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小溪塔

樵夫 (武汉) LV.18
2016-03-22 09:54 586/8

小溪塔(镇),宜昌市夷陵区政府所在地,原为宜昌县政府所在地。也是我的家乡,我从六岁来到小溪塔,一直到上大学离开小溪塔。现在,我的父母依然居住在小溪塔。我每年都会回去多次。
小溪塔,从字面上看,这个地方得有小溪,还得有塔。南方的小溪,就是河。穿过小溪塔的河叫黄柏河,小时候常常在河里游泳抓虾,上大学后一是暑期渐渐少了,二是河水污染渐渐严重,在我的记忆里,从95年之后,我就再没在河里游过泳。
16年2月,也就是春节那段时间,我惊奇的发现,河里修了一个橡胶坝,河水比以前好了不少,视乎回到了以前的水质。
很高兴的叫上家人,沿着黄柏河走了好远好远。

丁家坝以前是比较偏的地方,如今热闹的很。而且,在旁边的三个山头上,修建了一个规模巨大的森林公园。官方宣传如下:
夷陵森林公园位于丁家坝桥头,该项目占地89公顷,是集森林休闲、森林健身、佛教文化于一体的市民休闲公园,是宜昌城区又一处城市“绿肺”和生态氧吧。公园规划建设入园广场、滨水绿地、游园栈道、奇石游园、观景平台以及配套设施,同时对植被进行改造升级。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完成2000平方米诗韵广场、4万平方米沿河绿化、1.5公里公园道路、1000平方米观景平台以及400米滨水栈道建设等。现在,峰峦叠嶂、树木葱茏、碧水长流、如缎如带的自然生态公园必将成为小溪塔的伢儿们提供一个供游憩休闲、静心拜佛、健身娱乐及幽会把妹的绝好去处。

似乎大家还想知道关于塔的故事。小溪塔,其实一直没有塔。传说观世音在天上由苏州背铁塔去宜昌县小溪塔镇妖,路过玉泉寺时,玉泉寺的土地菩萨想留那个塔在玉泉山,就学鸡叫,观世音听到鸡叫以为天亮了,怕人看见她,连忙放下塔,慌里慌张把塔放歪了。后一看见玉泉寺的土地,知道是土地骗了她,她生气打了土地一巴掌,把那个土地老爷的嘴打歪了。土地老爷在观世音走后,又把那托铁塔的八个力士的手膀用拐杖都打断了。现在去看那铁塔是歪的,力士的手膀是断的,玉泉寺的土地菩萨是全国唯一的歪嘴土地爷。宜昌县小溪塔只有小溪塔空名而没有塔。

政府为了改变无塔现状,在修森林公园时,专门修建了一座4层高的塔。登上塔顶,能俯瞰小溪塔!
我登上了塔,拍了好多小溪塔的照片。

黄柏河、丁家坝大桥、河心公园

上面的照片中,就有新修的塔!

站在小溪塔塔顶俯瞰小溪塔

河心公园的一处假山!
像真的是不?

夕阳下的小溪塔,很宁静吧?

从网上找到的森林公园规划图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2 15:44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3-22 15:44:11 的回复:

回复dream:多谢关注!码字真的不容易啊!

2016-03-22 15:46

2016-03-22 16:0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2 16:06:3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神话中的36级前辈的关注!谢谢!

2016-03-22 16:31

2016-03-22 21:4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22 21:40:1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3-23 08: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8 12:51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3-28 12:51:13 的回复:

回复bright:呜呜,就这么多。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