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新加坡

2016-03-22 05:21 577/7
  • 出发时间/2014-12-30

行程缘由

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跟姐姐一家聚餐大家聊着聊着就一拍脑子说去新加坡吧。距离出发不到一个月了。签证、机票、酒店什么都没有。景点?就知道新加坡的鱼尾狮。就这样疯狂准备了一周,虽然价格略贵,但是成行了。就这样,坐着红眼飞机。出发!

关于行程

D1:2015年12月29日北京——新加坡。牛车水、小印度、乌节路
D2:2015年12月30日S.E.A.海洋馆、新加坡环球影城
D3:滨海湾公园、金莎酒店、鱼尾狮公园
D4:东海岸公园、乌节路闲逛
D5:新加坡北京

出发前准备

神一样的准备过程,离出行时间不到一个月了,还赶上元旦假期去热带国家,便宜机票、酒店不可能了,有机票和酒店就不错了。正好旅行社还有个新加坡自由行的套餐,签证、机票、酒店的问题都解决了。还送我们一个新加坡的机场接送。好在新加坡的签证要的资料不是很多,顺利出签。因为临时决定价格嘛自然就贵了些。不过尚可接受。
至于行程。姐姐一家的要求就只有带着孩子去环球影城,其他没意见的全部听我安排了。火速拜读攻略、游记。两个晚上敲定了行程。就这样带着第一次出国并且一句英语不会说(他们上学的时候居然学的都是俄语)的姐姐一家出发了。

D1:初到新加坡

我们买的是凌晨12点起飞的飞机,头天晚上机场集合。因为要去热带国家,大家穿的单裤。悲催的事情来了,要做摆渡车。行吧。幸亏套了个羽绒服,不然这是还没出发就要感冒的节奏啊!
上了飞机,带上眼罩,裹着羽绒服昏睡过去。我在飞机上睡觉的功力还是不错的。就这样6个小时40分钟以后安全降落在新加坡机场。出关、取行李、和接机的人接上头。直奔酒店。
到了酒店早上8点。本打算寄存行李,在大堂的洗手间刷牙、洗脸出去玩的。没想到居然立刻给我们房间,这是因为昨天晚上冒着北京的寒风做摆渡车攒的人品吗?虽然有一个房间正在收拾,也没有给外甥女加床。但是而服务生的态度特别好,说十分钟保证收拾妥当。至于加床,服务员叫我们先出去玩中午前肯定没问题。广告一下。希尔顿酒店的服务还是可以的。这样我们踏实洗漱,换夏装。收拾妥当,出发。
第一站,先解决早饭问题。酒店就在乌节路,附近的商场里就有亚坤。走起。

呃,还点了烤土司,吃的太高兴了忘记拍照了。不得不说那个鸡蛋真的一点都不腥。加点酱油和胡椒一搅合,口感特别像豆腐脑。黄油吐司和花生酱吐司都不错。我们又加了一份。亚坤在新加坡有很多分店,人气很旺。
总店交通:地铁NS线或EW线在莱福士站下车GP出步行到China Street18号
这间店铺成立于1944年,新加坡人最受欢迎的早餐店。推荐椰浆吐司、黄油土司、双蛋依照个人喜好加酱油和胡椒搅和(当然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加)、冰咖啡、冰奶茶。

吃过早饭第一站唐人街,这里大部分是福建人,广东人,海南人以及客家人。新加坡的唐人街叫牛车水。之所以叫牛车水,是因为当时的人都是乘坐从中国福建的第一艘平底帆船到达这里定居,但是这里没有淡水,于是这里的人民都会每天拉着自己的牛车到安详山的史必灵路去取水作为生活用。日子久了,这里就叫做牛车水了。这里奇特的是有一个印度教的寺庙,应该是华人到这里定居之后受影响后所建造的。
第一站来这里除了逛逛买点小吃以外呢最主要的是买门票和换钱。出来的匆忙没有从某宝上提前买好门票,姐姐家钱也没换够。这里是整个新加坡人民币兑新币汇率比较划算的地方了。在唐人街的珍珠坊大厦二层有很多华人开的旅行社。所有新加坡景点的门票这里都可以买到,所有旅行社的价格都一样。随便找一家买就可以。买完以后记得拿旅行社的名片和收据,防止门票有问题,最后证明完全没问题。环球影城门票景点买74新币,旅行社给64新币。还凑合吧,比直接去景点买划算点。在这里把所有需要门票的景点都给买了。反正那天用都可以。

