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游记(2011-01-06、07)第五、第六天--全文完

期待猫 (北京) LV.10
2016-03-22 11:04 366/4

返回金边

第五天一早7点半集合出发,开始返回金边,两个小时之后到达第一个休息点,仍然是来时停过的那个地方,这次发现了上回没看到的吊床。

中途还特意在一个豪华吊脚楼停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不过我其实更想能好好拍一下那些更传统的吊脚楼。

这个路碑正好就在吊脚楼所在的地方,从这上面看,似乎这里距离金边正好100公里,不过我怎么觉得应该不止呢?

又到了来时第一次停留的休息点,就是有“油炸蜘蛛”的地方,这回一下车就直奔蜘蛛而去,一共有三种油炸食品,先拍照,然后每种买了一些尝鲜,别说,还真挺好吃的,只是吃相不雅,吃蜘蛛的照片就不发了,嘿嘿。

这个竹筒里据说是米饭。

中午的时候,回到了金边,这次发现金边还真是人多车多,路又挺窄,时不常的还堵一下车啥的,而且路上骑摩托的和卖摩托的都相当的多。

独立纪念碑

吃过午饭,先到了金边的一个“独立纪念碑”,这也算是金边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了,旁边紫红色房顶的和只露出一点点的桔黄色房顶的房子就是洪森的住宅。

大皇宫

下一站是在金边最主要看的地方,大皇宫,柬埔寨的国王现在还是居住在这里的,据说门票钱有一部分是要归国王所有的,这个就是大皇宫的售票亭。

顺着这条小路往里走,开始游览大皇宫

还是有点金碧辉煌的感觉的

这是国王的寝宫,那些百叶窗如果打开着,表示国王在宫里,关闭着表示不在。

这里的树修剪的都挺有型的。

这里还有一景,相当独特,有很多猴子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玩耍,隐约记得导游说这些猴子是从什么地方跑过来玩的,它们真的是很自在啊。

这个用大网围起来的建筑,是当初法国人在这里殖民时期的领事馆,现在也有点算个古董了。

这些塔是以往历届国王的坟墓,柬埔寨是佛教国家,他们的重要人物的墓也是采用塔的形式。

大皇宫里允许进入内部参观的有一个大厅和一个珍宝馆,大厅是接见大臣或是宾客的地方,珍宝馆里藏有各类佛像、银器等东西,有一尊翡翠的佛像,相当的漂亮,从背面迎光看去非常通透。进入这些建筑内部的时候,都得把鞋脱在外面,并且里面都不让拍照。
   大皇宫基本参观完毕,临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副地图,是柬埔寨曾经的辉煌,地图上柬埔寨的版图是和中国接壤的,要比现在大很多很多。
   出口处有一些桌子、椅子,可以坐下来休息,桌上摆了一些花,非常漂亮,而且它们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无忧无虑花。

离开大皇宫,又来到一处大市场,完全就是金边的官批嘛,在这里还又一次吃到了当地的雪糕,上次在小吴哥吃了一回,就再没看见有卖的,可惜是光顾吃,忘了拍张照片了。

大家都对这个大市场兴趣不大,很快就离开了,下一站就是我前面提过的,足足有43米的金边最高的山,山上应该是个庙,有放生小鸟的。

这里也有不少猴子,刚才在大皇宫看到的那些猴子可能就是从这里跑过去玩的吧。

从另外一边下了山,看到了一头大象,脑袋上顶着个商标,看来是个广告员吧。

今天是一早从暹粒赶回金边的,到达的比较晚,午饭也就吃的晚,这会儿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但是大家都还不饿,于是导游又带我们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也是整个柬埔寨之行的最后一个地方,赌场。这里给每位新来的客人赠送一张10美元的赌券,可以用来玩但是不能换成现金,导游教给大家一招,两个人一组,用这个去玩赌大小,一个人压大一个人压小,这样肯定会赢回10美元的筹码,就等于是每个人能稳赚5美元。除了赠送的赌券,还另外又换了一些筹码,我和小苏一起玩了赌大小和老虎机,很幸运的赢了30美金。

离开赌场,吃过晚饭,大家回到了宾馆,第二天要返回北京了,飞机是早上8点半起飞,为了避开金边的堵车时间,约好早上5点就在宾馆门口集合。

旅程的第六天,也是全部旅程的最后一天,早早的起床,收拾洗漱完毕,到楼下,赫然发现竟然全车人都已经到齐,我是最后一个了,这情况以前还真很少发生的,幸好我虽然是最后一个,也没迟到。赶紧上车,宾馆给打包的早餐是个油乎乎的三明治,我看着实在没有胃口,让给了小苏,我自己吃了一个带了一路也没用上的萨其马。很快到了机场,交了25美金的离境税,入境时就被要求打开行李检查的那位大哥,很不幸的又被要求检查行李,好在最后还是顺利过关了。

随着飞机的起降,我们回到了北京,历时六天的柬埔寨之行结束了。

后记:
   本来现在这个时间,我应该是又在去机场的路上,准备奔赴埃及的,没想到埃及动乱,行程被迫取消了。我的第一次出国之行很顺利,可这第二次出国却不知会延期到什么时候了,真是世事难料。
   仓促中,临时选择了参加成都一个飞鸿俱乐部的马师傅组织的九寨沟四姑娘山海螺沟之旅,刚好是最后一个名额了,就像是专门给我保留的。聊天中,赫然发现,柬埔寨之行遇上的小苏,2009年走318去西藏也是参加马师傅组织的队伍,不由惊叹,世界真小!

本篇游记共含1912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2 15:26

引用 emily_wx 发表于 2016-03-22 15:26:30 的回复:

回复emily_wx:谢谢你的建议,不过这已经是五年多以前的行程,只不过在这里重新发一遍,而且现在我还积攒着九十多天的游记没有写完,暂时实在是没有时间和精力重写以前的游记了^_^

2016-03-23 10: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8 10:51

引用 chartonzz 发表于 2016-03-28 10:51:10 的回复:

回复chartonzz:谢谢,这是我很早写的游记,当时码字的能力有限,以后的游记文字会更多一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