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心目中彩色的斑斓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2-09

这些年兜兜转转的地方不算多,但是每去一个地方,总会让我回味好久好久,久而久之,旅行已经变成了我宝贵的精神财富。旅行途中,不管多累,也都觉得生活是彩色的。然后放松心情,整理思绪,让平淡的生活荡起一丝涟漪,继续在现实世界中前行。

预告片,先放点照片预热一下吧

旅行前的准备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兰卡,我无从回答啊,因为在我心里,兰卡是彩色的,而我想要在黑白的现实生活中寻找彩色的日子。所以我就选择了兰卡。一个在城市人看来有点重口味又有点小清新的国家,在我去过后,觉得是相当值得的。

{关于机票}
首先要说的是决定去兰卡后的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订机票啦。我们选择的是东航直飞,理由是,飞行时间短(7小时左右),价格还行(转机的好像都比直飞的贵,除了廉价航空啊,那个我不敢坐,原谅我胆小。)还有一个航空公司是直飞的,斯航,我估计自己是不能接受它的飞机餐的,所以直接不在考虑范围内。看准时间和价格就下手了,我是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不具有参考意义,平时的票价还是挺便宜的,供大家参考。

{关于签证}
如果自己办签证需要翻墙,详细的步骤马蜂窝上有好多游记写的都很详细,我是老公一手包办的,所以并不是很清楚。我这种笨人懒人估计淘宝办签证会比较适合我,但是老公坚持说这太简单了,所以我可以大胆让他操作啦。

{关于酒店}
全程换了十多家酒店,春节期间比平时贵了好多,但总体价格还在接受范围内。对于酒店,我想说的几个观点是,酒店的好坏,不同的人住,有不同的评价,还有会因为给你安排的房间位置也会影响你对整个酒店的判断,当然啦,细节,细节,细节。不可缺的。

{关于包车}
这次兰卡14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全程包车的方式,真的想说这个决定太对了。不仅全程无忧,而且安全,自由,也很方便。当你玩累了,你完全可以跟司机说我要回酒店休息一下再继续行程,回去睡个午觉,补充体力,再继续接着玩,也可以在半途看到好的风光停留一会(当然我们这种懒人是不会停留的,直接坐车里看看是一样的,让司机开慢点就行)。严重推荐淘宝王老师租车,服务和细节做的都很到位,好评。真的很好的哦。

{关于衣物}
 之前我在马蜂窝上看别人的攻略说不能穿无袖,短裤,所以纠结了半天,我的连衣裙都是不过膝的怎么办,后来问了好几个人,也看了其他攻略上的穿衣,发觉好多无袖的,不过膝的短裤裙子,所以大胆带吧,就是去寺庙不能穿无袖和短裤哦,这也是一种恭敬心。
 全程带的最有用的一件东西是:毯子,有点小洁癖的朋友,就更推荐你们带一个毯子了,道理自己去琢磨吧,说服自己带毯子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毕竟太占空间了。不过如果您带了,后来又没用上的,别怪我啊~~~
 还有必带的是药品啦,反正我是带了拉肚子的,治便秘的,止痛的,发高烧的,邦迪的,还有消炎的药。还真用上了,而且不仅自己用上了,还有酒店里碰到生病的同胞,急需在找药的。那边也不是买不到,但是有药就心安。
 对了我还带了泡面和碗筷,别说我傻,我虽然是享乐度假型的,不想艰苦朴素的出去旅行,但这不是因为我选的目的地是兰卡吗,我怕那里的咖喱啊~所以带的泡面不仅吃完了,还觉得很美味呢。

我的行程单:

正式开启旅程吧,也借着写游记的时刻,让我再一次,重回兰卡~

DAY1:初到兰卡,入住Inlak Garden Hotel(因拉克花园酒店)

第一天到达尼甘布时就已经是晚上啦,在机场换兑换了1000美金的卢比,汇率是1:141.25 瞬间拿了 141250卢比。然后去dialog买了sim卡 ,斯里兰卡应该支持的是 gsm 2g网, wcdma 3g网,我使用一台破天语手机用来打电话,一台华为的热点用来做随身wifi。1300卢比做一个套餐,dialog小哥忙的不得了,弄了半天,sim卡是一样的,办理不同的套餐需要小哥发指令激活,需要等激活完成才能正常工作,小哥还要登记护照信息啥的,所以整个手续办了大约有半个多小时。我本要解释我一张卡用来打电话,另外一张要做热点,所以要办理两种不同的套餐,小哥见多识广,看到手机和无线热点,就自动帮我办理了,我稍微确认一下无误,就没再重复确认了。电话的那张套餐很快就ok了,做wifi热点的那个等了很久才成功连接上。

买了电话卡后,司机来接机,我们就顺利入住第一家HOTEL,一路上,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满满的印度风,大概是因为看到了好多印度庙,出于对庙宇的尊重,我们没有过多的拍照。入住后因为不太敢上街吃饭,(第一天到达,总觉得他们人种不一样,习惯不一样,有点怕,其实好像没有必要吧)。所以晚饭索性泡面就解决了。也好,省事,省钱。

和司机约好了第二天早上5点去鱼市,满心期待啊。

我们换的卢比,瞬间变土豪啊~~~霸气

第一晚入住的Inlak Garden Hotel(因拉克花园酒店),位于尼甘布,酒店还挺新的,但是我们运气不好,入住了一间房间空调漏水,漏的满床都是,无奈只能把床移出来睡,我到兰卡做好了心理准备会比较艰苦(虽然后来的酒店没有这样艰苦),所以想想也就算了,酒店的前台好不负责,当晚入住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早上5点是去鱼市的最佳时间,于是我们和司机约了早上5点来接,前台自己说的5点,于是我们5点起床了,结果结果,酒店的大门紧锁,根本出不去,司机和我们都很无奈,等到6点,终于有人来开大门,才算去成了鱼市,但足足提早一小时起床,让我们等了这么久,心情真的有点郁闷呢。酒店前台造成的,没有一句抱歉和说法。对酒店的总体印象不是很好。

酒店大堂,看起来挺不错吧,就是我们入住的房间漏水,所以整个印象拉低了。

第二天一早拍的酒店外观,院子还是很漂亮的,酒店的二楼房间,我猜应该是不错的,但肯定比底楼贵,底楼我们入住的时候价格是500人民币左右,供大家参考。如果住二楼,可以在阳台拍拍照

