯一安排的购物场所,迈阿密北部的sawgrass mills,一个大型的奥特莱斯。这个奥莱没有顶级的奢侈品牌,当然有我们也买不起,比较多的是中端品牌和大众品牌,折扣的话分季节和品牌,我们正好赶上换季打折,其实买冲锋衣是很合适的,看到the north face过冬的冲锋衣只要不到100刀,可惜最后阴差阳错没有买,略后悔,其他诸如李维斯哥伦比亚、MK、Coach折扣都挺不错,比较遗憾的是这次安排的购物场所太少了,毕竟一个商场的货品毕竟单一。

买完东西出来已经是晚上8点多,我们在迈阿密订的酒店位于南海滩,sawgrass mills距离迈阿密海滩还有将近50公里。迈阿密海滩其实可以算作另一个市,这里的住宿普遍很贵,每晚几乎都在人民币1300以上,其实如果像我们一样只是在迈阿密歇个脚,不准备在迈阿密多呆的话完全可以选择迈阿密市区的酒店,那里的酒店会便宜很多。
    到达酒店时已经将近10点,迈阿密的停车位很难找,停车费也超贵,好在我们的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停车楼,停车费每小时1刀,算是迈阿密最便宜的停车位了。
    本来的计划是晚上到了迈阿密去海滩去逛一逛,结果逛了一天商场我们都体力耗尽,只好放弃了。查好第二天的日出时间,上好闹铃,用日出弥补夜晚的南海滩。

DAY9 最美的沿海公路

女朋友号称要和我一起去拍日出,结果自然还是楼主一个人去。我们住的酒店离海边只有3分钟步行路程

迈阿密海滩禁止带的物品,呃。。。手枪需要明确提示

来到海滩太阳已经开始露出海面,可惜既没有模特也没有前景,只能找几只海鸥凑数咯。

清早的南海滩并不像电影里或网上传说的那样混乱,也并没有看到很多的警察警车,入眼的反而是很多戴着耳机在海边晨跑的人,让人感觉很安宁。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按照原计划是退房后上午去逛一逛小哈瓦那,然后就出发去key west,可是女朋友不甘心到了迈阿密没去海边走走,于是我们又回到海边。

lemon累啦

上午的迈阿密海滩还是很美的

出发前买点提神的饮料,美国的饮料除了矿泉水以外貌似全都带汽儿,有点受不了。

这个桥红灯的时候是抬起来的,绿灯时再降下来,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到了迈阿密市区找地方加个油,话说美国加油真是便宜, 200人民币就可以加满一箱。之前看网上攻略说加油的时候刷信用卡,然后邮编输入“0”或四个“0”,结果我们每次加油都尝试,但没一次成功的,其实直接进店交现金也很方便的,预付个30刀,没用完的找店员去退,感觉并不比刷信用卡麻烦多少。

本来对小哈瓦那还是小有期待的,但是到了以后发现这里其实是个古巴人生活的街区,并没有什么可逛的。也许真的有比较繁华的入口,但我们绕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最后我们也没了兴趣,就直接找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古巴餐厅versailles吃午饭,味道还不错,比较适合中国人的胃口。

吃完出来还遇到了电视台采访

从迈阿密到key west有三百多公里,行程4小时左右,但是由于要走号称最美的沿海公路,中途免不了停车休息、拍照,因此4小时肯定到不了啦,我们中午12点从迈阿密出发,预计晚上7点前到达key west。

在来之前我们以为从出了美国大陆开始就全都是两条车道,两边大海的公路,结果发现并不是,大部分的道路仍然是在一个一个的小岛上,只有距离key west一百公里左右时才会出现几段较长的沿海公路,因此在前200公里并不需要留意停车休息的地方。

几段沿海公路里最著名的停留地就是七英里大桥了,由于我们是下午向西开,太阳在前方,因此决定在过了七英里大桥的地方停车。七英里大桥的两边都有免费停车场供游客停车休息、拍照,非常人性化。

