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一线美西18天自驾之旅

骏 (北京) LV.5
2016-03-22 12:17 1296/8
  • 出发时间/2014-07-31
写在前面的话......

2014年7月31日出发,为期18天的美西之旅至今仍印象深刻。现在正在计划今年的北欧之行,翻看过去的记录才发现美西已经过去两年了。整理思绪还是想写下当时的所见所感,算是回馈蚂蜂窝的同仁,不妥不到之处,还请见谅!

全程速记——供大家浏览!

此次出行4人,两对夫妻,共计18天17晚,往返直飞洛杉矶。三段租车+两段国内航班。
     具体行程:
     第一段(租车7天):
     第一天,国航直飞洛杉矶,机场租车
     第二天、第三天洛杉矶市内;
     第四天,出发拉斯维加斯
     第五天,拉斯维加斯出发大峡谷;(开始第一个点,小环线一个圆)
     第六天,大峡谷到佩吉
     第七天,佩吉返回拉斯维加斯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一日游;傍晚还车
     第二段(租车3天):
     第九天,一早的飞机,飞波兹曼,黄石国家公园;机场租车;(开始第二个点,8字小环线)
     第十天、十一天,均在黄石国家公园
     第三段(租车6天):
     第十二天,中午离开,下午机场还车,飞往旧金山;机场租车
     第十三天,旧金山一日游;
     第十四天,中午离开旧金山,前往斯坦福,傍晚抵达蒙特雷;(开始一线,即加州1号公路)
     第十五天,蒙特雷——卡梅尔——圣西米恩;
     第十六天,圣西米恩——索尔万——圣芭芭拉;
     第十七天,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洛杉矶
     第十八天,洛杉矶机场还车,国航回北京

相关事项

关于签证没什么经验,按部就班即可。
      都说美国的签证不好办,拒签率很高,所以一直很忐忑,租车和宾馆都是通过缤客网预定的,可以免费取消的,所以一直到出签才买的机票。虽然转机会相对便宜些,但实在是耗时耗精力,所以一咬牙图省事买了往返直飞洛杉矶的国航机票,一个人16K,旅游旺季伤不起啊!好处是方便快捷,国航的电影都是中文的,打发时间正合适。
      多说两句签证的事情,材料很好准备,越详细越好,预约好时间前往面签,人是超级多啊,光排队就快2小时了,一关一关的过。第一个关口递交材料的竟然是校友,呵呵,似乎预示着运气不错。面签口很简单,签证官都是站着的,我这队是一个年轻的白人,前面两位都被拒签了,唉呀妈呀,我和媳妇提心吊胆的递上材料,结果人家看都没看就是问了下去哪里,干什么,还问行程都是我定的么,就OK了!出乎意料的简单,连我准备的全家福、房产证、车本都没看,不过旁边的朋友两口子被问到了房和车。顺利通过,可能是前两个被拒,到我们就转运吧!也许真的是单身、年轻女性不好签吧(前面两个都是)!总之,顺利出签,美国我们来了!
      关于租车,唯一建议就是最好买全险,省心省事。中国驾照在美国大部分的洲都可以使用,一般租车公司不需要你公证驾照,出示护照、驾照和预订单就可以办理租车手续了。
      关于天气:8月的美西很凉爽,白天基本短袖or薄长袖就可以了,晚上和清晨会比较冷。美利坚大地紫外线很强,防晒霜防晒衣很重要。别忘了多备些常用药品。

关于交通多说两句

美国交规:
美国是实行右行规则的国家,所以开车应该能适应,但有以下几点和国内显著不同,需要特别注意:
1、美国的城际高等级道路分为Free Way 和High Way,其中Free Way是我们理解中全封闭单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而High Way通常是不完全封闭的。如果没有限速标志,Free Way可以开到65Miles,而High Way可以开到55 Miles。实际行驶中,老美普遍超速,无论Free Way还是High Way,通常都开到70Miles以上。我们在美国开车几天来,几乎没见过测速摄像头,但多次看到警车趴在路边等着抓超速。只要不是超速太过分,或整条路上就你一辆车,警察一般不会找麻烦。
2、城市里的道路标为Blvd、Ave的比较常见,两者之间的区分可能只是方向的不同。Drive指山间弯弯曲曲的公路,Road也有,相对少见。
3、Stop Sign:这个在城市里极为常见,由一个竖立的红色Stop标志牌和路口地面的油漆Stop字样共同构成,无论下一步动作是左转、直行还是右转,在Stop Sign前都要先停车查看,所谓停车一定是刹住车,而非减速缓慢通过。如果另一侧即将通行的车辆前也有Stop Sign,则谁先到Stop Sign,谁先启动通行。一堆前进方向互相矛盾的车通过各自的Stop Sign时,严格遵循交替通行的准则。
4、如果遇到Yield(避让)的标志,则只须减速通过。
5、遇到红灯,如果没有交通标志说明红灯时不能右转,则可以右转,但必须先在停车线上停车观察,确认安全之后才能右转。
6、避让行人和其他相对处于弱势的交通工具(如自行车)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是最基本的社会规范,例如司机即将右转,但即将转往的方向上有行人向人行横道上张望,表示出有过街的意思,这时无论行人即将从距离你较近的一侧或较远的一侧过街,都必须停车等待,待行人完全通过之后才能继续行驶。
7、关于停车:只要没说明不能停车的地方,统统认为路边可以免费停车。所谓对“不能停车”情况的说明包括:
(1)有明确的No Parking标志,或分时间段No Parking的标志,居民社区内每周会有一个扫街日,在扫街日街的两侧都不能停车。
(2)路边有单独划出的自行车道时不能停车。
(3)在城市核心路段,路基边缘有时会油漆成不同颜色,接近路口往往是红色,代表不能停车,黄色是有条件停车,绿色和白色通常代表可以停车,但有时也会有限时。所有这些规则都会写在路基上。
停车场一般是自助购买停车时间的,有两种常见的购买形式,一种是投币记时的咪表,一种是在停车场的出入口设有自主购时的机器。
美国违章停车甚至停车超时的后果都是很严重的,被拖车拖走是大概率事件。
8、Car Pool标志:高等级公路的最左侧Lane,有时会有Car Pool的标志(如图),表示走这条这道时车辆中须有2人或2人以上乘坐,在其他州,这个标准可能会是3人。

