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微笑国度---记泰国曼芭普之行。。。

my樱子 LV.7
2016-03-22 10:51 856/9
  • 出发时间/2016-02-11

准备篇

这一次的泰国之行,始于要在春节期间送宝贝去海南老妈那。研究了下春节期间去海南的机票,贵的吓死人,于是就萌生了不如报团出去耍一趟顺便把娃送过去念头。
    早就有去泰国的想法,这一次正好“顺便”啦。特意报了在深圳中转的团,来回都在深圳呆一天,给老妈和宝贝积分兑换了海口往返深圳的机票,泰国之行,就此成行啦!
    事实证明,这种决定相当正确,偶们12天的行程,加机票和深圳的中转住宿还去耍了一圈,算起来和单独把宝贝送到海南的往返机票差不多。感觉占了很大便宜似得。。。gg说这趟泰国就算白赚的。。。好吧,为了旅游自我麻痹。。嘻嘻。
     为了避开春节高峰期,特意选了大年初四出发,初五出境,虽然人还是比较多,但应该比春节假期期间还是好多了。
    泰国一年3季,3-5月是热季,温度非常高能达到40多度。4-10月是雨季,几乎天天都会下一两场阵雨。11月-2月是凉季,也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但温度也要30多度,对我们这从冰天雪地去的还是觉得好热啊。
    去泰国的准备就不多说了,清凉的夏装就好了,就说几样需要强调的:
1、 防晒霜,沙滩裙,太阳帽,太阳镜,晒后修复,泳装,所有海岛度假用的东东。。。。不管是芭提雅还是普吉岛都是要玩海的,而且是在烈日下。。。。
2、 驱蚊水,泰国的蚊子太厉害了。。。。
3、 各种常用药,晕船的特别强调晕船药,快艇那个颠啊。。。。
4、 浮潜三宝,想要方便的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又想玩的尽兴的,最好自备浮潜三宝(浮潜面罩、呼吸管、浮潜袜子),近视眼可买带度数的浮潜镜,最好再备个浮潜鞋。后面会说到当真非常管用啊。。。。
5、 水下相机,手机防水套,要想拍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必备品。
6、 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充足的泰铢,出去以后换钱汇率没有在中国银行换的好。或者办一张国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卡。
7 、 提前在淘宝买一张实惠的泰国happy电话卡(大概30多元),含7天上网流量,还有少量语音通话费,到泰国后购买会贵一倍左右。
8、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走到哪里都要给小费,所以多准备些泰铢的零钱。到泰国以后买东西换开也可以,一般便利店都可以找开。

Day 1

乌鲁木齐---深圳

安豆提前很久就开始兴奋了,天天盼着坐大飞机。gg也很兴奋,他说他提前一个月就装好了旅行用的东西。。。。随时可以提包走人,哈哈。。。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小家伙从早上就按耐不住了,因为安豆要在海南姥姥家住几个月,娃娃出门可想而知行李得有多少。。。。

有人问为什么不带娃去泰国,综合考虑安豆还是更适合去海南,对他来说一片美丽的海滩,能挖上一天沙子更适合他。而不是跟着我们起早贪黑的奔波。况且安豆也很爱跟姥姥、姥爷,这不,玩到现在还不愿意回来呢。。。。
    安豆看到大飞机别提多兴奋了,不过这家伙就是不爱照相,来几张勉为其难的出发照吧。。。

安豆一路上吃吃喝喝睡睡,第一次长途飞行,算是很顺利了。到达深圳已经凌晨12点多了。。。臭小子精力依然很旺盛呢。

顺利被旅行团的领队接到,又顺利见到姥姥,一起入住酒店,凌晨2点多才终于睡下了。。。

Day 2

深圳红树林,深圳---曼谷

睡到10点多起床,姐姐一家就来找我们了,还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早餐。。
    安豆第一次见大姨二姨,还有点害羞的说。。。
    白天带着安豆去了深圳的“红树林”,也是一个观光的景点。有大片大片的红树林长在海里。安豆第一次见到大海,喜欢的不得了,虽然这个海不是很美的。。。但安豆还是很激动。。。不停的往海里扔着小石头。。。

还带安豆坐了地铁和三轮嘟嘟车,安豆都没坐过,觉得很新鲜

晚上在机场依依不舍的送走了安豆和老妈,话说这可是安豆第一次要这么久的离开我啊,忍不住眼泪哗哗流啊。。。安豆倒是挺开心的,拉着姥姥的手屁颠颠的进了安检,还不停的跟我挥手再见。
    送走了安豆就集合了,我们这个团21个人,有10个来自新疆,其他还有山东江苏河南的。感觉自己运气蛮好的,每次出国碰到的团友都挺好的,相处都很融洽。
    要出发了,终于要开始我们的旅程了,好开森。。。。来两张出发照。。。

深圳曼谷2个半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经凌晨2点多了,按中国时间算就是3点多了。来两张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到达照。。。

出关比想象的顺利,本以为要排若干小时队的,结果1个多小时就出去了。唯一的插曲就是新疆人需要特殊的出示身份证,还要单独拍照,我去,连泰国也歧视新疆人么。。。。
    虽然深更半夜看不到啥,但还是能感觉到浓浓的热带风情。泰国人果然很喜欢彩色,看看这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导游是个泰国华人,华语说得不错,在车上介绍了泰国的大概情况,又教了一些泰国常用语。年轻女生是“水晶晶”、年纪大点的是“水汪汪”,再老的是“水干干”,男生叫“老妈妈”,还真是蛮形象的说。最搞笑的是老公居然叫“傻bi”。。。。
    到酒店已经凌晨4点多了,虽然睡不了多久了,不过偶和gg都不觉得累,按gg的话说,出来玩还累吗?只有兴奋呀。。。

