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那城。 One day in ZPDL

懿妞儿 LV.4
2016-03-22 11:37 181/9
  • 出发时间/2016-02-28

题记。

赶在春暖花开季,到大理的苍山洱海,任性的悠闲。

因着到昆明培训的机会,领略了昆明的风土人情。因着培训的休息日,和同行的小伙伴来到了大理。到大理之前做了很多粗略的攻略,总想着能在这一天的时间里玩转大理。跟基友说起这个事时,他嘲笑我说:人到大理都是去闲的,你这种赶路的走马观花倒不如在昆明待着休息或是带我去昆明转转。于是又在攻略上做了这样那样的调整,2月28日晚总算坐上了昆明开往大理的列车。可惜的是我们的时间很短,只能选择半夜的列车,没法欣赏到沿途的美景,不过次日醒来就到了另一个城市,现在想起来觉得还蛮奇妙的。

旅途之初。

清晨5点多下了火车,在出站口碰巧遇上一个客栈的接送车接上我们说能让我们先在他们的客栈歇歇脚,等天亮。当我们到达客栈的时候,客栈老板娘不停地给我们推荐客栈的旅游散团,介绍过程中其实我们有一些动摇了,想着跟他们的团走是比较方便。但老板娘随后说:如果我们不跟团的话她也想休息会了。如此明显的逐客令我们心生不悦,道了谢之后转身离开这家再不愿多待的客栈。大理昆明一样,早晚很凉,天还没有亮,四周都很安静,客栈在一个很深的巷子里,往外走的路上会觉得好凄凉。

路灯幽幽的亮着,裹紧围巾在寒冷中走着,总算是看到了一家正要开张的早餐店。我们坐在店里等着老板收拾妥当开饭,几乎是隔10分钟我就去问一次老板可以做早餐了没有,漫长的等待中迎来了另一拔人,早餐也终于可以出锅了。其实那家早餐店真的是很不好吃,但别无选择的情况下,难以下咽的米线也变得可口起来。

早餐中,天也终于懒洋洋的亮了。漫步回大理古城中,四周的店铺依旧闭着门。远处的校门口摆满了各式的早餐,孩子们背着书包走进校园,那一刻,该有多怀念曾经的年少,曾经的校园。

苍山。

之后,我们买了上苍山的索道门票,索道分大、中、小三条,开哪条索道依天气情况而定。那天正赶上风不大,我们搭上了最长的洗马潭索道,离苍山山顶大概200米高。洗马潭索道,海拔4097m,愈往上走,起风了,随之竟开始飘起了小雪。坐在缆车上,一眼望不到顶,真是有种在海上风雨飘摇的感觉。

下了缆车,白雪皑皑,寒风瑟瑟,依旧吹不灭我自拍的热情。低头看露出一截脚踝的脚,哦,不,此刻该称之为形似脚掌的冰棍儿。自拍照片的背后是一条栈道,由于大雪的原因,变得特别不好走。我们只好放弃了去洗马潭及登顶的计划。苍山之行可谓是在自拍拍拍拍中结束了。

苍山行写到此处,也差不多快结束了,但还有这瓶一定要提的活力氧。人真的是有一种从众心理,我们看到前头的人几乎都买了一瓶,虽然那天其实上苍山的人不多,我们也买下了这一瓶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活力氧。

在下山的缆车中我们总算是在挣扎中打开了这一瓶累赘的活力氧,大口吸气,大口浪费,总算是在到达山脚下的时候用尽了它。到底是谁说的,苍山的海拔高,会有高原反应的?怒~~~

因为是洗马潭索道的套票,从苍山下来就直接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不过因为我们的旅行计划里没有这里,在里面花的时间也并不多。只是编了个彩辫,然后走走看看,就出去了。

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出来,我们打了辆车就往喜洲镇——白族的居住地去了。在大理的每一个景点,都会有黑的,最好是看看地图的距离,别被骗了。

