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之旅

2016-03-22 11:39 612/6
  • 出发时间/2016-03-15

我在大理的欢乐旅行

戴着耳机,听着动人的旋律,我带着行李,带着对金庸老先生笔下爱恨情仇的古都--大理的无限遐想,开启了自己的旅行。
       随着客车驶过一个又一个白族古老的村庄,眼前的建筑物尽是青瓦白墙的水墨色之美,公路的两侧,是一大片平整的耕地,在天地间勤劳的白族人民在勤勤恳恳的耕种,在村庄的道路交汇口时常有七八位老者围桌在一起,他们衣着朴素,婆婆们的衣服很有特点,白族扎染的味道,这也是我头一次见到,后来听当地人介绍,这是白族的传统服饰,最有意思的是,在白族的传统习俗里,女孩出嫁时,女方的母亲都要给闺女亲手做一套这样很有特色的衣服作为婚纱。
      苍山巍峨的坐落于大理的西侧,山头顶着一层厚厚的云层,有一种直入云霄的壮观,我来的这个季节刚好正直冬季,山头都被披上了银装,这般景色美极了,洱海在大理的东侧,蓝蓝的,在公路上也能看得到,就像一颗明珠,我们一行车上,好多朋友看见洱海,便不禁欣喜,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后来司机大叔介绍,大理有四景,美其名曰:“风、花、雪、月”,具体就是: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来到古城,历经沧桑的千年古城墙,在蓝天白云下显现得格外威武雄壮,郭沫若老师写的“大理”两字位于古城门中央,好多朋友在这里纷纷拍照留影纪念,我也来了兴致,拍了几张。往里走就是古城的主干道--步行街复兴路,在路的两侧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真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有银器玉石、有各类美丽的民族饰品、有美食、有种类繁多的美食......。大街上还时不时跑出大师兄和二师兄,哈哈哈。这里的水很清澈,一眼就能看到水底的青石板,而且在河流的两侧都有竞相开放的鲜花,正如书里记载的一样“家家有水,户户养花”。穿过洋人街,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大理王府”,莫非我真可以见到段誉哥哥,哈哈,莫非真有六脉神剑吗?带着满脑子的好奇和遐想,我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大理王府,这里就像皇宫里一样,红柱子、大红灯笼高高挂,那门的雕花都很精致。来到大厅,工作人员告知这是酒店,询问了下价格,性价比还ok,我就在大理王府入住了喔,嘻嘻。
      下午我租了张电动车,肆意的穿梭在美丽的洱海湖畔,一路上有许多通行人,时而在湖畔拍照、时而在湖畔戏水、时而跑到田间轻佻那盛开的油菜花。我不得不由此感叹大理真的好美。现在是三月份,天气挺好,不过大理稍微风比较大,早晚温差也比较大,建议大理带些外套,以便在早晚保暖。要环海,最好建议租电动车,当然运动型的朋友可以选择山地自行车,行程中带好水,以此来补充体力。大理紫外线比较强,怕晒的朋友要涂好防晒霜喔。
      一天的欢乐骑行,肚皮早已咕咕直叫,来到人民路,满街都是特色餐馆,经老板介绍我点了一份酸辣鱼、一份梅子扣肉、和海菜芋头汤,这三道菜在大理可算是特色菜,口感很好,我把汤都喝完了,哈哈哈。吃晚饭,夜幕也降临了,古城的夜市人山人海,比白天热闹多了。来大理,求“艳遇”,今天看看能否丘比特之箭会射下我啊。洋人街和红龙井都是酒吧街,我个人比较喜欢安静,就在红龙井找了一家不是很嗨森的酒吧,点了一瓶当地啤酒-风花雪月啤酒,在音乐声中,我整个人都放松了,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欢乐的。10点左右吧,我就回酒店休息了,酒吧街离酒店很近,不一会我就到了,白天倒也没细心留意,大理王府在我酒微熏的这一刻位置确实好哩。洗漱完毕之后,带着对大理美美的回味,我进入了梦乡。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2 14:14

赞!不错。

2016-03-22 14:59

引用 tbchwl 发表于 2016-03-22 14:14: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tbchwl:谢谢,我会帮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2016-03-23 13: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4:59:40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谢谢喔

2016-03-23 13:2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8 12:51

引用 半夜 唱情歌 发表于 2016-03-28 12:51:21 的回复:

回复半夜 唱情歌:第一次写,感谢您的关注,下次会更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