Day 3

彩虹云霄酒店观光--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国会殿堂--湄南河游船

反正导游说10点出发直接去吃午餐,偶们为了多睡会就没起来吃早餐。
    来一张偶们住的酒店照片,酒店不大,不过条件还不错,住了两天也没来得及去酒店的泳池看看游个泳。。。

按时出发,好奇的打量着窗外的景致,曼谷的马路不宽,堵车果然比较严重,都说曼谷是一天只塞一次车,那就是从早上塞到晚上。。。。
    看看泰国的公交车,感觉是不是很破呢?还有电线,是不是很乱呢,还有在电影上经常出现的大名鼎鼎的tutu车。。。。

彩虹云霄酒店观光自助餐

我们的第一站是曼谷“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据说是曼谷最高的楼了,团队是在76层用餐,在上面可以俯瞰曼谷
    比起偶们大中国的大都市,曼谷的繁华程度显然差了不少,不过能够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来旅游,自然有它的魅力。
    这里的人们确实都很友善,生活节奏也非常慢,和巴厘岛一样,同样没有人会打喇叭,来到这里会让你浮躁的心变的放松又宁静。

自助餐非常不错,各种海鲜一应俱全,还有泰国有名的“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又酸又辣,里面还有虾的鲜味和柠檬的清香,有的人吃不惯,但偶非常稀饭。。。
    芒果糯米饭也很好吃,吃了很多份。。。
    尤其大爱的是鲜榨果汁,后来在泰国的每顿饭几乎都有鲜榨果汁,比中国的纯正很多,非常好喝。

“大皇宫”、“玉佛寺”

酒足饭饱就向 “大皇宫”和“玉佛寺”进发了,先从度娘上摘抄一段介绍: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自我感觉大皇宫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故宫,确实非常的雄伟壮观,到处都金光灿灿。不过就是人太多,非常非常多,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不得不感叹偶们大天朝的威武啊,周围的这些国家,感觉都快被中国人占领了。
    “玉佛寺”其实和大皇宫在一起,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
    天气非常非常热,gg哈赤哈赤的一直在流汗,偶们从零下18度到零上33度,温差得有50度了。。。。

因为看到玉佛寺里面人太多,偶和gg也不信佛,就在外面转了一圈,没有进到寺里面。后来听团友说里面的玉佛非常的美丽,很多人从国外千里迢迢的来就是为了到玉佛寺里参拜玉佛。。。。
    说的偶们又后悔了,应该进去瞅一眼。。。。从网上脑补张图片吧。。。

补充一点,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女士必须穿长裙或者长裤,不能穿无袖吊带什么的。男士也必须长裤。gg还穿着牛仔裤,所以更是热上加热。。。
    从大皇宫出来,马上买了一袋冰镇小菠萝,我和gg一口气吃了好几个,那个舒爽啊。。。。泰国的小菠萝实在太好吃了,在中国没见过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小菠萝。。。导致我回来以后已经不想吃菠萝了

阿南达国会殿堂

下一站是“阿南达国会殿堂”,也叫“阿南达宫”,始建于曼谷王朝五世王时期,是一处融合了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特色和新古典主义色彩的王宫建筑,其外部大理石均取自意大利,但内部许多装饰风格仍采取了传统的泰式建筑风格。
    这里的着装要求更严格,女士必须穿长裙,长裤都不行。如果没穿还要买纱笼在下身围一下。所以第一天的游玩,建议女士就直接穿个长裙,比较方便。
    阿南达宫是泰国国王宴请宾客和举行大型活动的地方,里面非常的豪华漂亮,陈列了非常多的宝贝,很多都是金子宝石做的,样样都是价值连城泰国的皇室真是太有钱了。。。。
    由于里面不让带手机和相机,导致没有拍照,发张外面的照片吧。。。。

湄南河游船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湄南河游船”,湄南河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有泰国“河流之母”之称,同时也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我们坐的船是“昭帕雅公主号”。
    一边欣赏湄南河两岸的夜景,一边在船上吃自助餐,同时还有歌手表演。当然湄南河夜景比起上海外滩,还有才去过的重庆长江夜景还是差远了,不过感受下还是不错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虽然很累,人很多,但还是很开心,美好的旅行日子就这样少了一天。。。。

Day 4

珠宝中心--皮件中心--芭提雅--东芭乐园--七珍佛山

跟团是免不了购物点的,早上起来就先去了珠宝中心和皮件中心。
    珠宝中心主要是卖泰国的红宝石蓝宝石什么的,价格都不菲。虽然一直跟gg说我绝对不买,绝对不买,但最后还是抱了些走了。。。。剁手的节奏。。。
    皮件中心主要是鳄鱼皮,贵的要死,都成千上万的,只能土豪消费了。。。。

在这里说一下,几乎所有的团队都会去珠宝中心和皮件中心。如果对珠宝和皮件不感兴趣,可以早点往出口走,出口那边有很多泰国特产和小玩意,逛逛还是不错的。

下午就离开曼谷去“芭提雅”了,芭提雅是离曼谷比较近的一座海滨度假城市。除了有阳光海滩,最出名的就是“成人文化”了。有各种成人秀表演,“鸡、鸭、鹅”也一应俱全,在泰国可是禁赌不禁色的哦,真是男人的天堂。。。。
    白天的芭提雅很宁静,但晚上就变成了热闹的不夜城。步行街上各色酒吧、夜店,各色妖艳女郎。
    导游说老外到芭提雅有三租:“租房、租车、租老婆”。租的泰妹老婆都要“够老、够黑、够丑”。可能是老外看多了高高白白的欧美美女,就喜欢这种黑黑矮矮的。
    在芭提雅的街上真的能看到很多这种“老鼠牵大象”的景观,真是感叹老外重口味的审美啊。。。。