第一天,抵达洛杉矶。

到达洛杉矶应经傍晚,天色渐黑,按照指示牌搭乘租车公司的专线,很方便找,各个租车公司都在同一个地点搭乘。到店拿护照、租车时的信用卡、预订单即可,我没有驾照公证,就带了翻译件也没有看,直接就办理手续了,我定的是Dolla道乐,大牌的太贵了。听说美西只用国内驾照就行,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反正路上一次违章也只是看了看驾照,没多余的东西,这个以后再谈。
      所有租车都是在rentalcar网站预定的,很好用,中途取消过几次,退款也很及时。如果不是资金很紧张的话还是建议买全险,省心省事,什么都不用考虑,直接给钥匙就还车了。我们四个大人,两个29寸的箱子,当然这是刚刚入境,租的是标准尺寸的SUV,刚刚好。第一段租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包括洛杉矶市内2天和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5天,共7天。
      全程酒店均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能够随时取消的,很好用,也很方便,打印好英文订单就行。第一天刚到,来不及欣赏夜景,设置好导航,记得一定按照订单地址输入就行,邮编很关键的。其实说实话,洛杉矶的第一印象并不怎么样,一点没有国际大都市的范儿,路也不像国内的柏油大马路,宽是宽,就是像水泥路,不平。一路矮小的房子,没什么高层,也许是我们住的比较偏的,但也是靠近Hollywood的区域啊!这里住宿没什么好推荐的,这家是我们住的,还可以。美国的住宿等级分明,Hotel是最贵的,拉斯的基本都是这一级别的;对于我们来说,考虑到安全和舒适,不想太过凑合,基本都在800-1000元的,以Inn、Motel(汽车旅馆)为主,这里要说明的是美国的汽车旅馆比我想想的好多了,经济又实惠。

我们第一天、第二天住的是Hollywood City Inn,地址:1615 N Western Ave,Los Angeles,CA,90027。总结一下这家酒店,环境不会那么乱糟糟,适合白天驾车游玩,晚上回来休息,挺好的。我们在这里定了环球影城的票,也很方便的,拿订单去换门票就行。
      1、地理位置还好,距星光大道、中国剧院车程十来分钟。路口就有超市,在这里我们掏了几双很便宜的鞋,呵呵,一定要试,都是断码的;
      2、酒店两层,中间小院有个游泳池。房间不大,不过也够用了;
      3、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上网和早餐,只是早餐很简单,管饱而已。

第二天,洛杉矶Los Angeles环球影城+好莱坞大道

Day2: 8月1日(周五)
        第二天主要是倒时差,安排比较累又好玩的,把时差调整一下。睡到自然醒:9:00出门。第一站是环球影城。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ity City, CA 91608。停车按小时非常贵,直接选择停一天(flat rate)20美金和15美金两种。
        Universal City Walk是露天徒步购物广场,作为环球影城的配套购物中心,这里有巨型户外荧幕,环球影厂餐厅和礼品店。建议下午出来的时候再逛。
        开门时间上午10:00就进去把所有推荐项目玩完大概是下午4点-5点左右,如果不是周末或节假日的话没必要买VIP优先票,根据新加坡环球影城的经验,优先票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带孩子的,这个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我们是平时去的,而且是有目的的,所以没有买。游玩路线个人经验,推荐一下路线:进园后,上半区先把辛普森玩了(虽然看起来很幼稚,不过其实还是蛮好玩的);然后直奔楼下。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分为上下两个半区,电梯链接,下半区的好玩,人也多,开园就去可以避开旅游团和大部分游客。
        侏罗纪(为什么第一个玩?因为排队人多,早点去几乎没人,而且会湿,这样你会有很多时间等衣服干);变形金刚(没什么,就是因为排队长,早点去没人);木乃伊(理由同上),木乃伊注意,进去之后右手边有个小房子,里面要把身上的东西都存进去,我是免费的,系统有中文。这几个是经典项目,必玩。然后上楼:这时候就要看时间了,如果时间正好就先去水世界因为中午最后一场以后到4:00中间都没有演出,水世界结束以后可以去做小火车,小火车是重头戏,很多电影场景、3D动感影院,都很赞!不过还是需要不少英文基础,虽然现在有中文车了,但是班次很少,排队的人超多,而且原汁原味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说实话中文解说没英文的好。这时候应该差不多时间了,剩下的时间可以照照相,或者玩玩其他的项目。出门以后顺便逛逛步行街就欧啦!很充实!

出了影城(大概20分钟),基本去过影城后再去好莱坞大道就要从HIGHLAND下,下后右转一直走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好莱坞星光大道。看到中国剧院以后继续向前,一条小巷子右转就能看见地下停车场,那里是最方便的。建议傍晚到,刚刚擦黑,然后继续看看夜景就足够了。因为,星光大道就那么回事。小的、短的可怜!——名声在外啊!
地址:Hollywood Boulevard (between Gower Street and La Brea Avenue)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地址: TCL (劳曼) 中国剧院,TCL (Grauman's) Chinese Theatre:6925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90028

这就是传说中的星光大道!