DAY2:尼甘布鱼市场、平那瓦拉大象孤儿院、初见锡吉里耶,原始风光再现

起个大早去看鱼市场,至少我认为是值得的,起初还怕司机会有点不高兴,毕竟太早了,但是我厚着脸皮要去,心想着到时候多给点小费,他应该会重新高兴起来的吧,哈哈,其实我想多了,司机还是很热心的啦。

鱼市场,是能体会当地风情的,而且里面卖的鱼都好大,都是死鱼哦(但应该都很新鲜,我们兰卡一路看到卖鱼的摊位,没有卖活鱼的,这跟他们的信仰有关吗,不吃活物,我猜的,反正我觉得不吃活物至少比我们这里菜场卖的现场活杀要慈悲的多)

我们的司机,普瑞拉,穿着的T恤上还有"W"(王老师租车)的标志,全程陪伴我们近半个月,耐心,负责,总之真的很满意。为我们的行程添加了不少方便之处,还有有他在,我怎么觉得我们在斯里兰卡很安全,哈哈。难道我怕被抢吗

我指着这,可以看出鱼有多大了吧

摸了摸,金枪鱼弹性十足啊~~~

如果会做饭烧菜的,买点海鲜回去,自己加工下,应该会很美味吧。

鱼市场的码头,有好多正在归来的渔船,很美

停靠在海边的自行车,有种别样的风情

这张,是我心中尼甘布的样子,其实应该不是吧

尼甘布的街区,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下来,我们发现斯里兰卡的平面设计,广告设计都好不错哦

斯里兰卡到处可见的神鸟,乌鸦,除了腿短,我感觉还挺好看的啊

尼甘布的教堂,刚进去的时候正好在做礼拜,合唱的声音好好听呢,大家都非常虔诚。

初见印度洋的样子,有些脏脏的海滩,但是依然很爱

这张超友爱,小朋友们简直个个都是表情帝啊~~~~

看完鱼市,我们在酒店用了早餐,然后快速的在尼甘布城区开了一圈,去了教堂,去了海边(脏脏的印度洋),吃了路边的黄金椰子,就开始赶往我们的下一个景点,平那瓦拉大象孤儿院~~~有很多同学觉得这是一个没有必要去的景点,怎么说呢,的确没太大的亮点,中规中矩的景点,但是我们时间多,又不赶路,所以看看也无妨咯。如果时间比较紧凑的同学,不去也不会有什么遗憾的啦。

其实大象真的是很有智商的动物,他们好像也懂的顺从,卖萌,赖皮,撒娇,还会成群结队的玩耍。总之很可爱的动物。

没有去之前,我看游记,说到大象洗澡,一直以为是表演,其实过去了才知道,就是大象自由的在河里玩耍,大象洗澡的时间是上午10点~12点,下午几点我就不知道啦。门票是2500RS一个人。

去完大象孤儿院,我们继续赶路,途中司机带我们来了这个美丽的地方用午餐,是自助餐,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我们仍然自己点菜了,吃了海鲜,鱿鱼,还有炸鸡什么的,味道还不错。如果需要赶时间的朋友,吃自助餐会比较快一点。吃完继续赶往锡吉里耶

由于我体力有限,上午看鱼市起的早,又去了大象孤儿院,从平那瓦拉大象孤儿院赶往锡吉里耶需要约4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决定狮子岩到明天再去啦。这里提醒一下狮子岩是下午17点停止入场。门票约3900RS,参观时间约3小时。

途中遇到的,这只鸡绝对称的上鸡中的战斗鸡啊,像孔雀一样,我跟老公说,如果它知道自己这么美,一定很高傲吧哈哈。

到达锡吉里耶,入住的酒店是Welimaluwa Resort Sigiriya (锡吉里亚 维利马鲁瓦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的评价在BOOKING上并不好,因为说他地址比较难找,的确啦,网站上的地址是错误的。所以司机带我们找了一阵,但是也还好啦,锡吉里耶本身不大,对于我们包车的来说并不复杂,但如果不是包车的朋友,请注意啊~~~难找的酒店就要斟酌一下了。

一路黄土颠簸的来到酒店,本来心里有点犯嘀咕,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啊,好偏啊,但是进了酒店,进了房间,给了我大大的惊喜,太美了好吗。简直太幸运了订到这家,阳台外面就是翠绿的稻田,这简直是太棒了,一路的疲劳顿减,开开心心的入住啦。

我全程换了好多酒店,但是有朋友问起有推荐的吗,我想说的是,就算我觉得好的酒店,您也不一定觉得好,因为安排的房间不同,可能会影响心情的,比如我订的这家,我拿到的是绝佳的位置,但是如果安排在南边的房间或是底楼的房间,入住体验可能就没有这么棒了,而且很多酒店的好坏,还要讲究一个性价比,就好比你在国内住了洲际和希尔顿,如果洲际的服务和设施和希尔顿一样,您肯定又觉得不值了,对吧。

所以,我很觉得,住酒店,讲究的是一种缘分,一种运气。旅途中总有运气好的时候,也有运气坏的时候,不要太在意,注重旅行本身吧,多一种体验,没有什么不好的。

酒店的泳池,像是在深山老林里的天堂。

二楼的房间,朝北的一排,绝对是最佳位置。朝南的,对应的风景可能就不怎么样了。在兴奋的心情中,度过一天,明天即将爬狮子岩,对我的体力会是一个考验吗?

DAY3 :狮子岩、初到康提看康提舞,宿康提Training Centre

早晨在酒店用完早餐就CHECK OUT 了,去著名景点狮子岩啦。全程大概3小时左右。大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喜欢这样的黄土路,好有兰卡的味道。

狮子岩来啦~~~

真佩服我自己,废墟前也能站着拍一张

其实来爬狮子岩我压力挺大的,因为前段时间去爬莫干山,没有5分钟我就喘啊,真是太没用了。而且我还穿了拖鞋过来,心里压力更大。而且很重要的是,我有恐高,恐高啊~~~~~~但是事实证明,真的啥事也没有,我不仅顺利的爬完,还一点都不累,克服恐高也比较容易,只要不要往下看就行啦。狮子岩真的比想象的漂亮好多,是个值得一来的景点。

我想拍狮子岩下面的这些坑坑,是因为我感觉像古城堡,本来打算去波隆纳沃古城的,后来因为懒,也不想把行程弄的这么紧张,所以不去了。这个地方还挺像古城的吧(其实本来就是),去过的人肯定不服气哈

蜥蜴~~挺大的哦

早上9点左右去的,游客还算好,不多,后来下山的时候,人超多啊~~~都在排队上狮子岩,具体什么时间人多 人少,还是那句话,看运气吧,但早点总没错。

狮子岩碰到一件气人的事情,大家也好好警惕一下。碰到一个老头,说要带我们超近路走,让我们跟他走,本来我们想推辞的,可是想想能走近路,就相信了,而且我想到时候给个100RS的小费,意思一下,这样老头也算没有白辛苦吧。谁知当我拿出100RS的时候,他告诉我们要500RS而且没有还价的余地,天呐,就带我们走了2分钟。还真的不是什么近路,就是一般的路,就这般要价,出门在外,平安要紧,赶紧给了钱,走人,提醒大家,要是狮子岩这边有人要带路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啊!。另外,有人要叫导游的,开价30美金,其实真的没有太大必要,我情愿百度一下~~当然,如果你钱多的话,那无所谓的。

垂直的楼梯,不要怕,走个几分钟就好了。很快结束的

狮子岩爬到一半的地方,狮子脚下拍张照。

到顶峰啦~~~挺美的!!