东芭乐园

到了芭提雅先去了“东芭乐园”,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
   据说泰国的十大首富全都是华人。在泰国华人地位很高也很有钱,20%的华人占据了泰国80%的财富。。。。感叹偶的老祖宗怎么当时没跑泰国来,跑新疆去了。。。不然俺们也弄个富二代富三代当当。。。。
   东芭乐园中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园中设有文化村,是集中展示泰国民族文化的场所。
   我们首先走入可容纳1000多人的剧场,观看泰国民俗表演。多半是表现泰国民俗风情的舞蹈,还有泰拳表演。。。

民俗表演过后看了大象表演,非常精彩。没想到“大笨象”一点也不笨,会画画、会按摩、会骑车、会投球,特别的可爱,还会用鼻子卷游客给的小费。可以卷一张放鼻子下面,接着再卷一张一起递给主人。
    偶还鼓起勇气跟大象亲密接触了下。。。

跟团时间还是比较紧的,看完大象表演就离开东芭乐园了,要是自己来的话,这个园子应该就可以玩个大半天吧。

七珍佛山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七珍佛山”,七珍佛山令人大开眼界,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就着山形剖开一面山。国王的儿子为了庆祝国王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在山上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
    真的是弄一座金山出来,这么多金子得多少钱啊。。。。感觉泰国的国王就像中国古代的皇帝一样,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献给国王和王后,全国人民都当国王像神一样,随处都可见国王和王后的照片,老百姓那个虔诚啊。。。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今天住的酒店环境很不错,楼下就是漂亮的园林和泳池。

时间还不是很晚,本来想到大名鼎鼎的步行街红灯区见识下,查了下离得比较远,也就作罢。
    于是相约了团友一起在酒店周围转了转,芭提雅的街道很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马路上三三两两的漫步。
    路过很多小店和餐厅酒吧一类,就这么随意走着,非常的放松,很有度假的感觉。。。买了泰国饮料和方便面来吃,泰国方便面味道很不错。。。

回到酒店gg又到泳池去游了一会,偶就躺在躺椅上感受这夜晚的清凉惬意。
     抬起头看着满天的星星,深深吸一口含氧量超足又满是热带气息的空气,看着gg笨笨的泳姿,憨憨的笑脸,觉得生活要是能一直这样多好。。。。

旅行就是这样,有时就是一个很不经意的瞬间,就可以感动自己,就可以那么深那么深的铭记在心。。。。

Day 5

金沙岛--骑大象--风情水果园--东方公主号游船--太平洋观景台

金沙岛

今天要去出海啦!!gg又开始兴奋喽。。。。第一站就是坐快艇去金沙岛了,金沙岛是离芭提雅很近的一个小岛。可以在海里游泳还可以玩水上项目。

金沙岛这边是太平洋,水质不如普吉岛那边的印度洋。但对于偶们边塞人民,已经觉得很好了。。。
    我和gg在海里各种游泳各种拍照,太阳真是太毒辣了,可以想象回去又变成黑妞一个了。。。不过还是觉得好开心。。。。

在gg的鼓励下报名了玩“海底漫步”,其实真心有点怕怕。。。。
    海底漫步就是带着一个大头盔下到海底7、8米的地方,由于压力的作用,头盔中是有空气可以自由呼吸的。
    刚刚下去的时候耳朵会有点疼,按照教练交的方法捏着鼻子鼓几下耳朵就好了。
    下到海底看到身边游来游去的小鱼和美丽的珊瑚,感觉就不紧张了。这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第一次下到海底和大海这么亲密的接触啊。。。。
    教练还拿起珊瑚和海胆让我们摸,海胆像刺猬一样有点扎扎的,感觉在我胳膊上爬呢。。。。
    海水的冲击力挺大,在海底漫步还是需要些体力,有点站不稳的赶脚。。。。

玩完海底漫步gg又去玩了拖伞,玩托伞是坐快艇到单独的一个海上平台上,从平台上由快艇拉着起飞。
    这里的拖伞是单人的,不像巴厘岛有两个人一起坐的。由于本人还是胆小,而且上次也和gg一起飞过了,这回我就不飞了。
    快艇拉着gg在海上飞驰,gg为了刺激,还让船家搞“蜻蜓点水”,就是在海上落下来再飞起来。。。。美的他呀。。。

骑大象

午餐过后,我们先去骑了大象,感觉大象真的是好大好大,好高好高。。。骑在上面都感觉有点恐高了。。。
    大象的皮肤摸起来很粗糙,看起来很憨厚,总之很可爱的感觉。。。骑在上面晃晃悠悠的很好玩,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哦。。。。。

素汤水果园

下一站是“素汤水果园”了,里面种满了各式热带水果。不过这个季节不是水果季,水果不是很多,只能看到各种水果树。
    但偶觉得水果已经够多了,除了榴莲以外,其他的水果随便吃。满满摆了一大桌子,算起来有十几样吧。。。什么芒果、莲雾、桂圆、香蕉、菠萝、蛇皮果、酸角。。。。。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
    大家坐下来一顿海吃,还是第一次同时吃这么多水果,就这样一块灌到肚子里,不会起化学反应吧。。。。。

