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城上的时光漫步

大北 LV.4
2016-03-22 09:14 330/9

拿上房卡一看,八楼8808,这名字吉利,我喜欢。打开房门第一感觉,房间有些小旧,本想找个茬让换间房,于是顾不得收拾行李,径直走向了卫生间,绕了一圈发现卫生挺不错,于是又去掀被子,也没啥问题。站在窗前大量了房间里的环境,其实也挺温馨的,虽然有些小旧,但该有的都有,卫生不得不点个赞。好吧,不折腾了~~~~收拾收拾出去逛逛~~

往酒店窗外看出去,一下子就愣住了

恋物且怀旧的人,明知道有些事物,终会远去。却总想以一种最清浅的姿态,将其珍存于内心深处。喜欢在某一闲暇时分,遵循着记忆的纹理,回到久远的往昔,抚摸那些穿越过光阴阡陌的事物,彼一时,分明能够闻得见往事的醇香。

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石雕面前,询问保安才知道这叫五羊石雕。一百度,竟然还有故事。
公元前7年,广州曾一度出现连年灾荒,田野荒芜,农业失收,民不聊生。一天,南海的天空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音乐,出现了五朵彩色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彩衣,分别骑着不同毛色的山羊,羊口衔着一棵饱满的优良稻穗,降临楚庭。仙人把稻穗给了广州人,并祝愿此处永无饥荒。祝罢仙人腾空飞逝,五只仙羊化为石头留在广州山坡。从此,广州便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
瞬间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感。我必须要重新审视这座城市。

一路走走停停,时间过的也挺快,一个下午就快过去了,越秀公园的大是我没想到的。花了三个多小时才走完一圈,离开越秀公园直奔中山纪念堂。路过一个巷子,看石牌上的名字叫周家巷,直觉告诉我这个巷子有故事。于是不由自主的就走进去了。

看着眼前的一切突然想起心发感慨: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品味时,却只能回忆了。人生风风雨雨,谁是谁的归人,谁又是谁的过客?时光老了,
我们还在!
中山纪念堂也懒得去了。慢慢的品味眼前的一切足矣!

花开花落,是花的宿命;缘聚缘散,是人的执念;不论是花开正当时,还是落叶为泥,霎那芬芳都会温暖一个冬季,让人安心等待下一个花季的到来。人呢,不论是曾经爱过,还是最后形同陌路,心动即是永恒。太美好的一天,不曾饱览什么美景,心里却无比满足。
广州——对外贸易的窗口,外籍人士众多,被称为“第三世界首都” 广州作为中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有“千年商都”之称。商业网点多、行业齐全、辐射面广、信息灵、流通渠道通顺。拥有商业网点10万多个,为中国大城市之冠。大型购物商场、大型货仓式批发零售自选商场、灯光夜市、集贸市场等构成了多元化的市场网络。太多的桂冠,大多数人眼中的广州更多的是繁华、新兴,但广州定格在我心里的印象却是“历史感”,我对广州的定位却是”老城“
  瞎溜达了一圈,回酒店了。前台美女忙着办入住,余光扫到我,本能的叫了声“晚上好”出门在外,听到问候,心情美美哒,坐在大堂休息了会儿,趁前台不忙,又跟前台工作人员咨询了周边游玩线路,很巧的是刚好问了个广州本地人,热情的介绍指引,还介绍我去哪吃小吃,没多久就把第二天的行程定了下来。沙面、陈家祠、圣心大教堂、中山纪念堂、上下九……酒店周边游玩的地方太多,交通方便,好吃的也好多,我要留下来慢慢玩~~

一座老房子一动也不动的孤独的站在冬日的暖阳里,青苔爬过它皱巴巴的皮肤.昏昏欲睡的眼睑告诉我它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再次青春了。没错,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觉,虽然沧桑,却不失韵味。
冲着这个感觉,一路狂飙到越秀公园,因为是上班日,公园里没多少人慢慢走,慢慢逛,觉得一路惊喜不断。在广州竟能找到老城的赶脚,这是我没想到的。大概是没有做功课的缘故。

下了火车,犹豫了片刻,寻到了地铁2号线。打开手机看了看附近的酒店,有锦江之星,有七天,还有汉庭。记得我好像是汉庭的会员,于是就径直奔向了汉庭。刚好2个站,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没走几步就到酒店了。走到酒店才知道酒店名字叫汉庭酒店广州中山纪念堂店(原流花展馆的店),好拗口的名字~~因为刚过春节,大堂的装饰物都还没撤下,没在家过年的我竟突发了几分温暖。一问有房,直接就办理入住了。办理入住期间询问了附近的景点。前台的靓仔在一边不忙,听到我的问题热心的凑过来一顿介绍。瞬间觉得心情好嗨~~

春节前就离开家,在外面浪了快一个月了,海南嗨玩之后本打算回家的,后来脑子一热,想着还没去过广州,要不去看看。掏出手机,看了看火车票,有海口直达广州的火车,车票也便宜。要不明天就走,可是都是晚上的票,明天走还得等一天,难道今天走,可是今晚的房费都已经交了……一阵嘀咕,纠结了几分钟,还是决定收拾东西退房走人,很豪爽的连房费都懒得退。买了晚上十一点多的车票,第二天十点多就到广州。自己都佩服自己的随意自在。一个人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说走就走。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2 10:58

2016-03-22 11:46

赞!不错。

2016-03-22 15: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