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之行:一瓶啤酒穿小巷

• 出发时间/2016-03-11
关于大理,四天三晚慢慢行

过了很多年,我想起来的,大概就是呆在大理的最后一晚上,同行的伙伴从一家普通的超市里面买来啤酒,骄傲的说这种啤酒除了一些酒吧只有这家超市有卖,而大部分旅客却只知风花雪月而非它。喝着小酒,慢悠悠摇晃晃从人民路穿护国路,小巷安静的声音,酒精暖洋洋的烘着,闪着微光的路灯下一树树的樱花安静的绽放,等待。我喜欢灯光下樱红的花瓣,就像少女怀春的浪漫情节,和身边的恋人一起牵手撒娇走过。

第一天,天不亮起个大早赶飞机,降落时准备好心跳加速的感觉,就和离开时起飞的左摇右晃一样,让你的心脏虽不至于跌宕起伏,但也有种失重的心悸。早上8点半,顺利下机,飘零的细雨简直冷却了热情的身心。坐上巴士到达市区,到达一个城市,我喜欢坐一路公交车,慢慢的穿街走巷。第一站,我们去了大理学院,满校园的樱花美翻了眼睛,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来一段校园青春恋情,浪漫的太偶像剧了。大门右转一路直行到达操场,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古城,一览无余,唯有感叹。走走停停到古镇,放下行李开始沿街寻找大理的特色小吃,凉鸡米线,饵丝,饵块,烤乳扇。好吧,只能说这种带点甜酱感觉的口感不适合我的川辣口味,不过还是值得一吃。最可惜的大概就是,没有看到13年的人民路138号,闺蜜的男神没有见到,想在路边听流浪的歌手弹琴歌唱。

TIP小攻略:
1、三月的大理早晚温差很大,白天可以穿个短袖套个薄外套,晚上最好搭个披肩,风大还是挺冷的。早上8点半下飞机把我冷屎了
2、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帽子墨镜防晒霜,骑车可以加个口罩或者面巾,记得一定要2-3小时补一次防晒霜。然后就是充电宝,外出必备品,带个斜跨小包包或者有口袋的衣服,骑车时候方便。
3、如果人多的话可以提前订好车,人少可以选择坐机场巴士,机场--15元---大理市区---10元----大理古城,中间想去大理学院的话,可以坐到大理市区,下车去马路对面左边C2专线车,40分钟就到学院啦。
4、淡季的时候可以去到古城再订房间,一般人民路的住宿偏贵,古城边上的便宜,不过古城也不大,所以就算你晚上12点再回住宿,只要提前给客栈老板说给你留门,也是花不了多长时间的,女生最好结伴而行。
5、古城里面有些小吃有团购,建议可以团一个,哈哈哈
6、机场巴士上会有金花给你推荐买直通车的票,如果你嫌麻烦,可以入手一个,这个套票最方便的是在古镇上面随便坐直通车。不想在车上买也没关系,古镇上的游客中心和风花雪月站也可以买到的,所以,不着急

第二天,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
直奔风情岛,登上小渡轮的一刻好像到了大海边,马达的轰鸣声,身后还飘扬着五星红旗,还没有上岛就看到岸边的枯树丫和摆渡船,逆光的方向一眼望去就会想要哭泣。围绕着岛上一步一步的丈量,水边攀藤的大树,崎岖的石岩,高耸的观音像抬头有种眩晕的感觉。水岸边的秋千,白色风情的木框照,阳光太好,心情太妙。右转一片粉色花海风情惊喜了我们,谁会想到一个转弯就是那么的美丽。
晚上回到古镇,走到人民路排队等待苍洱春,点上炒螺肉,梅子扣肉,海菜汤。螺肉配上薄荷的味道,一口咬下,辣椒的香,螺肉的鲜,最后薄荷的凉,层层包裹着味蕾,好吃的停不下来。扣肉肥而不腻,还带着酸酸的大理梅子的味道,别有风情,最后喝上一碗鲜香的海菜汤,幸福的感觉就是这样。

TIP小攻略:
1、人多拼车很划算,人少两个选择,租电瓶车骑到双廊(记得选电量好的车),也可以直接买直通车的套票,双廊往返55元,还可以凭票坐古镇上的直通车,还是很方便的。一般坐早上9:30那辆车到双廊,一个半小时就到,路上风景也不错
2、因为买的是套票,所以到了双廊直接坐直通车到风情岛,慢慢晃拍照也耍了4个小时左右,手机都冲了两次电...哈哈哈哈
3、大家都推荐的苍洱春,据说很多明星也是慕名而来,店面不大,晚上吃饭还要排队叫号,我们差不多等了40分钟。如果吃不惯大理菜的筒子们可以到“大理美食城”里面,各种风味小吃,很方便