第三天,继续洛杉矶Los Angeles一日游。

Day3: 8月2日(周六)
      睡到自然醒:9:00出门。
      第一站是洛杉矶农夫市场Farmers Market,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地址:6333 West 3rd Street, Los Angeles,建于1934年的农夫市场是洛杉矶最佳的购物、餐饮和购买新鲜农贸商品的场所之一,拥有100多家精品商店,饭店和食品店。附近新建的格尔夫购物村也有精品店、电影院和饭店等设施。这里位于西好莱坞中心的农夫市场不仅有每天最新鲜的蔬菜水果,这里也有美国特色美食的餐饮中心,汉堡、海鲜、烧烤、比萨、鸡翅随您选择。您可以选择您最中意的摊位买了食物后坐在中心座椅上静静享受美食,这里还有聚集世界各地名牌啤酒的啤酒屋,让你享受在阳光下露天畅饮啤酒的乐趣。
      吃完午餐,离开前往第二站富人区,比弗利山庄——日落大道Sunset Blvd——罗迪欧大道——第三街步行街。
      洛杉矶是一个完美的购物天堂,到洛杉矶旅行不可不去购物。
      1、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444 N Rexford Dr Beverly Hills
       好莱坞财富、名利的代表和象征,是全世界最尊贵的住宅区之一。电影中的那些大明星都住在这样的一幢幢豪华别墅里。
       2、比佛利中心,Beverly Center:8500 Beverly Blvd
      位于比佛利山脚下,西好莱坞最繁华地区的比佛利中心是购买当季奢侈品最好的地方。品牌包括LV、Gucci、Prada、Hermes、Fendi等一级奢侈品。
      3、罗迪欧大道,跟奥特莱斯不一样,罗迪欧大道包含了南加州最名贵的店家,每家店面都布置的金碧辉煌,耀眼夺目。走在大道上真的有种高富帅白富美的感觉,橱窗里的商品也真是赏心悦目净化眼球。这条街总共就200~300米长,名店云集,是大牌购物场所,到这里买东西基本上应该是不看价钱的。Beverly Hill"的标志也在这里,可以拍个到此一游。如果不逛店的话,一个小时应该够了。
      4、La Cienega Blvd:这里位于Beverly市的东侧,横贯南北,聚集了很多高级餐厅。因为离罗德欧街很近,购物以后,到这里吃晚饭的人很多。这条路的中心建筑就是 Beverly Center,里面有各种百货商店、时装店、电影院……建筑物装修华美,商品主要符合年轻人的需求,特别是一层还设有著名的Hard Rock Café。
       5、日落大道,Sunset Blvd:Sunset Blvd,West Hollywood, CA 90046
日落大道在70年代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梦想大道”,五光十色的街景、遍地活跃的电影人、模特、经纪人,是无数梦想实现的地方。现如今,在美国经济衰落的同时,电影公司相继破产,民众给它改名为“梦想破灭大道”。
      第三站当然是“御用沙滩”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 CA, United States,建于1908年,是城市最主要的标志之一。穿过市区便看见一座巨大的木质栈桥越过海滩远远地深入海中。贯穿美国东西部的66号公路的终起点就在这个栈桥起始拱门处。地址:1920 Main Street Santa Monica, CA 90405
海滩周边的海鲜店装潢非常高档,价格昂贵,但有号称洛杉矶最美的海景落日陪伴用餐,有时也会见到明星聚餐等,算是物有所值。 这里的停车费很贵,分别12美元和8美元两种,最好提前选择附近停车。
      小贴士:拍摄好莱坞标志牌的绝佳位置,GPS坐标:34.126839, -118.326517。由于时间原因这个地方我们没有去。

第四天,洛杉矶Los Angeles——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Day4: 8月3日(周日)
洛杉矶Los Angeles——拉斯维加斯Las Vegas(车行5小时)
      早8:00出发,直奔拉斯维加斯,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往北面的outlets逛逛。不如洛杉矶的规模大,品牌全,但是交通非常方便,距离strip15分钟车程,消费税也要略低一些。地址:875 South Grand Central Parkway Las Vegas, NV 89106, United States,很多品牌都是有中国导购的,可见国人的购买力。在这里发生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这也是此次出游第一次与警察打交道。在MK专卖店,媳妇试包的转身的功夫,自己的包就被人偷走了。发现后就跟店家交涉,唉……可想而知,店方根本不配合,看了监控,确认是被偷了,可以没有任何表示,也不报警。后来我们自己报警,警察根本没有出面,只是发了一封立案信就完了,还好买了意外险,用这封报案信息追回一些损失。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的,国外的警察不会管这些事情的。
      夜宿:金字塔酒店Luxor (卢克索酒店), 地址:39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Strip, Las Vegas, NV 89119,这家的成人秀Fantasy很有名,值得一看。当然也有幸运的事情,免费升级的总统套房,嘿嘿,太大了,根本住不了,太吓人了!这家5星酒店除了便宜以外,优点不多,设施很陈旧了。
      所有的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都有赌场,而且5星酒店超便宜,只有不是周末,大都在100多美金左右。威尼斯人、凯撒皇宫都很便宜。推荐贝拉吉奥酒店Bellagio(百乐宫),就是大喷泉所在,凯撒皇宫旁边。

沿途都是这样的擎天柱

这是路上加油站旁边的小超市!枪是放到体育用品里的。

第五天,开始第一个点——(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拉斯维加斯)

大峡谷......