好了,拍张到此一游照,就算结束狮子岩了,准备去康提咯!!怎么感觉像任务完成了一样。

康提咯~~~

这个城门让我感觉回到了中国,不过看看马路上的行人

到达康提的第一晚,入住的是Satyodaya Educational Training Centre (萨提尤大亚教育培训中心旅馆),这张照片是站在房间阳台拍的,我想跟大家说,这家真的性价比好高,才150元人民币。便宜,而且还挺干净的呢。我是对房间要求不算低的人,但是150元人民币一晚,你不能奢求他什么,只要干净,有热水,不就行了吗,对吧。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这个可以选。

办好入住,时间还早,司机建议我们去看场康提舞,其实我这个没有体力的人已经很累了,不过想想看表演也不会累,所以就去看看吧,到达一个类似80年代的影剧院,找好位置,排排坐,表演就开始了,说实话,看的时候感觉好煎熬,因为我不太懂欣赏这种舞蹈,是一种很传统的舞蹈,很具有当地特色的,而且后来我们还发现,卢比的后面很多都是印了康提舞,可见是当地很有特色的表演吧。想要感受一下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这个好不好,完全看你怎么想了,我就当花钱体验了一把传统表演,看不看都无妨。

看完康提舞表演,我们去了康提的一个中餐馆,bamboo garden(竹园餐厅),有好多外国人在那里狂欢,这个餐厅最大的特色,是景色非常美,坐阳台,随便拍两张日落,就美到了,有么有,味道么,呵呵了~~

康提夜景,在Training Centre 旅馆阳台拍的哦~~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我又发现了一个旅行的意义:时间可以过的如此快乐,你已经没有时间去思考苦闷烦恼,这样的日子好开森,无关物质。

DAY4:康提买莎丽、皇家植物园拍照

康提,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买沙丽,穿沙丽,拍沙丽。

感觉我的旅行没有太多的行程计划,只要初步计划一下,然后走一步算一步吧,哪里美就在哪里多停留一会。这样随心所欲的生活是我想要的。

首先我去了一家位于皇后酒店旁边的商店,(也是其他游记里随便看到的)商店的三楼,是卖莎丽的,好多好多布~~,都堆在那边,营业员问我,想要什么颜色,我说了粉色,于是,一大堆粉色摆在我面前。我无意间看中了躺在角落里的一块粉色拼金的莎丽,第一眼就觉得,粉色拼金一定很华丽吧!于是抖开,让服务员在身上比划了一下(注意,他们让你试穿的时候直接在你的外衣外面裹布,里面的衬衣,还没有开始让你换哦,)这个时候很难看出效果,但我又不好意思说,能不能让我整套都试啊。后来他们又在我身边比划了其他几套粉色莎丽。还是感觉粉色拼金的好看,我问价格,近10000卢比。好贵啊~~~~游记里不是说3000RS的就很精致了吗,为什么这件要如此贵。其实,我觉得贵,是因为我看到游记里别人买的价格做了比较才觉得贵。于是假惺惺的跟服务员说,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如果没有更合适的,我就回来买这套。

然后我们让司机带去其他店里看看莎丽,其实我真的无所谓去哪家店啦,我只想看看有没有更漂亮的莎丽,有没有更实惠的价格,女人爱折腾。司机带我们去了家店,信心满满的走进去,拿出来的莎丽每件都丑丑的,而且还很贵,1万卢比以上。抱歉的笑了笑,连抖都不想把布抖开,直接走人。

我们的司机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又带我们来了一家莎丽店,老板问我喜欢什么颜色,我说粉色,然后无意间又看到角落躺了块粉紫色的布,感觉也不错,于是问价,三千多卢比,跟前面的一比,瞬间觉得好便宜,当即说我要试试,而且是连同内搭一起试(内搭是自己选的),老板帮我试了斯里兰卡穿法和印度穿法,我觉得印度穿法婀娜多了。我是个很怕麻烦别人的人,既然耽误了老板的时间,就想让他赚比钱,所以要了第一套莎丽+内搭+衬裙。总共3900RS。

买完第一套沙丽,心心念念的还想着刚刚那套粉色拼金的沙丽,还是老公了解我,他说把那套也去买了吧,那套也好看,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啊

于是我又回到了第一家店,重新试穿刚刚看上的那套粉色莎丽,配了内搭一起试,效果很满意,当即买单啦。

然后服务员问我这套紫色的多少钱,我说3900RS 他说,这是7年前的款式,已经过时啦,还是我们店里的好,我好晕,布也有过时的吗,算啦,没有对比怎么知道呢,哈哈。

这套粉色,一共9700RS 。

买完沙丽,有点累了,准备先去康提的另一家酒店办入住。强烈推荐的酒店来了,康提Cafe Aroma Inn(咖啡香气酒店),从几个方面评价一下这个酒店:1位置很好,就在康提的城区(不是山上),要逛的话比较方便。2房间不多,但是我们住的这一间房间挺大的,装修也还不错。3吃饭方便,楼下就是经营餐饮的,而且味道不错的。4酒店服务很好啦

这是在CAFE AROMA INN 拍的沙丽臭美照

房间中规中矩,但是由于面积大,让人觉得很宽敞,但又不是大到让你心慌的那种,总之是我的菜,而且性价比高,这一晚加税大概680人民币左右(估计不是春节会更便宜点吧)。总之觉得性价比挺高的。

中午在CAFE AROMA INN 用了午餐,然后就赶去皇家植物园拍照啦~~~植物园很漂亮,树都比较大,我是喜欢这样的自然风光的,对于值不值得来,这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一堆臭美照~~~~