大理的几乎每一个景点都是要门票费的,我们这回的大部分花费就都是在门票上了。当然也可以跟散团走,会便宜很多。但我们不喜欢被束缚时间,就选择了自己游玩。

进入喜洲镇,首先要先买一张门票(60元),门票费用中有带一名导游的费用。本以为里头很大,然而其实就差不多只有一条一眼看到头的街道,还有一个白族特色的院子。

院子里这块白色的墙就是他们所谓的“照壁”。

白族人招待贵宾用的,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甘。不过我是真的喝不来,只是出于礼貌将茶喝了。

喜洲粑粑,在百度地图上找到的一家小店买的,不贵,好吃。

洱海。

我们本计划是从喜洲镇租一辆酷炫的电动小摩托,沿洱海骑行。但因为当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从喜洲双廊路程挺远的,我们无法按指定的时间回到喜洲还车。只好作罢。依旧是搭了一辆黑的,出发。从大理回来后,听说另一只去大理的妹纸说,她们把大半天的时候都花在骑行上,并且沿途并没有想象中的一路美景。

这是唯一一张,我坐在车上拍出去的洱海边。因为这个司机为了少开了一段路程,并没有一直沿洱海开,而是中途转到了另一条马路上。

一路期待中来到了双廊。我们本计划要不在双廊租一辆电动小摩托,等我们终于来到租车铺的时候,心里一阵阵犯怵,故事的最后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请自行脑补周边一辆辆电动小摩托超越我们,我们还在奋力踩脚踏的情景。我真是不忍心写下来。

双廊的玉几岛,杨丽萍的太阳宫与月亮宫就坐落在这个小岛上,后来她把太阳宫改成了酒店。大理真的是又一次刷新了我对门票的概念。这样一个小岛,门票10块,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进去后发现这10块钱比喜洲镇的60真是值当太多了。

一进岛,就看到这个显眼的杨丽萍千里走单骑酒店,当然也不是一进岛就看到,只是我们对别的酒店没什么兴趣。想进去参观来的,然而服务员说要住房才让进,一晚至少5000元,哦,真是够了~~~然后我们都要走的时候,服务员说:里面还有提供下午茶,369元/位。我就呵呵哒了~~~

照片是我们瞎逛,走到了太阳宫临海的这一面拍的。不得不说,这选址,真是绝了。依洱海而建,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棒~~~

玉几岛很小,走着走着就到了出口,我们还有月亮宫要找,于是又折回了岛上。走上与来时不同的小路,我们看到了这一方美景。花枝错落,花都开好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直看到说海地生活的白桌子。来到双廊当然是不想错过这个地方了,仿文艺,小清新,balabala~~~但这真的是很难找吖,我们踩着自行车,在双廊镇上穿梭,也不知道骑了多久,走了多少错路,才总算是找到了它,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并且已经夕阳西下了,人不是很多,只等了一会就轮到我们了。不得不说,当坐在白凳子上向外望去时,洱海的广阔让心情也开阔起来。

双廊回到大理古城,城内早已不是清晨时的样子,喧嚣熙攘的人群,形色各异的小店,让这座古城生动起来。在古城中觅完食儿,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我们也该坐上往昆明的列车,继续第二天的培训了。

大理就是一种情怀,苍山洱海,风花雪月。仅以此文,记录下某一种伪文艺的情怀。

很赞!

2016-03-22 15:0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5:05:1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拉~~~新人一枚,多多指教。

2016-03-22 15: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2 15:44

那么多好吃的,
看着真是饿,

2016-03-22 16:07

引用 酷酷灬虎 发表于 2016-03-22 16:07:07 的回复:

那么多好吃的,
看着真是饿,

回复酷酷灬虎:咦,就只有一个喜洲粑粑吖~

2016-03-22 16:31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6-03-22 15:44: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zhhz:哈哈,谢谢夸赞。

2016-03-22 16:31

大赞!

2016-03-22 18:03

引用 九飞翔 发表于 2016-03-22 18:03:40 的回复:

大赞!

回复九飞翔:喔唷~

2016-03-22 21: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