Day5: 8月4日(周一)
第五天,开始大峡谷小环线,最后返回拉斯维加斯。——第一个点!
大峡谷GPS:202 Village Loop Dr Grand Canyon, Arizona 86023
        “科罗拉多”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西班牙语,意为“红河”,是全世界旅游者心目中的一个绝对的圣地。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位列“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前茅;1979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美国西南第一景观。科罗拉多大峡谷是流经亚利桑那州凯巴布高原时下切形成的深谷。两岸岩石壁立,谷底一水中流,其壮观的地貌,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异的景色,世无其匹。美国作家约翰·缪尔1890年游历了大峡谷后曾有一段感言:“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名山大川,你都会觉得大峡谷仿佛只能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
        早上8:00出发,走US-93号公路向东南走,大约30分钟,在50公里处,按路标行驶几公里可到关“威震天”的胡佛水坝。近看远没有电影里那么壮观。
        开车经横贯美国的66号公路(“母亲之路”)来到一处叫威廉姆斯Williams的小镇。距离大峡谷国家公园一个小时路程。我们提前几个月预订距离大峡谷更近的小镇已经没有空房间了,大峡谷里面的更要提前预定,很抢手。威廉姆斯小镇是最后的选择,毕竟来回大峡谷要2个小时路程。但是这里是66号公路的必经之处,现在已经荒废了,就是电影《汽车总动员》的原型地。很安静,舒服的小镇。
        我们下午3点抵达小镇,然后开车前往大峡谷。
        四点到达大峡谷,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开车到一个三岔口的路口,右转就是可以自己驾车游玩的北缘,直行是游客中心和shuttle bus聚集的地方,左转就是南缘了。
        自驾车:到游客中心拿张游览指引(有中文的),就可以沿着公路一个点一个点地看。大峡谷有两条旅游线路:一是从游客中心向西的自驾车线路,二是向东的观光车线路,路线很简单,同一条路往返,沿路有许多观光点,都有告示牌,提示清晰。由于行程问题,我们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头天下午向西乘坐观光车游览,最后在红色路线观看日落的最佳观景点Hopi Point。Hopi Point。注意:观看日落人很多,开完后摆渡车人超多,一般要3-4趟才能坐上,还有导一次车,8月初的美国晚上还是很凉的。第二天向东自驾游览,出东门继续。
        峡谷最佳观景点都是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的地方,包括:Hopi Point,Mariopa Point和Desert View。前两个景点在红色路线,Desert View在东门附近,只能自驾前往。大峡谷游览是有两个地方的,一个距离拉斯维加斯很近,只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据说是中国人参与修建的,旅游团居多,人工开发;有拉斯维加斯的飞机项目。我们去的是大峡谷南缘,强力建议这个!看到极具震撼力的正真的大峡谷。
          夜宿:西威廉姆斯大峡谷6号汽车旅馆,Motel 6 - Williams West - Grand Canyon,地址:831 West Route 66, Williams, AZ 86046 。

第六天,大峡谷东线游览,前往佩吉Page观看马蹄湾和羚羊谷。

Day6: 8月5日(周二)
         线路:大峡谷—(AZ-64 E和US-89T,136 英里,2.5小时)—佩吉
        上午原路进入大峡谷,环岛处向东开,沿着Desert View Drive一线向东出,按照停留点参观。中午离开大峡谷,沿着东门,190英里,#89 Page方向之行到达佩吉,住宿。到达佩吉是下午4点左右,路上碰上修路堵了近一个钟头。佩吉是一个市,很小,但设施很齐全,红土地貌,处处可见奇怪的红色石块。这里是周边几个国家公园的休息站。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公园、拱门公园、锡安国家公园都在这四周3小时的范围。如果时间允许这里可以多逗留两天。
        下午5点多太阳还是很大的,我们顺便去了马蹄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摄影景点,距离市区30分钟路程的一个免费景点。出佩吉沿89号公路南下约6公里,在Mile Marker544和Mile Marker545之间有一条小道可以右拐,路边有Horseshoe Bend的标志,公路西侧有个停车场,停车场旁边有指示牌。注意:停车场到马蹄湾,还有20分钟的步行距离,荒漠的感觉啊!5点的太阳还是很毒的。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工作人员,没有护栏,没人大声的说话,大家都在悬崖旁小心的移动脚步找到自己心仪的拍摄角度。从停车场走到马蹄湾大概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一定要带广角。马蹄湾地理定位GPS导航地址:N36.878917,W111.510072。
        夜宿:佩吉镇鲍威尔湖贝斯特韦斯特普勒斯酒店,Best Western Plus At Lake Powell,地址:208 North Lake Powell Boulevard, Page, AZ 86040。

去往马蹄湾的路上。

第七天,佩吉小镇——拉斯维加斯

Day7: 8月6日(周三)
        羚羊谷是必去的,很近!但是要提前预约,还要天公作美。羚羊谷分为上下两个羚羊谷。顾名思义:上羚羊谷在地表的上面,下羚羊谷在地表的下面。2个羚羊谷是隔着一条路,2者距离很近。
        上羚羊谷最出名(需要提前预定),上羚羊谷的参观有很多限制,都是要跟常规团,Address:22 S Lake Powell Blvd P.O. Box 936 Page, AZ 86040。我们没有预约上,于是打电话给另外一家下羚羊谷。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则不用预先预定,直接到门口付钱就可以,会有当地的导游带进去(30分钟左右一班)。NavajoRoute N222(old indian Route 222)。中午前(距佩吉小镇20分钟)抵达羚羊彩穴无疑是另一种震撼。世界十大摄影景点之一,百年来洪流和风蚀形成了世界地质史上最为独特的洞穴。真的和桌面一样的。
        这里附近还有一个著名景点波浪谷,据说要在官网预约,并且摇号,每天只有30个名额,目的就是保护景观。你们可以试试!
        中午离开佩吉,向拉斯维加斯出发。路过锡安国家公园Zion,印象就是一个:红。不到隧道入口处有个view point,爬上山大概0.5mile左右,是必去之地道路好走的很,也很有趣味。车停在visitor center,搭园内巴士去最北端的temple of sinawava。根据资料来看那儿是zion最美的一处景点,园内很多路段不许自己开车只能搭园内巴士,大概10分钟一班,还是很方便的。
        一路回到拉斯维加斯,夜宿贝拉吉奥酒店Bellagio(百乐宫),地址:36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Las Vegas Strip,Las Vegas (Nevada), NV 89109。
        建议:Bally's (百利拉酒店 ),SHOW: Jubilee!上空秀,必看!(也有不少人说没意思,身材啊、剧情啊都不好!)或是BELLAGIO酒店的O Show(水秀)——推荐!
        BELLAGIO酒店:气势恢弘的音乐喷泉,表演每隔30分钟一次,是免费秀。经典的音乐,绝妙设计的喷泉与音乐配合无间,再加上夜晚变幻的灯光, 真是美仑美幻。白天每半小时一次;夜间每15分钟一次。音乐各不相同,轮换播出。
        MIRAGE(海市蜃楼酒店):又被称为金殿酒店。门口人工湖里有火山喷发表演,每半小时喷发一次,免费秀,是绝不可错过的节目。
        Treasure Island(金银岛酒店):每晚6点,8点,10点各上演的一场海上女妖大战海盗秀(Siren of TI),是免费秀。

