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澳新游

尤其钟爱 LV.3
2016-03-22 11:22 1166/7

跟自己有共同梦想的爱人结伴旅行是件幸福的事情。借用杨澜书里的一句话:不同的风景点亮我的眼神,我也用这种眼神去发现熟悉又新鲜的他。我们走过很多国家,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后会一一呈上
因为老公没有太多假期只好把这次的澳新游选在春节。虽然跟团价格贵了一些,不过值得。因为刚好澳洲是夏天,在深圳冷得发抖的我好想赶紧穿上夏装
这次的行程大致是:香港——悉尼——新西兰(北岛)——墨尔本——凯恩斯——黄金海岸——布里斯班——香港。一共12天的行程,飞行6次。2月6日我们从深圳福永码头出发了。

因为是春节,澳航的飞机餐盒子全部用了大红色。不过菜式不变,一直吃不惯的西餐。澳航的服务不错,吃完了餐以后陆续送来了冰淇淋和水果。晚上还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向我们中国同胞问新年快乐!

飞了一晚,于澳洲时间早上5:50到达悉尼。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夏天的气息和没有PM2。5的新鲜空气。因为跟团必须下飞机就走行程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第一站:邦迪海滩又翻译邦代海滩,是悉尼著名海滩之一,而这里的浪大,也是最适合冲浪的海滩之一。这里还是聚集比较多的游人,也许是夏天吧。来这里是不收费的,各项设施也很齐全。游客的素质也很高,不会乱扔垃圾。大家还是很爱护这里的环境。

第二站到达悉尼大学。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悉尼大学有八大校区及多所分校,主要校区紧靠大洋洲金融中心的悉尼市CBD,与悉尼中央火车站只一步之遥。澳大利亚毕竟是前英属殖民地,英国维多利亚式建筑,在悉尼大学的身上尽展无疑。
每天来往这里的游客不少,基本上算是来悉尼大学必去的一个景点。
悉尼大学Fisher Library。这个图书馆在哈利波特楼对面,周一至周五从8:00AM~10:00PM对外开放,周六、日从10:00AM~8:00PM对外开放。里面的环境非常好,需要坐着躺着玩玩电脑,或者休息、睡觉放松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书馆的9楼是亚洲图书区,在这里可以翻到很多的中日朝史料,包括很多在国内完全被禁的书,所以对于有空的人,在这里看一下日本方面对中国历史的一些看法会非常有意思,而且看日本的老典籍里面百分之80都是中文,理解起来不成问题。这里还有不少日本的原版漫画和一些中国图书馆都找不到的中国历史典籍。

第三站: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位于海德公园的对面,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
该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教堂始建于1821年,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

悉尼港,又称杰克逊港,东临太平洋,西面20公里为巴拉玛特河(PARRAMATTARIVER),南北两面是悉尼最繁华的中心地带。因此,有人称悉尼港是城中港。站在悉尼港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别有一番味道。蓝天、蓝天、白云、白云好久不见,深圳一月以来就没有蓝天白天了,气温还直降到历史最低点,在梧桐山最高峰还有积雪扯远了闲来无事,和老公拍起了现在流行的牵手照

所有景点结束后导游就在车上给大家推荐夜游悉尼。带大家上悉尼塔登高望远,大年三十的的悉尼市区有舞龙表演,还有歌剧院背景是红色的,一年只有这一天才会有。又说带大家去看看这边的红灯区、同性恋街(我比较感兴趣)最后免费赠送悉尼赌场,瞬间车上的男同胞们就沸腾了。赶紧掏钱买单一人一百澳币(汇率:4。6)现在想想挺亏的,因为在赌场呆的时间太长再加上大家也很疲倦(飞一晚没睡)后面说的红灯区都没有去舞狮也是赌场里面几个外国人表演的,所谓的歌剧院难得一见的红色也远观不出来。晚上十点回到酒店,倒到床上就呼呼大睡

2月8日一大早起床,因为有3小时的时差,人处于晕眩状态。符合上车睡觉、下车拉尿的跟团游。因为下午5点多的飞机去新西兰上午就只安排了两个景点:一个奥林匹克公园、近观歌剧院。
悉尼奥运村。据说原来是一个垃圾填埋场,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这里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澳大利亚悉尼奥运村的循环再生水利用,环保工程。很不错。就因为利用了很多环保的项目,所以悉尼奥运会是这么多届举办地最赚钱的国家。小投入大回报啊!想想我们奥运会,大投入什么回报