第三天,听着路边的车鸣声醒来,悠闲自在的洗漱穿戴,走向人民路老板推荐的六盘水羊肉米线,一碗中份的米线连汤都满足的喝干净,心情也变得格外的温暖。去问好价钱的店家和老板租车,一天20元的山地车,买水擦防晒,骑车开始走环海西路。一路向北,看花开的温暖,听轻抚的水声,在水岸树杈下停靠,按下的每一个快门键都是风景。
途径海舌公园,抖抖抖的骑进小园里,走到最角落的地方,听风呼啸的声音。骑到喜洲小镇,听说早上有胡歌在这儿拍广告,遗憾的错过转身还是坐下来尝尝正宗的破酥粑粑,皮酥肉香,刚刚出炉的粑粑一口要下去格外的好吃。再来一根奶棒,哈密瓜的口味,阳光下一口冰冰凉,奶香和瓜果的味道,棒。回程直接骑221省道,一路向南2个小时骑回古镇。虽然晚上大腿酸痛的要命,不过路上的风景却是太美。

TIP小攻略:
1、骑山地车感觉很棒,不过挺累的,从古镇到喜洲再回到古镇,有50多公里,自己骑下来了也是佩服自己,想轻松的妹纸可以选择电瓶车,沿途都有充电的地方,所以也不用担心没电。
2、去喜洲一定要吃破酥粑粑,推荐环海西路的那个入口的第一家粑粑,味道太正宗了,和第二家买的完全两个味道。
3、其实,如果你追求宁静,住在环海西路边上的客栈也很棒,价格没有双廊贵,并且感觉会更质朴

THE EHD
1、抱歉大理菜不合我的胃口所以只能推荐其他我喜欢的小吃:
     NO.1 人民路上的 阿里山烤肠!黑胡椒的味道棒呆了,一口咬下去飙油呀
     NO.2  大理醇爽啤酒!比风花雪月好喝,除了酒吧,就在人民路上的右边的一个超市里面有卖,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自己找吧 哈哈哈哈
     NO.3  杨记雕梅!很适合买回去给孕妇吃,因为真的太酸了
2、古城去机场打滴滴85元左右,人多你可以拼车,在这里推荐一位司机:15912262774.很实诚的师傅,价格公道,经常跑大理-丽江,如果想要包车,推荐这位师傅给大家,并且他们也有车队。
3、本次共花费2220元,主要是机票和吃食,列个小清单
       成都-大理往返机票约1400元
       住宿三晚古镇约150元
       交通+门票约150元
       买买买约100元
       吃玩约400元

2016-03-22 16:2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22 16:24:1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3-22 16: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2 17:28

引用 themuji 发表于 2016-03-22 17:28:02 的回复:

回复themuji:大理的几乎每张照片都不用后期,尤其是太阳出来的时候。不过拍的时候直接有用滤镜哦,360哒哈哈哈,好好玩~

2016-03-22 17:46

2016-03-23 08:3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23 08:39:09 的回复:

回复DC-MD:v(^_^v)♪

2016-03-23 11: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01:00

引用 metoo_etj 发表于 2016-03-28 01:00:35 的回复:

回复metoo_etj:随心意写,就好,我也懒,之前玩的都没写或者写到一半就没写了,过了那段时间再写心情就不一样了反而写不出来。所以玩了之后就留个半天时间出来慢慢写

2016-03-28 08:3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14:51

楼主,你的绣花鞋是在大理买的吗?

2016-03-28 15:26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3-28 14:51:0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小淘:):我也挺懒的,这篇都是回来第二天写了个大概,后面陆陆续续有空就改的弄了一周才发的,其实自己想写的时候马上动笔一会儿就可以写完了。
记录下来吧,以后回头看想起当时的情景才更有旅行的意义所在~

2016-03-28 15:37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3-28 15:26:42 的回复:

楼主,你的绣花鞋是在大理买的吗?

回复果果:哈哈哈哈哈不是哦
原来在去一个古镇玩的时候买的
但是去大理穿真的超应景超舒服的,除了第一天后面我都穿的绣花鞋~

2016-03-28 15:38

和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粉儿好美啊~

2016-11-02 11:13

引用 李大贝子 发表于 2016-11-02 11:13:46 的回复:

回复李大贝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贝子也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