印第安人头像......有不有!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一日游

Day8: 8月7日(周四)
        其实,白天的拉斯维加斯没有什么特点,就是一个都市,它的妖艳完全属于夜色降临。当然酒店的游泳池也是大饱眼福的地方。所以白天就呆在游泳池旁养精蓄锐就好。白天媳妇去逛街了,这里的国际大牌还是很多的,差不多每个5星酒店下面都有奢侈品店。我和另一个朋友找到一个男人的活动,嘿嘿——枪店!
        美国的枪支是合法的,在路上的一个小加油站就可以看到货铺上的枪支。我们找了一家枪店The Gun Store:2900 E. Tropicana Ave,Las Vegas, Nevada 89121。,预定了基础套餐,99的套餐(25 shotsMP5,25 Shots M4,10 Shots P226,有10美金折扣),打了3种枪,感觉还是手枪比较过瘾,建议可以单独选手枪,多要点子弹,还是很过瘾的!
         晚上的推荐行程:威尼斯人酒店(The Venetian) 看水城→海市蜃楼酒店(The Mirage)参观神秘园和海豚馆→金银岛酒店(TreasureIsland,简称Ti) → New York → Paris →里约大酒店(The Rio)→ Bellagio酒店看音乐喷泉→ Circus 看马戏表演→→ Planet Holleywood 看秀Peepshow → Downtown 看声光秀、看乐队表演、看街头艺人……
        推荐官网www.vegas.com,这是个好网站,价格绝对便宜(网站说是保证最便宜,如果有人比他便宜你把账单拿去他双倍付给你差价),不光是网站各个酒店的SHOW也就是表演也有的卖。
一些Tips:
        1.Strip(拉斯维加斯大街)还是比较长的,全靠走有点难,特别是白天大太阳下面,建议是一块一块的玩(3日晚上)。以Bellagio为中心,音乐喷泉非常赞,一定要看,等那个“time to say goodbye”的曲子。Bellagio的停车库2楼有一块区域是专门停放豪车的,很多辆顶级豪车应有尽有,有天桥到凯撒宫。MIRAGE,又被称为金殿酒店的火山喷发表演,每半小时喷发一次,免费秀,是绝不可错过的节目;Treasure Island每晚6点,8点,10点各上演的一场海上女妖大战海盗秀(Siren of TI),是免费秀。
        2.秀多少都有点儿童不宜的内容,可以在tix4tonight买到对折票,地点就在百乐宫对面的马路上,一间小房子。

第九——十二天,拉斯维加斯——波兹曼市Bozeman——旧金山

从这天开始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nationalpark的小环线——第二个点!
        一早的飞机,从拉斯维加斯起飞,中午抵达波兹曼市,租车自驾,开始为期四天的、令人神往已久的黄石国家公园。由于再拉斯维加斯的购物,我们又增加了2个29寸的行李箱,所以租了全尺寸的SUV,仍然在道乐租的。波兹曼到黄石公园北门大概1.5小时。提前预定公园里的酒店,如果没有订到就只能按照我这个行程了,虽然多开点路,也是很充实的。我们是按照“8”字形,由北门进入,下午游览左上“8”字,晚上入住西黄石镇。
        住宿:西黄石镇Yellowstone West Gate Hotel (黄石西门酒店) ,地址:638 Madison Avenue, WestYellowstone , MT 59758 。

黄石国家公园北门!

Day10: 8月9日(周六)
第十天,游览左下“8”字,晚上入住杰克逊小镇。(1小时车程)可选:大提顿国家公园看日落和日出。
住宿:杰克逊小镇Motel 6 Jackson (杰克逊6号汽车旅馆) ,地址:600 South Highway 89, Jackson, WY 83001 (电话: +13077331620) 。

Day11: 8月10日(周日)
第十一日,游览右下“8”字,再横穿,晚上再次入住西黄石镇。
住宿:西黄石镇Stage Coach Inn (斯基蔻驰酒店),地址:209 Madison Avenue, WestYellowstone, MT 59758 。

Day12: 8月11日(周一)
第十二天,游览右上“8”字,中午北门离开,往波兹曼还车,飞旧金山
旧金山机场租车,由于考虑最后行程的购物,所以我们租了全尺寸的超大SUV,就是那种后备箱可以平放4个29寸箱子的SUV
(11日晚租——17日上午还,6天)
住宿:旧金山San Francisco  8月11日——8月13日(2晚)
酒店名称:Americas Best Value Inn & Suites - San Francisco Airport
旧金山机场美国最有价值旅馆&套房酒店
地址:701 Airport Boulevard, South San Francisco, CA 94080

