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上手机去旅行#春日小城@旌德

Frank枫格 LV.3
2016-03-22 12:49 535/6

DAY 1

第一次写游记,称不上福利贴,但在我去旌德之前翻遍了整个蚂蜂窝,除了简单介绍江村的其他关于旌德的旅行攻略半点没有,其实也不知道突发奇想想去旌德看看,或许是走完了宁国绩溪泾县,夹在中间的旌德没有走过感觉略有缺憾(天惹一写游记说话怎么变成这样了_(:зゝ∠)_究竟发生了什么)好了,废话有点多,游记亲,不是抒情散文→_→,咳咳,正文啊!

一句话概括,宁安高铁通车大法好!虽然在铜陵下车还得去铜陵北再换乘合福高铁,但至少比去合肥南来的省时划算,掐指一算,一路全程三个小时09分钟,中间换乘等车就花了个把钟头,po几张火车站照片,本人车迷,南京南——铜陵,380bl,大清早人还真不少。

正点到铜陵,等车半个多小时,然后,然后我要上车了,只听一种异样的动车声音传来,我得天哪!这么神奇吗!_( ゚Д゚)ノ一列破旧不堪的2A迎面驶来,天哪,啊!!!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破旧的动车,上局也真是够了不知道从哪里弄过来的车底。全程13分钟到达铜陵北。

铜陵北站貌似不是特别大的车站,跟县级市的车站差不多,可能有意和绩溪北站对比了,也是,绩溪北可是皖南枢纽站不好比= ̄ω ̄=,合肥南到南昌西的车,380B,车上估计一大半是去黄山婺源的吧,合福高铁之前也有体验,桥隧比高,不过380B的密封性确实比2C要好,耳朵没啥不适感。准点达到旌德

小城确实很小,看出来为了这个高铁站,江村大道开山西延,出站左手侧可以换成公交和出租,但是告诫一下大家旌德公共交通非常不便利,建议市区尽量打车,住市区的旌阳宾馆,离高铁站其实也不远,当然整个城区就不大,出租车七八分钟就到了。(旌德的出租车起步价5元也确实廉价)旌阳宾馆边上就是旌德文庙和旌德文昌塔,文庙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只可以基本没有保护起来十分荒芜也确实可惜。

匆匆入住宾馆,放下行李,准备先去第一站俞村,其实根本除了凫山八亩是在微博上看到,其他游览点我是毫无头绪。去之前几天天天翻谷歌地图,试图从谷歌地图张发现一些隐匿的风光点,于是选择了俞村。

边走边寻觅打点肚子,来之前就听说旌德最有名的是大饼,但是那只是小吃咯,中饭得管饱,寻找去俞村公交的路上发现的一家面馆,门头简直朴实,面条确实相当实在,五花肉and排骨,10元,反正我是觉得超值,南京哪哪都吃不到这个价,汤比较辣,是红油的那种,我不是特别能吃辣,但是这次觉得还可以诶!而且门口就是去往俞村的公交车发车点,好了我要开始韶一下旌德公交了,先po一张图给大家看看。

全县全是这样的公交,就是市区里的1路2路之类的也是这么大小的车,当我看到这种车的时候我开始方了-_-|||之前在宁国绩溪看到的去各个乡镇的个公交也是这类,但是市区的公交一般都还可以,然而,在旌德并没有然而,内心有点崩溃当然更崩溃的还在后面,细说。吃碗面坐上去往俞村的公交,全程5块,终点站就是俞村。下车其实我真是随便走走,想看油菜花也不多,po几张照,能见度不行,照片都处理了。

比较简单的小山村

所以好不容易挑了几张照片,其实景色一般,适合随便走走。走到下俞村,发现多是种的水稻,去年收割完还没有种新的,于是折返回去,一路都是走走看看,翻翻谷歌地图,发现大约5km外有一处土桥水库,本人对秀水青山一直颇有好感,于是准备等车前往,然而,等了半个多小时也米有来一辆车,只能边徒步边等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太对了,一直到土桥水库也没见车来,进去的路口竖了一块景点牌子名曰石凫幻影,往上走大概几百米就能看到土桥水库,先上一张图。

有几个垂钓者别无他人,不是丰水期水位十分得低,整个水库面积不是很大,但水质还算可以。

溜达了一圈,博主私心想着从水库下去应该能等到车了吧,然而(好像全篇都是出乎意料的然而)事实证明这次我是错的,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车(边徒步边等中),然后就是漫无目的得徒步,徒步。。。。。。。。。眼看着都要到篁嘉了,实在是走不动了,坐那儿歇会儿呗(此时距离俞村约估一个小时徒步行程),刚坐下那车还来了,上车问问售票大姐,大姐说我们定时定点发车,一天就几班,错过一班还是先回家等着吧,晕倒,回到宾馆补给一点能量。说说住的宾馆,应该算是旌德还可以的宾馆,住五楼开窗就是小城一角。

这会儿大概下午四点半,天气开始好转,收拾收拾准备出去闲逛一下小城。

小城其实挺美的,这儿的人都是很悠闲自在得生活着,穿城而过的河水,古朴的石桥。

路边随处都是卖旌德大饼的,原谅我把阿姨拍糊了(>﹏<)

