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蕴深,沧笙踏歌——爱琴海上放飞心情,感受希腊式悠闲

风林火山 (长春) LV.4
2016-03-22 09:44 1228/11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自己写的两句话,关于旅行的勇气:
       别想着退休了再去环游世界,你能不能活到退休还不一定。
       没时间、没钱、没经验、照顾孩子、耽误工作、语言不通,那都不是事,只要你决定出发,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一、选择希腊的N个理由
       1、生孩子,看孩子,再生孩子,再看孩子,忙叨了好几年,给自己和静小姐放个假,选一个悠闲的行程,希腊正适合,全欧洲最悠闲的国家。
       2、既然想放松,就不费精力研究攻略了,自助游首先pass掉。跟团游里面,景点密集的,肯定时间安排的特别满,很累。希腊就比较好,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安排。
       3、年假不够,需要跟十一黄金周连起来,这个季节适合去希腊希腊更适合夫妻、情侣两个人去,带小孩亲子游或者带老人就不适合去希腊了。
       4、爱琴海诸岛和雅典卫城,都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不去后悔。
       5、圣斗士迷,总要去瞻仰一下黄金十二宫(杜撰的,其实不存在)和雅典娜神殿(这个有)。还有小时候看的各种希腊神话,溯本求源。
       6、比较喜欢深度游,在希腊一个国家待6、7天,应该也算是比较深度了。这个行程雅典、米岛、圣岛都去了,时间也比较自由,去时候坐船,回来坐飞机节省时间;有的团去岛上坐船,回来还坐船,明显安排的不合理。

二、希腊有多悠闲
       举个例子:在米岛的一家餐厅,我和静小姐愉快地吃完晚餐,付账给服务员帅哥,应该找零2欧元。服务员帅哥拿着4个50分的硬币来了,本来想直接算作小费,被他坚定的拒绝了,非要跟我玩猜硬币游戏,猜对了是我的,猜错了归他。这时候正值饭点,人非常多,我怕耽误他太多时间,想要一把定胜负,又被坚定的拒绝了。于是我们开心的玩了4把掷硬币,我赢了一把,输了3把,最后他假意装进自己的兜里,然后又还给我,告诉我这是一个玩笑。很感谢你的玩笑,这么有意思的服务,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希腊人很会享受生活,商店员工周末也要休息,宁可不赚钱。前几年政府推出了一个允许商铺每年特定的7个周日营业的法令,就是商店老板可以在有限的几个周日选择营业(周六还是不营业),结果遭到了大家的抗议,这个法令也没执行下去。做生意是为了什么,为了赚钱,赚钱又是为了什么,为了生活的开心,那么只要我开心了,少赚点钱又有什么关系。

三、旅行时间:2015年9月底-10月初
      第1天,北京-多哈-雅典(飞机),下午到达雅典,卫城-酒店
      第2天,早上出发雅典-米岛(乘船),下午米岛游览
      第3天,上午米岛游览,下午米岛-圣岛(乘船)
      第4天,圣岛全天游览
      第5天,上午圣岛游览,晚上圣岛-雅典(飞机)
      第6天,雅典全天游览
      第7天,上午雅典游览,下午雅典-多哈-北京

四、注意事项
      大部分攻略写的都挺全的,特别提示有以下几个:
      1、吃:方便面和煮面的小锅,这个很需要,有备无患。在国外参团的话,如果可能的话,大家商量好把餐费退掉,带着导游一起吃别的,中国旅游团订团餐一般是又贵又难吃,我们不幸的又验证了。当地的食物pita很不错,物美价廉,如果在国内吃汉堡或者大饼卷肉都ok的话,吃pita也没问题,pita要比这两个好吃1-2个等级。特别推荐一下希腊的烤肉串,羊肉的品质很好,都是大块肉,国内如果这么大块肉的话,要不就是里面烤不熟,要不就是外面烤老了,口感非常好,肉食动物们值得尝试。
      2、穿:女生准备个大围巾,防晒防寒。住酒店自备拖鞋。
      3、行:租车的话,驾照上需要有个欧盟认可的标志,国内驾照基本都没有,所以不管是翻译还是做公证,被警察抓到都属于违法,当然希腊警察也非常少,不出事就没问题。
      4、钱:欧元在国内换好,在银行换时候别傻傻的要整数,你说要换500欧的,银行肯定给你一张500的,我保证你在希腊90%的地方都花不出去,你说我要换450欧就好了。所有的冰箱贴、明信片,都在雅典买,便宜很多。小偷据说非常多,个人感觉没那么夸张。全程就看见一个来乞讨的吉普赛人,还马上被导游赶走了。我的意见是把钱之类的重要物品放在一个比较稳妥的位置,就不用太在意了。