北部区域

猛犸景区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nationalpark

1、如何进入黄石
      进入黄石的入口有北、南、西、东南及东北五个入口。门票每辆车$25,7天有效,同时会给一份地图和报纸。地图很好用,所以一定收好哦!南入口和大提顿国家公园相连,再向南出大提顿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MY(89#公路)。路中会看到一个经典景点,就是电影业巨头派拉蒙的标示——那座派拉蒙山,电影一开始出现的山。
2、黄石公园内主要景点:
      黄石公园的路线形成一个8字,主要的精华部分集中在8的下半圈,黄石公园景区分五个区:西北的门贸斯温泉区(Mammoth hotsprings)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Rooseveltvelt),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Canyon),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Yellowstone Lake),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Old faithful),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3、各区介绍:
第一天下午:北门进——
      --门贸斯温泉区:黄石公园西北的门贸斯温泉区,是黄石国家公园管理局总部的所在地,也是美洲大角鹿求偶期间最偏爱的地区。门贸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可分为上台地(Upper Terraces)及下台地(Lower Terraces)。附近的沸腾河(Boiling River)刚好是冷热两股小溪的汇合点,水温正好,甚至有个温泉小瀑布可做热水按摩,十分适合戏水,是一般游客难得一觅的天堂。北门是一座极具时代感的石门,非常壮观,好像进入了远古时代。
第二天全天:西门进——
      --间歇泉区:黄石公园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等地热景观,数量之多、规律之清,世界罕见。间歇喷泉区共有五个间歇泉盆地:西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上间歇泉盆地(Upper)、中间歇泉盆地(Midway)、下间歇泉盆地(Lower)和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最着名的间歇泉“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Geyser)。
傍晚游览大提顿国家公园,住南门。
第三天全天:南门进——
      --黄石湖区:黄石公园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特色是湖光山色及丰富的野生动物。黄石湖,面积约354平方公里、周长170公里,湖面海拔达2,357公尺,湖水最深度约118公尺,是典型的火口湖,也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黄石湖周围长满枞树和真枞等寒带长青树,是众多鸟类及野生动物的主要栖息地,也是喜欢钓鱼和划船者的最佳场所。
--峡谷区:黄石公园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黄石大峡谷是黄石公园的着名景观之一,长约32公里,宽约450 ~ 1,200公尺,深达360公尺,因黄石河水贯穿火山岩石,长期的强力冲蚀造成峡壁色彩瑰丽,形成黄、橙、棕、褐等色,印地安人因而称之〝黄石〞。上瀑布(upper falls)位于峡谷区中央偏东之处,是位于黄石的大峡谷开始处之壮丽景观。下瀑布(lower falls)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两倍的高度。观赏下瀑布的豪迈气魄,看守台」(Lookout Point)则是最佳景点。延汤姆叔叔步道(Uncle Tom’s Trail)的木梯,最能体验下瀑布的飞泻壮景。
第四天上午:西门进——
      --罗斯福区:黄石公园东北罗斯福区,以其圆浑的山区而知名,它保留了老西部的自然景观,及古印地安人所开凿的班芮克步道(Bannack Trail)。罗斯福区最适合骑马或参加驿马车之旅,到处可见美洲大角鹿群及野牛群,清澈的溪流中群集的鳟鱼,浑圆的山丘上遍地的山艾树、道格拉斯枞等,是穿越草丛和山艾覆盖的山丘和森林之路。
4、住宿:
      住宿可选择园区内或园区外。园区内,里面所有的住宿地点都是由Xanterra 公司管理的,可以在网站预订,但是非常困难,往往需要提前一年预定。

派拉蒙山......

聚首黄石——缘分啊!

第十三天,旧金山San Francisco一日游。

Day13: 8月12日(周二)
        旧金山是座山城,道路起伏,还很窄,开车很刺激。有时候前面都看不到路了,以为到了悬崖,开过去才发现是一个大下坡。就跟ROCK电影里的一样。
        早8:00出发,过金门大桥——纳帕,US-101,52.7英里,1小时10分钟。
        金门大桥:983 Marine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29,只有从北向南驶入旧金山收取过桥费$6。桥北端的Northend Vista Point Overlook,免费停车。GPS坐标:37.829581, -122.483493。金门大桥南观景点:地址:888 Lincoln Blvd,San Francisco, CA 94129
        之所以选择纳帕,是园林人的特殊情结——纳帕溪谷,呵呵,还有就是电影《十二宫》连环杀手的发生地,至今案子仍未破。
        纳帕(Napa Valley)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纳帕河畔,这里并没有什么山谷,她只不过是一片广袤绵延的丘陵。纳帕山谷阳光灿烂,气候宜人,清澈的溪水静静地流淌,滋润着两岸翡翠般的草地和沟垄线条流畅的葡萄园,也酝酿出醇香柔和回味无穷的纳帕葡萄酒。纳帕美国最优秀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已经成为美国酒文化的代名词,新世界葡萄酒行业高贵典雅的品质象征。
本来是来参观酒庄的,结果路过很多葡萄酒庄园,在游客服务中心好好地美餐一顿,然后在奥特莱斯消磨了一下午。收获就是N条Leivs的裤子和几件户外运动服。超级便宜,不买真心觉得亏大了!
        傍晚5:00返回:I-80E,46英里,1小时,从东边进旧金山,去39号码头,吃传说中的螃蟹。车停在渔人码头附近,找39号码头,也就是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 Pier 39 (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02)
         Tips:关于停车问题,39号码头旁边就有公共停车场,刷卡、取条、放在前挡风玻璃里即可。
         晚饭:渔人码头最出名,也是在yelp上好评如潮的螃蟹海鲜餐厅: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Crab House,坐标: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11:00-22:30。
         这家餐厅人均$30,通常都需要排队等位,基本要等20分钟,为了方便大家,餐厅发了一个电子等位器,如果到你的号了,只要你在餐厅附件,等位器就会亮会震动,提醒你需要回餐厅了。环境一般,人很多,口味说真的不如新加坡斯里兰卡蟹好吃,最赞的是面包海鲜汤、海红也不错。

可以平放4个29寸的大箱子!!!

