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的三月——武汉之行

默陌 (郑州) LV.5
2016-03-22 09:32 380/13

三月,樱花盛开,不论是在郑州洛阳还是无锡苏州,但赏樱最负盛名的还是武汉
二十年前,跟着我爸妈去过一次武汉,印象不是很深刻,只记得去看了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还去过一条当时很繁华的步行街,不记得名字了。
后来大学同学吴同学和李同学到武汉工作了,他俩还是一家子,多次邀请去武汉看樱花,想去一直没有动身。
所以当沉闷的生活突然被乐乐妈妈唤醒了后,我们来了一次决定从未有过如此迅速的武汉之行。几乎在3个小时内就从讨论到订好了车票和住宿。
周六上午10:33分到达武汉站,一行5个大人3个小孩浩浩荡荡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洪山广场,然后叫了2辆滴滴快车到达湖北省委边上的城市便捷连锁酒店,12点从酒店搭滴滴快车去户部巷逛吃。
户部巷的人多得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好多小吃摊前排了好长好长的队,我们经过观察发现几乎所有的臭干子摊前都排了长队,也甭管是长沙臭干子、还是绍兴臭干子,还是武汉臭干子。人太多,无法集体行动,我们就分开了,各吃各的,到出口处汇合吧。
我们吃了臭干子、炒田螺、烤土豆、烤生蚝,还有武汉有名的豆皮、莲藕排骨汤、米酒汤圆等等,快到出口处时还和周五就到了的乐乐一家汇合了。
那天武汉大堵车,我的李同学带着儿子说在户部巷和我汇合的,结果我们一直未能碰到一起,后来约好在轮渡点汇合,在中华路轮渡买好票等了李同学一会儿,还没见到她过来,这边4个孩子等了一会儿等不及了,我们就先进去了,没想到后来李同学也上到同一个船了,我们在轮渡的二层见面了。
轮渡上一层是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二层大多是游客吧,甲板栏杆上人特别多,卡卡已经有点闹瞌睡了,我压根就没挤到栏杆前,看了一会儿卡卡要我抱着她在船舱里坐,说实话,轮渡的感觉和我预想中的在甲板上欣赏武汉沿江风景差别太远,不是说感觉不好,只是孩子闹加上人多,没有那个闲适的心情。
到达武汉关码头后,我们就往江滩方向去,卡卡已经睡着了,好在这程有卡爸跟着,卡爸抱着她熟睡的女儿一直走到汉口江滩才坐下来休息,走的实在是不近啊,其他3个孩子没往江滩去,走到武汉科技馆走不动了,就地休息,休息了会儿后他们去科技馆玩了一会儿。
同学的儿子小鱼儿哥哥表现不错,我们抱着孩子在岸边坐下来休息时,他和妈妈一起在岸边放风筝,玩了好久,后来卡卡睡醒了,我们又在江滩看着孩子玩了一会儿泡泡液、放风筝,我和同学聊会天,卡爸带着俩孩子玩,也没往江滩两边走走看。5点的时候返回往江汉路步行街去,走到科技馆门口叫着其他孩子们一起往那里走。
江汉路入口处有一个叫武汉关的大楼,是个老建筑,楼上的时钟整点还会报时,江汉路上也有很多老建筑,民国特色的,现在还在用着,有点像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但是中央大街老建筑更多更成规模,江汉路上的老建筑少些,但同样都是老建筑的外壳加上现代化的内在,一楼都是现代化的卖场了。
在江汉路步行街坐地铁2号线前往楚河汉街,这里是万达开发的一处商业地产项目,汉街有一个地下的步行街,天花板全部画的是蓝天白云,而且一整排的灯光闪闪发亮,非常漂亮。汉街旁边有一条河,是万达挖的一条生态河,连接着长江和东湖,河里还有游船,岸边的建筑业非常有特色。
晚上,工作一天的吴同学终于忙完了,来楚河汉街和我们汇合,同行的睿睿妈妈的同学请她吃饭,乐乐一家子逛了一天累了提前回家了,思雨一家子后来跟着睿睿妈妈走了,我这边就我们三口跟着同学三口一起吃饭了,我们在万达商场上面的外婆家吃了晚饭,外婆家门口排了好长的队,好在我们有提前预定,等了一小会儿就轮到我们了,我发现武汉的餐饮比郑州便宜多了。
晚饭后,吴同学开车带着我们前往武大,夜赏樱花,白天进不去嘛。武大好大,开车在里面转了好久才找到今年的赏樱地点,行政楼前面的一条路上两侧有成排的樱花,原来的樱花大道因施工封闭了。
第一次见到成排的樱花,虽然是夜色下,也感觉到很美很壮观。看了一会儿后,吴同学又送我们回酒店,这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就是省委大院靠边的一栋楼,离东湖只有一个路口的距离。
逛了一天,洗洗睡了,这一天走了不少路,也都乏了。打算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孩子真是精力旺盛,早上7点卡卡就满血复活了。她醒我也就醒了,原来还想着我要是先醒了早上去东湖边散散步呢,实在是太累了,又加上今天原定的一天都在东湖游玩就作罢了。
酒店住着非常安静,醒来拉窗帘才发现我们的窗户一夜都没关,也没感觉到吵。
9:30退房,乐乐、睿睿、思雨他们的不想背的行李都放到我同学的车上了,因为他们今天要自行去东湖磨山,我是吴同学开车带着我们去,然后把我们送到高铁站,和他们在高铁站汇合。