这里真真的就是唐人街啊。珍珠坊大厦门口一堆的小吃摊卖的都是煎饼、包子、凉皮......我瞬间恍惚了。出了珍珠坊大厦门口就是地铁站。做大概4站就到了小印度。话说新加坡的地铁还是很人性的。牛车水站有中午标识,小印度站就是印度语言的标识了。到了印度人的聚集区。姐姐要看金子,其他人陪看等吃印度

随便逛了逛我们又去吃了,好吧我承认吃是出门旅行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去的是蕉叶阿波罗餐厅。一进去有点傻眼,里面所有的客人印度人,没有餐具所有的客人都在用手抓的形式在吃,服务员也是印度人,就只有我们一拨“外国人”。服务员给我领道位子以后很贴心的给了餐具,赞。餐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前提是你喜欢吃咖喱,感觉印度的咖喱味道比泰国的还要重一些。老公就不爱吃,可以点这里的炒饭。点菜的时候只要点咖喱就行,饭是按人头算的,服务员会给你盛到盘子里,不够再加。不需要米饭的(比如说我老公点了炒饭,貌似没有人吃咖喱不配饭的吧)可以示意不要。
招牌菜是咖喱鱼头,可以选大中小份。还有咖喱鸡、咖喱虾。咖喱蔬菜是送的,用于客人练习用手吃饭的。当然也可以用餐具吃。
大家没等我拍照就上叉子了,搞的我照片虚了。将就着看哈。
餐厅地址:54 Race Course Road(马厂路)
电话:(65)62938682

吃太饱了,咖喱真的很下饭,又赶上中午比较热加上昨天晚上在飞机上也没怎么睡好,开始集体犯困了,决定回酒店。酒店就在乌节路。困的人睡午觉。不困的人闲逛。于是姐姐一家回房间补觉,我和老公开始闲逛乌节路。简直就是北京的王府井。ION Orchard比较醒目,号称营业面积亚洲第一。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元旦假期,整条路布置的到是不错。

闲逛中发现ION Orchard地下有大排档,新加坡叫食阁。觉得晚饭就这里了。晚上6点叫醒睡觉的姐姐一家。姐夫上来就问,晚上咱们吃什么啊。随时出发,我说你们睡了一下午还吃的下啊!答:“没有问题,睡觉消耗体力,饿了。”
晚饭的时候我买了碗鱼丸粉,姐姐跟风买了一碗。大赞好吃,以后的日子里姐姐居然连续吃了四顿鱼丸粉。小外甥女的战斗力也是可以的,一个人解决了四分之三的9寸披萨外加饮料。这是要长个子的节奏啊。

吃饱又去超市买了一堆的零食和果汁。洗洗睡去。第一天新加坡行圆满。

D2:.S.E.A海洋馆、环球影城

狂奔的一天,午饭都没吃。一天之内居然把海洋馆和环球影城全部搞定了。幸亏昨天吃的好,底子打基础了。
当时安排行程的时候犹豫了一下,由于时间紧就给圣淘沙岛留了一天时间。正好赶上12月31日环球影城有活动到晚上12点菜关门,体力没问题的话,时间上问题到时不大。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由于环球影城关门晚。我们先去的海洋馆。本人照相水平有限。自娱自乐型,大家凑合看。

从海洋馆出来有个糖果店还是要去一下的。据说老板是新加坡姐弟。在迪拜开了一家全球最大的糖果店。新加坡这家是亚洲第一大糖果店。里面有5000多种糖果。还有意大利进口冰淇淋。糖果没买,背着去环球影城累赘,而且天热怕化了,外甥女买了一堆。我们吃了个冰淇淋,加拍照。

