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风花雪月的honeymoon(大理古城-双廊-丽江-泸沽湖-成都-九寨沟)

Sandyzhang_ LV.6
2016-03-22 11:01 3387/33
  • 出发时间/2015-11-12

我们的故事

每次出去在旅游中的时候就想回去一定要好好写一篇游记,但是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搁置了,参考蚂蜂窝的游记都很顺利的完成了新加坡巴厘岛曼谷清迈槟城热浪岛的自由行,这次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来写这篇游记,也可以作为蜜月游的纪念。

2009年~2015年六年的校园感情开花结果,上个月也很完满的完成了大婚,所以就带着很美好的心情出发旅行啦。
出行前考虑了很久去哪里,最终被蚂蜂窝上云南绝美的星空震撼了,被泸沽湖碧蓝的湖水醉心了,还有吃货垂涎已久的火锅之城成都,于是愉快的决定了路线南京出发—云南大理丽江古城—泸沽湖成都九寨沟

我的微博  熊咩咩_
链接是 http://www.weibo.com/sandybear304?refer_flag=1005050005_&is_all=1

2013年我们一起毕业了

我们的结婚照

插播两个结婚小视频

我们结婚当晚的视频

早上的接亲视频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这次旅游的攻略都是老公做的,预订了我们所有的来回往返机票,酒店
虽然是淡季出游,但还是习惯安排好衣食住行

[酒店]推荐我们这次住到比较满意的酒店,
丽江古城的 ,沪沽湖的半岛一号 离泸沽湖最近的地方,成都的翰墨酒店,九寨沟星宇大酒店

[防晒]一定要带好高度防晒,推荐安耐晒小金瓶,两小时补擦一次,这次出行都是高原地区,那强烈的紫外线不用防晒肯定会晒伤的,我回来时没有黑,但是老公嫌麻烦一天久涂了一次,没有晒黑但是回来黑了两圈

一切都准备好的话就 let's go!!

我们的路线

11.12 南京禄口机场✈️—— 大理荒草坝机场
11.      大理火车站       —— 丽江火车站
11.      丽江古城           —— 泸沽湖
11.      泸沽湖              —— 丽江古城
11.      丽江三义机场   —— 成都
11.      成都                 —— 九寨沟
11.      九寨沟             ——  成都
11.      成都                 —— 扬州

我们的行程

南京大理,在枫叶租车预订了大理两天的逮捕工具,工作人员很准时,一下飞机已经在机场等了,简单的手续之后,直接可以开着我们的车走啦。

刚从机场出发大理古城的路上,碧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就让人心旷神怡。云南的紫外线实在太强了,虽然已经深秋

大理古城停车场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火速找到了我们的彼岸花开客栈就出去觅食啦

这次在大理古城住在 彼岸花开
环境安静小清新,客栈的工作人员很热情。

云南大理

特色早餐云南米线,在大众点评上找了评价最好的两家

第一天吃的一碗米线,一碗饵丝。饵丝的口感很粘,没有米线爽滑好吃。

吃了两家早餐,觉得下图这家的早餐更好吃品种也更多些。名字有些忘记了,大概方位就是大理城楼对面的那条街口,一家早餐店。
有米线,豌豆粉,粥,包子,油条之类的。我们有点了好几样,米线很好吃,咸味的豌豆粉也很惊喜以前没有吃过,小笼包很一般不推荐

大理盛产玫瑰,各种含有玫瑰的食品。
最爱的就是图一瓶装的这种玫瑰酸奶,很浓稠,里面还有玫瑰花瓣。每天两瓶,太好喝~
其次就是嘉华饼屋的新鲜烤出炉的鲜花饼,一定要吃这个,比真空包装的那种好吃很多。

这里大理城步行街口的大门口,里面就是各种小店小吃的步行街
和很多旅游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
不要有太多的期待 随便逛逛感受下古城气氛就好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就准备去苍山了,我们是通过客栈老板买的票,比直接自己去买门票便宜不少。
从古城开车过去很方便,大约不到十分钟的路,苍山景点门口停车也是免费的。

从苍山下来之后已经两点多啦,有些饿,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农家菜
这个点已经没有人啦
院子里的阿姨们推荐了他们的招牌菜,图一是蒸肉饼,特别的普通,可是没想到是最好的一道菜,连我这个平时不太迟猪肉的人都吃了很多,肉糜是用很好的猪排骨肉做的,用刀斩的肉,图二是云南的特色酸辣鱼,点的时候看我们是两个人建议不用太大的就好,然后就带我去鱼缸那里选了两条中等大小的鲫鱼,味道比较重口味,应该是有当地的特色香料,很像泰式的感觉,还有一道就是特有的蔬菜水性杨花,名字有些奇怪不过还挺爽口好吃的。
总的来说真是味道好性价比好,只是店家的名字真的忘记了,但是就在马路旁边,白色的院门,农家菜的感觉。