五:具体行程

第一天 雅典

下飞机直奔卫城。卫城不大,即使逛得很慢,从山下到山顶再下来,2个小时也足够了,看来不用燃烧我的小宇宙了。全程无遮阳,需要做好防晒。卫城上主要的建筑是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目前的情形可以用一句话形容——断壁残垣,只剩下一些框架梁柱了。原来庙中的神像也都不在了,一部分被战火毁掉、一部分被列强、收藏家夺走、剩下的一部分存于山下的卫城博物馆。车田正美相信也在雅典采风良久,圣斗士漫画中的教皇殿、海神殿、黄金十二宫都有雅典古典建筑的影子,又加入了车田正美自己的创意,每个建筑都各有特色。新出的圣斗士电影版——圣域传说里面的12宫又是另一种风格,玄幻、缥缈,更像是神居住的地方,是因为天秤座没出来,所以12宫外面看都像是一个天平?话说日本的漫画家创作能力真是超强,不光自己国家的传说,外国的传说也是信手拈来,忍者就不用说了,骑士、吸血鬼、海盗、宇宙战争,写的都是有滋有味,代入感极强。国内的漫画创作差不多和电影、电视剧是同时期起步发展的,现在电影、电视剧的优秀作品也不少了,漫画怎么就发展不起来?电影、电视剧还可以引进外国的,动画片电视台只放国产的,下这么大力气保护市场,结果作品越来越差,只能用一个字渣来形容。

第二天:雅典——轮船——米克诺斯岛

起早在酒店拿了免费早餐,来到港口坐船,船非常大,基本没有晕船的可能,晕船药白带了。
       日出,第一次在海上看日出,有雾,看得不太真切,不知道晴朗的天气是不是看日出更美。另外,照相都是背光,索性不照了。爱琴海是深蓝色的,船开进码头的时候海水会荡起浅蓝色的波纹,各种蓝色交汇在一起很好看。从雅典到米岛大概航行了3、4个小时吧,米岛的住宿是在一个家庭式旅馆,我们分到一个单独的小楼,设施很全,早餐也很丰盛。说一下米岛的特点,米岛的旅游资源开发的很早,住宿都是在中心的小镇或是小镇附近,走到小镇几分钟,想玩就玩,想睡就睡,非常方便。岛上还有一个天堂海滩,在小镇巴士站坐巴士半小时左右,海滩上有躺椅,旁边就是酒吧,很多老外在地上或是桌子上跳舞,不建议去,除非是喜欢这种气氛,能跟着high起来。
      米岛小镇,非常棒!几个出名的景点风车、白教堂、小威尼斯离的都很近,但是不用特意去照这几个景点,小镇里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巷都是风景,小巷基本都是通的,也不会迷路,而且人不多可以随便摆拍。镇上的小店都很有特色,老板对客人很热情,但是并不在乎你是否买商品,这点非常好,逛街毫无压力,也可以讲价,能便宜10-20%吧,多了就不可能了。特别说一下小镇里的饭店,服务非常好,点菜的话就听服务员推荐的吧,他们知道中国人喜欢吃什么,毕竟欧美人的口味跟中国人的口味差太多了。

第三天:米岛——轮船——圣岛

上午,米岛自由活动。下午,坐船直达圣岛。到圣岛已经是傍晚了,住的酒店看来是中国团的根据地,连前台小妹都能说两句中文,虽然离海边很近,也有游泳池,但是除了海就没别的了。有条件的话还是住在伊亚或者费拉比较好,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第四天:全天圣岛

上午,自由活动。下午集合直奔伊亚——世界上最美落日观赏点之一。伊亚小镇是环绕山坡建的,各国人民都来这看落日,所以交通很拥挤,想要拍照的话得见缝插针,躲开人群。有一个景点3蓝顶,就是3个蓝顶教堂集中在一起,建议在上方往下照效果比较好,但不要为了追求完美跑到别人家房顶或院子里哦。伊亚中心的几个餐厅因为位置比较好,想要占座至少得提前几个小时去,不建议去。绕过中心,一直往里面走,越走人越少,会看到一个上下两层的酒吧,大概有2、30桌吧,都是露天的。ok,选一个靠边的桌子,点一杯饮料,静静的等待落日吧。这里看落日视野也很好,不受影响,而且人非常少,照相什么都没问题。不过,我们运气不好,今天有云,看不到落日了,只能看红霞了!
      看完了落日千万不要着急走,等到月亮全升起来,发现伊亚的夜色更美。但我是照相小白,没准备闪光灯不说,看着别人相机总觉得有点别扭,后来发现自己从来就没用过遮光罩....没有闪光灯,只能照景了。

第五天:全天圣岛——晚上飞回雅典

上午去了红沙滩等几个景点,下午费拉走起。费拉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叫Saint Maria圣母玛丽亚教堂,曾经刊登在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也因此成了圣岛乃至希腊的标志性建筑,大概的路线就是一直往上走,走到高处就容易找到了。整个圣岛的蓝顶教堂很多,但这个教堂确实最美,主要原因是这个教堂有背景——站在教堂的上方,以45度角向下观赏,蓝顶教堂、白色钟墙、大海、白云、火山、游轮,完美的融合到一起,相映成辉。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照片是1996年拍照的,至今已经快20年了,这幅景色却明媚依旧,并且周围的环境也没有任何的变化。这要是在国内,早就开发成什么4A、5A景区了,或者是弄个饭店、酒吧把好位置占上,最起码也得有两三个收费照相的在旁边转悠。而好的风景应该是始终不变的,不管是出名前的无人问津,还是出名后的游客如潮,风景始终还是那个风景,变化的只是看风景的人,和人的心——任他尘世多喧嚣,云自无心水自闲。

2016-03-22 11:46

引用 风林火山 的图片:

梦境般的美

2016-03-22 12:07

引用 风林火山 的图片:

祝福

2016-03-22 12:08

(超级棒)真美!

2016-03-22 12:30

2016-03-22 13:39

2016-03-22 14:09

赞!不错。

2016-03-22 15: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2 20:2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0:3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0:35:58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可以站内信给我

2016-03-23 15: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