东方公主号游船

下一站是“东方公主号”游船,在船上可以边吃晚餐边欣赏人妖表演。
    人妖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现在手术技术已经非常高超了,如果不听声音根本无法分辨。而且很多人妖都是天使的脸蛋、魔鬼的身材。泰国每年都会有人妖选美,会选“妖后”出来。。。据说现在人妖的寿命也跟正常人差不多了。
    表演气氛非常热烈,有泰国传统舞蹈,也有现代舞、钢管舞。那个妩媚、那个火热、那个性感啊。。。。。
    “妖女”们时不时的下来和男士们互动,搞的被互动的男士脸红脖子粗,下面的观众就哄笑连连。我特意让gg坐在里面,不要被“妖女”逮到了。。。
    20块泰铢小费就可以和人妖拍照,拉着gg找了个喜欢的“美女”照相。照相时美女一般都是把“胸”贡献出来,要么让你头靠着,要么让你亲着,要么让你摸着。
    gg还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我说怕啥,摸啊。。。。不摸白不摸啊。。。。
    人家“美女”大方的很,直接就把gg的大手拉过去放胸上了。。。。哈哈,看gg傻乎乎的样子。。。。

照完相,我问gg觉得手感咋样,他木噔噔的说:“没啥感觉”。
    不过我觉得手感很好啊,那个弹性啊。。。q弹q弹的。。。

酒足饭饱,下 船正好夕阳西下,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顺着连接码头和岸边的桥走到集合地点,一路上景色不错,对面正好可以拍到写了“芭提雅”英文的小山。
    gg给我拍了背影,正好一个白人一个黑人加我个黄人,郁闷的是偶的腿比那黑鬼的还粗啊。。。。

太平洋观景台

下一站是“太平洋观景台”。观景台在临海的山上,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大家都很累了。还好山不高,我和gg第一个爬到了山顶。往山下望去,一下子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观景台是远眺芭提雅风光的最好场所,海湾、沙滩、泰国湾的太平洋海域以及纵横交错的市区街道,都尽收眼底。
    山顶上还有个小乐队在唱歌,吹着清凉的海风,看着芭提雅美丽的夜景,听着吉他弹奏动人旋律。真是非常的轻松惬意。。。

离开观景台,今天还有最后一个项目“泰式按摩”,由于团队太多,需要排很久的队。团里有些“年轻人”想自费去看成人秀,年纪大的和未成年的就想回酒店休息,大家达成意见自愿放弃了按摩。
    偶和gg对少儿不宜的成人表演不敢兴趣,老妈来泰国的时候看过,回去跟我说“千万别看那个什么秀,看了几天吃不下饭。。。。”
    让老妈如此难以接受,想象一下大概就是*****了。于是偶们就跟着老年小儿队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又觉得饿了,在酒店周围买了这种用新鲜芒果做的饼子来吃,味道还不错哦。。。

经常看路上有泰国mm在吃生芒果,也好奇买了一个。以前没真没见过这种吃法,生芒果是沾着辣椒酱吃的。。。
    酸酸甜甜辣辣,太开胃了,非常的过瘾。。。。偶还挺爱的,不过吃了一会牙齿就受不了了。。。实在太刺激了。。

Day 6

富贵黄金屋--荣吉佛寺--土产市场--毒蛇研究中心--King Power免税店

富贵黄金屋

今天是在芭提雅的最后一天了,首先去了“富贵黄金屋”。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
    泰国人以此为自豪,把首富的庄园用来供人们观赏。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
    又要感叹了,有钱人的生活真是奢华啊。。。偶们那小蜗居是家,人家这比我大学校园还大的庄园也是家。差距。。。。
    文字水平不行,引用些网上的形容:走进庄园,一个中西合璧的花坛展现眼前,花坛四周有天使雕像。排队走进三楼大厅,屋顶的郁金香彩绘、走廊边的兰花,特别是走廊外可以眺望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

让人惊奇的是,偶们在院子里看到了开屏的孔雀,偶这辈子可是第一次见到开屏的孔雀。真的是好漂亮。。。。可能孔雀也觉得这个庄园实在太美丽,也忍不住张开羽毛交相辉映下。。。
    兴奋的我和gg给孔雀拍了很多照。。。

之后乘坐电瓶车,在花园里婉转后,又来到一个“宫殿”。对偶们这种草根,在我眼里这都是“宫殿”啊。。。。
    泰国王的大幅照片像挂在前厅,内庭是一个很大的宴会厅,宴会厅有好几个篮球场那么大,地下铺了一整块的地毯。gg忍不住感叹,“还有这么大的地毯。。。。”
    宴会厅里金光灿灿,用纯金制造的望海观音金佛宝殿呈现眼前,高大的观音菩萨用金做衣裳,座前的莲蓬也是纯金的,莲子是钻石的,水池是整盘的蓝宝石,足以让人叹为观止。

走出大厅,外面的花园鲜花盛开,喷泉点缀着精美的依海园林,在园林中回望,圆形的屋顶和屋内中式文化交融。
    记得去迪拜时,非常感叹迪拜王室和有钱人的奢华。感觉泰国虽然没那么有钱,但王室和富豪也是够夸张了。这泰国一路下来金山、宝物、庄园的也见识了不少。。。

中午在富贵黄金屋吃了自助餐,餐厅同样是富丽堂皇,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自助餐厅,一边吃饭边观看歌舞表演。。。

荣吉佛寺

下一站是“荣吉佛寺”,“荣吉佛寺”也是泰国著名的寺庙,里面供奉着有名的四面佛。在泰国全民信佛,最多的就是寺庙了。
    在泰国所有男人都必须要当和尚,没有当过和尚的就会被认为没道德,不孝顺,连媳妇都娶不到。在泰国高僧的地位最高,连国王见了都要下跪,有信仰的国家真的很让人感叹,他们的那种虔诚真是让人佩服。
    据说很多明星都去泰国拜佛,像成龙、张柏芝一类,寺庙的墙上还贴着他们的照片。既然去了就拜拜吧,于是我们也都虔诚的上了香。。。。
    寺庙不让拍照,这里没有照片啦。。。