这是在康提湖边上拍的

后面的大婶好可爱~~~

这里仍旧是植物园,顺序变乱啦,不过都是穿着沙丽拍的。穿上沙丽,走过的行人会不断有人夸奖漂亮,有点不好意思啦

DAY5:早上佛牙寺、途径MACK WOODS茶厂、初到努沃勒

原本是想DAY4去完植物园再去佛牙寺的,因为傍晚正好有仪式,无奈我又不想累着了,所以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去吧,看看,懒到这程度。

结果第二天早上的仪式也错过了,因为起晚了

佛牙寺真的很美,早上也很清净。

佛牙寺的修行人

佛牙寺后面的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

手捧莲花供佛

如果大家不习惯赤脚的,建议带双袜子,我实在走不惯不穿鞋的路,觉得脚痛,所以带了双袜子去,但是袜子要做好最后要扔掉的准备,因为袜子底部会有好多油(供灯的地方估计有油),不太好洗。

他们兰卡人估计是很习惯赤脚的,可爱的娃抱着另一个娃娃,好多人都在拍他们。

康提的街景

早上去完佛牙寺,我们就要告别康提了,总体给我的印象,康提是一个山城,有点像我们中国重庆。也很繁华。

康提去努沃勒的路上,本来想去火车站把茶园小火车的一等座车票买了,无奈都卖完啦~~生意是有多好呢!这是途径的车站站台

途径茶厂,这个公交车,好有兰卡风

到达macwood 茶厂,原本对这个景点很抱希望的,无奈那天人真的好多,不仅看台挤满了游客拍照,卖茶叶的地方也挤满了人,所以看了一眼,便匆匆赶路了。以下几张为数不多的照片算是交作业了。

在macwood有个女孩在拍照,感觉是个模特。有摄影团队在拍她。

继续赶路吧~~终于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中到达了努沃勒,传说中的英伦小镇,该是有多么美好,然而有几件细节,影响了我对努沃勒的印象。第一晚到达努沃勒,我们入住了一家叫Hotel Green Stars(绿色星星酒店),貌似还是有点小名气的呢。然而,这家真的感觉太烂了,我向来很客观的评价每一家,但是这家绝对不推荐大家。

1.酒店性价比极差,我入住的时候一晚上价格15572卢比。就算有小伙伴觉得不贵,或者平时的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真的是200元一晚我都不愿再选择这家。听我道来。2.酒店卫生状况差,我睡了一晚,胳膊和腿起了红点点,而且卫生间好小好小,里面的用具都好破。3.酒店苍蝇比较多。4.是默斯林开的吧,大家懂吗? 唉 我也不想这样评价一家酒店,但是当时入住这里,心情的确不怎么样。幸好只订了一晚,第二晚也在努沃勒,还好没有订这家。

这张好像是从酒店二楼的阳台拍出去的,心情不好了,感觉也一般般了

由于不想再酒店待着,所以让司机开着车到镇上逛一圈,顺便再兑换一点卢比。我们想去镇上吃饭,司机带我们找了三家饭馆,我们都被吓出来了,默斯林多,而且感觉好落后的感觉,小崩溃,决定去橘子酒店用晚餐吧。

还是这里好啊,可惜没有订到房间,但是第二晚住的hill club也是很不错,我之后推荐大家。

终于让我看到努沃勒的好地方了,激动,我不想回到我们刚刚订的那个HOTEL GREEN STAR 啊!!!

在桔子酒店的餐厅用了西餐,还不错,至少环境是好的

DAY6 : 早上格雷湖,下午 pedro 茶厂 ,晚上英式情人节套餐

昨晚的酒店,让我们很不舒心,吃过早饭我们便退房了。
然后开始在努沃勒随便逛逛,看看。天气很不错,也比较凉快,风景也挺美的。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先是去了格雷湖,门票是每人200RS ,风景宜人。如果有兴趣的,可以租个小船划一划。

格雷湖边的两只小汪,这姿势,挺逗

草坪上的马,我也不是很敢靠近

湖边走了一圈,神清气爽,接着去了公园。

公园小景~~

逛完格雷湖和公园(公园名字叫什么,有点忘了呢,不过估计努沃勒就那么一个公园吧?)就去HILL CLUB 办入住了。很喜欢这家酒店,之后会贴照片,在CHECK IN 的时候订了酒店的正式晚餐(需穿正装入场)。

去房间歇息了一会,睡了个午觉,准备下午出发去Pedro 茶厂,为什么要再去茶厂呢,因为前天经过macwoods 人太多太挤,没有好好玩茶厂,所以想再去茶厂,但又不想去同一个(再说从努沃勒到macwoods 大概要40分钟左右车程,有点远?),所以选个附近的茶厂随便逛逛玩玩吧。

到pedro 茶厂啦。不是来买茶叶,不是来参观的,我是来拍照的

围兜是茶厂发的,参观时要带的,随便拍了一张~

然后各种拍,这里的好处是:没人。随便拍,感觉茶园是为你一个人开放的

茶园真的很漂亮,绿油油的一大片,一大片,看到绿色,心情都会变的很好呢,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吗?哈哈

最后拍一张茶园的标识,听司机说这家茶厂的老板是个非常富有的人,还拥有银行。
我们的司机,是个非常淳朴的兰卡人,他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斯里兰卡人好像并不太羡慕有钱人,对待工作又是非常的珍惜,这种兢兢业业,容易满足的生活态度,真的是感染到了我们。

这里想到了之前摘录的一段话:生命很短暂,所以每天都要做自己,快乐是金钱买不到的,绝大多数人对金钱的贪欲会随着金钱数量的增加而变的愈发强烈,于他们而言,不需要名车豪宅,不需要头衔权利,一日三餐,简简单单,没有过度的欲望就是最好的回报。

扯远了,继续。

去完茶厂,回到酒店,准备要烛光晚餐咯,恰巧今晚又是情人节。但是晚餐的要求是要着正装,但是我只有沙滩裙呢,怎么办,那就沙滩裙吧,鞋子都是机场临时买的(有先见之明啊)要不然我就只能穿拖鞋去了。老公被要求西装,领带,可是哪来的西装领带呢,没关系,酒店能免费借给你,于是他去酒店借了套回来,把我笑的,不合身的西装穿在身上,甚是滑稽,好在领带是红色,和我配成情侣装吗