所谓的都市游就是围着一个著名的建筑物来回的转。想起之前在法国也是围着大铁塔转了一天,从早到晚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还是悉尼市的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并称为悉尼市三大地标建筑)。如今歌剧院依然那么大气端庄,让人不得不赞叹建造者的前卫。2007年悉尼歌剧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的Fish Market,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本地的一个海鲜市场,可以买生的带走,买生的在现场烹饪现场吃,也有直接卖熟的。里边也是一家一家商户那样的,和我们国内的海鲜市场一个意思。很多人来买,基本都是中国人。在澳洲很多广东人,看见舞狮表演就是潮洲商会搞的,气氛浓烈。这里的澳龙价格不便宜,一只三斤左右差不多在人民币900左右,只是食材很新鲜,现捞现做,什么口味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本来就不爱吃海鲜的我刚好又过敏,就直接放弃和团友们一起拼餐。和老公单独点了一些虾蟹和水果来吃。澳洲的水果真是甜,车厘子和西梅,后面几天基本依靠它们果腹了。 编辑

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来到另一个国家——新西兰。2月9日零晨入境时,入境人员的good morning 让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不太适应半夜的早上好。新西兰澳大利亚入境一样严格,甚至来说更严一些,搞得我带了两包榨菜也要当作植物来申报。同架飞机的一个小朋友把飞机上的面包带入境被查了后来罚款400纽币。小朋友一个劲的哭可已于事无补。导游说其实被罚款还好,这样不影响以后入境。要是不罚款直接记录再案,以后再来新西兰就难了。出了机场见到了我们的地接导游,一个挺帅的西安小伙,来新西兰读书后工作就永久定居在这里了。因为明早要去毛利文化村,从机场过去要5个小时,旅游社就安排我们夜行3小时,这样就可以节约明天的时间。好吧,虽然倒着时差已经很困了但为了明天不累就只好这样了。从机场出来后开了一段类似国内的高速路吧,我去!黑灯瞎火的,啥都看不见,路上连车也很少见。借团友的话:好山好水好寂寞。
新西兰初印象

2月9日一大早起来,继续赶路。车行两小时后到达新西兰第一个景点:罗托鲁瓦毛利人文村(因为爸爸去哪儿火了)现在中国的旅行团必去景点之一。
这个毛利村有着关于毛利人以前生活的较为详细的记录,从衣食住行都有实物展现在游客眼前。毛利人会教你扔飞去来器,所有人都扔回旋标,毛利人会跳舞给大家,还会吹乐器。另外也有新西兰国鸟几维鸟馆,已经几近灭绝了;导游介绍这个鸟早上一般早上睡觉晚上才出门,结果我们有幸看见了失眠的鸟出门溜达。另外这里跟蒂普亚火山地热区紧挨着,冒着浓浓的热气,时而喷出水来。很美,象仙境一样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硫磺味。

第二站来到了罗托鲁瓦的天然氧吧——红树林,据传是100多年前由英国人运来树种(又名贝壳杉),树皮呈暗红色,故叫红树,这种树生长快,枝干笔直挺拔,当地政府立法保护,任何人不得改变这里的一草一木,最粗的树径要几人合抱,地上落叶松软,走进树林,树木高耸,遮天蔽日。红树林被称为天然氧吧。进入森林,就像进入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心情愉悦,周身舒坦。
大家最感兴趣的是在那大片笔直高耸的红木林中,有一棵倒地而亡的粗大红木,竟然在横卧的树干上长出了7棵粗细不等的新树,显示出红木顽强不屈的生命力量,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跟团的便利就在于很快就来到了第三站。政府花园包括罗托鲁瓦博物馆和博物馆前的草坪,湖,旁边的一口硫磺喷泉等。
博物馆是英式建筑,以前是英国给毛利女王的王宫,现在博物馆里成列这毛利文化历史。这是一座宁静优雅的花园;天晴云淡,鲜花娇艳多姿,碧草绿荫连连,诺大一座花园,几乎见不到人,偶尔有散步的老人,沿小径缓缓走过。高大的树木,傲然挺立;一棵巨树修剪成张开五指的手掌模样,四翅槐树冠魁伟。在这里拍摄的每一张相片都象是一幅油画。

今天最后一站:罗托鲁阿湖(Lake Rotorua)是该地区最大的湖,市名也是由它而来,也是新西兰第三大湖,面积80平方公里,可能是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火山口,深26公尺。站在美丽的罗托鲁瓦湖边,可以看到美丽的红嘴黑天鹅游弋在水中,它们是那么的雍容、美丽。蓝天白云下,宛如站在画中。
回酒店的路上,导游带我们去了超市。介绍了一些新西兰不出口的水果和葡萄酒,因为还要再次入境澳大利亚,水果和蜂蜜不能带走,所以赶紧买来过瘾。这里的西梅和车厘子真是甜,关键还便宜。这几天我吃不惯也靠水果生活了