午饭后就回曼谷了,去了“土产市场”和“毒蛇研究中心”。
    土产市场应有尽有,又没忍住买了一堆的泰国化妆品和吃的。虽然大家都说不喜欢去购物点,我发现到集合时间了以后人还凑不齐,都还没买够似的。。。。

在这里推荐泰国的snail蜗牛霜、ele面膜、牛奶洗面奶、还有眉笔和睫毛膏(牌子忘了),非常的好用。。让我对泰国化妆品有了全新的认识。。
    重点推荐泰国的青草药膏,针对蚊虫叮咬,皮肤发炎什么的很有效。
    而且经过一路比较,同样的东西在曼谷芭提雅要比普吉岛便宜很多。所以建议走这条线的,在前半段就果断下手吧。。
    “毒蛇研究中心”看到的就都是各种蛇了,还有简单的人蛇表演。泰国的眼镜蛇毒性非常大,被咬了3分钟毙命。又没忍住买了两瓶蛇药,灰常灰常贵。。。。现在还在心疼。。。期待能有点效果。。。

King Power免税店

今天的重点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了,King Power在泰国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应该是曼谷市区的一家。
    泰国确实也算“购物天堂”,有些东西比国内便宜很多。“欧莱雅”基本是国内的半价,很多同胞都是一筐一筐的买,偶又没忍住败了一堆欧莱雅回来。。。。
    gg说,这些化妆品你在下次出国前能用完么,偶只能说尽量吧。。。
    LEE和LeVI’S的牛仔裤也比国内便宜很多。给gg买了3条还花了不到1k,gg兴奋的跟捡了多大便宜似的。。。。
    恰好用支付宝付款在搞活动,又便宜了不少,马云真厉害,搞到泰国去了。。。
    购物完就在King Power里吃了自助餐,全是中国的团队,那阵势大的啊。。。。这些天的团队餐基本都是自助餐,泰国人怎么这么爱自助呢?       泰国饭的味道还是不太习惯,基本是又酸又辣又甜,把很多调料都搅在一起,还经常水果和蔬菜做一起。导致gg在后面几天受不了泰国饭了,直接买了瓶老干妈。。。。

晚饭后就赶往曼谷廊曼机场了,廊曼机场是曼谷主要用于国内航线的机场,要飞普吉岛啦。。。。
    坐的是亚航的飞机,第一次坐国外航空公司的飞机,飞机顶棚还会冒香香的雾气。。。。整个飞机雾气腾腾香喷喷的。。。
    1个多小时的飞行,晚上11点多降落普吉岛,来张风尘仆仆的到达照。。。

入住酒店,果断快快休息吧。。。。

Day 7

攀牙湾--007岛--割喉岛--风情果乐园--燕窝中心--西蒙人妖歌舞秀

普吉岛换了一个当地导游,是个泰国本地人,普通话说得勉勉强强,说难点的词语他就听不懂了,很搞笑。。。

攀牙湾

第一站是坐长尾船去“攀牙湾”,话说还是第一次坐这种长尾船在海上飞,船开的很快,溅起的水花很大,大家都被淋的很落汤。。。。看看能找到我们吗?

攀牙湾有点“海上小桂林”的感觉,呈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还是挺壮观的。。。
    大概坐了1个小时的船,沿途都可以欣赏这种景致,真的有点桂林山水的错觉。。。。

中午在海上的“小木屋”吃了海鲜餐,感觉这种盖在海上的房子还蛮有特点的。。。。

午饭后就是前往“007岛”了,007岛是“詹姆斯庞德岛”的简称,是位于普吉攀牙湾一处著名观光景点。
    此处曾是007电影「金枪人」取景地,在岛上可以很好的拍到“大白菜石”,看看这块海里的大石头,是不是和大白菜一样一样的。。。。

割喉岛泛舟之旅

之后就前往“割喉岛”开始了我们的“泛舟之旅”,割喉岛是攀牙湾的一个非常小的岛,小到感觉就像海里凸起的一块大石头。在这里我们两个人坐一个皮筏艇,随着波浪绕着小岛滑行。
    海上的波浪很大,皮划艇对大海来说真是太渺小了,轻飘飘的晃的挺厉害。第一次在海上坐这么轻的东东,好像不小心就要掉下去。。。。最有意思的就是穿过中间山洞的时候,感觉好清凉,好舒适。。。。

风情水果园

从攀牙湾回来下一站是“风情水果园”,水果园比芭提雅的更大,徒步参观了各种热带水果树,很多树都是第一次见哦。。。
    边参观还可以品尝泰国各类小吃,其中榴莲冰淇淋非常的好吃。。。。

这是火龙果树。。。是不是感觉很奇怪。。。

莲雾树。。。

菠萝肯定认识吧。。。

香蕉不是第一次见了哦。。。

离开水果园又去“燕窝中心”参观品尝了燕窝,泰国的燕窝也是品质很高的。据说采集燕窝都要去海上的山洞里,徒手在峭壁上采集,非常的困难危险。品尝了一下用冰糖炖的燕窝确实非常好吃,不过还是那个问题,太贵,买不起。。。。

晚餐吃的是泰式火锅,和中国的火锅完全不是一个味道,不麻也不辣,有点类似三鲜锅的感觉。。。不过吃了几天自助餐,换换口味也是好的。

西蒙人妖秀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著名的“西蒙人妖秀”了,整场秀非常的大气炫目精彩,属于非常正规的那种。各个国家的歌舞都有,没有“儿童不宜”的。
    也第一次见到了“女变男”的人妖,那样子和架势都和男人一模一样,真是看不出居然是女人变的。。。。
    看表演不让拍照,就没有照片啦。。。
    在这里跟人妖照相就比芭提雅贵多了,开场前和散场后“美女”们都站在门口招揽顾客照相。那个人多啊。。。

