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夏天No.3----- 越南

• 出发时间/2015-12-10

行程计划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放了整整四周的假。还觉得会很漫长,结果也就这么飞快的过完了。好久没有回国,本来是打算四周都安分的呆家,结果经不住GG的诱惑,说难得回下亚洲,不如就去东南亚过夏天。2012年的12月,我们去了新加坡泰国,14年12月去了埃及。所以这是第三个在一起的夏天圣诞。这次一开始的时候我一心想着去柬埔寨,不过GG相比了两个地方的攻略,坚持的觉得越南的景更多样更漂亮。看游记的影响力有多大。。。。。。好吧,毕竟旅游的计划者不是我,能去玩都行。在大叻时候,我们碰到一个环球的美国老太(好经常碰到环球的老太太啊),她去了很多地方,这次在越南呆了大半年,你就知道它有多让人流连忘返了。

我们的路线:胡志明(1天)---美奈(2天)---大叻(2天)---芽庄(3天)---会安(1.5天),如果芽庄没有去什么四岛游,两天也是足够的。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都是巴士,最方便最效率。试了几家不同的巴士公司,都很不错。订票的时候可以跟旅行社要求看巴士的照片,免得选到比较破的。唯一没有尝试新咖啡的巴士,貌似后期一直被吐槽服务很烂。

去了这几个城市,除了胡志明,觉得别的地方的治安都很好。胡志明毕竟就是大城市,人比较杂,倒也没有碰到什么不好的。要提醒的是都说越南珍珠很好,不过外行人买的时候还是要很注意。在芽庄的时候看到Long beach pearl珍珠饰品连锁店,装修的非常豪华。我随便谷歌了下,它们的官网做的很好,这家店在越南大城市也都有分店,于是我就花了差不多三千RMB买了两个很简单的海水珍珠项链挂坠。结果。。。。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一个挂坠链接部分的金都变色了。。。。虽然用牙刷很快就洗掉,不过还是对质量起疑心。不懂还是不要花钱乱买~~

签证

在没有某宝的UK同学,越南签证就只能靠自己啦。不过也是很简单。在https://vietnamvisa.govt.vn/ 上填写好表格,单次入境是一人17美金。填写好表格网上交了钱之后会收到邮件,内含一张表格,打印出来填写好,再带两张两寸照片就可以了。这个是类似允许落地签的证明。邮件里面说在边检的地方还要交45美金/人的现金,但是那天不知道怎么就收了20美金/人。落地签的人很多,不过边检效率还挺快。把全部材料给工作人员,交了钱等着,弄好过去拿护照就行。

10 Dec 2015,出发----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

10号早晨六点的飞机,前一天都上班到晚上11点才到家,想想都觉得很勤劳呢~~~吃了夜宵就开始打包行李,出门的时候还下小雨,虽然很冷不过还是超兴奋~~

这次行程准备的现金,有没有很酷~~   因为在巴黎转机,还去越南香港然后回国。那天拍了照片,GG第一反应就说不准发这张照片,炫富可耻!这二货,殊不知这些加起来不到2万RMB,还好意思叫炫富。。。。。
两个小时飞行,到巴黎早晨九点。戴高乐2E航站楼M比较小,没什么好逛的,喝了咖啡吃了蛋糕就开始很无聊的自拍打发时间。回来时候在K,K比较好逛,店铺比较多。

到胡志明的时候11号早晨八点,  一出机场就是一股热浪袭来。这种感觉简直太爽了~~  来热带国家千万记得防晒防晒防晒!! 两周的假期就只有一天因为觉得温度比较低(大叻)懒得涂防晒,结果!!我们都被晒到脱皮!!!GG一直给我洗脑,说抓紧enjoy sunshine,看看外国妹子,都涂助晒在三十几度室外晒半天。过程是挺享受阳光沐浴的,但是结果咧!!尼玛坑妻,我久久回国一次还黑不溜秋,一到家就被亲妈嫌弃皮肤又黑又长东西,回到英国也被朋友说。晒的跟乡下妹子似得~~~ 请看对比图