第十四天,旧金山—圣塔克鲁兹——蒙特雷

上午8:00,城里转转。主要是:
        1、九曲花街:1072 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A:如果想驾车穿过九曲花街:1095 Lombard St,San Francisco, CA 94109。经纬度坐标:37.802087,-122.419399。
         B:如果想把车停下来步行参观:2239 Leavenworth St, San Francisco, CA94109。经纬度坐标:37.801918,-122.417918。
         2、艺术宫:Palace of the Fine Arts (3301 Ly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这里免费停车四小时。GPS坐标:37.80333, -122.44688。
如果时间充裕,联合广场坐叮当车游览市区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再充裕一些,这里距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红杉树国家公园很近,都非常值得一去,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只好放弃了。当然,旧金山的唐人街也是值得去的!555,可惜可惜……时间不够啊!如果再多3天,这些愿望就都可以实现了。

午饭前前往斯坦福大学!(1小时),Stanford University 450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2004
        这个西海岸最知名的私立大学!和哈佛叫板的西海岸第一高等学府!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中心广场(Main Quad)是斯坦福的主要部分,在它的四周,商学院、地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星罗棋布。
         胡佛纪念塔(hoover tower),斯坦福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它是为庆祝斯坦福建校50周年而建,同时为了纪念时任美国总统胡佛对学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塔下面特别设立了一个展室用来介绍胡佛总统的生平及业绩。
        斯坦福纪念教堂(Memorial Church),兴建于1903年。20世纪,旧金山发生的两次大地震给教堂造成了严重损坏。虽然整体结构并未倒塌,但钟楼和外墙上精美的马赛克损毁严重。
        在这里吃了一顿非常地道的墨西哥饭,相当不错,就在斯坦福里的购物中心,什么国际大牌都有,艾玛!只能感叹,这学校太奢侈!
        下午3:00出发,CA-17 S——CA-1S,82英里,到达蒙特雷。(2小时)
         蒙特雷小镇(Monterey)曾经是加州首府,历史悠久。这里的水族馆据说是美国最好的。还可以参加出海看灰鲸和海豚的游览线路,还可以潜水。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也值得一逛,甚至比旧金山那个更原汁原味。
        推荐:法国餐厅,价格不算太贵,人均$30
         Bistro Moulin,(831) 333-1200,867 Wave St, Monterey, CA 93940, 17:00-21:00,www.yelp.com/biz/bistro-moulin-monterey
         这家餐厅很火,yelp上的评价这么高,我们认为值了!
         夜宿蒙特雷——Merritt House Inn (梅里特豪斯酒店) ,很推荐,很温馨很有特点的酒店!不过位置不好找,就在路边!
        地址:386 Pacific Street, Monterey, CA 93940 (电话: +18316469686)

第十五天,开始那一条线——加州1号公路

Day15: 8月14日(周四)
        第十五天,蒙特雷Monterey—17miles—卡梅尔Carmel—(1小时)—大瑟尔Big Sur—(2小时)——圣西米恩San Simeon
        今天开始正式进入此次美西之旅的有一个重要景点,加州1号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 (PCH), 也是世界最美50条公路之一。
        加州1号公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落基山脉,偶尔还有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映入眼帘,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建议设计路线时,从旧金山出发前往洛杉矶方向,这样大海在右边顺手边,离海更近,景观更好,停车更方便!路上的每个风景点都有停车场,所以,一路走一路停,美景都不会错过,也不会觉得累。
        有人描述它“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重点放在最负盛名的蒙特雷至大苏这一段。
        8:30出发南下,穿越富人区17Miles(收门票),卡梅尔小镇在出口处。
        17里湾景观大道(17 Mile Drive):这是一条环岛的私人景观公路,蜿蜒幽静的17英里海景公路两旁有全美最漂亮也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优美娴静的海湾和沙滩、驾着帆船出海的垂钓者和激流中冲浪的年轻人。在成片的各式花园和丛林和各式超级别墅的掩映下,感叹生活的高度。这里是收费景点,$9.75每辆车,还是值得的。
        导航地址:17th Mile Drive, Del Monte Forest, Monterey, CA 经纬度坐标:36.575327,-121.912901。(17 Mile Dr PebbleBeach, CA 93953)
        卡梅尔小镇 (Carmel):这是个具有波希米亚风格的艺术家社区。这个小镇完全可以颠覆你的人生观,价值观。这里聚居着加州不少艺术家,每一栋别墅就是一道风景,镇子的西边还有一个大海滩,又细又白的沙子独一无二,是免费海滩里非常棒的一个。
Tips:Ocean Av.上每家店都设计独到,注意很多店家内都不让拍照。基本上沿着主街逛个来回需要2个小时。建议把车停在Ocean Av. 靠海边的那头,有个停车场。
        意外收获就是在这里,难得遇上每年一度的老爷车巡展,酷毙了!真是名车荟萃啊!
        卡梅尔镇往南13.3英里,就到了Bixby Creek Bridge巨型单孔拱桥。
        观景点:Big Sur & Bixby Bridge (Monterey. CA 93940),距卡梅尔30分钟,距Big sur 20分钟。
        大瑟尔(Big Sur):这段长达90英里的区域是1号公路中的精华,距离海平面最高,山路也最险峻,景色的迷人程度仿佛和海拔成正比。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海浪的拍击下蔚为壮观,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50个一生必游目的地”之一。
        通过yelp的帮助找到Big Sur最受欢迎,也基本是唯一的一家餐厅,位于Big Sur悬崖边上,有纪念品商店、有高档正餐厅、还有一家亲民便宜露天的小cafe,非常难得的是,无论你是去dining hall还是去cafe,美景就在你的餐桌边,抬头就能看到那宝蓝色的太平洋,和貌似没长心的海燕。
        休息:Cafe Kevah——Big sur往南10分钟。www.yelp.com/biz/cafe-kevah-big-sur-2Nepenthe, California 1, Big Sur, CA 93920, United States,
(831) 667-2344,人均30美元
        观景点:Pfeiffer Big State Beach (Highway 1, Big Sur, CA),距big sur 5分钟,
         观景点: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Big Sur, CA, United States, Big sur 往南30分钟。
         海狮滩:距离圣西米恩10分钟,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狮和海豹,横七竖八的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观看的海滩离海边很近,所以海狮海豹基本就在眼前,看得很清楚,它们憨态可掬,十分逗乐!
        Piedras Blancas (15950 Cabrillo Highway, San Simeon, CA 93452),这里以海象著名。
        住宿:圣西米恩San Simeon Lodge (圣西蒙小屋酒店),地址: 9520 Castillo Drive, San Simeon, CA 93452 (电话: +18059274601)。

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一年一度的老爷车展!