Day 8

大pp岛--小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浮潜)--五星大长岛酒店

今天又要出海啦!!先来一段pp岛的介绍:
    pp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方向,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绿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
    北部的大pp岛其形状如同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
    南部的小pp岛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内垂吊着很多美丽的钟乳石,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小pp岛也是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

大pp岛

从普吉出发,坐了1个多小时的快艇终于到了大pp岛。快艇非常的颠,随着浪花时起时落。有的人happy的大叫,也有很多人晕船,我周围坐的一家5口居然都吐了。我和gg没什么反应,一出海gg就兴奋到不行。。。。
    在这里提醒,如果怕晕船的一定在国内提前备好晕船药,我没晕船不知道是不是提前吃了药的原因。

Pp岛的水非常的清,像碧蓝又像碧绿色。想起来巴厘岛的“蓝梦岛”海水也很清,但蓝梦岛的水是蓝宝石一样的蓝色,和这里碧绿的海水各有千秋。第一次见到如此碧绿的海水,像晶莹剔透的翡翠一般,同时也奇怪海水为什么会是绿色的呢?在海滩上放眼望去,茫茫大海根据深度呈现出不同的深绿、浅绿、翠绿、草绿。。。,非常非常的美。。。。

小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浮潜)

午饭后前往小pp岛,这里有美丽的“天堂湾”和“情人沙滩”,能称做天堂的地方自然景色不会差了。天堂湾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海湾呈一个弧形,沿海有不少垂直的悬崖峭壁。静静的海水躺在耸立着山峰的怀抱里,像带着波纹的绿色绸缎一般平铺开来。。。
    情人沙滩上的沙子洁白无瑕,就好像精磨的面粉一样。情人沙滩,少不了沙滩上一对对幸福的眷侣。这里承载的浪漫与幸福不分国界,每一位踏上沙滩的人都会被这里的美景和美意所感染。好像连空气中都飘动着罗曼蒂克的味道!

偶们自带了浮潜三宝(浮潜镜、呼吸管、浮潜袜),于是迫不及待的拿出来开始浮潜了。这就是自带装备的好处啊。。。。随时可以自己玩,不用等到集体安排。而且用自己的还干净卫生。
    浮潜其实就是穿着救生衣漂在海上,带着浮潜镜和呼吸管就可以将头埋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看美丽的海底世界啦。。。由于上次在巴厘岛浮潜过,所以这次已经非常熟练啦。。。
    在这里说一下浮潜袜子真的很有必要,因为水浅的地方脚会碰到海里的礁石,上岸的时候也要走过大片的礁石。如果不穿袜子脚根本隔得受不了,很容易被礁石和小生物碰伤。就这样gg的浮潜袜还被割破了,下次直接买个浮潜鞋子更实用。。。
    海底世界真的是太美了,各种各样的彩色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各色的珊瑚美轮美奂。这个时候好像突然忘了身在何处,所有的繁杂尘世都变得虚无起来,眼前只有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耳边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偶们好像变成了两条鱼,和海里的鱼儿一块欢快的游泳嬉戏。。。
    我们带了水下相机,于是就各种各样的自拍起来。。。。

团友们都很羡慕我们哦,因为就我们准备的装备最全。浮潜了一会又到了行程里安排浮潜的时间,偶们坐船到了海中间水更深的地方,这里的水更清,海底更漂亮,继续浮潜。。。。。。

五星大长岛

意犹未尽的结束了pp岛行程,继续坐快艇前往我们今天的终点站---“五星大长岛”。
  下午4点多,我们就到达了大长岛,今天要住在这个岛上哦。。。到了岛上大家又开始兴奋了,小岛不仅远离城市的喧嚣,而且海美沙美,偶们住的酒店也非常美。一栋栋的小  别墅坐落在海边的绿色园林中。每个别墅的下面都有独立泳池,每个房间从房间的阳台上可以下楼梯直通泳池。真的有世外桃源的赶脚。。。。

还没等换衣服,团友们又全都扑通扑通的跳到泳池里去啦。。。。。
    gg说这才真的有度假的感觉,以后偶们自由行一定还要住在这种地方。。。。

匆匆吃过晚饭后,偶和gg就跑向沙滩赶着看日落,可惜因为我吃饭太慢只看到了日落的尾巴。。。。
    不过还是非常的美,整个海面都反着金色的波光。让我想起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的日落。。。同样还是我和gg,同样还是印度洋,我们手牵着手,再一次欣赏到这醉人的美景。。。。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我们可以牵着手去到世界不同的角落,留下我们爱的回忆。。。。

我们随意的在沙滩上走着,海风轻轻的吹着我的长发和裙摆,说不出的放松惬意,生活为什么不能这样一直美好。。。。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gg又去泳池游了一会,我就躺在房间阳台的躺椅上吃零食、喝咖啡,看星星。。。。
    舍不得就这样睡下,偶们又出去转了转夜色下的小岛。。。。。酒店园林很漂亮,到处都有灯光,原来大家都没有睡,四处都有三三两两的游人。

酒店在海边搭了一个舞台,大家可以随便上台唱ktv。来自各地的游客坐在台下边喝啤酒边听歌鼓掌,很是热闹。
    我们的团友坐了一桌,也招呼我们过去,原来团友们早都喝成一片啦。。。
    最搞笑的是,团友们都叫gg“体育老师”,哈哈,难道是因为他有点肥肥的肌肉。。。?