刚出机场就有办电话卡的,我买了Viettel家的。后来GG在市中心买了MobiFone公司的。相比信号还是Viettel比较好。价格好像都差不多

出了机场右手边就能看到直达范老五街的152路公交车,走路不用一分钟。5000盾一个人,大件行李也是5000盾一件。上车我就把唯一一张弟弟多年前给我的500,000越南盾给了售票员。他犹豫了下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话,旁边一个会英文的翻译才知道那面额太大了,找不开。可是我也就这么唯一的一张钱,后来售票小哥把包包里的钱再凑上他自己的口袋钱才给我找开了~~~ 给我之后我还数了半天。后来换越南盾一般都在银行,不过相比较,同一天在金店的汇率会比较高一点。

巴士直达范老五街。我们在胡志明就停留一天,晚上就出发去美奈。本来是想找个酒店,休息下然后存放行李。不过在这条路路口问宾馆的时候,碰到一个来胡志明有二三十年的广州人。这条街有两家宾馆都是他开的,顺便提供各种车票还有旅行团服务。我们在他那买了去美奈的两张车票,他让我们把行李全部免费寄存在他宾馆。
换上夏装,出发!

滨城市场(Cho Ben Thanh Market),是不是好久没有见这么亮的天,照片都各种曝光~~~
离范老五街没有很远,步行就可以到。类似杂货市场的地方,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特色的手信

摊位很多,都不大,像吧台那样围一圈坐着。因为店很多,所以老板们都很热情招揽游客。5000/一碗PHO,果汁大概3000。跟外面相比肯定市场里面比较贵,不过味道也是相当好,果汁一级棒~

火龙果芒果汁,还有我的牛油果牛奶~~ 百分百果汁,口感超赞
吃饱喝足接着暴走 非常晒!!这都已经是十二月了呢~~~防晒霜放在箱子里面懒得拿,结果就被晒的不要不要的。。。。。。
越南很多大型建筑都是土黄色的,说是他们的国色~~
路过胡志明市政厅,国旗飘飘

市政厅不是很多人,可能因为大中午太热了,走到中央邮局就能看到很多游客
这座十九世纪末的邮局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大厅里面买卡片的人很多,有很大的桌椅供游客写卡片。
不过这邮局的效率很让人质疑。。。。一个多月都过去了,我寄到新加坡的卡片才刚刚收到,难不成走的陆路?那另外一张寄到UK的卡片我估计要2016年年底才能到了~~~

偷拍的越南人民警察~

西贡邮局的边上就是红教堂,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而得名,这些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教堂前还有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好复古的宣传画,在小学课本是不是也出现过~~ 现在的小朋友应该是只有在纪录片里面才能看到了吧
在市中心逛荡了会,胡志明的大商场还是很现代化的,不然脑子里的印象一直觉得越南应该有点落后。。。。。虽然没有看到奢侈品店,不过一些轻奢侈品牌在商场里面都看的到,毕竟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呢。傍晚的时候就回到宾馆取了行李,坐大巴出发美奈

12/13 Dec 2015 Mui Ne ( 美奈)

11号到美奈已经不早了,大巴车会把游客放在主公路上。美奈的酒店餐饮都是在这公路的两边。提前告诉司机酒店的位置,在最靠近的站他就会让下车。我们的酒店的小半山腰上,GG说是风景好。
虽然昨天做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不过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拉开窗帘,就迎面吹来一股大海的味道,心情倍儿好~~
换上背心短裤,蹦跶蹦跶的去觅食先~
想说越南的食物真的是!!!超级赞!!经过UK各种黑暗料理的多年洗礼,其实我对食物已经没什么追求。出门吃饭要求就是环境好点,食物美点就行。一般出门旅行也不会特地去寻找当地特色美食什么。但是这次,应该是我在寻找美食上最下功夫的一次旅行~~ 哪怕酒店包了早餐,我们还是选择出门自己找,一天四顿,哪顿都不能马虎~~