酒店的书吧

酒店的走廊

情人节的晚餐,原以为价格会很贵,没想到不仅便宜,还很好吃~这一顿很满足。
照片是旁边的老外主动过来帮忙拍的,太感谢他了

情人节的甜点,也有爱意

酒店的楼梯上来一张,这一天,过的很幸福。

DAY7 重点语汇:新西兰农场,茶园小火车

今天的重点是要坐茶园小火车啦。有点点小兴奋呢。

先去了小火车站点附近的新西兰农场,景色很好吧,某些景色还真有点新西兰的感觉呢。

可爱的奶牛,但是里面真的很臭。我们的司机有备而来,一大早,当踏进新西兰农场的时候,我就看他拿出了手帕,本以为他有点感冒呢,后来明白了,他是来遮臭味的

回眸一笑的小女孩。

英伦风的小屋子,里面就是喝牛奶的地方

来了新西兰农场,喝上一杯热热的牛奶,再来一杯酸酸甜甜的酸奶吧

奶牛应该有固定的放风时间,我估计这是奶牛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了。

出了新西兰农场,就去附近的车站买票,准备做小火车了。

要下午1点才开始卖票,早早的就等在车站了。

这时候才感觉到冷,赶紧回车上拿了冬天的外套。劝大家拿个外套备着,因为火车晚点是经常的事情,在车站一等就是好久,而且一定要提早去,因为火车会拥挤到,你挤也挤不上去的程度。我去的时候是旺季吗??

兰卡风的公交车又来了

有一辆火车进站了,我们都很好奇

这张好友爱,这个家长甚是喜欢他的小宝宝,亲了又亲,看到我们在拍他们,很高兴

我们的蓝皮火车终于来啦,以下几张照片绝对是在人潮拥挤的情况下随便按的,因为人多到连站的地方都奢侈,大家都是来体验小火车的,因为到了ELLA 站 基本90%都下车了。

到达ELLA站,都是来接火车的司机哈哈,我们的司机已经早早的等在站点接我们啦。
    从ELLA火车站下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继续赶路,下一站TISSA。
    夜宿Mandara Rosen(蔓达拉罗森酒店)。由于我们从火车站开到TISSA 到达酒店已经天黑了,所以酒店没有仔细观察,只是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就去亚拉国家公园了,所以对酒店的印象不直观。但是有几点可以评论一下:1酒店位置比较偏,2服务很好,3房间很大,但是大到让我觉得有点心慌,不温馨(我不喜欢房间太大的),4风格有点清真,5酒店的配套设施虽然没有用到,没有看到,但从进门的感觉来看,不会差,6酒店价格偏贵,一晚上含税价约900多元。

另外说一下,虽然小火车很拥挤,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

DAY8 :亚拉国家公园,TISSA湖

早晨四点半就起床了,因为我们住的Mandara Rosen(蔓达拉罗森酒店),离亚拉比较远,所以这里提醒小伙伴们,住的离亚拉近一点,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啊。然后匆忙与JEEP车司机汇合,坐上JEEP车的一瞬间,感觉真的太好了啊,天都还没有亮,车开在公路上,微风徐徐,心里真的充满了激动,可以说,单是坐在高高的JEEP车上,都让我觉得是一项很愉悦的享受(到亚拉公园里面,就会很颠很颠啦,哈哈,但我还是很享受),有点不正常呢

下图是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到达亚拉公园,司机替我们去买票,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呢,所以来的早还是有必要的。

开着JEEP车进园啦,我可以说这天我们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吗,好到简直心想事成,我想看到什么动物,接着就有什么动物出现了呢

孔雀已经是不稀罕的了,但是这只荡在树上的,近看还是觉得他好大呢。

风尘仆仆的亚拉,就是这黄土路,也成了一道很美的景观,好原始~

这儿的大象,比大象孤儿院的要自由的多。

成群的梅花鹿,更是到处可见。总觉得成群成群的在一起,有点壮观。

这应该是野猪吧

这可是难得一件的豹子哦,开始发现它时,它趴在树上睡大觉呢,肥臀对着我们,都让我们兴奋了好一阵子。

奇迹的时刻到了,他翻了身,从树上缓缓的走下来,那表情,好威武。

然后又开始坐在树上发呆了。拍到他真的很不容易,其实他离我们有点距离哦,不用长焦是拍不到的,肉眼也是很难观察清楚,所以有好多小伙伴到了亚拉都看不到野生豹,我想很可能他出现过,就是没有长焦抓拍到他。

来一张全的

梅花鹿又出现了,有点像非洲呢。

这里颠簸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时时刻刻都拉着把手,以防被颠到

这可不是一只鸡,它是斯里兰卡的国鸟,是鸟哦~~很珍贵的。可我怎么看他都像一只鸡呢。

牛,也是亚拉公园常见的动物,还是感觉好像在非洲

很多野生动物共存,耳边充斥着鸟叫,在清晨的亚拉,心情实在是很好

这只鸟也很漂亮

湖边,是亚拉最美的,停下车来,仔细聆听各类鸟叫声,周围的景色美好到你觉得到了世外桃源,真的,我感觉这是最美的景点。

幸运的看到了孔雀开屏

鳄鱼正好在河边张大了嘴

张大嘴的鳄鱼

长尾猴,长的难看了点

大猴子抱着小猴子,好有爱

我们的吉普车司机,小伙子不仅长的帅,开车技术好到让我惊叹,总能超车超到其他车前面,还有他的观察能力超强的,基本90%的动物是他先发现,然后叫我们看的。

去完亚拉,我们便去TISSA的另一家酒店办入住了,这是我全程很喜欢的一家酒店,同样幸运的被安排了一间景观无敌的房间。就算接下去没有任何景点,在酒店待个一两天也是很好的选择吧。

Thaulle Resort(陶乐度假酒店),酒店的细节做的很好,服务也很不错,另外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家,我入住的一间卫生间和阳台也都非常大。价格是1300元人民币左右,算是有点贵吧,但是不是春节期间是否会便宜很多?还有就是住到了好的酒店,就算贵一点,也觉得心情舒畅。

晚上我们选择在酒店的草坪上吃了自助晚餐,价格合适,味道一般,情调超赞。

这是从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景观,一大片的湖,宁静到让我坐阳台小半天我都愿意。

酒店楼下的泳池

酒店阳台望出去一角。

酒店房间里的画册,这段话写的,好有寓意

画册中的小女孩

画册中的小男孩

来一个阳台的景观图,忽略我丑丑的背影

上午逛完亚拉,办理完入住,下午准备去TISSA湖边走走,想起在康提买的两套沙丽,还有一套紫色的没有拍过,决定下午穿上去湖边拍照。

找来了酒店的服务生(是女的哦)帮忙穿沙丽,原本以为他们当地人穿沙丽是很熟练的,因为在店里他们帮你穿的速度是很快的,三分钟就能搞定了,可是,可是,酒店服务生,帮我穿了足足半个多小时,穿的方法也都不一样。唉,早知道,我应该拿到店里让别人穿的,给了小费,我们穿着沙丽就出发去湖边了,离的很近,开车10分钟便到。

