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山塘街四季悦带娃两日闲逛

summer (上海) LV.17
2016-03-22 10:36 806/6

D1 山塘街逛小街,乘游船眺虎丘塔

上午老公把我和娃从上海拉到苏州钟南街地铁站,把我们扔下去,我们就开始了地铁苏州半日游。第一站是山塘街。苏州钟南街到山塘街地铁可以到,但是要换乘。第一次在苏州乘地铁就把两条线路都乘了,还是蛮不错的。地铁本段收费5元,大约乘了1个小时不到,还是蛮远的。

度娘介绍:

山塘街位于江苏苏州古城西北,东西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七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山塘街历史文化悠久,唐宝历元年(825年),白居易任苏州刺史时,虎丘与古城交通不便,又河道不畅,易致水灾,于是组织百姓开凿水道,由阊门城河直达虎丘山麓,并与运河贯通,这条水道就是山塘河,其淤泥堆积于河边就成“白公堤”,天长日久,“堤”演变成“街”,即为山塘街,至今已有近1200年历史。白居易在《武丘寺路》中写道:“自开山寺路,水陆往来频。银勒牵骄马,花船载丽人。芰荷生欲遍,桃李种仍新。好住湖堤上,长留一道春。”白居易堪称“山塘始祖”。

山塘街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水陆交通条件和独具特色的街区风貌,逐渐成为吴文化的展示窗口和苏式生活的体验地,是古城苏州城市发展的独特资源和文化旅游的特色名片。山塘街至今仍保留着一街一河、水陆并行的“双棋盘”格局,建筑精致典雅、疏朗有致,街面店肆林立,会馆集聚。明代民歌《大九连环》唱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有西湖,苏州有山塘。两处好地方,无限好风光。”将苏州山塘街与杭州西湖双提并论,可见当时山塘街的重要性。

山塘街的海棠糕、梅花糕这些,5块钱一个,有点甜,个人口味觉得,配个豆花吃吃还是蛮中和的。扇骨很入味,15块钱一根,挺大只的,吃的人很多,排大队。下午在猫的天空之城闲坐了会,小朋友挺喜欢小资的格格调调,不知是随了谁。

然后乘了船,往返55元,1米2以下孩子免费。可以看到虎丘塔。山塘街其实很长,脚力走加上东逛西瞧,还是需要逛3-4个小时,乘船可以很好的弥补,不那么累,船上有播放录音介绍两岸的景点和故事,听听也还是不错的。景点是要另外买票的,可以买通票,好像是45还是50,没来得及逛,就直接PASS了。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逛逛的。

推荐下山塘街的花间堂,感觉环境很雅致,住宿也很别致,很是有点小情怀的,适合小资文艺的人去,价格也比较棘手,应该要上千大元。

D2 四季悦泡温泉,人少乐悠悠

印象比较深的是造浪池和炫彩滑道。炫彩滑道必须要两个成年人一船,带孩子去的家长,小盆友是不能坐的哦。所以偶们就么有玩。造浪池是人工造浪,波涛汹涌的浪尖,搏击海浪的感觉超爽。

四季悦在这个时候去,人超级少,建议上午就去,到中午之后人逐渐增多,尤其是午饭点后,体验会差很多。顺着石阶上去,有日式泡池,鱼池,人都很少,不少小型日式泡池只有我们一家子,简直是包场游。

设施也比较新,比过年庐山天沐的体验好了不是一点半点。所以出行要错峰。出行要错峰。出行要错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苏州乐园温泉世界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苏州市高新区通安镇树山生态村内。它首次将乐趣横生的水上项目与休闲舒适的温泉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形成了独有的“玩温泉、泡温泉”的概念。

苏州市内导示:
线路1:建林路、兴贤路路口,往西途径关山考验场再行驶3KM,至四季悦温泉。
线路2:西环、北环高架至新庄立交,往新区方向至太湖大道往西直行行驶约10KM,至 地面道路的第二个红绿灯右转,沿阳山环路行驶4KM,沿路按路牌指示行驶至四季悦温 泉。
市内公交线路:
①316长线可直达树山生态村。
②85、441、442、443路到通安中心小学下。
③302、303路在观山路下,向西走500米进山。

上海方向:
线路1、沪宁高速新区出口沿高架往新区方向,转新庄立交桥北环延伸段至太湖大道,太 湖大道往西直行行驶约10KM,至地面道路的第二个红路灯右转,沿阳山环路行驶4KM,沿路按路牌指示行驶至四季悦温泉;
线路2、沪宁高速转绕城高速至天池山出口出口后第一个红绿灯左转进入阳山环路,行驶4KM至四季悦温泉;
线路3、沪宁高速转312国道行进至通安镇华金路,途径苏锡路,由通安大桥至四季悦温泉。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2 15:26

2016-03-22 18: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8 10:51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2016-03-29 17:43

苏州乐园看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