越南到处都是三角梅,开的很旺盛,颜色特别鲜艳

谷歌截图,蓝点的都是酒店。全部都沿着Nguyen Dinh Chiel 什么的主街。很好找,问路的时候问下景点在哪个方向就行。可以事先在手机里存下景点图片,免得问路的时候鸡同鸭讲。
租个摩托车是很好的选择,摩托车都比较小,很好驾驭,不过前提也是要会,安全第一!! 如果碰到警车拦的话也不要停,毕竟那里游客很多,警察也不会为难,别停就好了。这是当地人跟我们说的,我们很幸运没有遇到,不过有看见别人被警察拦住,在芽庄钟屿石岬角附近。

我们起了大早,可是磨蹭磨蹭,租了摩托车(好像是6美金一天)然后跟摩托车旅行社的人问路聊天,出发的时候就已经11点了。街上都没有什么人,真是奇怪。在路边找了家装潢比较好的饭店,貌似才开张的样子~~
 天气很热,不过被晒的爽爽哒,点了两碗PHO和春卷,再来杯冰咖啡~~~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吃饱就出发仙女溪,路过一个水果摊,这么多鲜艳的热带水果看了心情都好,GG下车买了个椰子,味道一般般

仙女溪的路口就在马路边上,路口的店铺人很多,到那他们就很热情的带你去停车,然后收个停车费。
我们先去了海边,远远看见海边这些椰子树很美。要穿过一片沙地,好烫脚!

在海边晒太阳,玩帆船的人还不少。我们踏踏浪然后就回去仙女溪了

路口处。店铺一个小哥看到我们要走进去,飞奔下来说是要带路,我们说不用,我们自己走就好,然后他说"Money,moeny"
这二货,我说 WHY!! 然后他就走了。。。。。
进去的时候一定要带水,太晒了~~~GG由于要拿相机,于是身为苦力当担,我负重抗水还要提两双拖鞋。沙子很细腻,一点都不搁脚,跟踩在棉花上一样。溪水冰冰凉,很舒服

十二月的越南,应该是欧美和俄罗斯人度假胜地之一~~ 仙女溪走个来回也要大半个小时,走走停停拍拍。碰到的游客不是很多,就偶尔碰到几个白老外,不过一到晚上,在烧烤大排档,就一群一群,很好奇白天时候他们都去哪里,估计都在酒店或者沙滩游泳晒太阳

溪边怪异的石头,是不是还挺美

原来比基尼不止是出现在海滩,还可以是在仙女溪,白沙丘。。。奇怪的是,看着也挺和谐

从仙女溪再往东边就到渔村啦。中午的渔村没有那么繁忙,渔民估计都打渔完回家了,只有很多船只停在海边,多宁静和谐的画面

把车子停边上,找了家餐馆吃海鲜~~ 本来以为这样餐馆不咋地,结果!出乎意料的美味!吃吃吃都忘记拍照

在收拾渔网的渔民

中国大妈旅游团,跑来捡贝壳~~ 少女心呢

坐在堤岸的阶梯上,看夕阳西下,就突然还挺想家的~~~每次假期都希望时间过慢一点再慢一点,不过因为这次行程结束之后就可以回国,所以就没那么恐惧
晚餐时间的时候,我们选择先回酒店泡会水,然后再出发海鲜大排档,骑个二轮摩托车载我家GG,这感觉还挺不错的,终于我也当回司机~~
不过惜命的GG一直控制我的车速,还不准我左看右看!!

海鲜大排档的选择太多,每家店都好热闹。我们第一天去的比较偏僻的一家,在比较外围的位置。虽然报价比别的店铺贵一点,但是反正你也不知道便宜的店铺是不是缺斤少两~~   很推荐这家店,服务好,价位公道,最重要的味道特别赞。我们点了很多海鲜,吃到撑,大概就三百多人民币。
我们第二天去了最中心最热闹的一家店,结果服务和食物都差强人意~~

貌似照片不全~~ 极力推荐那里的海鲜粥,料足鲜美~~

13号,Day 2,美奈。今天的目的地是婆萨努占婆塔还有红白沙
早餐在一个旅行社边上的小餐馆解决了,顺便在旅行社订了第二天一早出发大叻的巴士。红白沙丘比较远,小摩托车开不到,在这订了下午两点出发的吉普车,25美金一辆。因为这旅行社就在大公路边上,离我们酒店很近,在美奈的这两天就经常来这,美女老板英语还不错,而且她的萝莉女儿超级可爱!刚开始她看ipad都不理我,叫她也爱理不理。等到她看完的时候估计是无聊了,竟然还跑来逗我。最后我一根雪糕成功收买,她勉强跟我合了张照