我发现我每次参加的团队都是很能玩的那种,大家举杯言欢,边唱边笑,啤酒喝了一打又一打。。。gg虽然不喝酒,但也盛情难却的喝了一些。
    我和gg都是不会唱歌的,不过gg在大家的鼓动下也和所有男士一起上台唱了真心英雄。。。
    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小岛上,和这些萍水相逢的朋友相聚在一起,在这里我们不知道彼此的过去,也不知道彼此的将来,甚至不知道互相的姓名。。。不管你是老板还是领导还是白领还是小菜,在这里都无关紧要。你可以放下平时所有的伪装,没有任何顾虑,彻彻底底的让自己放松放纵一把。。。。
    一直到深夜院子里只剩了我们一桌,工作人员要下班了,大家才意犹未尽的散去。。。

Day 9

蓝钻岛--腰果店--精油spa

早上是被清脆的鸟叫声音吵醒的,真的是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让我回忆起了小的时候,在家乡“可可托海”每天都被院子里树上的小鸟叫醒。。。
    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洒在蔚蓝的泳池上,远处静怡的海水莹莹闪着光。。。。多么美好的早晨。。。。

偶们吃过早餐又在岛上转了转,白天的大长岛景色更胜于晚上,最后享受下吧。。。

蓝钻岛

今天继续出海。。。。坐快艇去“蓝钻岛”。
    由于浪不大,快艇比较平稳,导游说可以坐在快艇的船头。于是我和gg火速坐到了最前面,快艇开起来那个舒爽啊。。。。虽然阳光很刺眼,风也很大,耀的我眼睛都睁不开,毛也乱飞,但是真的好过瘾,这才有出海的感觉么。。。。
    看看偶们肥肥白白的gg是不是也晒黑了。。。。

蓝钻岛是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个小岛,小到超出你的想象,面积仅1平方公里。
    小岛上同样拥有洁白闪亮的细沙,从透明渐变到碧绿又到深蓝的海水。这个美丽的袖珍海岛,就像一颗钻石镶嵌的安达曼海上。
    蓝钻岛不同于pp岛,pp岛非常的风平浪静,比较适合浮潜,但周围有很多山,不太适合开展水上项目。
    而蓝钻岛非常的开阔,适合观光、游泳和玩水上项目。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干,就在沙滩上找一个躺椅躺下,闭着眼睛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享受。。。
    到了岛上就解散自由活动了,在gg的鼓动下,去玩了开快艇。虽然快艇坐了很多次,但是还真的是没开过。。。。吓得我呀。。。
    我们和新疆另一对小情侣坐一个快艇,有一个教练带着,每个人开一会儿。本来就不会开,就抓着方向盘一顿胡转,快艇就在海上飞速旋转,有    几次都觉得自己快被甩出来了。。。浑身都被淋了个落汤鸡。。。印度洋的海水实在是太咸了,进到眼睛里那个涩呀。。。
    两位男士开的又快又急,我们就不停的尖叫。。。。。我和另一个mm开的那叫个乱七八糟。。。。

开完快艇gg又去玩了“深潜”,“深潜”可是真正的潜水哦。。。。不同于前面玩过的“海底漫步”和“浮潜”。“海底漫步”是带着头盔下到海里还可以自由呼吸的。“浮潜”只是浮在海面上把头放在水里而已。。。深潜是背着氧气瓶真的下到海底的,偶还是有些怕怕,gg怎么说我也不敢尝试。
    看看gg穿着潜水服装备好还有模有样的。。。

会有教练一对一的带着下水,这是工作人员在海底给拍的照片。。。。看gg爽的呀。。。

在这里说一下跟着旅行团玩水上项目都是比较贵的,如果自由行过来,通过淘宝等渠道预定,一般价钱可以便宜一半。。。
    所以跟团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吃亏的,不过想想机票吃住都便宜了,总得让人家从其他方面挣点钱吧。

玩完潜水,偶和gg就又泡到海里去了。。。随着波浪飘飘荡荡的尽情玩耍,尽情享受这最后的阳光和大海。这是最后一天的出海行程了哦。。。好不舍。。。

一直到导游拿着我们的东西大包小包的在岸上叫我们,偶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发现其他团友都已经上了快艇,看来偶们真是太能耍了。。

终于回到了普吉本岛,去了“腰果店”, 这里腰果的口味很多,生的熟的,各种口味的。。。原来生腰果是这个样子的哦。。。

精油spa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精油spa”。泰国的按摩和spa也是非常有名的,这家spa馆虽然没有在巴厘岛我们自己去的好,但也还算精致。
    进入spa馆就是一个小的热带园林,园林里种着树木花草还有泳池。冲澡后不管男女都只围着一条浴巾,在院子里溜达,也可以去享受汗蒸。汗蒸和中国一样有湿蒸和干蒸,但是可比中国的要热多了。
    第一次这么多男男女女就围着一条浴巾在一块蒸,还离的那么近的晃来晃去,放眼望去全是白花花的美背。。。。男士们可是饱了眼福。。。
    偶和团里的另一个新疆mm一直紧紧抓着身上的浴巾,感觉一不小心就要掉下来似得。。。有的美女就淡定的扭来扭去,还伸胳膊抬腿的,偶就想。。。还真不怕身上的那块布一下子散了。。
    最后就是精油按摩了,按摩是男女分开不同房间的。浴巾拿掉就是光光的了,给男女按摩的都是女技师。我天,男的也光光,偶家gg会不会不好意思啊。。。。
    很多美女开始担心自己的另一半让人给看了,哈哈。。。
    偶怎么就不担心呢,偶只觉得很搞笑。。
    按摩的手法挺舒服,基本全身都按一遍,不过比我在中国的美容院按的轻柔很多,也许这些人一天按那么多也没那么大力气了吧。。。
    按摩完见到gg我马上兴奋的问:“给你按的是美女吗?你们也都光光了吗?你有没有感觉啊?
   ”gg不屑的说:都是“老干干”,能有啥感觉。而且重要部分也用毛巾盖着呢。。。。
    哈哈,我说那也盖不严实吧?还是可以看到吧。。。gg懒得回答我了。。。
    spa照相不方便,就没有照片啦。。。