喜州
最特色的美食就是喜洲粑粑
很幸运看到了整个粑粑的制作过程,很特别,迟到了新鲜出炉的,味道还算好吃,买了咸味的葱油的,还有甜味的玫瑰馅的,皮酥酥的还不错,玫瑰味的馅有些太甜了~
应该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烧饼,味道我觉得没有家乡的好吃,不过这样的制作方法第一次见,尝尝还是可以的。十元一块,价格偏贵但是口味一般。

等着对面喜州粑粑的功夫,在对面编了个彩色的辫子,大家不要在很热闹的街上编哦,我是10元编5根,前面很热闹的地方只能编3根。

喜洲镇出来之后就准备回古城,走了环海路,一路上风景很好,可是这条很难走,一路上很多穿过村脏的小路还以为走错了,比来喜洲时走公路多了两三倍的时间。一路上还遇到好几个在骑电动车环海的情侣应该是迷了路,跟在我们车后面走了很久。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双廊,之前就在蚂蜂窝上看过,双廊现在就是一个大工地。
确实去了以后是就是这样,不过我们是为了体验下骑电动车环海,其次就是为了去海底生活拍照。

双廊那里有很多租电动车的地方,每家价格都是一样,但是有不同款式的车,可以好好挑挑自己中意的。
拿到车以后开始GPS找海地生活在哪里,电动车在古城的石头路上很难骑,真是此处省略千字,难找的随时担心老公要跟我翻脸了,连自己都想放弃了,就是为了去拍几张美照。
终于到在弯弯曲曲的巷子里找到了,有点想不通,把电动车停在门口还要车费5元。
到了白椅子那里,真的是排了好几米的队在等拍照,

海地生活出来就是遇到同样很有名的暖暖客栈

沿着暖暖出来以后的巷口有些小吃,吃了米线还有冒菜,味道还不错,还看到了这些没见过的高原水果。

这是葡萄和蓝莓杂交的品种。

呵呵 其实摆拍之外,是这样的造型
云南的紫外线跟泰国有一拼

骑了一两个小时还是弃电驴上车了
在车离依旧是全副武装,一上车久开始补安耐晒

开着车在环岛路上看看外面的景色,心旷神怡
遇到很美的景色就下来拍照

大理的最后一餐
在这个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地方,吃着路边的烧烤,配上风花雪月的啤酒,很惬意的享受只属于这一刻的浪漫。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来吃了早饭,再逛逛古城,就准备走啦。
我们要还车的枫叶租车公司就在大理火车站的对面,所以我直接开车到那里,过个马路就是大理火车站了。

云南丽江

泸沽湖

丽江古城里面定了来回沪沽湖的商务车,160元。
这天早上我们六点从古城口出发,商务车准备来接,司机是位大叔人很幽默,人满了以后就跟我们说让我们还没睡醒的现在抓紧时间再睡一会,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就回遇到很难走的路。
闭上眼又休息了一会,很快,泥泞的石头路就来了,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全是石头的路颠簸地快吐了,这样的路大概持续了快一个小时吧,终于到了第一个休息点。下车透透气,大山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快晕车了有些难受。

休息了一会又上车了,石头路终于结束了,不过接棒的事山路十八弯,每不到一分钟就急转弯的山路,紧贴着山壁,山崖那边连护栏都没有,在车上真是心怦怦地跳~听说明年五一前后,从丽江泸沽湖的直通高速就可以通车了,接受不了这艰难山路的朋友们可以等等再去~
大约7个小时以后终于隔着山路看到了那藏着身后比蓝天还幽蓝幽蓝的沪沽湖,心情立马好了起来,坐车这么久的辛苦都值得了,先给你们看些图吧~

这次酒店定的十分满意,里格半岛上面的半岛7号,就是下图中被湖水360环绕的小岛,因为是淡季出游所以才五百多一个晚上旺季时是二千多一晚。

公共区域的阳光房

在阳台上就能躺在椅子上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仙境实在是一美事。
离那波光粼粼的湖面那么近,那么近~