这就是酒店服务员帮忙穿的沙丽,比店里的感觉稍差了点,但也凑合吧,还是很感谢她啦。后来去加勒,我又穿了一次沙丽,是老公帮忙穿的,在店里买沙丽时,他拍了老板帮我穿沙丽的视频,结果自己就学会了,穿的绝对比酒店服务员穿的好。

风很大,随便来两张吧

下午就在这湖边耗过去了,晚上在酒店享用了草坪自助餐,一天结束。

DAY9:让我多停留一会绝美的TISSA湖,下午赶往米瑞莎

今天的行程是从TISSA湖赶往美瑞莎,因为太喜欢TISSA这个地方,所以打算早上早点起床再去湖边转转,然后吃好早中饭再出发去美瑞莎,我们的行程安排的相当松散,基本上每个城市都会住两个晚上,所以中间就多了很多自由调控的时间。

一大早的TISSA湖旁边,空气清新。

去TISSA湖的路上拍的学生,腼腆的女孩

TISSA 的一个小学,孩子们在操场上大扫除,看到我们外国人,热情的打招呼

个个都是表情帝啊~~~

大概是父亲骑着自己的女儿,总感觉这样的画面好久违

来点清晨的TISSA湖景色

TISSA湖浏览好,回酒店吃早饭的路上,又到学校了,这次,他们更热情

吃完早餐,出发去米瑞莎了,拍点街上的街景

中途司机一直寻寻觅觅着什么,后来知道,他是想买酸奶给我们吃,太感动了

就是这样的放在罐子里的酸奶,上面浇上蜂蜜,太好吃了好吗,我一向不喜欢吃甜食,更不喜欢吃酸奶,但是这个,真的好好吃啊,蜂蜜一点都不腻,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后来去加勒酒店里也有这种酸奶,每天早上就来一碗。好回味。

吃完了,罐子是要还回去的。

就是这家店买的酸奶啦,他们是姐妹两,当地人很多靠编草篮子和卖酸奶为生,一路上都是的,每天都靠卖这些为生,生活好不容易啊,而且我一直在想,这么多酸奶,如果卖不掉,会馊掉吗,因为那里的天气很热呢。

司机又在帮我们看,有没有什么新鲜水果买呢

到达米瑞莎,入住的是Imagine Villa Hotel(想象别墅酒店),这家的老板是一个比利时人,在斯里兰卡开民宿已经好几年了,酒店景观很不错,对着大海,就是我们订的是一间便宜的房型,所以看不到大海啦,房间也比较小,但是综合来看,这家其实不错的。1早餐很丰富 2卫生很干净 3服务也不错 4酒店房间很少,估计只有10间不到吧,所以我想,其他房型,特别是正对大海的,一定非常不错的。每晚价格在1000元左右,我订了两晚,性价比还行,就是我的房型太小了点

酒店的门口,其实这个酒店细节也挺多的,入住的外国人比中国人多的多

酒店的泳池,面对的是大海,风景可以说是很棒啦,入住的那天下午,泳池旁躺了许多外国人,或在看书,或晒太阳,生活很美好

酒店外的沙滩,浪很大,不太适合游泳,但景色非常美。

旁晚酒店前的沙滩上

到达米瑞莎,办完入住,时间还比较早,司机带我们去买了第二天观鲸的票,只买了一张啊,因为我不对观鲸不感兴趣,所以准备在酒店睡一上午,等他观完鲸再做另外打算。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因为第二天一早,我竟然发高烧了,正好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如果去观鲸,又在发烧的情况下,估计病情会加重好多吧。

买完观鲸的票,我们想去当地的超市逛逛,因为逛超市是最能体现当地民风的事情啦。超市里遇到热情的服务员,看到老公拿了单反,很开心的主动让我们帮他拍照,最后还叫了同事一起拍照,(在我们国内,没人愿意被拍的吧)他们真的很热情

超市出来,天色已经晚了

再来一张超市的外景图,总体有以下几点总结:1他们超市里的物价和我们国内差不多,2发现越往沿海城市走,越发达啊,所以我没有后悔顺时针的路线走,因为一路是越来越好。(虽然我最喜欢的城市可能是康提啊)

这一天结束了,这一天,吃了两顿中国菜,同一家餐馆,龙之梦。味道不错,关键是,那里有中国米饭,之前的时间,来兰卡我没有吃过一顿中国米。但是也可能是因为胃这么久没有适应辣的了,我一点水煮牛肉(辣的)吃了就拉肚子,导致第二天发了个小高烧,但很快就好啦。

DAY10:观鲸,米瑞莎沙滩,做按摩

第二天早上,老公早早的就起床去观鲸啦,我在酒店睡觉,以下照片,是他观鲸的时候拍回来的,看了照片,我庆幸我自己没去,要不然我肯定要吐,但据他说,他们那艘船上只有两个人吐了,其他人都挺好的,可是看他的照片,就能感觉到船颠的好厉害的。

船颠簸到这个程度,看下面两图,对比下

都是观鲸的船

浪好大的样子

终于找到鲸了,老公说,照片上看上去不壮观,事实上很大,非常壮观。长度有一艘船这么长。

我们的司机,穿绿条纹的,在岸边等观鲸的老公

下午没事干,老公观鲸回来后,就去米瑞莎沙滩逛一圈。看到下图的那座小山了吗,登上去,很凉快,又能看到下面的景观,美美的

垂钓的人

这是从小山上拍下去的米瑞莎沙滩

洋溢着幸福的人们,这真的是在享受生活啊,不过去米瑞莎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回来后不久,就听说有中国人在米瑞莎游泳,不幸死亡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游的太远,或者,只踩踩浪就好。

沙滩虽美,可是也是很晒,所以准备找个地方去做下按摩吧

于是,司机帮我们找到了这家,真的超强大

Madunadani Ayurveda Resort SPA  强烈推荐米瑞莎的这家SPA 。在一个小村庄里,路是比较难找的,但是除了有特色还是有特色。价钱也挺便宜的,我做了一个头部按摩,一个脚部按摩,感觉比国内的好很多啊~~~所以我第二天一早又去了