超棒的天气+沿海公路的美景,再骑个小摩托,简直不能更搭。不过直到我家GG出境,总觉得画风哪里不对~~
婆萨努占婆塔还真不是很好找,一路向西,经过一个大环岛第二个出口之后在开一段路就到了,路口在右手边,一个绿色的大牌子,不认真看就会错过。

之前去泰国印尼之类的地方,都有这个蛋黄花的假花发夹卖,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个花是真的存在的花~~~我头上这个就是地板上捡的呢,那天风很大,一吹落一地。碰到一群韩国来的旅行团,有个美丽的姑娘穿着仙仙的白裙子,结果!大风一吹,频频走光,她的妈妈也帮忙她捂住裙子,哈哈哈哈,太狼狈了~~ 还是背心短裤最方便

赶到旅行社的时候,吉普车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打包了法棍三明治,出发白沙丘。开车也都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风很大,长头发的MM记得带皮筋,不然就会跟我一样,回来头发全部打结,超级伤发

看我一头秀发就知道这风是多大~

个人觉得白沙丘还挺美的,虽然没有很大,但是也不小。世界只有干净的湛蓝和沙子的白色。可能因为比较偏僻,游客也比较少。风很大,沙子打在身上很疼。拿相机真的要小心,回来时候我们的相机里就很多沙子,特别不好清理。
相比红沙丘人就很多,但是沙质比较差,不是很干净

每人跟我们的车车合影一张~~

红沙丘游客很多,这些都不用买票,就在公路边上。一到那很多小孩就会问你要不要滑沙,好简易的滑沙板
到的时候刚好是将近日落的时间

看那人山人海就知道那是观看日落的地方啦

大夏天的出门一天,黏糊糊的不说还沾满了沙子。特别是头发!
别看就这么半天,头发损伤不止一点点。。。。打结干枯易断,什么问题都来了!两个星期之后估计才变正常。下次千万记得戴帽子了
这身上的沙子都可以盖栋小屋了。。。。

美奈的最后一餐,必须肯定还是海鲜大排档啦。坐着吹海风吃海鲜,听海浪打在岸上的声音。实在太爱夏天了~~

14/15 Dec 2015 Da Lat ( 大叻)

14号大早从美奈出发,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大叻。这是一个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GG之所以选择了越南,也是因为大叻。它是一个非常复古的小城,充满欧式情调。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12月的大叻温度刚刚好,二十多度,不冷不热。不过对于当地人民估计算是冬天了,竟然都穿起了棉袄。。。。。 走在路上看到穿短袖短裤的,就知道都是游客了

一到大叻,先出发寻找美食。因为不是午餐时间,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最后就只能找了间很不起眼的小店。进门的时候几个二十几岁的男生在边打闹边打扫卫生,由于交流困难,我们安全起见就选了有图片的两种火锅。结果没想到其中一个男生就进厨房乒乒乓乓煮起来了。当时我们心还凉了一大截,心想着看这完全不专业的样子就凑合吃好了,万万没想到!!味道超级赞~~~ 大叻的火锅应该是我最怀念的越南食物了。虽然种类都不一样,简单的,高级的,但是每次都非常棒~

大叻市中心的景。热带地区就是好,花花草草随便长长就美的不行

本来是要直奔crazy house的,不过先是路过了大叻天主教堂。
在教堂花园里可以俯瞰山下全城风景,这个视角 就是我和GG选择了越南的原因~~

crazy house,一个疯狂想象力打造的现实梦境。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它本身是一家旅馆,而且还一直在扩建。之前也去过西班牙古埃尔公园,crazy house也许没有前者那么出名,但是也绝不逊色。是有些高迪的风格,但是crazy house造型更夸张怪异,宛如爱丽丝仙境。虽然比较小,但当你走进它,你就会忍不住童心大爆发!