在酒店稍作休息下午继续~
预订了下午参观女儿国,就是那个传说中走婚的民族
这项活动还是在早上带我们来的大叔那里定的,价格有些忘记,应该是几十的样子,有下午茶,晚饭,去当地人家里了解当地文化,晚饭后有篝火晚会。

这是下午茶,觉得特别好吃的就是那个炸鸡,真的吃了好多快,杂粮米糕也很好吃
我们是十个人一桌,份量很足每个人都能吃饱

这是晚饭,有鸡汤,鱼汤,炒鸡杂,蒸特色腊五花肉,蒸香肠,还有五六样蔬菜,很十足的分量,口味也不错,除了那个五花肉不能接受,实在太肥了。

下午去了当地人家里听了他们的民族文化,原来他们真实的走婚习俗跟我们道听途说的理解大相径庭。

泸沽湖的第一天
早晨7点,出船看日出。

四川成都

作为一个嗜辣的吃货,成都,在我眼里是是一座闪闪发光BLING BLING的城市,想去了很久。
下了飞机就很兴奋,觉得空气里都是火锅的味道,我是为了火锅而来。哈哈~
去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就立马去了火锅店
在出租车上就又问司机他们当地人喜欢去的火锅店,他给我推荐了川西坝子,老码头,大宅门。
所以第一就先去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大宅门火锅。

吃了第二顿大宅门以后就沦陷了
太好吃了,果然四川的火锅更加的香辣,而且不辣嘴吃完胃也不会不舒服,吃完衣服上火锅的味道也很轻。

虾滑很新鲜劲道,功夫土豆超级薄很容易入味,嫩牛肉真的是久烫都很嫩,无骨鸭掌稍微煮久一些会很入味,鲜毛肚鸭肠这种经典火锅菜有些爱不起来,还是喜欢肉肉~

总的来说大宅门性价比很高,我们吃了三顿每次6-8个菜大概150-200,跟我在家乡吃的川味老火锅比起来便宜很多,成都人太幸福啦~

大宅门火锅

大宅门 酥肉
现炸现做的,很酥脆夹着花椒,口感很香又刺激。

大宅门 红糖冰粉
吃晚火锅以后的必备甜品,红糖水打底很养胃又解辣。

第二天的中午换了一家大龙燚,也挺好的,但是觉得他家锅底会越吃越咸,小酥肉也没有大宅门的好吃。
比较大宅门菜品价格略高分量少。

四川九寨沟

一些小经验分享

1. 建议时间可以自由安排的人可以优先选择淡季出游,我这次出游虽然是十一月中了也算是所谓的淡季,但是每个城市每个景点人也不算少,不敢想象旺季要有多少人,特别是去云南这种很仙,自然环境很美的地方,其次各种景点门票,酒店都便宜不少。

2.行程中第一站大理,建议租一辆车,大理各个景点之间不算近也不算远了,租车玩很方便,我们是在蚂蜂窝定的。

新婚后的生活

2016-03-22 12:12

水折射美丽

2016-03-22 12:14

很棒,谢谢分享。

2016-03-22 12:16

(超级棒)真美!

2016-03-22 12:29

2016-03-22 13:02

2016-03-22 13:39

赞!不错。

2016-03-22 15:01

2016-03-22 15:02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22 12:01:51 的回复:

到这有高反吗?

幸福!

2016-03-22 18:21

2016-03-22 21:34

看完感觉自己没去过云南~好想再去!(╥﹏╥)

2016-03-22 22:42

引用 SCY 发表于 2016-03-22 22:42:21 的回复:

回复SCY:带着宝宝一起去

2016-03-23 07:11

引用 cinra.g 发表于 2016-03-22 21:34:51 的回复:

回复cinra.g:景美还是人美 哈哈哈

2016-03-23 07: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29:46 的回复:

(超级棒)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3 07:13

回复cinra.g:

2016-03-23 07:13

引用 清浅一笑91 发表于 2016-03-22 18:14:42 的回复:

熊妹妹棒棒哒赞赞赞👍

回复清浅一笑91:你懂的

2016-03-23 07:14

2016-03-23 08:53

幸福!楼主放的什么音乐?好听

2016-03-23 10: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3 11:2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3 10:19:40 的回复:

幸福!楼主放的什么音乐?好听

回复在路上:背景音乐是 beautiful in white

2016-03-24 12:27

引用 caohuan 发表于 2016-03-23 11:25:2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caohuan:假期也是自己去创造的嘛 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想去旅行的心

2016-03-24 12:2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