6元一只,感觉全城都是统一价,真的比脸还大,里面馅料很是丰富(¯﹃¯)(大中午边等外卖边写游记也是饿疯了)

其实只是想在小城里闲逛逛,无意中又发现了梓山公园,决定跟着人群一起去看看。

这张其实是在半山腰拍的小城全貌,真是藏在山中的小城,周围山丘连绵起伏。爬到梓山顶差不多也就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台阶修整的还算不错。时值日落时分,观一场日落那也算是相当美妙,只可惜能见度真是不行啊。

第一天的行程大抵如此,回到宾馆已经累瘫。

DAY 2

第二天一早,真是大清早6点多就起床出发目的地非常明确,凫山八亩。昨天打探好了公交路线,直接往客运总站去了,早饭又是一个旌德大饼,讲实话其实还蛮喜欢吃这个大饼╰( ̄▽ ̄)╭。然而,好了我的然而有来了,卖旌德大饼的阿姨告诉我坐去云乐的车就能到凫山,于是就在停车场等车,然而,等了半个小时看到有人上车我也跟着上去,一问竟然说司机不会载去凫山的乘客,什么鬼,赶紧去问了其他班次的中巴司机,说要去移动公司门口等车,天了噜!!!赶紧跑去移动公司门口,当然结果简直悲剧,又等了一个小时,八点半终于坐上去凫山的车了(¬_¬),其实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只不过一路都是崎岖的山区小路,九点不到就到终点站凫山村,下车前特地问了司机,司机大叔说回旌德的车上午只有两班了一班十点,一班十一点,然后就是下午一点半咯,吐血W( ̄_ ̄)W,也就是说两个小时之内必须得赶回来上车,否则只能下午再回。。。。。。。。。。。。或者。。。。徒。。。。。步。。。。。徒。。。。。步。。。。。。

公交就是在这边坐的,景区入口

一路往上,油菜花确实也是不多。

半山上的老屋与盛开的梨花

这大概是在海拔550米左右取的景,中间是一道凫山峡谷,一泓清溪迸涌而下(丰水期才会有的场景),全程就遇到8个人,两队游玩的老夫妻,我上到溪水处下山又碰到一次,另外一队中年徒步爱好者,跟着爬了几段野坡,我也就着急返回下山了。

山上的人家,海拔500米左右,真是感叹这进出山里也是太不方便了。不过门前就是梯田,溪水从屋旁流过,仿佛归隐的即视感。

一路都在朝山下拍拍拍,只可惜着急去赶车,全程一个半小时就全部搞定。

好了,赶上了11点的车回到旌德市区,回到宾馆收拾闪人,本想去芜湖坐动车回大蓝鲸的,然而,并没有想到旌德芜湖的大巴,哦,不,是中巴,开了整整三个半小时,一路全是走的普通道路,一路不断得停车载人,跟公交一样,尽管从旌德泾县的一路风景真的很棒!在此要特别提一下,从旌德市区出发往蔡家桥的一路,简直就是劈山开的路,特别适合骑行爱好者,但是来往车辆也非常多一定要注意安全。四点五十到芜湖,动车票已售罄,只好买了5点15的大巴回南京,回到小红山正好7点,旌德之行圆满结束。

好了,最后po几点注意和攻略
1、外部交通:去旌德最方便的还是高铁,合肥方向最方便直接合福高铁,南京方向可以参照我这个行程,就是中间需要换乘两次,苏南方向的可以从南京中转,时间不是特别紧张的话其实本人还比较推荐动车加大巴,路上风景真的超赞。
2、住宿:住宿的话我是翻遍了艺龙觉得旌阳宾馆还算可以,性价比也很好,就在市区最热闹的解放街和平路边上,其他小旅馆真心不推荐。
3、吃饭:旌德整个市区也没有几家特别正规或者说是有品牌的餐饮,但是路边小馆也都挺有特色,可以尝试,另外来旌德一定要尝一下旌德大饼,我不怎么吃辣,但是我觉得辣的比较好吃。
4、内部交通:经过我两天的研究发现了旌德市区也就1、2、3、4、5路这几辆公交,车次少压根都没有坐的机会,市区走走就行,非常小。去往各乡镇的,如白地(江村景区)、乔亭、兴隆(朱旺景区)、云乐的车都是在客运总站边上的农工班车停车场坐的,去凫山的是在人民广场边上的移动公司门口坐的,去俞村的是在和平路大桥东边的十字路口坐的,另外从旌德绩溪泾县的都是流水班,可以经过旌德南部和西北部的乡镇,可以去客运总站咨询。
5、推荐景点:旌德的主要景区应该说只有朱旺相对开发的比较好一些,有专门的运营公司开发,其他的还有像江村、凫山都很一般,建议大家可以多做做攻略看一些实图在选择前往。

暂时先就写这么多了,有空把宁国绩溪泾县的游记上传,完!<( ̄︶ ̄)>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2 13:44

2016-03-22 14:31

2016-03-22 14:45

赞!不错。

2016-03-22 14: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23 15: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