这些天马行空的树根,走在其中其实还是有点恐怖的。感觉一不小心就掉下去。我正纳闷为什么全世界就我一个人走的心惊胆战,然后就搜索到有个貌似是俄罗斯的彪悍大叔也走的战战兢兢,哈哈

回来发现在疯狂屋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没办法,随便哪个角度都美的不行~
回去的路上发现了这个很好吃的饼,后来去夜市的时候又买了两次~~~ 越南的这种小吃,都是用作业本包着,作业纸。。。这个好奇特。。。。。

回去路过,又拍了两张黄昏中的天主教堂,粉粉哒
晚餐我们就直奔大叻夜市,就在市中心,很大。
可能太久没有逛夜市,看到什么吃的都想来一份,小吃琳琅满目,大排档也丰富多样!女生应该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觉得自己胃太小。

看,又是用谁家小孩的作业本~

大叻有太多特色咖啡店了,光是看装修就会让你忍不住每个都想尝试一下。windmills是家连锁店,小清新。

L‘ANG FARM 大叻好几家店,看着还挺高级,卖些干果咖啡特产,买了送人不错

我最爱的榴莲,买了一个就站街边被我吃完了,然后直接再买第二个~

各种小吃都尝试尝试,结果就没有胃去装大排档了。胃里剩余的空间必须要找家滴漏咖啡填补

极力推荐的咖啡店!100 roofs 。是我见过最最最精致的咖啡店,没有之一!!里面的装潢。。。。简直叼爆了
只是位置不是很好找,比较偏僻。我们是路过的时候发现的
服务生领我们到楼上,等她一离开我就手舞足蹈蹦跶不停~~~它就是这么一个一进去就可以让你好心情爆棚的魔力小屋~~~(哈哈,我真的没有收取广告费)
更何况他们家的滴漏咖啡那么精致~~我们 一直坐到半夜才回酒店
里面没有拍到照片,因为他们的装修实在太精致,拍一小部分实在不能体现整体的feel,而且光线不太好

虽然我的胃装满满了,不过大胃王GG本着’不吃一餐少一餐‘的原则,在人家都马上打样的时候进去点了一碗饭。结果!!又是好好吃~~~~ 我们还指手画脚跟老板多要了他们自己腌制的泡菜。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平价的一碗饭,貌似就35000盾
吃饱喝足,走走消化消化,回去睡觉~

15号,Day 2,大叻。今天的行程就只有大叻旧火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挺远的,不过大叻的天气实在太好,我们决定还是要用走的~~~ 两个懒猪还想说挺凉快不用涂防晒,结果不知不觉就被晒伤了~~~
沿着春香湖往旧火车站方向走,就路过大叻花园。可能来的比较早,人很少。坐在湖边晒晒太阳,还真是惬意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那里有个很精致的寺庙,叫灵福寺。不过因为是寺庙,GG说不要拍照,于是就没有照片了
火车站实在太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了。也是婚纱照的热门拍摄地。
好几个游客都架三脚架狂拍~~ 我也是应拍照小弟要求走来走去让他拍。在炎炎烈日下面,被呼来唤去,被拍也是需要多多耐心的

我们刚到火车站的时候,就碰到几个散客在那等游客凑人数。因为火车是要20个人买票他们才发车。最后到点了也只有14个人。我们俩去招揽了几个俄罗斯游客,结果是跟团的,不能停留太久。本来还想说算了,但是看到一个环球的美国老太在窗口跟售票员说情,说什么游客都是难得来一趟之类的。其余几个游客也是说很可惜。于是聪明的GG问了售票员,让我们14个人买20个人的票。最后才终于发车,他们后来还谢谢我们家聪明GG的英明安排~~

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一点生活热情都没有~~ 竟然上车就睡觉,几个人也完全没有交流。只有这个小哥玩手机,我过去跟他打招呼也没反应,然后我就自己默默借了他的帽子拍张照~~~ 我的热情似火相比他的冷漠麻木,哈哈,好像觉得我好好笑