吴同学先带我们去了东湖的梨园,一路景色很好,东湖很大,沿湖的路上大树林立,如果是夏天这里也是避暑的好地方,我们在梨园耽搁不少,因为俩孩子喂鱼喂的起兴,梨园这里有个碧湖观鱼,在这里我见到了 一种黑色的鱼,养的超级大,差不多一条鱼都将近一米长了,这也是我所见过的最长的观赏鱼了。
从梨园出来后,我们又开车前往磨山风景区,两个景区直线距离很近,但是开车就要绕很远的路了,这个季节磨山风景区内樱园的樱花正盛开,昨天坐了几个专车的师傅都说武大的樱花比樱园差太多了,都推荐我们来磨山这里看樱花的。这周天气很好,不下雨,温度也高,白天在太阳下,基本穿个体恤就够了,所以来赏樱的人超级多,不止外地人来看,本地人也有很多来看的,所以靠近磨山景区的路老远就堵塞了,我们只好绕路,那时已经12点了,我还担心下午的返程时间。
后来绕了好大一圈,快1点的时候到达了磨山的梅园门口,离磨山南门还有1.5公里的路程,前方堵车,我们把车停在了梅园门口,然后步行前往磨山,再次感叹这一路卡爸跟着,卡卡走路太慢,为了赶时间,这1.5公里的路是卡爸抱着卡卡走的,小鱼儿哥哥跟着爸爸一起走的,小鱼儿6岁,男孩子体力也好,这一天也全是自己走下来的。
1点进了园,磨山门票1人60元,我和卡爸没买票,吴同学自己买了一张门票,进去后有电瓶车,孩子走半天也累了,貌似到樱园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就直接买了电瓶车的票,坐着电瓶车游览了一圈磨山景区,没想到磨山景区还真够大的,如果靠走路肯定走不了几个点,据说整个景区80平方公里呢,还有山包,上上下下的,人也不算多,沿湖游览,上山顶游览,感觉也挺好的,后来到樱园后,人一下子多了起来,电瓶车下车处的樱花林已经有点败了,但也挺多的,即使这样刚开始还是挺震撼的,进口处有一篇油菜花田,种了一点点的郁金香,再往里走樱花更多了,还有一个小湖,湖边种了一些樱花,有一个游客休息处,孩子们饿了,我们买了一些樱花饼、樱花蛋挞、寿司填了下肚子,孩子们在吃的时候,我自己又往里走了走,发现里面还有好多好多的樱花林,真的是樱花的天堂啊,就是路上游客如织,拍不出好照片来,但是用眼睛欣赏也是眼睛不够使的感觉。
再往前走,左侧有一大片樱花林,下面种的是油菜花,望不到尽头,我沿着吃饭的小亭子前的小湖走了一圈,在湖的对岸还有一片樱花林,下面种的是一种紫色的花儿,我叫不上名字,感觉孩子们该吃完了就赶紧回来了。
然后我们又一起往前走,结果除了这些外,发现前方还有一个小湖,刚才那片油菜花和紫色的花田也是很大很大,没走到边后我们又往右边走了,走在樱花林里,香气扑鼻,简直要醉了,反正是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快一个小时了,才终于走到了五重塔前的那个湖,站在五重塔对岸,拍湖水和远处、近处的樱花,真是美极了,武汉樱花的明信片上五重塔这里可是一个标志性的景点呢,我终于看到了著名的景点,终于走进去了著名的景点,而且是在它最美的时刻。
磨山景区的樱花林,着实壮观,我们整整在樱园里就逛了一个小时,还基本没停下来一直在走的感觉,徜徉在樱花林里,就是怎么也走不出这片花海,眼睛目极之处全是樱花,看不到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只看到各种各样的樱花,白的、粉的、红的,湖边种的还有一种垂樱也飒是好看。
这次樱花之旅虽然有点赶时间,有点紧迫,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太震憾了,跑这么远真值,而且确实如武汉人自己说的,这里的樱花才是最美的,和这里一比,武大那里的樱花真是不算啥了。是的,确实如此。
3点钟出来,步行到梅园门口,然后前往高铁站,也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高铁站,虽然高铁站也就在东湖边上。
其实东湖是很美的,只是樱花盛开的3月,大家只顾看樱花了,对东湖的烟波浩渺也就不以为意了。
我认为,如果在其他季节来看东湖,特别是一个没有霾的日子里来看,一定会发现东湖的美丽。沿湖大道上的感觉和我多年前去的西湖边的感觉有点类似,据说东湖是西湖的好几倍呢,只是这个季节,大家都忽略了东湖的美,都冲着樱花来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2 10:58

2016-03-22 11:07

漂亮

2016-03-22 11:09

2016-03-22 11:14

听说武大的樱花好多刚开就被雪打掉了 ?

2016-03-22 11:25

楼主,现在樱花是盛开期吗

2016-03-22 11:30

樱花好美啊

2016-03-22 11:41

我们前年在这拍过照片

2016-03-22 12:12

(超级棒)真美!

2016-03-22 12:31

2016-03-22 13:39

赞!不错。

2016-03-22 15: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