2月10日上午9点出发,前往爱歌顿牧场。大家乘坐拖拉机,去看牛羊群们。新西兰拥有发达的畜牧业,来到新西兰不可不去当地农场看一看。
爱哥顿农场一共只有7个人管理。有很多猕猴桃随便采摘。有甜蜜的蜂蜜吃,都免费。新西兰的牧场均为天然放牧饲养,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饲料无任何污染,奶制品百分百绿色环保,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疯牛病的国家。第一次亲眼见到被称为“神兽”、有着“软黄金”美誉的羊驼,并且和它们亲密接触,大家都开心极了。羊驼包围、追逐着我们,仰着长长的脖子在我们手中抢食。它们形象奇特,表情和善,举止优雅,仪态端庄,实在太可爱了。因为去牧场里喂羊驼很有可能会踩到便便,所以这里还贴心的准备的高压水喷头,冲洗鞋底。

吃完饭继续前行奥克兰,因为明天就要飞回澳大利亚了。下午参观了伊甸山位于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设有瞭望台,视野开阔,是眺望市景的好地方。返回市区的时候途径海港大桥,海港大桥1962年完工,全长1KM左右。刚建成时是双向4车道,但随着经济的发展,69年改建为现在的双向八车道,据说所有钢铁部分都是在日本制造,然后运过来组装的,果然不愧是农业国。

晚上入住酒店旁边居然有个赌场,里面不大。不过玩的花样挺多的,第一次玩了一种Three card pork特别好玩,类似于我们中国的炸金花。小赌怡情嘛

2月11早上随车参观奥克兰的富人区顺便例行进店。这里介绍一下富人区,听导游说4月份以后的团队就不能参观了,因为严重影响了富人们的出行。里面我能记住名字的也就李连杰了
奥克兰的Herne Bay是当之无愧的富人区新西兰最昂贵的3条街全部在这里加奥克兰其他地段的7条街道,新西兰全国排名前10位的豪宅街全部花落奥克兰。这条风景如画的无尾静街上只有12所住宅,,但根据奥克兰市政府公布的最新估值这12所豪宅的总价接近9千万纽币。

经过4个小时飞行,再次入境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因为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直接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途经了号称澳大利亚最大的赌场。里面集娱乐、酒店、餐馆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进去后发现确实挺大的,和澳门威尼斯人的面积有得一拼。

2月12日早上,墨尔本市区一日游。跟团就是这样一天可以去好多地方。第一站:圣保罗大教堂。因为和老公看过太多欧洲的教堂,所以进去一会就匆匆出来了。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第二站到达库克船长小屋(Cook's Cottage)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兹洛伊花园里,这座小屋是卓越的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1755年建于英国,1934年当维多利亚州一百周年纪念之际,由格里姆韦德爵士赠送给墨尔本人民,这座小屋被拆卸后运至墨尔本,然后依原样组建起来,库克船长小屋因此成了墨尔本唯一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也成为了众多游客观光的地方。

接下来的景点就是逛广场、游花园。因为只在墨尔本呆一天,看看城市就结束,感觉也没啥意思。其实墨尔本最出名的就是十二门徒,不过往返车程要8个小时左右,对于我们接下来还要去到两个城市的团队来说根本不够。有遗憾就有下次出游的理由。

13号零晨3点起床赶往机场,坐早上5;30的国内航班飞往下一站凯恩斯。飞行3个小时左右于当地时间早上7:30到达凯恩斯。接着又不给休息直接去往景点,恩。旅行社真会省钱。

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已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非常喜欢这个公园的水陆两用车,后来才了解到,这个水陆两用车竟然是战争年代留下来改装完成的,非常酷!在土著生活文化中心,将观赏到独具特色的土著舞蹈,音乐吹奏以及投射标枪,回力镖表演。

晚上入住酒店,我一般不发酒店的相片。不过这是例外,推开房门时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接近100平的公寓,里面配有厨房、洗衣房、休闲阳台。其实也有住过类似的酒店,不过跟团游还真是第一次见旅行社安排这么敞亮的酒店。刚好把这几天的衣服拿出来放洗衣机里洗,收拾完后又在附近转悠。周边环境真是舒服,都是一栋栋的连排别墅,配套设施都是小朋友玩的地方。