一顿乱拍之后继续上路,太阳快下山了

到达key west的时候正好七点,天刚刚擦黑,街道上却几乎已经空无一人,各个建筑也都没有光亮,仅有的光亮都来自街道两旁的路灯,走在街上甚至有点恐惧,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预定的民宿距离key west的主街有两条街的距离,在7点的时候民宿已经锁上了大门,由于我们都没有没细看民宿发来的电子邮件不知道怎么进门,不知所措地在黑灯瞎火的大街上站了半天,这时候幸好有位热心的美国老奶奶帮我们各种打电话帮忙,才拿到钥匙进了门,简直感动哭了。
进了民宿收拾好行李才不到8点,我们决定去主街转一转吃点饭,两条街的距离感觉像是两个世界,key west的downtown总算像是正常的人类居住地了,从来没觉得酒吧喧闹的音乐声这么悦耳过。

downtown有很多酒吧和小店,此外还有coach、gap等几家专卖店,我们在逛coach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在key west酒店实习的中国妹子,据她说key west的coach样式比其他地方都要全,因为没什么人来这里买,而且折扣比一般的奥莱还要低,适合大量采买。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家甜品店,感觉特别好吃,可惜当时一点都不饿,最后也没吃上

这是放猫粮和狗粮的吗

DAY10 key west一日—最南端、海明威故居、海上日落

早上出门前给jessic和lemon凹个造型,跟上次去土耳其比起来jessic和lemon简直存在感爆棚

今天第一站是去最南端照张到此一游,key west不大也不小,停车超级困难,因为会有各种诸如本地居民限定、残障人士限定等等的停车位,普通的空车位往往都在离景点很远的地方,因此建议2公里以内还是步行或租自行车前往吧。

排队的人不少,原来全世界的游客都不能免俗啊

排队半小时,照相1分钟,照完后向海明威故居进发,路上看到一条街道非常漂亮,没有人也没有垃圾,只有一幢一幢的小房子。

路上正在装修的房子

海明威故居也是key west为数不多的著名景点了,门票13刀,游客相当多。其实故居本身都差不多,但这里的猫真的是很值得看看。

这里的猫都是当年海明威养的六趾猫的后代,一只只的都又懒又傲娇。

我不会告诉你们下面这张照片照完后三秒钟这只猫就抓了两个小朋友

这里有猫的坟墓,地砖上还刻着它们在这个世界上停留的时间

地上的爪印

这个院子相当大,有阁楼、庭院、游泳池甚至有举办结婚仪式的地方

美国第一次见到中文的导游解说

在海明威故居晃荡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决定去寻找1号公路尽头的标志,之前看过很多的游记里有照片,但都没有提到过如何找这个地方,我们也只能看着地图一个一个试,结果找的还算顺利,其实这个标志距离海明威故居并不远,就在key west的邮局旁边,如果想找的话只要打听下邮局就能找到。

end的对面就是begin

观光车

路过的校车,看上去的确很坚固。美国的校车样式都是统一的,不像中国随便弄辆小公共喷个标志就算是校车了。

冰淇淋店档门用的,看着太像真的了

下午我们预定了海上滑翔伞和海上看日落,本以为今天将会是完美的一天,结果先是被告知由于风太大当天所有的滑翔伞都取消了,接着我们去看日落的时候两个人都穿着短袖短裤,别人都穿着厚外套看日落的时候我俩在船舱里被冻的瑟瑟发抖,忍着凉风捏几张照片也算是来过了。

照完以上几张我们就变成了下面这样

下船后在码头解决晚餐

DAY11 返程奥兰多

今天要从key west一路开回奥兰多,620公里大约需要7小时。因此中午就要出发,早晨照例写明信片,不过不得不吐槽的是key west的明信片真的是丑爆了。

昨天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沙滩,全都是码头,依稀记得前天在coach认识的女孩说她实习的酒店门前就是沙滩,于是离开前去转了一圈,顺便和她告个别。

Key west的沙滩和海感觉不如南海滩,更不如东南亚的海,可能毕竟是和陆地相连的岛。

中午12点出发返程,再见key west

沿途风景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中途堵车了一个小时

晚上7点30分到达了奥兰多,时间还算正常,在沃尔玛做最后的采购,然后就回到了我们熟悉的速8。

DAY12、DAY13 奥兰多-芝加哥-北京

早上还完车就来到了奥兰多机场,我们第一次的美国之行也就此告一段落,这次没法去的羚羊谷马蹄湾下次一定会补回来,jessic和lemon已经开始期待了。

The end.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2 15:26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3-22 15:26:25 的回复:

回复moqiyu:夏天肯定是特别热的;冬天的话属于早晚凉(0-10度),白天20度左右,温差大不太好带衣服;春秋天会更好一些

2016-03-22 17: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01:00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3-28 01:00:31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多谢支持啊我也不会写,就是写流水账,过几年以后想看自己还能看看

2016-03-28 09: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1:50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3-28 11:50:39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感谢支持~大部分的照片是我用单反和手机照的,这部分都后期调过色,一小部分是女朋友手机照的,这部分没有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