SPA门口的标志,对了,你别以为这是一家随随便便的SPA馆哦,人家可是在国际上获过奖的,来头很大呢

这是为我做按摩的老板娘,抱着她的宝宝,貌似肚子里已经有二胎了,宝宝非常可爱,缠着她妈妈,我在做按摩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窜来窜去,别人把他抱走,他后来敲门,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要喝奶

萌娃啊~~~太可爱了

这是SPA馆的大门口

DAY11:再去SPA馆做按摩,赶路去加勒~~

早上又去昨天的那家SPA馆做按摩了,这次硬是让老公也体验一下,没想到帮他做按摩的人(男的)力道大的让他直喊轻一点

做好按摩,回到酒店,在酒店前的沙滩上坐坐。

酒店门前的沙滩

退了房,我们准备去加勒了,是我很期待的城市哦。

中途有好多表演高跷渔夫的,司机帮我们找了家熟悉的,给了几百卢比(多少我忘了)拍了几张照走人。反正大家要拍照前先问问价格,不要等拍完再问,有些地方价格很贵,如果拍完再问,又不能接受价格,免不了要你删照片。一路上有好多高跷渔夫的点。

街景,是最能体现当地民风民俗了

路边的小店

到达加勒了,在一家中国餐馆吃饭,叫聚缘阁中餐海鲜馆,味道还可以,饭店二楼和三楼的露台望出去风景很好。

加勒斯里兰卡的第三大城市,第一是科伦坡,第二是康提,第三是加勒

在中餐馆用完餐,我们先去酒店办入住,今晚,明晚两晚入住的酒店叫Thanproban Pavilion Resort and SPA (塔普罗班温泉度假酒店)。这家酒店位于乌纳瓦图纳,离加勒古城区有点距离,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本来是想订加勒的酒店的,可是春节期间房间太紧张,想要的酒店都订完了,所以只能到乌纳瓦图那了)好在乌纳瓦图纳那一片沙滩很热闹,晚上也是很热闹的,只不过就是我们这家酒店,在很里面很里面,属于这一片位置最偏僻的了。
酒店有点老旧了,看照片上拍出来的非常美,很有风情(事实上后来我知道,我们住的房间是位置很好的套房了,下图最左边的二楼那间,价格算贵的,每晚大约1400人民币。)如果这个酒店是新的,那肯定是很不错的,但是感觉酒店比较旧,还有就是卫生状况很一般,所以住的不算太舒心。但我喜欢这个房间的阳台,坐在阳台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泳池,还有晚上有人在沙滩上烛光晚餐。又有大海礁石。

从房间望出去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但是对这个酒店不是很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

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海浪

办完入住,我们给司机放了半天假,因为他跟着我们已经十多天了都没有回过家,他的家在科伦坡,虽然后天我们就要赶往科伦坡了,但是他说他女儿下午有假期,所以我们就让他回家啦。
没有了包车,那也就意味着我们只能待在酒店附近的沙滩玩玩了,好在乌那瓦图纳的沙滩非常热闹,过去逛逛,吃吃饭都很不错。

在酒店的长廊里拍个影子

乌纳瓦图那沙滩外面的小路,路边有好多商店,卖宝石的,卖衣服的,琳琅满目。

乌纳瓦图那的沙滩

乌纳瓦图那沙滩上的自助餐。沙滩上有好多吃饭的地方,又热闹,又有情调

乌纳瓦图那沙滩旁的小店

晚上从沙滩吃完晚饭回酒店,发现照片上酒店还是蛮漂亮的。

DAY12:加勒一日游

今天就准备在加勒吃吃喝喝玩玩啦,古城里是一定要去逛逛的。

清晨的酒店走廊

加勒看到的一幕,这是在捕鱼哦,用一个很大很大的网,好多人一起拉。

加勒古城的灯塔

加勒古城区

当天有好多新人在加勒古城区拍婚纱照,他们当地的习俗是,结婚第一天穿白色,第二天穿红色。和我们国内也差不多吧。

有无人机在拍摄

吃个黄金椰子,吃完可以让他们帮你劈开,椰肉也很好吃

拍摄新人的摄影团队

加勒古城碰到一对穿传统服饰的新人,这个服装和妆容都好讲究,看起来特别美,我们的司机鼓励我们过去和他们拍张合照,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新人也很热情,叫我们过去一起拍照,所以就去啦。

加勒古城看到的模特,他们是在拍广告吗?

加勒古城的教堂

又一对新人

加勒古城逛了一圈后,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饭。隆重介绍下这家环球饭店,是广东人陈伯开的,味道好赞啊,我们在斯里兰卡吃了好几家中餐,一致对陈伯家的菜好评,广东菜是会比较细腻吗?陈伯已经在斯里兰卡待了18年了,他与饭店服务员交流的时候用的都是斯里兰卡当地话,而不是英语哦。

吃完饭,一时也不知道干嘛了,因为加勒也不大,所以我们问司机有什么地方可以去逛逛吗,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事实证明,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只有在科伦坡才合适,加勒的店,跟我们国内90年代的店也差不多。(沙丽可以买,康提也可以)

很热闹的街吧

街上小店的老板和他的儿子,他们很友好并且很乐意让你们拍,老板让他儿子摆POSE给我们拍,孩子就是不配合。

这一条街,逛十分钟,就足够了,因为实在不知道可以买些什么,于是我们又回酒店休息了,准备下午三点左右,天气不热了,再去古堡玩一圈。

下午,我又穿上了沙丽。这一次,是老公帮我穿的,他照着视频竟然帮我穿好了,我感到很惊奇,因为在TISSA 酒店里的服务员帮我穿了半小时,老公第一次帮忙穿沙丽,十分钟就搞定了。所有的帖子,不是都说超难穿的吗

这一次把莎丽搭在肩旁上,这样更飘逸

漫天的乌鸦

接近黄昏了,又快下雨了哦

已经累成这样了

加勒古堡的钟楼,拍完这张,一场暴雨下来了。还好我们也逛完了。

晚饭又去陈伯的环球饭店解决了,点了不同的菜,味道依然好惊艳,现在回国了,还想念那个中国菜,是我当时太饿了吗

DAY13:海边小火车,初到科伦坡

今天就要离开加勒科伦坡了,其实一大早我们的打算是不坐小火车了,因为茶园火车我们也已经体验过了,但是行程比较空,所以最后还是想坐一下。

下面是一些加勒的海鲜,随便看看吧

全程我们没有看到卖活鱼活虾的,和他们的信仰有关吗?