今天晚上算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晚了,回到酒店,偶和gg又出去溜达着在路边吃了一顿海鲜餐。。。。螃蟹和虾都非常新鲜,味道不错。。好满足。。。

Day 10

海龙寺--珍宝苑--人蛇大战--乳胶中心--免税店

最后一天啦。。今天的行程就基本是购物吃喝一日游了。
    先去了“海龙寺”,再一次的拜拜了四面佛。。。泰国的寺庙真是太多了。。。
    “珍宝苑”比曼谷的珠宝中心豪华大气很多,又忍不住败了点。。。
    “人蛇大战”还是挺惊险的,毒蛇的毒牙都没有被拔掉,表演者就那样徒手跟蛇斗来斗去的,还和蛇轻吻,真是吓死人。。。
    记不记得前段时间网上很热传的一段视频,一个女游客被蛇咬了,就是在这里。导游说那个女游客正好就是他朋友带的团里的,
    说从来没有在那里发生过蛇咬人的事件,因为那天那个女游客在前面去寺庙的时候说了脏话,所以受到惩罚。。。。泰国人真的是很信佛,感觉听起来挺神的。。。
    身临其境大家还是有点怯怯。表演的人故意把蛇拿的靠近观众席吓唬大家,大家都叽叽哇哇的往后跑。。。哈哈。。。

“乳胶中心”前面在巴厘岛去过,泰国的乳胶同样很有名,主要是乳胶床垫和枕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非常建议买一套。当然旅游团带去的地方比较贵,自己在街上买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和gg不打算买,于是就躲到外面吃喝去了。买了小菠萝和榴莲。。。回去可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菠萝了啊。。榴莲可能因为不是季节,感觉一般。
    榴莲味道的冰淇淋很不错。。。

“免税店”是泰国最后的一站购物了,这个免税店比在曼谷去King Power要小不少。但大家还是七七八八的买了不少。。。偶还抓了一大包泰国方便面。。晕死。。

最后一顿晚餐是“自助烧烤”。和国内的烧烤更是完全不同,看看这个烤炉有多特别。。。。各种鱼肉海鲜蔬菜倒是多的很,就是烧烤的口味不是很习惯。。
    大热天的围着个大火炉,吃的偶们真是满头大汗。。。

晚餐后就去机场了,偶们从普吉飞曼谷廊曼机场,又从廊曼机场驱车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再从素万那普机场飞深圳。这一晚上就在飞机上和车上了。。。
    来几张灰头土脸的机场照。。。

深夜坐上了曼谷深圳的航班,终于要结束了。。。。泰国的行程真的是非常紧凑。在泰国的8天时间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对于我们这种爱海的人,感觉普吉岛要比曼谷芭提雅要好玩。普吉岛非常有意犹未尽的感觉,都没来得及去热闹的芭东海滩转转。。。也没来得及去卡塔海滩去自在的闲住两天。。。。
    下一次一定自由行再来一趟。。。泰国,再见,普吉岛,再见。。。。

Day 11

曼谷---深圳

早上7点降落深圳机场,可爱的祖国,我们回来啦。。。
    踏上自己的国土,还是感觉很踏实的。。。
    白天和姐姐小姨约好了去了深圳的“海岸城”,是个很新的商业区。吃了一顿特色广东菜,还是祖国的饭好吃啊。。虽然广东饭还是带点甜味,但已经比泰国的好很多了,偶们吃的那叫个多啊。。。尤其大爱煲仔饭。

吃吃喝喝逛逛就到晚上了,深圳这座城市还是让人觉得很舒服,干净、繁华、现代。。。。
    可惜房价太贵,竞争太激烈,不适合草根。。。偶们还是回偶们的大新疆吧。。。

Day 12

深圳--乌鲁木齐

早上7点的航班飞乌鲁木齐,来两张两个黑鬼要回家家的照片吧。。。

下午4点降落在熟悉的土地上。。。
    干冷的空气、遍地的积雪、光秃秃的树杈、灰蒙蒙的天空。。。
    有些失落,不管怎样,偶们还是要回来。。。回到你原本生活的地方,回到那固定的生活轨迹里,不管你情愿不情愿也只能一步一步顺着轨道往前走。。。
     这次旅行的时间长,游记也啰嗦,如果能看下来的,也算是很佩服了。。。
    写游记主要是为了自己,年纪越大,脑子越不好了,如果不记下来,过段时间就忘光光啦。。。,当然如果还能帮助到其他朋友那就更好啦

还是用那段话结尾:
    最好的旅行,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了解目的地并确定行程---把自己打扮漂亮---品尝正宗的特色美食---学几句地道的当地语言---随时用文字记下旅途点滴---抛掉胆怯和依赖---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了解自己---整理文字和照片,不枉此行。

引用 my樱子 的图片:

遍地的佛塔,有没有感觉到瞬间神圣起来?

2016-03-22 11:13

2016-03-22 11:24

2016-03-22 11:40

(超级棒)真美!

2016-03-22 12:29

2016-03-22 12:30

赞!不错。

2016-03-22 15: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2 17:26

好美哦

2016-03-23 22: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