重头戏来了,环球影城。介绍说有18个是为新加坡打造的。不知道北京的环球影城建成什么模样,期待。攻略上介绍过,求刺激建的,议从进大门右边开始玩。带小孩玩,建议从进大门左边开始玩。我们跟姐姐一家进大门就分开走了。个人感觉没差别。
不过变形金刚4D电影是要看的。大概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电影时间大概是4分钟左右。
不想排队的可以单独买优先票,分整个环球影城的和单次的。在进大门左手边的游客中心里有卖。

重头戏,来环球影城排队也要做的项目。排队的人不少。

我跟老公默默的装作不认识,进了单人乘客的通道。据说会减少排队时间。不过也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

出来以后发现双规过山车没人,冲过去发现设备检修。整天都不开放。。没办法,继续往前走。

发现整个院区最弱爆了的项目。

我们最终没能熬到晚上的烟火。我俩先行一步回了酒店。直奔去吃饭。再我们蹲在房间里吹冷气、吃零食看新加坡的跨年晚会的时候姐姐一家才回来,并且没有吃晚饭。幸好住在乌节路,酒店楼下吃的有的事。
充实的一天,非常圆满。

D3:滨海新区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到10点才结束,充实的昨天导致我们几乎是踩着点下去的。怕收摊,一口气先把早饭端好了,感谢服务员没有催我们吃早饭。磨磨蹭蹭的吃完到滨海新区要中午了吧。也没着急,照这个趋势今天估计又是两顿饭了。
先来新加坡的标志。

好艺术的一只狗。

金莎酒店贵的我就没想住。不过据说顶楼的花园风景不错,对住客免费开放。在无边泳池里欣赏日落也是个美景。
不是住客咋办,花10个新币可以上去参观。不过只能在一个规定的地方参观。觉得极其不值。姐姐一家上去参观,我俩嘿嘿去了楼下的赌场。说真的,去赌场的目的是我俩有点小饿,赌场里的点心和饮料都是免费的。一边吃一边瞎逛逛。顺便还上了个洗手间。
整个滨海新区逛完我们去东海岸吃了海南鸡饭。没等我照相就开搓了。姐姐说好吃,要去明天继续来。
五星海南鸡饭(有两个招牌下面的那个招牌上面写的是五星海南烧烤)
海南鸡饭有烧鸡和白斩鸡两种,可以拼。这家店的米饭和蘸料都是鸡汤加工的。
地址:No95 East Coast Road
电话:(65)63449511

一扫而光的海南鸡饭。

D4:最后的新加坡

新加坡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有点不舍得。好多地方还没有去呢。
中午的时候朋友请我们搓了顿饭。下午就在东海岸公园晒了晒太阳。
新加坡,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新加坡几乎所有的饭店都会有的一道菜,马来风光。其实就是辣炒空心菜。

辣椒炒螃蟹。也是属于每个饭馆都有的了。我们点的是偏黑胡椒的。

D5:回家

给大家买了礼物,做着红眼飞机回到了家。姐姐说下次还要跟我出门。吃的不错。哈哈。

这巧克力除了造型真的很一般。

方便面味道不错,我自己扣了一包。

我买完以后姐夫说着玩意北京有的是,好吧我想说这是同学指定叫我买的。同学说新加坡卖的是新加坡本地产的,北京卖的是福建产的。好像绕口令。

赞!不错。

2016-03-22 15: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2 15: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04:51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谢谢!谢谢!我会继续写的。

2016-03-22 15:43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6-03-22 15:26:2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paulchenwy:这也是我第一次写。谢谢!谢谢!

2016-03-22 15: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0:51

引用 Vivian 的图片:

多想,像海星一样遨游大海的。

2016-11-23 00:24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11-23 00:24:14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可以的,现在不是好多海边都有海底漫步。感觉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