2月14是西方的情人节。正好我和老公选择了乘坐热气球看日出。天未亮,迷糊着在微寒中上了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的车子开往热气球的起点。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近热气球才发现好大啊。这种飞行器核心部位是喷火装置,直接喷火加热气球囊里的空气,运用热的气体密度小会升高的原理飞升。不一会,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分批上气球,一个个的爬进了吊蓝里。机长控制着火力,喷火加热蹭蹭上升。我们十几个人,是吊篮里的点心,看到其它篮子里的点心靠近,都欢呼起来,吓死了!旁边的日本人安静的相互鞠躬,篮子太小下不去腰。我们就这样惴惴又欣喜的飘在2~400米高的空中,俯瞰自然界的奇迹。一片墨绿色的草地像一床绿茵茵的地毯,鲜艳的野花竞相开放,树林间蹦着早起的袋鼠。使在空旷大自然里的我们能更接近自我。每次机长喷火,伴随膀胱一紧。400米高空真的是恐高症的极限了。飞了接近30分钟,开始降落。真是超级怀念热气球啊,也弥补了上次去土尔其没有时间坐热气球的遗憾。

看完日出,早上八点和团友们会合了。今天的行程最简单也是最期待的———绿岛。从码头坐大船到达绿岛,我们坐的是“大猫号”,绿岛凯恩斯附近的一座小岛,坐落在大堡礁这片海域上,属于内堡礁,说是外堡醮的风景更赞。除了海水清澈见底,随处可见的小鱼、五彩缤纷的珊瑚群。我以为我在海南呢,岛上百分之95%的游客都是中国人。因为身体的原因报名潜水也只好退费了,剩下老公一人独赏海底世界,真是遗憾啊! 不甘心的我又选择了一种不湿身的方式观察海底——半潜水艇,弥补了些许遗憾。

2月15日又是早上6点的飞机,飞行2个小时到过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布里斯班。开着车在车上看了一下市区面貌,到达第一站:南岸公园。南岸公园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的会址。当年展览结束后,市政当局原本想将其改建成公寓住宅,遭到市民反对,最终建成一个免费的亲水公园
公园里不仅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还建有游乐场、游泳池和人造沙滩,人们可以在这里野餐和烧烤,可以乘着游艇欣赏园林景致,也可以骑自行车穿越树林,或者是在广场上观看街头表演,真是个娱乐、健身、聚会、休闲的好去处。

袋鼠角” 只是布里斯班河的一个河套。这里地势较高,成了俯瞰布里斯班河、眺望河对岸的高楼群、观看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一个角度绝佳的观光点。这里地势较高,成了俯瞰布里斯班河、眺望对岸的高楼群、观看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一个角度绝佳的观光点。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
原以为这里有袋鼠呢,结果其实没有袋鼠,说很久以前原住民捕捉袋鼠的时候会把袋鼠赶到这里,袋鼠无路可退会摔下去。

中午到了一个农庄,也就是接待中国人的。里面可以观看剪羊毛,和考拉合影、给袋鼠喂食。最主要的是在里面吃类似于自助的午餐。天气很热,和老公转了一圈就在里面椅子上休息了。

吃过午饭下午来到了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是全澳大利亚,甚至是全世界最精彩的冲浪胜地。它面向太平洋,因为地势及天然环境造就,这里一年四季无风也起浪,大部分都是浪急风高的大浪海湾。世界顶级冲浪赛事Surfing World Championship Tour,常钦点这里为比赛场地。
超级美的海,风也挺大的,沙子很干净,关键是很少人。很棒喔!浪很大,浪花雪白,海水清澈,还有人在冲浪。

晚上的酒店又很赞啊,忘记名字了,好象是四星级的。

2月16日早上,起了个懒。因为今天没有什么景点,除了例行的进店,就是去华纳电影城里面HAPPY。因为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日本迪斯尼、深圳欢乐谷,所以我对电影世界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胆子小。值得一提的是晚餐旅行社居然安排了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而且里面有赌场。

2月17日早上10:30的飞机,于下午5:40安全抵达香港。终于回家了,这次行程一共12天,大家都相处得很愉快,很聊得来。所以跟团也是有好处的,多认识不同的朋友,而且国外的导游讲解确实不错,让我们对这个国家又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赞!不错。

2016-03-22 15:00

好辛苦,楼主棒棒哒

2016-03-22 20: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3 12:2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3-23 12:25:42 的回复:

回复libing_: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3-27 11: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8:51

2016-03-30 10:17

楼主您这跟团的行程节奏还好吗?会不会快了?如果有当地的旅行社可以提供定制的路线给您你会不会考虑组个小团找地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