虽然有火车站情结的人是我,不过拍照小哥似乎比我还积极。我窜来窜去看风景,却动不动被叫住拍照,到后来连笑都假掉了

顶着烈日走来走去,站不稳还要被嫌弃~~

等拍照小哥拍了个够就已经太阳下山了,我们回到市中心酒店附近觅食,这家店的法棍实在太好吃,各种口味可以自己选。楼下是蛋糕之类的小吃,楼上是快餐。虽然写着芽庄,不过就在大叻市中心,我们酒店附近一条街。要不是因为想着晚上时候还要去夜市吃夜宵,那法棍真想再来一根~

等我们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够再出发去玛丽修道院的时候已经天黑关门了,就在门口拍了张照,又直奔夜市~

16/17/18 Dec 2015 Nha Trang(芽庄)

一早从大叻出发,到芽庄时候就正好午餐时间。推荐这家Tabalo Hostel,在芽庄市中心,不仅位置很好,服务员的英文也是我们在越南碰到最好的。服务态度好的没话说,最重要的是房间格局很特别,上下层,虽然有点小,不过很温馨~
放下行李就出门吃午餐,hostel的服务员推荐,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走路不用十分钟。我们点了火锅,最后吃的连一滴汤都不剩。。。。是多饿多好吃

芽庄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泥浆浴了。离市中心还挺远,我们就在hostel包了车。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30分钟泥浆浴+20分钟温泉理疗+不限时泳池娱乐。门票不贵,里面的设施也是很完善,重要物品看管,提供浴巾矿泉水。
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缘故。泥浆温温的,即使12月也不会觉得冷,手感很细滑,浮力很大。
GG听说泥浆超级美容,恨不得把头都栽进去泡会~~

泥浆泡完 冲干净,就可以去泡温泉啦~~ 水好烫,两瓶矿泉水喝光~ 爽爽哒

和司机约好两个小时之后来接我们,冲冲泡泡就差不多时间,于是怎么就又饿了。查了Lac Canh Restaurant,峰峰极力推荐的烧烤店。刚好就离这不远,于是就直接让司机师傅带我们过去了。
头盘的大虾春卷实在好好吃~~ 里面的料也很足,烧烤的牛肉腌的很入味,鳗鱼也很棒。唯一就是田鸡,像是不怎么新鲜,厨师煮的也不好吃~
最后一共才一百多人民币~

吃饱还想说散散步回家,结果下起了小雨,有点冷,于是就打车回酒店,司机还试图绕路!幸好我有google map!
在酒店门口买了很多水果~~ 热带人民好幸福

17号,Day 2,芽庄。酒店门口很大一家咖啡店,ice coffee,大清早喝咖啡的人很多。我想晒晒太阳选择坐在了门口靠马路的位置,结果~~~ 吃了个早餐,估计也顺便吃了一两灰~

今天第一站就去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类似美奈的婆萨努占婆塔,也是印度教建筑,很小

路过芽庄沙滩,浪可真够大的

芽庄路边的树,都被修剪的奇形怪状,好好笑

途径哥特式建筑芽庄大教堂,不过中午关门了,只好等回来路上再看。

婆萨努占婆塔很小,一会时间就可以逛完了。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又穿过大街小巷,走去钟屿石岬角。如果我们也有微信走路步数那个累计排名,肯定也是妥妥的第一名~
我觉得相比去景点,在小巷里乱逛荡更比较有假期的悠闲调调~

钟屿石岬角目测不咋地,我们就没有买票进去,坐在海边吹风啃红薯,哈哈
在小商品店买的冰箱贴,是不是很特别,好喜欢

回去的时候教堂开放了,进去拍了几张,这些景点都很小,但是也很精致
晚餐跟着网上的推荐,去了YES'S RESTAURANT。海鲜火锅味道很棒,服务员也很友好。还帮每桌的客人都拍照

18号, Day 3,芽庄。坑爹的四岛游。。。。 哎 不听GG劝,非报了四岛游,结果一天就这么浪费。中途不好玩你也回不来。
本来打算说可以去深潜,结果不巧那天天气不是太好,再加上这里的水质真的不咋地。我直接就没有下水,海风吹的还特别冷。GG还有其他十几个人去潜了,但是毛都没看到~~ 幸好我们前一天订了两个人潜水的票,然后跟旅行社的人说好如果我晕船不下水的话,就可以退钱
相比十二月夏天No.2的埃及,真的是!!红海美翻天

