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花溪景,辛夷迎春开

• 出发时间/2016-03-19

九黄旅游东环线花溪景

首先,此行要感谢沙哥!是他在关键时刻促使我下定决心,跟随此行大部队的兄弟姐妹们走进花溪景。特在此以先前沙哥踩点时拍摄的美图作为题头图片,以示我对沙哥的敬仰。其次,要感恩勤劳睿智的北川人民,是你们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在这个荒芜的深山峡谷中开辟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自然与人文紧密结合的观赏性极强的花溪景。从此,我们大绵阳在春天来临之际,又多了一处登高、踏春、赏花、休闲、娱乐的人间仙境。

天河瀑布

含苞待放

高山有辛夷,花开在吴家。辛夷花俗称老母花,属玉兰科,每年清明前后为期二十天左右的开花期,漫山遍野、山谷沟壑、花朵硕大、颜色艳丽,是西南地区难得一见的绝佳景色之一。相传明末清初,明朝降将吴三桂的后人,为躲避各方的追杀,一路由云南逃入巴蜀腹地,最终在江油附近的戴天山中落户扎根,繁衍生息,今天人们把那里称之为吴家后山。那里的千颗辛夷花林木有着几百年的悠久历史,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被摄影爱好者发现,而被开辟为旅游圣地的时间仅从地震前的2006年开始。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中国四川绵阳科技城、川西北崇山峻岭之中,辛夷之美随春风飞舞名扬天下。每年清明前后,辛夷花在气温逐步攀升中,沐浴风雨、竞相绽放,吸引着五湖四海的爱美人士纷至沓来。从2006年起,吴家后山便成为省内外户外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随着灾后重建工作逐步深入,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的药王谷得以大规模开发,遥相呼应的江油北川就有了吴家后山和药王谷两处绝佳的赏花之地。

年复一年,驴者为红颜奔波,历经坎坷跋山涉水,无数次的走进大山深处,每一次都会被那美艳感动,都会被那妖娆折服。以至于花期过后每每想起、忆起、谈论起无不为之咂舌称赞。常常在睡梦中期盼着来年的清明时节早日来临。

2016年3月19日周六早6点30分,五辆车19人的车队在晨曦中踏上了九黄环线东段的平江公路。黎明时分我们来到了位于九黄山猿王洞景区附近的花溪景入口处,这里是一处近两年来由北川人民自主投资精心打造的全新旅游休闲度假景区。具体行程是从江油起沿着九黄旅游环线一路北上,过624、沙窝子、药王谷直抵猿王洞景区。看见花溪景的路牌指示后,左转上桥跨过清漪江后右转沿水泥公路急剧攀升至半山腰,就到达花溪景景区观光车终点站西门广场。

花溪景目前的消费是这样的:观光车费用是每人往返90元,如果单程就是50元,免花溪景景区门票。建议远道自驾而来的朋友,在景区停车场泊车后购买观光车车票后先去玩猿王洞景区(不收门票钱),然后下山乘观光车抵达花溪景,在景区夜宿一晚,第二天游完所有景点后再乘观光车下山返回。

踏进景区山门,前行50米左右一道岩石堆砌的人造瀑布映入眼帘,瀑布水流是从山崖下的积水潭中,通过水泵的提升循环使用的。山涧溪水飞流直下在45度的山谷里溅起层层浪花。水泥路铺就的观光山路顺着山势起伏蜿蜒,一直通向对面的山梁。对于休闲、旅游的人们来说基本没有什么难度。

登上山梁,放眼望去、辛夷盛开、已成花海。仿佛一片胭脂水粉撒落山水之间,百媚千娇的花朵随山势层层绽放,在山里晨曦的微风中轻歌漫舞,影绰婆娑妙曼翻飞好似仙女下凡尘。好个人间花溪景,恰似天上忘忧境。

如此美景怎能少了红粉佳人,行摄之间转角处就能偶然艳遇。幽谷花坡之上端坐着羌女绣红,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难掩婀娜迷人的身姿,一颦一笑惹人如醉如痴,英雄本色最难舍千娇百媚的深情回眸。

除了合理布局的几处赏花的绝佳景点,景区里还准备了传统的羌山婚礼表演,让来此游玩的八方宾客更深入了解羌族婚嫁习俗的所有过场。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山民,王家大院的男女老少演绎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龙门山的深处,涪江河的彼岸。最美人间花溪景,一夜暖风辛夷开,有缘千里来相会,迟暮落英满地红。2016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姹紫嫣红满园春色的好日子,套用央视一句广告词:“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绵阳欢迎您”!

特别提示:花溪景的花期持续到三月下旬,错过了只有等明年再来哦!

赞!不错。

2016-03-22 15:06

2016-03-22 18:57

2016-03-22 18: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22 20:25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3-22 20:25:23 的回复:

回复公婆:哪方面不明白呐?

2016-03-22 22: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