大苏尔......

第十六天,继续加州1号路

Day16: 8月15日(周五)
第十六天,圣西米恩San Simeon—(2.5小时)—索尔万Solvang—(1小时)—圣巴巴拉(Barbara)
        1、丹麦城,一个名叫Solvang的小镇,小镇不大但每一个角落都是浓浓的丹麦风情,据说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确实给人感觉很阳光。古老的风车、北欧式的建筑勾勒出小村淡淡的轮廓;灿烂的阳光、一望无际的田野、悠悠的群山,有种返璞归真的实感。
        推荐午餐:丹麦大名鼎鼎的pancake,一定要吃,这家店是全球旅行者评价获奖的小店,注意一定避开3-6pm,因为下午关门,GPS地址是Paula's Pancake House:1531 Mission Dr, Solvang, CA 93463。
        大风车的位置:Windmill Glassworks, 436 Alisal Road, Solvang, CA 93463
        这里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警察,美国开车是这样的,都是人工测速,一般没有监控,大家车速都很快,转弯的地方都是有坡度的,转弯根本不减速,80Mlie过弯,还有就是,美国开车超速只罚首车,意思是一排车挨着开都超速的话,只处罚第一辆,所以经常会看到一队一队的车呼啸而过。我这次也是跟着前面的车队,可速度太快了,后来心里发虚就减速了,结果就被路边的警车跟上了。黑色的警车,闪着警灯,默默跟随,没有任何警示。跟了一段我发现不对劲才靠边停下。副驾朋友刚想开车门下车,就被警察制止了,就跟电影里的一样啊,手就放在身后的配枪上。不得不说,美国的警察还是有人情味的,看了我的驾照,问我从哪里来的,要去哪里,就说“slow down,it’s nearly”,然后就放我们走了。虚惊一场。
        上午11:00出发离开,CA-154 E/San Marcos Pass Rd,1小时。
        圣巴巴拉背靠圣塔耶兹山脉,面朝太平洋,由西班牙人在1780年前后建成,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每条小巷延伸进去都是一个传统的西班牙式庭院,以古典石雕喷泉为中心。这里仿佛离开了美国,巨大的树林像遮掩着这座堪称世界上最精美的地中海风格城市,空气里的分子似乎特别通透,看到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晶莹明灿的。那些米白色土砖建筑,那些曲径通幽的小巷,那些用芦苇铺就的屋顶和橙色的红瓦屋相互交错,完整、精致得甚至比一些西班牙城市更像西班牙
        圣巴巴拉美国富翁的10大理想居住地排名中位居第四名,还跻身福布斯评选的10大餐厅城市之列,而且居住在圣巴巴拉或许还会给你带来与明星做邻居的惊喜哦!约翰·肯尼迪总统也曾在此度过了蜜月.. 迈克尔杰克逊的大部分生活也在这里..圣巴巴拉的住宿很贵,随便一家motel价格都要100美元以上一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位于市中心和Cota Streets 的农夫市场,体验当地人的绿色生活方式,采购最新鲜美味的蔬果和食物。圣芭芭拉最著名的码头Stearns Wharf。
        Santa Barbara Court House (1100 Anacapa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93121),这里可以免费停车,上courthouse的楼顶能够远瞰圣巴巴拉城镇,美不胜收。
        夜宿圣巴巴拉Oasis Inn and Suites (奥赛斯套房酒店) 地址:3344 State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93105 (电话: +18056876611)。

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圣芭芭拉,安排好住宿,想在城里随便逛逛,媳妇和另外的同伴非要去逛奥莱,我的行程是第二天一天在奥莱,结果发生意见分歧,虽然后来还是去了,可心里老不爽了,好好预计的行程就这么变了,这个小城也什么都没有逛。

第十七天,终点加州1号路

Day17: 8月16日(周六)
第十七天,圣巴巴拉Barbara—(US-101S,1小时)—卡马里奥Camarillo—(1小时)—洛杉矶Los Angeles
        早8:30出发,目的地就是昨天去过的奥特莱斯,吐血推荐!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血拼,这里个人觉得是非常好的奥莱,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没有中国团队,所以价格似乎更优惠。你必须开着车逛,实在太大了,3个区域,没有车东西都没地方放。这里也是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另一个在南部靠近圣迭戈棕榈泉附近。地址:740 E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
        夜宿洛杉矶Sheraton Gateway Los Angeles(洛杉矶大道喜来登酒店),地址:6101 West Century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45 。靠近机场,便于第二天还车

第十八天,回家!

Day18日: 8月17日(周日)
        第十八天,喜来登酒店休息调整,一早开车还车,很方便,工作人员一扫码,给张条,放钥匙就走了。这就是全险的好处。做摆渡车到机场。流程走一遍,登上了回国的航班。洛杉矶国航的航站楼免税店超级小,不过听说综合性的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这我就不太清楚了。18天17晚的美西之行圆满结束了,虽然有遗憾,但旅行的目的全部实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回味无穷的。感谢缤客网全程酒店预订,感谢googlemap,设定所有的路线和节点,建议一天路程别超过300公里,开车时间在3小时左右,否则会很累的。2年以后,开始计划北欧的旅行才想着把这段经历发出来,除了自己回忆之外,也感谢蚂蜂窝的各位达人的经验分享。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去的时候2人一个29的箱子,这是回来的时候......

本篇游记共含20977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骏 的图片:

拍的好美!!

2016-03-22 14: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2 14:26

2016-03-22 14:46

赞!不错。

2016-03-22 14:58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3-22 14:00:59 的回复:

拍的好美!!

回复samnet1:呵呵,谢谢!角度好了,手机一样出货的!

2016-03-22 15: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4:58:21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初来乍到,多多关照!

2016-03-22 15: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