好吧,反正我就是觉得很无聊。我们船上的气氛还算很HIGH,不同国家的游客派出的代表表演节目都很给力。韩国胖欧巴的江南style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但是就风景来说,就是非常不推荐~~ 一点也不美丽
终于到下午的时候送我们回陆地~~  因为晚上还要坐sleeping bus去会安,所以在酒店洗澡收拾收拾之后,在有限的时间又有去了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这次没有点火锅,不过后悔没有点火锅,咖喱之类的菜太一般了

19/20 Dec 2015 Hoi An(会安)

芽庄sleeping bus到会安的时候是清晨,我们把行李放到了住宿的地方然后就出门溜达。很庆幸因为夜巴士的缘故,让我们有机会在清晨的会安古镇散散步

小摊贩们忙着开张,街道上旅客稀少,但是菜市场却已经早已熙熙攘攘,我们拿着相机穿梭在人群中,觉得有点格格不入。

随便选了家路边的小摊,路过打包的当地人很多。刚端上来的时候我还皱眉觉得好油,吃下第一口,就赶紧学旁边的人拿法棍沾着这个汤吃,牛腩的味道很浓郁,虽然有点油,可是味道超级棒~ 我们跟老板比划半天,他终于听懂我要咖啡,不过他们家没有卖,于是他骑自行车跑去别的地方给我买~~ 人好好~~  大概十分钟后才回来,买了四杯。两杯我们的,他也给他自己和他老婆一人一杯
吃饱我们买了些水果就回宾馆休息。会安古镇其实是不需要买票的。我们的旅馆就在古镇里面,有碰到查票的,我们说我们住里面,他们也没管。不知道这些票是正规要收,还是当地人随便坑游客

中午开始游客就越来越多,这坑爹的日本桥,大家都排队拍照呢

碰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古镇确实随便拍拍都好浪漫

中午跟着推荐去了Miss Ly Cafeteria,既然来了,肯定要尝试当地特色小吃,炸云吞和白玫瑰。确实很特别,别的地方都没见过。因为去的时候还不到晚餐时间,所以不需要排队。但是餐馆也差不多坐满满的了

很喜欢蹲着拍照的小哥。拍上面一张照片的时候还发生了个很好笑的事情。小哥蹲着等着拍自行车骑过水面的水花倒影之类的鬼,这时候路过一家五口的老外,都拿着相机或者手机。看GG蹲在那拍,他们估计觉得景色不错,于是跟着GG排成了一字型蹲那拍。等GG回头估计被这么一排人吓到,一脸懵逼。。。因为是路口,还造成交通小堵塞。

中间那个大网是捕鱼用的。隔一段时间他就放下去然后一会再收网,不过貌似不见的有什么收获

晚餐的时候根本还不饿,但是也不能错过吃美食的机会。
去了Bale Well,在小巷里面,还真不是很好找。店铺很大,坐满了客人。大家都慕名而来啊
这的特别之处就是不用点餐,根据人数直接给上菜。所以上菜速度很快,分量也很足。服务员上菜时候会演示一遍怎么包这个卷

晚上的古镇就更热闹了,特别是河边。大家都点灯许愿

20号,Day 2,会安。我们在酒店订了下午的面包车去舰港飞机场,于是还是一个上午的时间。
其实会安很小,安排一天的时间也足够了。不过有闲暇的时间找个咖啡馆坐坐,看古镇上人来人往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总的来说,越南是一个蛮适合度假的地方。趁着这里还没有太过商业化,放慢脚步感受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越南之后,回国之前,我们在香港转机,顺便停留了三天。大都市的生活环境跟这里就对比鲜明。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就嚷嚷的想回家,实在不是很喜欢大城市的生活。我想以后等我不上班了,或者老了,应该会找个像越南这样的地方,住上一段时间。不止是游客,也顺便当下住客

赞!不错。

2016-03-22 15:0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2 17: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5:04:33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哈哈 谢谢

2016-03-23 04:34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3-22 17:26:0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oody:其实越南是还不错呢

2016-03-23 04:3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0:51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3-28 10:5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