这鱼在我们这里可以很贵的啊~~

说到虾,我们的司机在米瑞莎的时候送了我们一盘烧好的虾,是斯里兰卡当地的烧法吧估计(因为没吃到过那样的烧法),好好吃啊,鲜的眉毛掉下来。

途中捕鱼的

一群人围着看捕鱼啊

快结束了,看看一会的成果吧。

好奇怪的鱼

一网的鱼,好多好多,看到小鱼他们又重新扔回海里了

还捕上来一只大海龟哦,也放回海里了

又路过水果市场了

加勒整体给人感觉,很干净

印度

又路过一个比较有名的海滩,司机带我们下车看了一下,就继续赶路了

另一个海滩,说不上名字

司机带我们来到了坐海边小火车的站点,本来是想在bentota 坐小火车的,可是时间对不上,要下午三点开车,而这个时候才中午12点不到,有点太早了,所以司机带我们去aluthgama站,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左右开车,吃过中饭过去正好。

后来是在aluthgama站

他们的平面设计做的好好,这杯子好有立体感

排队买票,这站人很少,座位很空哦

我是想对车票做个纪念,因为车票最后是收走的。

提前就找好了位置,没事情做,开始挂火车了,注意,海边小火车不适合挂火车,速度有点快,而且有时候会离墙面比较近,感觉有点危险。

列车员

再来一张,他还很热情的摆拍了一下

坐在对面的兰卡当地人

一群兰卡人中坐了一个上海阿姨

海边小火车还是很晒的,我当天下午忘记补防晒霜了,脸晒的通红,用冰镇的矿泉水敷下脸

快到达科伦坡了,已经看到远处的高楼了

到达科伦坡,入住的是The Kings bury(金斯伯里酒店)。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很高档啊~~还被免费升级成了行政房,景观一级棒,看下图拍的风景照,就是从酒店房间里拍的。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真心喜欢~~~而且早餐好丰富,是我吃到的兰卡酒店里最好的。

科伦坡的沙滩上,傍晚有人在放风筝,好幸福的生活。

夜晚的景色更是迷人,从酒店房间拍出去的哦

再说一句,这家性价比很高,服务好,早餐好,地段好,房间新,价格在1500人民币不到。想想比起努沃勒的那家,还有加勒的那家,性价比简直上天了。

在这样的环境中入睡,就算明天要回去了,还是觉得很开森。

DAY14:科伦坡买红茶,城市观光,去机场被坑

最后一天啦,只有买红茶的任务了,以为会很简单,可是,我们碰上了他们的节日(宗教节日),科伦坡大部分的商店几乎都休息啊,找了起码有4 5个地方都没有买成红茶,抱着最后的希望,司机带我们到了酒店内的一个卖红茶的小店,终于是开门的了,好险啊。想过万一在科伦坡买不到,那就去机场里面买了,幸好买到了,价格比机场便宜好多(虽然我们在机场被罚了100美金,其实真的是运气不好啦,稍后再说此事)。
    说说红茶吧,为什么我没有在茶厂就把红茶都买好呢,除了中途不想搬的太累,还有就是因为我是包装控,茶厂的茶叶包装不好看啊。还好曼斯纳的红茶包装符合我的要求,精致漂亮,至于味道我不知道,我都是送人了,这牌子应该不会差太多吧。我自己喝的红茶买的是努沃勒HILL CLUB 商店里的大包装(简陋的包装,确是真的很好喝很好喝,到现在我在办公室每天上午一壶,下午一壶)。而且遗憾的是某宝代购不到,因为是酒店的商店里,估计是自营的品牌。推荐大家去HILL CLUB 商店里买,只有一种包装的(简装),自用很好喝。400RS 一大包。
    买了很多红茶,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反正都很便宜,各种包装的都拿了点,好笑的是,每次营业员问我们这个品种的要多少盒,我们都会倒问他,你有多少盒,结果往往是我们要的多,他店里数量确不够。
    在我们买茶叶的时候,也有个中国女孩子来买,和我们一样,因为科伦坡商店都关门,找了好久找到这家开在酒店里的店,选了一个品种的茶叶,问服务员你有多少包,服务员说您要多少,姑娘回答60包,营业员当场汗颜啊,哈哈。中国人都是这么大手笔吗

买完红茶,任务也算完成了,去当地著名的ODEL商场逛逛吧。

这是在科伦坡的一家中国餐馆,好像叫“华香居”吃饭的时候去拍的,很沧桑的感觉,但是真的感觉好美好美。

另外,这个中国餐馆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最后的一张照片,是赶去机场的路上,碰到一车人,车开在我们的车前面,先是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然后不停的跟我们打招呼,最后还拿出了奖杯(是棒球比赛的)。我们拍了视频,就只有这一张照片。被他们的热情感动到了。

整个兰卡行,特别顺利和美好,但在机场入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由于我们的包裹分散的比较多,机场人员要求罚款300美金,我不服,讨价还价到100美金。于是交了100美金之后,要求给收据或发票,却未能提供,赤裸裸的敲诈啊~~~。但是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用钱解决的还不算事。高高兴兴结束此次旅行。

2016-03-22 14:3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2 14:38

赞!不错。

2016-03-22 14:56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03-22 14:38:0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zengfenghua:嗯嗯 我还在更新中,这周争取完稿,要继续捧场啊

2016-03-22 14:5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2 14:56:51 的回复:

赞!不错。

回复lebo:谢谢啦,我还在更新中,继续捧场哦,照片还有很多的啦

2016-03-22 14:59

引用 午后的出发 的图片:

金枪鱼呀

2016-03-22 15:47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22 15:47:40 的回复:

回复菓山:是的呢,好大的,一排排很壮观

2016-03-22 15:52

加油加油,等下面的片片和文字,4月要去兰卡,住宿有何推荐!

2016-03-23 10:12

你好,请问尼甘布鱼市,大象孤儿院,狮子岩,一天能逛完吗,会不会很赶?晚上是住康提还是丹布勒

2016-03-23 13:50

引用 win 发表于 2016-03-23 13:50:44 的回复:

回复win:如果非要一天逛完那是相当累的,而且晚上估计只能住丹不勒了。尼甘布到锡吉里耶就挺远的,锡吉里耶到康提也不近……

2016-03-23 14:12

引用 Spring Ji 发表于 2016-03-23 14:12:29 的回复:

回复Spring Ji:谢谢,看来要舍弃大象孤儿院了

2016-03-23 16: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2:51

好想去

2016-05-17 20:23

引用 妖妖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5-17 20:23:15 的回复:

回复妖妖的生活:嗯嗯 值得去的

2016-05-17 20:34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3-28 12:51: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